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八天自由行

君子兰 (南阳) LV.3
2016-08-24 13:07 179/6

日本,这个国家对于绝大部分的中国人来说,都是讨厌的,甚至仇恨的,虽然我们80后离抗日战争年代有些遥远,但从小也是看着中央电视台的抗日神剧长大的,接受过党谆谆教育的孩子,而且目前南海事件等与日本关系这么紧张,所以去日本旅游都不好意思说出口,因为轻而易举就会被扣上不爱国的帽子……好吧,我承认如果不是妹妹来日本学习,我的出国旅行计划中绝对没有涉及过小日本……
   既然决定去,自由行,就要提前行动,本着经济实惠,又勤俭持家的中国传统习惯,办签证手续,订机票行程,订日本民宿。出行前我看了上百篇的旅游攻略,所以也制定了一套非常详细的旅游方案,无外乎旅游景点和吃住行。建议自由行的不妨提前在淘宝购买了65元的八天电话上网卡,145元交通必备的西瓜卡(在日本千万不要打的,价位是令我们瞠目结舌的,坐出租车东京城里移动,花费四五千日元是经常的事儿,如果你想从城里打车到成田机场,单程就要3万多日元,比东京北京的单程机票还要贵。有人就称:日本租车是全球最贵的),超好用。
同时为了体验日本的民俗风情,同时也是节省开支,我下载Airbnb住全球民宿的一款app,使用支付宝就把七晚的住宿全部搞定。妹妹提前两周到达东京,我们两个大人,两个小孩,自称南阳女子天团也在一片质疑声,不安感中如约坐上了上海日本茨城机场的春秋航空。(春秋航空推出的是廉价机票,不仅不含餐,空姐们还见缝插针推荐品牌面膜,剃须刀等,这年头干哪行赚个钱都不容易啊……)
    从飞机转战机场大巴,沿途的风景很清新,一路上几乎没个人影,两旁的住房建筑和动画片机器猫中大雄和他的朋友们住的一样,都是两三层的房屋,按咱们中国人的说法都是小别墅啊!心情也由最初的抗拒,忐忑不安到逐渐的接受,平静的观察。
7月22日 周五
    第一天的行程安排几乎都是在路上,下午四点多从东京站大巴下车就开始晃荡在不同地铁上,在日本的前三天我们计划都在美丽的伊豆半岛游玩。到达伊东富户小镇的民宿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夜色里找到我们住的房子,感觉终于踏实了!房东是一位法国老太太和日本老先生夫妻,房子置身在绿色植被包裹中,纯日式结构,榻榻米,太美了,一天赶路到麻木不忍的情绪终于被新奇的一切所替代,各种自拍后,都疲惫的在异国他乡睡着了……
 7月23日,周六

清晨醒来,房东为我们准备了丰富的早餐,享受美味的同时也细细打量着这座美丽安静的富户小镇。
     因为周一妹妹还要赶回东京上课,所以只有把三天的伊豆半岛行压缩成两天。今天去下田。出行前做足功课,分析我们出行的时间特别适合去大海边度假游玩,而下田不仅是南伊豆的中心城市,也是据东京都中心最近的海边休闲地。建议凭护照购买一日pass票伊豆急行线,来回上下都不限制,省钱方便!

第一站:寝姿山

第二站:黑船,游览海上风光,喂养风中的海鸥

第三站:白滨海岸天然浴场,白沙,蓝天,海浪,游泳就算了,因为海水有点激动,一浪更比一浪强,一次次把我们拍回沙滩上……
7月24日,周日
伊豆高原
第一站:大室山
第二站:海洋公园的四季花园
第三站:城崎海岸,灯塔,吊桥
第四站:泡温泉
摩天轮
维纳斯城堡
7月27日,周三
筑地市场,银座,池袋阳光城的水族馆和展望台,新宿,最累的一天,十一点多到家腿脚都肿胀酸疼无比,尤其是脚腰子,撕裂般的感觉……
7月28日,周四
皇居,涩谷

记得出行前,朋友的老公千嘱咐万交代的注意言行,不要引起日本民众对立情绪,以免有人身安全,我只能委婉的安慰,对我们最好是祝福而不是担忧,当然最夸张的是朋友家的女孩,出国前居然说要妈妈给她准备一把枪,她要对付小日本,不仅感叹这么小的孩子有如此单纯的爱国思想,但这深深仇恨的种子却也显示着我们中国教育的可怕。在这八天的自由行中,我们随处都能体会到了日本人的高度礼仪,友好,文明,遵守规则,还有难能可贵的拾金不昧啊……

首先说说日本人的干净,(家里的地板都是趴着用抹布擦的)道路一尘不染,没有任何的果皮纸屑,以至于每次我们喝完的饮料瓶,吃完的纸包装都始终攥在手里,伺机寻找垃圾桶(垃圾桶很少,垃圾都是分好几类扔)。还有就是每个卫生间都超级干净,还有很多人性化的设计:放小孩的专用椅,酒精擦拭的挤压器,老人站立的扶手,还有感应冲水设备,真服了日本人的细腻心思。

东京的交通真的如密密麻麻的蜘蛛网,但川流不息的人们都很安静,也很有规矩,走路坐电梯一律靠左,不打电话不接电话,没有大声喧哗,只有铁轨急速行驶的声音,这对于大嗓门的河南人来说的确是现实版的教科书,另外还有专门的女性车厢,感觉很贴心!

日本人对于中国人的态度就像对待自己国人一样,一视同仁,不会因为你是外国人就金钱上欺骗你或者给次品的东西,所以在这样一个把诚实信誉看得很重的陌生国度里,游客也会有很强的安全感!举几个亲身经历,我们去城崎海岸观光,女儿把遮阳伞忘在大树下休息的凳子上,两个多小时后过去寻找,雨伞依然静静躺在那张人来人往的大树凳子上。第二次,我带女儿去地铁站里的甜点屋消费,随手把二百日元硬币落在桌子上,结账后服务员收拾桌子发现了就赶紧送还给我们。我同行的女友手机遗忘在地铁里交通卡的充卡仪器上,结果半天回来又找到了……类似我们大马虎行为造成的损失在国内是肯定的,而在日本缺总会丢也丢不了的感觉真踏实!哎,拾金不昧的行为在我国那就雷锋,在日本不能说人人是雷锋,而是整体的国民素质真的很高!

记得有这样一段话:强者的思维是什么呢?就是不纠结于过去,永远往前看。他们永远觉得现在的我比过去的我更好。未来的我又会比现在的我更好。所以对于一个人也好,一个民族也罢,首先不要通过别人的嘴去了解认识,其次我们做到的不是仇恨抱怨,而是学习超越,做更好的自己!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24 17:24

值得去游玩呀

2016-08-24 22:57

刚从北海道回来没多久,有很多地方还是很值得借鉴的

2016-08-25 13:41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8-29 20:53

引用 墨石 发表于 2016-08-25 13:41:13 的回复:

刚从北海道回来没多久,有很多地方还是很值得借鉴的

回复墨石:哇,我下次也准备去北海道,期待你的游记做参考

2016-08-31 20:54

引用 边墙芥民 发表于 2016-08-29 20:53:47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