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垦丁六日游

• 出发时间/2014-06-12
  • 人物/其它

6月12日淡水

2014年的6月,我们跟团乘坐B7501(11:20~13:10/上海(浦东)~松山)的班机,抵达松山机场后,台北地陪接我们到淡水入住酒店后自由活动,我们稍作休整,便晃晃悠悠的转悠起来。
松山机场

本来第一站是要入住到台北,因酒店安排出了状况换到了淡水镇,不过,这多出来的行程还是蛮值得的。
入住酒店后,稍作休整,我们便出发沿着淡水河行走,在一条老街的各个排挡上,吃了很多小吃,大小包火腿肠、番石榴、烤鱿鱼。。。。。吃的饱饱的开始探索新大陆,那会已近傍晚,博物馆、文化馆之类的五点就关门了,没去成,不过就这么闲闲的晃着感觉也是很不错的。

走着走着,发现了一个岔口,拐进去沿坡上行,发现一处景点淡水红毛城,红毛城因四百年前住在这里的红毛外国人而得名,荷兰人被郑成功赶走后,曾一度成为废墟,清朝年间红毛城又做了英国领事馆,还设了炮台守护着,里面静静的,没见几个游人,却意外的看到几个正在拍毕业照的美少女。

红毛城下来走了几分钟,便看到一所淡江中学,一看介绍,发现大名鼎鼎的周杰伦曾在此就读过,里面不允许参观,在外围看了看

继续前行,来到了渔人码头,之前称为淡水第二渔港,白天和晚间的渔人码头,有著不同的景致,我们到的那会天色已暗,华灯初上,漫步在木栈道上,夏日的晚风徐徐吹来,真是美丽又浪漫。回来的时候,想打的,但是等了好久都不见一辆的士,问路上一位姑娘,姑娘说的士贵,让我们跟她一起乘公交,热心的美眉啊....

6月13日台北故宫博物馆——国父纪念馆

台北博物馆建造于1962年,1965年夏落成,是中国大型综合性博物馆、台湾规模最大的博物馆,也是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博物馆外观不是太雄伟,但是内在的国宝却让人叹为观止,所藏的商周青铜器,历代的玉器、陶瓷、古籍文献、名画碑帖等皆为稀世之珍。展馆每三个月更换一次展品。截至2014年底,馆藏文物达69.6万余件文物,很值得一去。

中午简单就餐后,前往国父纪念馆,观看了士兵交接仪式。

远眺了一下101大楼,没上去

6月14日珊瑚馆--日月潭

珊瑚馆里有很多珊瑚饰品,对这个不懂,也就是随意看看吧;日月潭台湾八大景之一,是台湾省第二大湖泊、最大的天然湖泊,日月潭四周,点缀着许多亭台楼阁和寺庙古塔。山腰的玄奘寺内存放着唐僧玄奘的部分遗骨。导游说日月潭很少能看到云雾缭绕的景色,哈,尽管天时阴时雨,不过还是让我们看到了云山雾水,坐船游览的时候,只顾着拍照拍风景,上了岸方想起薄毛衫落在船上了,可惜没法拿回来。

晚上入住的山鱼水渡假酒店一角,挺可爱的赶脚。

晚上去集集小镇,小镇很小,从头走到尾没啥大点的饭店,大排档上的食物似乎也不是那么吸引人,据说那儿有个老旧的火车站,只是到的时候天色已晚,有些遗憾,未能找到

6月15日阿里山

阿里山台湾地区的著名旅游风景区,日出、云海、晚霞、森林与高山铁路,合称阿里山五奇,因为跟团日出和晚霞,是无缘相见,不过漫步在葱翠的绿林中,呼吸着沁人心扉的清馨湿润的空气,美美的感觉。

阿里山区从亚热带的阔叶林到寒带的针叶林都有。800公尺以下丘陵为热带林相,主要由相思树、构树构成。樟树、枫树、楠树和壳斗科植为为主的暖带林林相。1,800~3,000公尺左右的林相为温带林,红桧、台湾扁柏、台湾杉、铁杉及华山松称为阿里山五木在此大量生长,阿里山的千年桧木群是目前台湾最密集的巨木群
象鼻木

