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半球的旅行✈️十五天·六座城·两个人

墨尔本奥克兰:维珍航空 ¥1266
奥克兰杭州:南方航空 ¥2211
🏠住宿:
珀斯:免费酒店(意外之喜)
凯恩斯Airbnb 双人床三晚 ¥786
黄金海岸Airbnb 房车三晚 ¥812
墨尔本:酒店两晚 ¥1159
奥克兰Airbnb 大床房两晚 ¥440
📋签证:
澳签➕新西兰签 ¥2500
📱手机上网卡:购于某宝 ¥126.5(澳大利亚的上网卡炒鸡好用 新西兰的炒鸡垃圾)
📜保险:购于马蜂窝 ¥185
💰取现:澳大利亚境内取现请认准anz 新西兰bnz 免手续费 基本上机场都有anz(bnz)自动取款机 市区里要好好找找

前言

7.20日出发 深夜抵达香港 寻找我最最亲爱的大表妹🐷上图是她独特的欢迎仪式 多少有点感动~
香港独自晃荡了两天 小有收获~

1⃣️ 第一站:珀斯

到达珀斯机场 天空有些许泛白 太阳还没有升起 🐷弟尽地主之谊早早的开车来机场接两位姐姐 首站就是🐷弟的学校 西澳大学 图一是刚到大学城时初升的太阳🌞刚从北半球来到南半球 一个字冷!

🐷弟是妥妥的理工男思维 在姐姐们到来之前就制定了详细的游玩计划 并且这一天的行程也是基本按照计划完成👍

抓拍海鸥起飞一瞬间~

看一看西澳的印度洋 海水湛蓝~天空湛蓝~

超级好吃的苹果派~

晚上前往机场被告知航班取消 呵呵哒 所幸机场安排了明天早上10点多的航班 不会影响下一站行程 意外之喜是还安排我们入住了五星级酒店 开心 可以好好睡一觉😄

2️⃣第二站:凯恩斯

四个小时的飞行到达凯恩斯机场已经是下午了 今天我们没有安排什么游玩项目 任务就是 找到Airbnb的住宿 熟悉周围环境 在市区看看逛逛 吃顿当地美食
在机场取了现打的到达住宿地 不得不说澳州的交通费好贵 好在凯恩斯很小 下了车 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六点多了  遇上几个土著居民的未成年人 出口脏话 这让我们俩小姑娘有点惴惴不安 后来才知道我们订的这家处在土著居民区 可是房东明明是个日本人呀 好在屋子里还是非常整洁干净的 热水 餐具 Wi-Fi一应俱全

基于这两天的住宿环境 我们决定出行的交通工具全部靠的士🚕 要了当地叫的士的电话 随叫随到 出行方便又安全
出门觅食 大概十几分钟的车程 来到市区已经天黑了 大众点评找了一家餐馆坐进 其实凯恩斯市区很小 餐饮也就集中在海边的一条街上 晚餐居然吃了袋鼠肉和鳄鱼肉🐊 不过很嫩哦~

冰淇淋🍦的分量也超足 ~

3⃣️热气球➕热带雨林

今天的旅游项目是提前在蚂蜂窝上订好的 凌晨三点起床 打的到了就近的一家旅馆 等着热气球团队来接 来接的是辆小Bus 车上已经坐了许多其他旅馆接上的游客 来自各个国家 车上会放热气球乘坐注意事项的视频 看着看着我们就呼呼大睡了 乘坐热气球的地方远离市区 而且海拔较高 那叫一个冷呀!乘坐热气球一共有两个时间段 必须选第一个呀 因为可以看到美美的日出 我们站在规定区域等待热气球慢慢被充满气 立起来 然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爬进热气球 我们很幸运同乘的一共只有六人 空间宽敞 起飞前工作人员会帮助我们拍照 然后热气球就缓缓升起 离地面越来越远 我的脚开始发抖了 渐渐地穿越云层(那天大雾 创造了美丽的奇观呀!)等待日出🌄

等同一辆Bus的两个时间段游客都降落以后 工作人员请我们一起收热气球 大家齐心协力 大大的热气球 变成了小小的一团 很有成就感~

结束热气球之旅 Bus将我们送到了缆车的入口 据说这是全世界最长的🚠之一 中间会有几个站点 让你下车观光 缆车从热带雨林上方通过 我的脚又发抖了 但是还是要保持微笑呀!

缆车的最后一站是库兰达小镇 镇子比想象中的大 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商店 餐饮店 可以在此处购买纪念品~

逛完了库兰达小镇 我们乘坐小火车 穿梭在热带雨林 小火车一天两班 注意时间 小火车中途也有停靠站可以下车观光 但是请按时上车哦 我们的终点站是凯恩斯

到了凯恩斯 在市区逛了逛 坐在海滨吹了吹海风 看了看海景 很想吃面 回到住宿地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呀~

4⃣️出海大堡礁

大堡礁的行程早在计划之中 不过游轮什么的是在当地的旅行团订的 早上九点到达码头 上了游轮 游轮有三层 我们选在了第一层 肠子都悔青了 在航行的过程中 第一层是颠簸最厉害的 从来不晕船的我也被放倒了 胃里翻江倒海 吐得一塌糊涂 中午游轮上的自助海鲜餐都没有胃口吃
中途停靠了翡翠岛 然后就直达大堡礁了 船终于停了下来 垫了点肚子 就换上泳衣准备浮潜去了 我也是蛮拼的 刚吐得稀里哗啦 又不会游泳 但是一望无际的大海 心心念念的大堡礁 多少兴奋不已~

回程我们选择站在甲板上吹着海风 看看海景 果然 一点儿也不晕了 所以晕船的亲们 还是选择甲板吧!

