谁的青春没有丽江 丽江+香格里拉8日游

2016-08-24 12:54 1164/4
  • 出发时间/2015-07-19

摄影工具

照片来自iPhone和Canon EOS 5D Mark II,无滤镜。

机票

我们买的是杭州-丽江昆明-杭州的机票,因为确定这个行程实在是太仓促了,机票都超贵,2张一共2692RMB(肉疼
本来是想从丽江直飞杭州的,回来发现机票实在是太贵,就选择先坐火车到昆明再从昆明杭州(为了省钱也是拼了虽然这样好像也没省下太多的钱)

酒店

丽江是一定要住在古城的,但是古城里的客栈实在是太多,选择恐惧症的我在携程看的都快崩溃了,最后选择了丽江海蓝云天客栈(链接:http://m.ctrip.com/webapp/hotel/hoteldetail/1960025.html)这家客栈还是很不错的,房间很干净,价格也比较低,主要是老板人很棒!可以在老板家蹭饭吃的~
我们是一共在这里住了4晚,平均100RMB一人一晚

1 杭州-丽江

下午1点多到达丽江机场,一出飞机就能感受到高原空气特有的清新冷冽(虽然丽江海拔也没有很高)天空也特别的蓝~因为提前有和客栈老板预约接机,拿了行李之后直接坐上车来到了客栈。古城里面是不能开车的,所以只能让超重的行李箱在石板路上生拉硬拽(心疼箱子3秒钟
入住客栈之后,老板有送我们一张古城的地图,并标出了古城中的一些地标建筑,还有圈出一些不错的餐厅和酒吧

木府是要收门票的,价格是60RMB,买票时还需要出示古城维护费的收据,所以我们就只在门口拍了个照,没有进去

丽江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大水车

晚饭呢是在88号小吃店吃的,点了有丽江特色的鸡豆凉粉、纳西烤鱼和汽锅鸡
除了汽锅鸡其他的都有点辣(可能因为我是浙江人不习惯吃辣吧)烤鱼值得推荐~

以前也有去过一些阳朔西塘这种古镇,但感觉还是丽江的比较大,卖的东西也比较多特产的话有鲜花饼、牦牛肉这种(虽然淘宝上也有很多,不过可以拿来当零食啦,买回家送人也比较实惠
纪念品的话可以买驼铃、明信片、东巴纸这种~

2 玉龙雪山

这一天参加了之前在淘宝上预定了玉龙雪山的一日游(淘宝上有很多,多番对比后选择了假日风光旅行社的行程,580RMB一个人还包括丽江千古情演出门票和一顿午饭,还免费提供羽绒服和氧气瓶)
早晨在古城门口等待大巴来接我们,上车之后就直奔玉龙雪山啦!
上午是在云杉坪和蓝月谷玩,中午在景区餐厅吃完饭后,坐索道上玉龙雪山啦!

玉龙雪山大索道起点的海拔就已经是3356米了

这是索道终点的海拔4506米

索道坐上来之后还并没有到达玉龙雪山的山顶,还要自己再往上爬的在这里还不能看见雪,但是已经挺冷的了由于室友身体不适我就只能自己抱着个氧气瓶爬了

在海拔4636米的地方终于看见了雪,不妄我来的是个雪山啊!

终于到顶啦!!!4680米,人生最高峰了虽然走上来才高了100多米的海拔,但真的走每一步都像是走了50步那么累,我只能走个10步休息一下吸口氧气,就这么垂直100米的高度我整整走了半个小时啊

玉龙雪山回来后,在客栈中休息了一下,并且在客栈老板那儿蹭了晚饭晚上7点多去看了丽江千古情

3 丽江-泸沽湖

还是淘宝上订的泸沽湖2日游(这次选的是驴友圈户外俱乐部,包一晚住宿和2顿午餐,660RMB一个人)
由于泸沽湖地处偏远山区,去的路的路况也超级烂,天还没亮就已经坐上大巴前往泸沽湖这一天基本就是在路上,大概要走8个多小时的山路,一路跌跌撞撞(在车上睡个觉也睡不好)中午时分终于来到了相对繁华的宁蒗县城吃了一顿饭后又继续出发,大概3点左右才看见了泸沽湖的风貌

到了之后首先坐的猪槽船登上了湖中央的里务比岛(岛上有一座里务比寺)

下船之后就是自由活动啦~我们来到了看心形湖和里格半岛的高处(具体叫什么忘了

泸沽湖住宿的环境和丽江简直天壤之别只能凑活住一晚了晚上是在大众点评上找的缘聚阿桑火塘,其实就是烧烤啦~其中的自制三明治,就是馒头夹烤肉还是挺好吃的烤茄子也好吃!

