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呼伦贝尔·家人行

• 出发时间/2016-07-02

Ready Go!

最先是与小伙伴约好,在她10月的婚礼前要陪她再出门浪里个浪一次,但最后我还是爽约了(内心实在不安和抱歉)
但年龄合在一起超过150岁的爷爷奶奶好不容易提出想要同行的想法,也就只能委屈好友,将此次出行计划成了一场家庭旅行,好让他们的晚年有些更加遥远的回忆。

超实用攻略

家庭旅行的特点:1)人多; 2)年龄差大; 3)体力不同; 4)喜好不同
结论:没有一个相对完整的攻略和安排,到达目的地后,只能是——组织者累!同行者累!身累!心累!超级累!(并没有开玩笑~~)贡献出我的小小攻略,以作参考:

旅行时间:  其实哪个时间点都行,看自己喜欢什么样的风景(不耐冻的冬天就别去了,零下几十度的一般都吃不消)
旅行方式:到达目的地后包车(草原很大,自驾太苦(有时候信号不好,导航都帮不上忙; 公共交通工具太累人了些),我是在淘宝上找的车-小明包车,师傅本地人,车技超棒,而且还帮我们各种省钱,好人啊!!!是我们此次旅行的亮点))
旅行携带药品: 吗丁啉(胃胀气)、藿香正气丸(中暑等)、黄连素(止泻)、驱蚊液、风油精、止痒药膏;
旅行携带防晒物品:遮阳帽、防晒霜、防晒喷雾、墨镜、塑料雨衣、塑料鞋套
旅行携带衣物:一件长袖外套必备;衣服尽量好看些(拍照当然要美美的呀)

我们分两拨出发,规划来规划去,找了最划算的(我们祖国真的是地大物博,宁波也不算很南边了,可是去内蒙的路费还是很贵,出发前多花点时间规划路线,节约点钱多吃点鲜美的牛羊肉~~吃货就是这样滴)建议找找自由行的套餐——往返机票+首末晚住宿,很省钱;针对季节性旅游旺季的地点,必须至少1个月定机票!差很多的!知道么!
等订好车,可以直接联系师傅,让帮忙订酒店(师傅和住宿的地方有协议,价格比网上划算很多!)

路线规划
D1  出发地 —— 海拉尔;宿海拉尔 (酒店自选)

D2  海拉尔——莫尔格勒河(2.1km)——金帐汗(38.4km)——额尔古纳 (113km); 宿恩和 (额尔古纳田园驿站)

D3  额尔古纳——白桦林(44km)——哈乌尔河(161km)——临江(59.7km)
     宿临江 (伏尔加庄园)

D4  临江——老鹰嘴——根河湿地——黑山
    宿黑山头口岸 (海纳蒙古庄园)

D5  黑山头——黑山头口岸——33湿地——满洲里
    宿满洲里满洲里豪景宾馆——俩老夫妻,态度忒好了,酒店忒干净了!)

D6  满洲里——呼伦湖——呼和诺尔——海拉尔 ;宿(酒店自选)

D7  海拉尔——出发地

景点、住宿、美食 (美食可以就地搜索),出发前在海拉尔的超市买好水、饮料、吃的放在车上

D1 呼伦贝尔古城(景点); 蒙祥原烤肉吧; 卢布西里餐厅

D2 金帐汗&额尔古纳自然风景区(景点)

D3  白桦林&哈乌尔河(景点)

D4  老鹰嘴&根河湿地(景点)

D5  黑山头口岸&33湿地(景点);卢布里西餐厅(皇后沙拉;奶酪面包;奶油焗蘑菇;盐焗鲽鱼;碳烤俄罗斯香肠等)

D6  套娃广场&国门; 宿海拉尔 ;老三骨头店

费用参考:
(1) 北京出发: 3140/人 (双飞+2日酒店)=======五月份定的时候的价格,我们是7月2日-7月8日

宁波出发:3243/人(双飞+2日酒店);宁波——哈尔滨——海拉尔——哈尔滨——宁波

包车费用—淘宝报价(GL8_7座商务车): 1100/天 (含油费、司机住宿)

因为有老人家在,完全属于吃的好,住的好的状态,大概6千/人~~

开吃吧!吃货小组

就这样,我们在海拉尔相遇了~

当然,吃是非常重要的,此处吃货太多,连拍照都没顾上.....(真是佩服面对美食能摆拍很久的大神们),所以只有些残羹出境了

卢布里西餐厅——俄式餐厅,超推荐奶酪包、牛排、俄罗斯烤香肠~~~

下面那一大扎啤酒,看邻桌3个人喝了6个,默默YY他们怎么喝下去的......真的是超大一扎.......

烤猪排,有点干...

此处温馨提醒:南方去的朋友们啊,别高估自己的胃啊啊啊,这儿的菜分量真的不是一般的足~老实在了!