下船的一瞬间被这海滨的船只美景深深吸引了~

5⃣️第三站:黄金海岸

早上坐了两小时的飞机到达了第三座城市黄金海岸 今天的行程是可伦宾野生动物园 下了飞机在机场买了公交卡daily pass 一天一充 一天10澳币 可以任意用
在公交站碰到一对来自墨尔本的老年夫妇 他们主动和我们打了招呼 询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助 非常健谈 我们搭乘同一辆公交 同一站下车 一下车又忙着帮我们指路 超级热心 到了岔路口向右走马路的尽头就是海岸线 向左走就是野生动物园

超级萌有木有~

花了一百和考拉合影 结果就只抱了几秒钟 好可爱 🐨好重

买了食物喂袋鼠 袋鼠舔得手心痒痒的~

绵羊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 工作人员剃得满身大汗~

各种鸟禽从你头顶飞过~

土著人表演时间~

结束行程 当然要去看看黄金海岸的海岸线 非常长的海岸线 看着落日余晖美醉~

大众点评来一个泰式料理 尝到北半球的味道~

6⃣️ 华纳电影世界

这里面太刺激了

超级酷的赛车~

大块大块的肌肉耶~

念念不忘的大美海岸线 再来走一个~

7⃣️ 海洋世界

勇敢的坐了两遍过山车 最后冲进水里的感觉真棒~

这里有我喜欢的海绵宝宝 派大星 章鱼哥~儿童乐园呀~

这么热 企鹅好可怜~

打水仗咯~

我们住的地方 房东很幽默 遇到一个新西兰爷爷 非常热心的邻居 带我们去公交站 每晚和我们道晚安 询问我们一天的行程与心情~

只有在下午5:00~6:00之间打折的海鲜餐厅 消费偏高 但是超级好吃~

8⃣️第四站:墨尔本

飞了两个多小时到达第四站墨尔本 在机场买了公交卡 14澳币 用完为止 墨尔本的两天住在市中心的酒店 基本在购物 走走走 买买买!

吴先森的生日 虽然没有在一起过 但是心在💗

1⃣️0⃣️第五站:新西兰-奥克兰

飞了四小时左右吧终于来到了新西兰 美丽的奥克兰 新西兰的入境检查是很严的哦!第一天依旧是找住宿 熟悉周围环境 逛一逛市区 在机场取了纽币 事先联系了房东来接机 房东是一对中国夫妇 移民不到一年 接机车费25纽币~下图是我们住宿的小区 环境很不错 在郊区 非常幽静 我们的房间是落地窗 窗外是阳台 再往外 是一片大大的草坪~据房东说奥克兰的冬季湿冷 经常下雨 希望明天是个好天气!

1⃣️1⃣️霍比特小镇➕萤火虫洞

奥克兰果然没有辜负我们的期望 今天阳光明媚 房东说是难得的好天气呀!今天的行程是在蚂蜂窝上提前订好的早上坐公交车到达市区 在指定地点上了一辆大Bus 组建了临时旅行团 因为霍比特小镇散客是进不了的 必须由导游带领讲解 一路的风景也是美醉 原本酣睡的我们 被窗外的美景惊醒 目不转睛 大片的绿地 成群的牛羊 湛蓝的天空 ~

中午在霍比特人小镇吃了自助餐 喝了苹果酒 满足~

这是比尔伯的家 地处小镇的最高点 当然 他家上方还有一棵树 只是没想到这棵树是假的~

萤火虫洞不让拍照片 其实也没有什么可拍的 洞很小 解说的导游像巫师一样带着我们参观 显得更加阴森恐怖😱

晚上逛了逛市区 找到了天空塔 可惜赶不上吃里面的旋转餐厅了 在上面的赌场溜了一圈 第一次进赌场 呵呵哒~

1⃣️2⃣️逛吃逛吃

最后一天了 在奥克兰的皇后街逛了逛 还是很热闹的 两个人拖着俩行李箱 倍受瞩目呀 吃了超好吃的🍨冰激凌 准备回家~

1⃣️3⃣️回家

终于回到大杭州了 热得够呛 不过吴先森说这两天杭州在降温 好吧 我就偷着乐吧😃
就这样一场充满自由 未知 勇气 挑战 惊喜 快乐的南半球自由之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这里要非常感谢🐷小妹的陪伴和照顾 感谢吴先森前期的帮助 和支持 爱你们❤️

把澳洲一下玩下来好酷!!

2016-08-24 13:40

引用 果汁Sweety 的图片:

啊啊啊啊啊,抱考拉

2016-08-24 13:41

为啥楼主名字叫蚂蜂窝用户?

2016-08-24 13:42

引用 陈牛牛 发表于 2016-08-24 13:42:23 的回复:

回复陈牛牛:哈哈 忘了改名字

2016-08-24 13:56

2016-08-24 17:02

虎头蛇尾,哼哼!等州大一点,我和她可以来个闺蜜行

2016-08-25 21:52

引用 应晓玲 发表于 2016-08-25 21:52:41 的回复:

虎头蛇尾,哼哼!等州大一点,我和她可以来个闺蜜行

回复应晓玲:哎呦喂 这是谁呀 狭路相逢 英雄你好 后来越写越没劲了 哈哈 提前祝你们旅途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