吃完饭看了赠送的花楼恋歌演出,然后就回去睡觉了

4 泸沽湖-丽江

因为早晨要去看日出,所以要很早起床,泸沽湖的清晨真的超级冷,即使已经是7月了

看完日出后回客栈吃完早饭就去参加摩梭家访了~
摩梭并不是55个少数民族之一,他们是纳西族的分支。泸沽湖除了美丽的风景,最吸引人的还是那独特的母系氏族文化,摩梭人家中最德高望重的就是外祖母,所以外祖母是住在主屋的,房间中的火塘是永不熄灭的。而未成年的姑娘们则住在花楼里,听说这花楼是连自己的妈妈都不能进去的只有自己喜欢的人才能够在晚上偷偷爬进来的~
猪膘肉是一个家庭财富的象征,我们参观的这个家里就有3块猪膘肉(看来很有钱啦)

祖母房的门口(很小,门槛很高)和房间里的火塘

参观完摩梭人的家就前往草海和走婚桥啦~
泸沽湖是在四川云南的交界,里格半岛和里务比岛还是在云南省境内,而草海和走婚桥就在四川省境内了。

四川省境内泸沽湖长这样👇

泸沽湖一圈之后我们就离开了这个神奇的地方返回到丽江(又是8个小时的颠簸
大概下午5点左右到达丽江,晚饭是在阿妈意纳西饮食院吃的(这个是在丽江古城的小石桥附近)点了一些纳西风格的菜,例如马帮烤肉、纳西炒饭这种的。

晚饭后就想去感受一下丽江的酒吧
丽江有静吧,例如一米阳光、日光倾城、大冰的小屋(门口一堆人聚在这里,房间里面是一种下陷式的设计,貌似有人在讲故事)也有闹吧,例如繁花(外部的装修超好看~)遇见(客栈老板说这是个静吧,然而还没进去就已经听到了动次打次的声音
但是由于每一家的人都太多了,我们只好选择离开来到了猫的天空之城咖啡馆(艳遇的梦就这么破灭了

5 丽江-香格里拉

这一天呢还是淘宝上报团参加的香格里拉2日游(还是假日风光旅行社,628RMB一人包一晚住宿和一顿晚饭还有免费羽绒服借给我们用)
早餐后出发前往香格里拉,在车上导游一直跟我们聊天(据说是因为从丽江香格里拉海拔在升高,在车上睡觉的话不利于身体健康)下午1点左右到达龟山公园(山顶上有个超大的转经筒)在山顶上可以俯瞰独克宗古城(然而一把大火让这里失去了往日的风光

之后就来到了香格里拉的重头戏-普达措国家公园!
导游给了3个小时的参观时间,所以我们只在属都湖下了车进行徒步游览(导游建议我们在景区门口就买一罐氧气瓶的,毕竟普达措的面积很大,海拔也较高,高原反应还是有的。但我买了之后根本没用到看来以后去西藏的高原反应不会太严重了)
普达措还是蛮冷的(羽绒服是很有必要的)这个地方据说不同的时节来会有不同的景色(原谅我欣赏无能,不觉得有啥好看的)但是空气和植被是真的好,还能看到马、牦牛、松鼠之类的(在门口还有看到野猪

晚饭的时候来到了当地藏民的家中,吃到了人生中第一顿青稞酒、酥油茶、糌粑(吃完去西藏的心就凉了一半,不过糌粑感觉还挺好吃的,就是长相有点恶心

晚饭后就去了宾馆,香格里拉的宾馆真的是超大,两个人住,房间却有3间,卫生间也有3个,还有一个大客厅(貌似是一些商品房改装成宾馆的)就是没电梯给差评搬着一个大箱子上四楼实在是要命😱
我虽然没什么高原反应,但是晚上睡觉的时候空气超干燥(干到流鼻血)建议大家去香格里拉还是做好补水工作

6 香格里拉-虎跳峡-丽江

早晨睡了一个懒觉之后启程前往虎跳峡。我们去的是香格里拉境内的虎跳峡,从半山腰走下去再原路返回(走下去的时候觉得很轻松,走上来就像爬玉龙雪山一样,十步一喘

下午4点左右回到丽江,晚饭选择到花马街来尝一下丽江特色火锅-野生菌火锅(具体的店名忘了,不过其实每一家店都应该很好吃的)菌汤里面有半只鸡,再加上各种野生菌,汤简直鲜到没朋友

7 束河古镇

这一天也是一个大懒觉(前几天各种长途跋涉,累疯了)接近午饭时分退房并去吃了过桥米线(店名依然忘记了,可能是鱼的记忆吧
饭后准备去看一下束河古镇可以坐公交车去束河古镇但是下车后还是要走一段才能到束河古镇的门口不过可以在路上看见远方的玉龙雪山

买东西的话感觉还是丽江古城比较好,但束河的人比较少。而且这一天是在云南呆的这几天里唯一的一天晴天天空超蓝,拍的照就很好看啦~

束河古镇里面是可以骑马的(就是有点臭)

因为晚上的火车去昆明,所以大概5点钟从客栈老板那儿拿了行李去了火车站。但是火车要晚上9点多才开,在火车站里苦苦的等啊!
听说这趟火车是会经过大理的,途中可以看见苍山洱海,但是我们到大理时已经是午夜12点,早已睡成死猪只能留个遗憾下次再来大理昆明玩了!

8 昆明-杭州

早晨7点多到达昆明,在网上预约了送机直奔昆明机场乘坐10点多的飞机回家啦~

刚好想去香格里拉呢,先参考下你的游记!

2016-08-24 14:18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24 15:26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8-29 10:52

引用 zhaonian_ 发表于 2016-08-29 10:52:43 的回复:

回复zhaonian_:什么问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