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足,一个周末的哈尔滨

某朵 (北京) LV.10
2016-08-24 13:24 807/8
  • 出发时间/2016-06-27

出发之前

其他链接:
青岛,不远处有海,而远处有山               http://www.mafengwo.cn/i/5579012.html
烟雨江南之——绍兴                       http://www.mafengwo.cn/i/5724665.html
时空穿越之旅— —横店(3天2晚 超详尽攻略)            http://www.mafengwo.cn/i/5728817.html

《夜幕下的哈尔滨》里的王一民,《悬崖》里的周乙,都是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角色。
于是,哈尔滨给我留下的印象更多的是,别有风情的街道,寒冷,貂裘大衣遍地……
听闻在某个冬季,同事去哈尔滨看冰灯,结果相机生生冻坏了,于是,几经思索,决定还是在一个暖暖的夏季去探访一下,行程就此展开……go go go

关于出行

出于时间考虑,此次行程只能占用周末时间,于是便订了夕发朝至的火车,这样周五下班便可去北京站,然后在软卧上睡一晚上,第二天一早就能到哈尔滨,开始小旅程,然后周日晚上同样软卧回京,周一直接去上班,时间虽然紧凑,但是雀跃的心情可以搞定一切负面情绪。

火车上的小插曲:
软卧一个包厢是四张床,我和朋友是一上铺、一下铺,进包厢发现,另外两人是一对俄罗斯母子,两人呢大大方方的占用了两张下铺,并且铺了一床的东西坐着聊大天,我和朋友一愣还琢磨该怎么跟他们说,纠结英文他们是否能听懂,俄罗斯大妈说话了,赤果果的中文,“我会说中文”。
我们马上说那麻烦您挪一下位置,这边上下铺是我们的,我们现在要放行李,大妈说,“上铺下铺有什么关系呢,谁睡上铺谁睡下铺有什么问题吗?”  什么情况这是,朋友马上说,这两个位置是我们的,我们需要再自己的床位上访行李,请把你们的东西收拾好放在自己的位置上。
大妈显然不爽,边碎嘴变磨磨唧唧收拾东西,意思大致就是说我们怎么那么事儿啊,我就是占了你的下铺不可以吗,如此等等……
真心素质不高

出行人数:3人
行程天数:周末(两天)
目的地:哈尔滨
时间:6月底

索菲亚大教堂

索菲亚大教堂外观很漂亮,拜占庭风格

围着教堂走了一圈,发现进去居然要收门票,着实惊了一下,感觉闻所未闻,一问才知道原来教堂里面已经改成了一个博物馆,进去看展览是要收门票的,于是擦擦汗,还是买票进去了,只是看教堂的感觉变了味道

现在应该是不叫教堂,是叫建筑艺术馆

想看教堂的就看外观,不建议进去
想看建筑展览,感觉展览一般,也不太建议进去

教堂的广场有很多鸽子,大胆的小朋友们和鸽子和谐相处

教堂旁边买了跟小鸭子冰棍,话说味道还不错

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应该是哈尔滨最耳熟能详的一条街道了
分为几道几道,绿植鲜花布置的恰到好处,两遍商业餐厅林立
马迭尔、露西亚、华梅等西餐厅都在这里 (口水啊)
走到头是防洪纪念碑,沿江是松花江

夜幕下的哈尔滨

真心想在这里吃饭,无奈排队人太多,于是只能转战

门口小小的铁艺小车车

露西亚的门脸并不大,但是很有感觉

随处可见的小风情

中央大街上有许多画人物素描的,于是心中暗喜,也去画了一幅
回到北京的家之后发现画像找不着了,还以为落在了酒店,心中懊悔不已
结果晚餐前母后回家,说楼道里不知道谁扔了一幅画像,我心中一顿,马上出去找,结果真的是我……这是画的有多不像啊,亲母后愣是没认出我

这个伞是遮阳用的吗

防洪纪念碑

太阳岛—俄罗斯风情小镇

在码头坐船游江,或者去太阳岛,快艇可以讲价,而且能讲到连自己都不敢相信的低价
坐船到太阳岛往返是10元,快艇可以议价

买张通票,再买个园内游览车的票,里面的景点挨个都可以看到,随便逛了几个,然后去了俄罗斯风情小镇
门票是一本护照

哈尔滨工业大学

到一个城市,总爱去这个城市的大学看看,这是一种致青春的情怀

毕业季

松花江

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
那里有森林煤矿
还有那满山遍野的大豆高粱
那里有我的同胞
还有那衰老的爹娘

美食,不可辜负

露西亚餐厅,餐厅不大,但是味道很不错,哈尔滨的夏天有个问题,好多地方没有空调,我真心怕热啊,想着西餐厅总归有空调吧,结果,露西亚,呜呜~~~~也木有,但是有好吃的,可以接受

浓浓的欧式情调,氛围很带感

著名的老昌春饼

波特曼餐厅,有空调,环境不错,菜品也不错,价钱却不贵
强推她家自己做的葡萄酒,口感非常好

最后是杀猪菜,来到大东北怎能不尝尝地道的杀猪菜呢
一口快跟桌子差不多大的大锅,哈哈哈哈

要出发上车,同样为了避暑,于是哈根达斯了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8-24 20:26

哈尔滨的教堂很多,以正教教堂为主。建国后正教的恢复和发展都不及天主教和新教,所以索菲娅教堂在修缮开放以后就没有再恢复宗教用途。同样,市内尚存的正教教堂很多已经改成了天主教或者新教教堂了···另有一些亟待恢复和修缮。最美最大的两座教堂已在十年动乱中被毁,这是哈尔滨最大的文化灾难。如若不然,索菲娅教堂怕是只能屈居第三了····欢迎到哈尔滨·····

2016-08-25 01:35

引用 Kronos 发表于 2016-08-25 01:35:39 的回复:

回复Kronos:感觉太可惜了

2016-08-25 09:10

引用 creep 发表于 2016-08-24 20:26:05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creep:夕发朝至列车往返
去太阳岛在码头直接坐船,往返10元
俄罗斯风情小镇个人觉得挺有意思
中央大街能呆挺久,我主要就是吃吃吃
然后去哈工大打车过去
哈尔滨城市内打车感觉还可以,价钱不贵,就是不主动说,好些车不给开空调
夏天真的挺热的

2016-08-25 09:13

引用 某朵 发表于 2016-08-25 09:10:16 的回复:

感觉太可惜了

回复某朵:这一点上哈尔滨似乎没有北京幸运,城市中心东西南北四座历史悠久的教堂仍然完好并且都在履行宗教职能吧?虽然中间也有被损毁再重建的经历,但是毕竟都还在,这也是北京历史的一部分。也该是件幸事罢····

2016-08-27 03:31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8-29 09:54

引用 Kronos 发表于 2016-08-27 03:31:29 的回复:

回复Kronos:北京一样,很多古建都没能保存下来,或者说没能保护好;
除了建筑好多自己的文化也因为各种原因消失了,看看中国的汉服、旗袍,日本的和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