嘿嘿~原本来想着避个暑,没想到今年副热带高压连内蒙古草原也没放过~~不过,太阳下的草原美呆了~

帅气老头老太~爷爷年轻的时候贼帅贼帅的~嘿嘿

全家在莫日格勒河(也叫曲水))前留个影,证明咱来过~(也是因为第一站,来过即拥有的我们,后面连照片都没怎么照了,忙着看景了)真羡慕会拍照的人,长枪短炮的,永远只有一只手机拍遍天下的我只能看看别人的照片留点口水啦

我想在这儿静静的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我奶奶这架势也是很恢弘大气的!

那高高山岗上的小屋子~

第二晚的住宿地,木刻楞小木屋,情调好的不要不要的。恩和,一个很小很小的俄罗斯风情小镇,里面多是类似风格的民宿,凉风习习,在院子里荡会儿秋千,聚在一起聊聊天,生活的意义不过如此了~

在那透明的玻璃桥上~哈哈哈,姑姑和弟弟真的害怕哟

再看我,再看我!还不快点儿喂我点吃的!这头小麋鹿的眼神,太二了!

哈乌尔+额尔古纳

童趣的事物是最能让人开心的,不要忘记自己曾经是个小孩儿,偶尔像小孩儿一样笑吧~

我属马~

额尔古纳河岸边高山上的一颗白桦

盗的弟弟的图,为了证明我们在俄罗斯中国边境,话说我要把我去过的地方一个个整理出来,写成游记,一来可以留个念想,虽然照片拍得不怎么好,也没处理过,但好歹我们是去过了,纪念总要有的;二来,各种电脑硬盘的谁知道靠不靠谱,重要的照片保存在网站上,总归想看的时候可以找出来,这也就是我写游记的全部动力了。

一路上我们都在玩这个游戏,手机的全景模式还真是好玩,对面那片草坪就是俄罗斯的了,弟弟说代购什么的因为河太宽,有心无力嘿嘿嘿~
晚一些时候又在此爬上了山顶,只是运气不好,没见到落日;别灰心,落日今天不见,明天见呐~

伏尔加庄园,很是大气,里面的装修我也好爱,给你看套娃~

美丽的芍药,与牡丹齐名,可入药

我属马,这是第一次骑马,不很舒服,是完全需要技巧的一件事情——可是觉得马儿好可怜,看她的眼神,觉得她无欲无求,不开心表露无遗,还看到另一匹马被咬伤了,伤口上都是虫子,看的触目惊心;养马人说回去给她擦药,心再次疼了一下。

但人遗忘不快乐的事情总是那么快,跳进小溪的一刻,全家老少集体变成小朋友;姑姑捡了好多石头回家,说放鱼缸,但怕把鱼压死,没想到,真的压死了....虽然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但

额尔古纳湿地

在这儿我们写了好多明信片,给留在家里的超小妹妹寄了6张,哈哈哈,变态的哥哥姐姐们

乱入一张被寄明信片的妹妹,自白“你们这群无聊的哥哥姐姐”

精神矍铄的80岁爷爷~

停电啦,我们在门口坐一坐,聊聊天,草阔天空~~蒙古包好好玩,入口很矮,基本每个人都被敲到了头

毛巾吹了10分钟就干了,你可知南方人的激动!!!

错过的额尔古纳的落日,大自然总会在不经意间弥补你的

错过的额尔古纳的落日,大自然总会在不经意间弥补你的,妹妹说天上那片云像一条鱼,让人想起“大鱼海棠”

打伏草,为了牛马羊冬天的食物做准备,师傅说:在内蒙古,每年打两次草——伏草(多汁肥美,营养好);秋草(为了填饱肚子)~哈哈哈,我想我喜欢吃伏草;一路走一路看,都是现代化设备,大片的油菜,大片绿油油的麦子(内蒙古可是粮仓之一哦)

满洲里——购物 天堂

忘了叫什么湖了,是一个渔场,渔产可丰富了呢

满洲里——中俄通商口岸,街道上俄式建筑林立,晚上美好的像一座不夜城。总之,我们在满洲里购物购疯了,不停的买买买!

国门,套娃广场,都是满洲里的特色景点——国门买门票排了半个小时的队(超过70周岁的老人不需要买票,直接刷身份证进就行了);我很喜欢套娃广场,可是其他几个人太懒啦,因为天太热,完全不想下车,吼吼,派我下去看一眼,以证明大家来过,只有我内心还有点童趣,虽然另外两只是小我好几岁的弟弟妹妹,哎~~~其实很想看俄罗斯大马戏,只是还没开园

最后的最后,我在卫生间门口拍了张照,这是我见过的最可爱的卫生间,嘿嘿嘿!

到此为止,我们就一路吃吃喝喝的回去了,来一张师傅请我们吃的“额尔古纳最美味 冰淇淋来结束这场旅程”

旅行是用来回忆的,想来一点都没有错~

引用 ___Felicità 的图片:

麋鹿心理:你看着我的眼神再说一遍

2016-08-24 14:3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24 14:39:28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你太可爱啦~~~卡哇伊

2016-08-24 15:5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8-24 21:2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8-29 18:53

引用 fsyyid 发表于 2016-08-24 21:25:44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fsyyid:O(∩_∩)O哈哈哈~谢谢喜欢~

2016-08-30 09:48

引用 tianyuanhi 发表于 2016-08-29 18:53:27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tianyuanhi: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