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美,亲眼去看看之走大马

imyciel LV.6
2016-08-24 13:39 800/9

行程

本来八月有假,有出行的计划但是没有目的地,正好在三月的时候看到亚航促销,188RMB揭阳吉隆坡,168RMB回程于是就下手了。买了之后发现,揭阳在哪大概知道,吉隆坡是哪的不太清楚,查了下,在马来西亚,那就去吧!出行的伙伴也几经变化,最后是闺蜜肉妞,露和她的男票稳哥,最后加入的舅妈和她的儿子。一行6个人,我负责行程、机票、酒店和导游,其他人负责跟我走。
8.17~8.18 吉隆坡游玩和购物

红树林日落  135RMB每人
预计每人花费5600~6600RMB不含购物

出行准备

证件及文件:身份证 护照 签证 度假村预订单 酒店预订单 机票登机牌
衣物:泳衣 长袖衣裤一套 内衣裤  水母衣一套 浮潜用具 夏装~6套
鞋:夹拖 凉鞋 运动鞋
护肤品:防水防晒霜 洗面奶 水乳   面膜
药物:创可贴 清火药 蒙脱石散 过敏药
电子设备:转换插头  插线板 充电宝 手机 充电器
生活用品:纸巾 湿巾 洗衣液 洗发水 沐浴露  青草膏 梳子牙膏 牙刷 防蚊液 毛巾 浴巾  伞 手机防水袋 华夏银行卡 现金若干
APP: 亚航 Agoda 蚂蜂窝 极简汇率  Google Map
酒店定于 Agoda  亚庇两晚定于亚航假日(活动促销)
机票定于 亚航
行程定于 淘宝
拍照 6s和6
充电宝要带毫安数标明的,否则会被安检没收。

杂记与总结

从三月期盼到八月,同行伙伴变了几次,最终结成了六人行也是由于同伴不定,所以导致后面出行也有失误。
 1. 亚航飞机要提前十四天进行网上值机,也就是填护照号和定座位。亚航的机票在买的时候只需要拼音和出生日期和护照上一样就行,不需要护照号。所以除了我和露以外都是先订票后办护照,妥妥的来得及。
出行的时候要把回程机票打印出来,出境中国和入境大马的时候都会检查。

2.签证办与万能的淘宝。虽然大马现在说是免签但是网上电子签证仍然需要200的手续费,那还不如淘宝贴纸签。佰程搞定,签证加美亚十天保险298RMB,活动减了5元,把护照和两张2寸白底照片寄到它给的地址。要注意马来西亚的签证对于照片的要求很高,就算是办护照剩的照片也不可以,必须脑袋占到照片的一定比例才能合格。我们寄过去的照片因为审核不合格,卖家和我们联系补寄电子档才能通过。4~5个工作日出签,很快。大马签证3个月有效期,入境可待30天。
拿到签证才知道为什么要脑袋大因为签证上只截取了脑袋部分,签证比较模糊,又比较黑,分分钟就是矿工的既视感。

3.我在亚航手机APP办理值机以后,除了大陆飞国际的航班比如揭阳吉隆坡往返的不会生成二维码,其它大马国内段比如吉隆坡斗湖会直接生成二维码,去亚航的自动值机的机器上扫码打印就行。我为了以防万一,又重新在网页上发送登机牌到邮箱,打印出来也可以直接使用。

4.一定要带薄外套,最好是可以塞包里轻便随时可以拿出来的,东南亚的冷气真的不是盖的,飞机、酒店和车里的冷气吹得分分钟冻住!

5.大马的公共交通不太发达,出行基本就是打的,淘宝上的店铺有的不接受单独订车所以接送机的车最好在淘宝上定日游或者度假村的时候顺带搞定,除非是正好四个人可以平分的士车费。像我们的由于是四个人先定后面7月再加了两个人虽然达到了可以送我们接送机的人数,但是没有注意到这一点卖家也没有提醒,所以最后临时沟通,送机的时间不符合也只能放弃。

6.我们两人一间房间一个转换接头加一个小插线板就可以搞定,两个手机充电加充电宝充电,所以也算比较方便,人多的话也可以分担行李,比如我带转换接头,肉妞负责背插线板。

7.总共坐了5次亚航飞机,从来没有行李称重和检查,水也可以过安检,每人一个背包加行李箱。我们为了买东西回程的时候加了行李,但是在机场买的话,会直接用安检袋密封好,可以直接过安检。所以行李基本浪费。

8.浮潜要穿浮潜鞋,浮潜鞋,浮潜鞋!浮潜袜没用!