在象鼻木的旁边有一棵古木,枯树上张出新枝,延续了三代,可谓树中的三代同堂。据说,第一代是被雷电劈断的,第二代是日本人砍掉的,在此基础上,第三代长出,现在仍然枝繁叶茂。

阿里山曾经有一棵红桧树,号称“神木”,树高达60米,树干直径达到6.5米,是目前世界上已发现的最大的红桧树,有“阿里山精神地标”之称,不过这棵“神木”已经于1997年7月1日下半身倒伏,取而代之的是新的神木群。
这是目前最古老最高大的神木

1902年,日本台湾总督府派东京帝国大学教授河合鈰太郎(琴山河合)博士实地勘查,制定砍伐木材的方式、开发方向、铁道路线等开发计划。这块碑是日本占领者为表彰河合铈太郎(琴山河合)的贡献而立。但是可以看到那个功字没出头,导游说这是博士感觉毁林罪孽深重,不敢居功。

林中到处都是二战中被小日本砍剩一截的古树,树干都被劫去倭国了。

阿里山区唯一的一所小学

阿里山铁路全长七十二公里,由于当年的蒸汽机无法爬坡,因此由日本人研究出伞型齿轮直立汽缸式,用这种汽缸的小火车,时速只有二十五公里,在遇百分之六的坡度时,则以每小时九公里的速度前进,这在当时曾轰动国际,也是世界仅有的伞型直立式汽缸蒸汽火车头。
        这些伞型直立式汽缸蒸汽火车头,是在1912年阿里山铁路通车时,向美国莱玛(Lima)公司陆续订购的,总共有二十辆,其中编号十一到十八号是属于十八吨级,二十一到三十二号是属于二十八吨级。
        这些具有九十几年高龄的老蒸汽火车头,都因不堪长期操劳而无法行驶,加上维修工人多已年老,目前只有编号第二十六号蒸汽老火车头还能勉强行驶,也曾经在电影、电视节目中出现,是目前车况最好的蒸汽老火车。
        我们乘坐有名的阿里山蒸汽小火车回程啦。

夜晚的高雄夜市好热闹,呵呵,享受了不少美味,赞~\(≧▽≦)/~

6月16日垦丁岛

导游前两天还在说这阵子台风很大,不一定能到海边玩,哈,天公作美啊,我们来的这一天,警戒线刚撤除,我们合租七人座汽车,一天3500元人民币,一路上走走停停,瞧啊!天空、海水是多么的蓝,云儿是多么的白!幸福满满!

巴士海峡与台湾海峡的交汇处,无法形容的美

猫鼻头公园,瞧,那个小礁石,像猫儿吧

白沙湾海滩

哈,小小的寄居蟹

镜头中闯入一对小情侣,忍不住拍了下来,美美的

走啊走,拍啊拍,一直到夕阳西

6月17日鹅銮鼻

今天吃过午饭就要退房结束整个行程了,趁还有时间起个大早去了鹅銮鼻公园,鹅銮鼻公园位于台湾最南端,为台湾八景之一。去的那会偌大的绿地,寥寥无几个游人,空旷且静谧,凉凉的海风,悠悠的转着,私家园林的赶脚:)

上面蹲着一只猫儿,守护神?

走着走着,来到了公园的标志——鹅銮鼻灯塔,灯塔有东亚之光的美誉,是世界少有的武装灯塔,塔身全白,为圆柱形,高18公尺,周长110公尺,已列为史迹保存。

园内珊瑚礁石灰岩地形遍布,怪石嶙峋。

不怕生的小蜥蜴

张牙舞爪的路蟹

引用 墨石 的图片:

山里的雾气好大啊 不过空气一定很棒!

2016-08-24 14:11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8-24 15:26

只看见图片没看见传说中的小胖胖啊

2016-08-24 22:20

好好好!!!

2016-08-27 19:5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24 14:11:12 的回复:

山里的雾气好大啊 不过空气一定很棒!

回复耳背de阿怂:对的,空气非常的清新

2016-08-27 20:17

引用 chaizi 发表于 2016-08-24 15:26:46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chaizi:前年去的,有些东西记忆有些模糊了,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