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系列——镇远之行

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题记《从前慢》
        镇远,一座远远的镇子。好像世俗的烦恼,都沉浸在这片青山水秀中了。

one

在过桥的时候,偶遇画人物画的一个小哥,坐下闲聊两句,发现他很喜欢镇远的风景,带着画板来此谋生,却意外爱上了这里,从此留下了他匆匆的脚步。他说:这儿很美,一切都像一幅画,在这生活感觉一切都很舒服。曾经,我也如他般想要过这种拿着画板四处写生,画遍中国的大好河山,人文风情。却输给了天赋,所以对他的坚守艳羡不已啊~

石板路走过,都是古代的气息,真真感觉这儿的人懒懒的,不想去改变现状,不管游人如织,还是早上九点半以后才开店,慢慢打扫,等着游客上门,江边有座。不大声吆喝,偶尔看着顺眼的游客就上前搭讪,吃红汤鱼么?我请你呀~  喜欢吃酸的小伙伴们可能会爱上这儿的酸汤鱼,江团很是新鲜,童嫂无欺。不爱酸可能会吃不习惯呢。
     这儿的豆花推荐五颗星★★★★★  大概是贵州这边的水好,磨出的豆花很新鲜,热乎乎的一碗,入口即化,配上特制的花生和油发辣子,清早最适合了,又清爽又养颜啊。 豆腐圆子也一定要试试,外头是豆腐渣炸的香香的,里头是白白嫩嫩的豆腐,外酥内滑的口感别有洞天。当然蕨粑粉也是特色,我妹很是喜爱,比红薯粉更有嚼劲一些~

沿着街边慢慢行走,逛逛步行街,全是石青板,下雨天可滑了!终于理解古代人为啥穿草鞋了,防滑哈哈。当然很多小店都很有特色,里面别有洞天,要寄明信片的潇,走进的这家店,真真是极美的,关键是老板很帅,声音甜美又爱笑!偶尔搭话,很舒服的感觉,对这种小鲜肉完全没有抵抗力啊~~· 突然想到有家慢时光客栈,在门口写着招老板娘~也真真是耿直啊。然而这些过客都圆满了我未能完成的梦想,在一个舒服的小镇开一家小店,自己掌握生活节奏,和生命中的匆匆过客问声好,看着游人来了又去,也是极好的呢。

为了看到传说中不可错过的夜景,我俩爬上石屏山顶,意外的体验了一把触摸到云上天空的感觉。友情提醒:贵州这边的山都是石阶 ,而且很陡,看着没多高,爬上去是真的一身汗!下山时候小腿不自觉的抽搐,别惊慌,这都是正常的!

看着天边的云慢慢变色,天色渐渐暗了下来,静静等待夜晚的来临。而华灯初上,预示着华丽的夜要开始了!这边的夜间生活很精彩,相比于白天的宁静慵懒,晚上真真是繁华很多!酒吧歌手此起彼伏的歌声在整个镇子里围绕,热情的乐队动次打次~~~~ 斑马 斑马~

夜宵撸串串,伴着歌手的弹奏,吹着河边的凉风习习,我不想离开了。

two

第二天清早,我定了五点闹钟,准备去拍日出,可惜天公不作美,是个阴天~ 然而却收获了另一种薄雾迷蒙的古镇美。偶遇一个小哥钓鱼,和铜像搭配的妙不可言。小哥也是怕寂寞吧~~~

兜兜转转,从四方井巷上去来到了古居。比起洪江古商城、比起凤凰,多了原本的真实面貌。正当我感叹古居保存完好,拿着手机一顿拍时,两个小孩淡定地走进自家家门,原来我拍的就是他家(陈宅),哈哈哈,不过可能他们早已习惯了游人的“少见多怪”吧。

回来的路上,又路过了昨日从桥上扑通跳下水里扎猛子的新大桥,真真佩服当地汉纸的洒脱和水性。绝对不输边城风貌~可惜这里的人们太懒,懒得去宣传,也许跟桃花源的人们一样,怡然自得,不足为外人道也。

去爬青龙洞,就为了这张太极图! 其他的观赏点,不管苟同。如果你对道教文化有兴趣可以进去看看,没兴趣的小伙伴只会看见很多洞很多石像,很多功德箱~ 放生池的老大爷很热情的介绍,我也不免俗丢了个硬币,希望池里的阿龟真的能得到解脱,回归大海。

我们的戏水照,近距离体验了这里水的沁人心脾,好凉快!

借一个单车走走停停~也很不错,小雨的小镇,更有诗情画意。

镇远的整体感受就是舒服,舒服,还是舒服。山美水美,所以才孕育出这么善良的心灵吧~酒店老板热情的介绍游玩的路线,明信片小哥温柔的笑容,还有钓鱼小哥的不甘寂寞,扎猛子的汉纸威武洒脱,卖酸梅汤的老板娘大方开朗~

最后送上一根老冰棍~结束这次旅程。

本篇游记共含2004个文字,4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安。婧 的图片:

夜景还挺漂亮的呀~

2016-08-24 14:33

2016-08-24 14:44

2016-08-24 14:58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6-08-24 14:33:50 的回复:

夜景还挺漂亮的呀~

回复Better me:嗯,是不错!那时候还是手机党

2016-08-24 15:56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8-24 14:58:59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8-24 14:44:18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谢谢~

2016-08-24 15:56

2016-08-24 17:01

引用 Jo是一碗肉 发表于 2016-08-24 17:01:58 的回复:

回复Jo是一碗肉:谢谢

2016-08-24 17:08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8-25 10:25

引用 guoing 发表于 2016-08-25 10:25:58 的回复:

回复guoing:嗯,确实是一座让人静下来的小城

2016-08-26 18:19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8-29 09:54

引用 raykan 发表于 2016-08-29 09:54: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