旅途中

团队6个人。第一次策划自由行的新手导游我,负责给我和露扎辫子以及被嫌弃的肉妞,负责拍照和自拍以及偷拍的露,负责随时随地想吃川菜和随时随地想睡觉的稳哥,一个只要她掏出手机我们就觉得有被黑的风险的长辈和一个本来只想宅家却被老妈拖出来旅游的boy。
8月10号,我、露稳哥早上的火车到达揭阳,天气预报的雨没有降落,天气很好,但是舅妈母子和肉妞的从深圳出发的火车遇上大雨晚点,让我们捏了一把汗,还好赶上了下午15:55的飞机。因为是餐点,没有提前订餐所以直接点了用人民币付款,空姐会找零令吉,也就是马来西亚货币。飞机上的餐点差不多12到13令吉一份。如果是在餐点飞的话,建议提前订餐,不过看个人口味,味道偏东南亚。这趟飞机是传说中的日落航班,在飞机上可以欣赏日落。飞机原本四个多小时,结果提前50分钟到达,正好天黑,飞机上的风景很美,小伙伴们都很兴奋,但是很快他们就要哭了。落地之后,因为第二天要转机,懒得折腾就直接定在了Tune Hotel.拿到行李以后一直朝外走,走到门口,电梯下,再走一段,到达。酒店房间很小不过还算干净。晚上肉妞还兴奋地把电视机打开听了半天叽里呱啦,然而我们也看不懂的电视。放下行李后,出去找地方取钱,吃东西、买手机卡。看了许多攻略都是May Bank 取现汇率最好,于是找ATM取,都说第一笔不收手续费,但是我们取收了1.6令吉的手续费,不知道为啥。ATM取现汇率大概1.6:1,直接用现金换的话100RMB换54.9令吉。取现上限是1500令吉每天。每人去了1500准备第二天交度假村尾款和之后的吃饭。晚饭在Old Town吃饭,每人点的不一样,大家都可以尝尝看,我点的咖喱叻沙,上面的肉有点甜,面还不错。吃完去买手机卡,说实话网上手机卡攻略看了不少,仍然很蒙,不知道买哪家,于是hotlink 、celom和digi一人看一家比较资费,反正我们也只需要流量比较多。最终发现都差不多,于是买了hotlink,40令吉,两人一组买一张开热点。4G的流量加2GYouTube免费流量,50分钟大马国内通话,20分钟打回国内,然后3张卡互存号码,4G流量到回国也没用完。四处晃晃买瓶水回去休息。后来发现酒店是有免费提供水的,就在电梯旁边。
  8.11吉隆坡斗湖,入境沙巴州。沙巴是一个州,有独立移民局,所以入境沙巴需要在护照上盖章。沙巴是一个州,亚庇是它的首府,斗湖是一个市,要到仙本那镇去只能飞到斗湖然后转车到仙本那镇。在吉隆坡机场虽然我有打印好的机票,还是跑到自助值机的机器那里体会了一下打印登机牌,结果就是薄薄的一张纸啦!斗湖机场到仙本那镇只有的士,幻想出门会有拼车的司机来问的想法破灭,只能老老实实去打的。95令吉一辆。我们6个人需要两辆,在机场门口有售票窗口。买了票以后售票员带我们给司机。想坐副驾驶直接拉开右手边的门却是驾驶位的我直接傻眼,默默绕到另一边。一个半小时被司机颠来颠去的终于到了。把我们送到了酒店门口,定的是漫游者客栈。老板是华人,非常热情的给我们提供建议还提醒我六个人度假村会有送机。放下行李出去觅食,因为已经是餐点,都在排队,于是晚餐吃得是天旺海鲜楼,点了芒果冰沙,大虾、马来炒面、炒饭、牛肉,人均才20令吉不到,好便宜!
  吃完担心度假村的饭菜不合胃口去超市采购一些零食。
8.12早上七点在漫游者客栈吃完早餐去新佳马达度假村办事处交尾款。办事处在海丰大酒店斜对面的拐角,从客栈走过去10分钟就到。度假村定于淘宝店铺:小雪带你自由行。因为看到了许多攻略里的海,内陆的孩子也对于海有特别的向往,于是决定了仙本那的行程,看了下基本上每天都是潜水出海,想来点不一样的,于是向往珍珠岛的山顶看到的渐变色的海景,最终决定了度假村的三天两晚的行程。比较想要独立卫生间,所以只能选择D区或者E区的房间,E区和D区隔了50令吉那就壕一点定了E区的房间。第一天到度假村,度假村工作人员已经帮我们把行李搬到了服务台寄存,我们拿着预订单去check in,然后换衣服带浮潜装备出海。研究了许多攻略最后决定买分体水母衣,一是防晒二是好穿。里面穿泳衣,外面套裙子,到哪先拍照然后下海就套水母衣!事实证明我很机智!船上几乎没有换衣服的地方,不过我和露都带了大浴巾即可当帘子也可以上海之后披着。
  到了珍珠岛以后,穿了运动鞋的可以直接上去,没有的要在那里出钱租鞋,机智的导游已经做好了准备直接拉着肉妞就上山了,舅妈母子随后上山之前要喷防蚊水。600米的山路拎着裙子往上爬不算很明智,但是在山顶看到渐变的海景一切都值得。下山以后等小黑来接我们,在船上吃午饭然后下水去浮潜,小黑看我害怕,带着我游了几圈。大约下午1点回程。回到度假村以后先找行李,在服务台拿钥匙,回房间。看到房间以后觉得很值得,前面是一排躺椅,晚上坐在那里吹海风,看星星,看日落。房间后面还有一个小阳台,打开房间门就可以看到日出。休息一会,餐厅有WiFi和下午茶,换身衣服去拍照,坐在餐厅对着海景吹着海风喝杯咖啡。我们基本度假村行程是早餐---出海----午餐---回度假村----洗漱----下午茶加泡面-----晚餐。七点准时开始晚餐。餐厅的WiFi很慢,餐厅上面有一个小露台,可以坐着看晚霞和日落,度假村的工作人员小黑都很热情,看到我们就你好、你好!
8.13今天是漫布达湾,一个小时的船程,到达以后看到的海简直amazing!迫不及待的下海,但是比较悲剧的我们三个人被海胆扎到了,还好不是很严重。所以建议潜水要穿潜水鞋,潜水袜都没用。
8.14定早上五点半的闹钟起来打开门看日出,可惜云层太厚,只能看到逐渐明亮起来的天色和偶尔才出面的太阳。出发前把行李寄存服务台,出发马步岛潜水,在马步岛上看到了巴瑶族的孩子,不给吃的不拍照,看过了漫布达湾的海,马步岛的海显得平淡无奇,一点的船回度假村,在浴室洗漱换衣服,四点的船准时回镇上。在最后一天度假村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50倍的防晒没用,要SPF110的,然而我们已经晒了两天了!我是金色安耐晒擦脸,水宝宝涂全身,晚上面膜。反正最后回来,脸和手臂变黑,腿最白。四点的船到镇上,吃晚餐,然后坐车去机场。出发去亚庇。送机的车找漫游者客栈的老板定的25令吉每人。
  晚上十点半到达亚庇,在佰程定的红树林日落加一元送的接机,结果6个人坐的26座的大巴,显得十分壕气。半小时到达酒店,洗澡睡觉。
8.15睡醒,酒店早餐,比较丰富,中西式都有。吃完出发找机场大巴,结果问了好多人都不知道,天气很热于是我们改道去吃午饭,怡丰茶室,叻沙和牛杂,橘子冰,个人感觉味道一般。虽然人很多,但是上菜速度很快。下午一点四十五,佰程定的红树林日落半日游导游到酒店来接,导游叫开心,非常可爱。半小时以后水上清真寺,下车拍照,上车睡觉。大约一个小时以后椰子布丁,好甜,据导游说是纯天然椰肉做的,所以甜度自然,保鲜只能24小时。吃完布丁继续前行,红树林寻找长鼻猴,我一直以为红树林的树是红色的,导游说树里面才是红色的。在我们前面的几船游客都没有看到长鼻猴,不过我们非常幸运,远远地看到了一只。然后回程,上岸吃晚饭,去赶海边的日落。又是厚厚的云层,只能看到晚霞。不过大海和晚霞就足以让我们惊(feng)喜(kuang)。看完日落,出发去萤河看萤火虫,大家都拿出外套,防蚊水狂喷,然后坐船,可惜手机拍不出,萤光点点,还有一只飞到了我的手上。不过最让我惊喜的不是萤火虫,而是远方的天边正在闪电,在暮色沉沉中显得十分壮观,船上的游客笑说不知谁正在渡劫。晚上十点回市区,狂奔到新记吃肉骨茶,然后去天桥底下吃榴莲。路过天桥看到了上午寻找的机场大巴站!天桥底下摆满了榴莲摊,随便一家都有人吃榴莲。酒店不许把榴莲和山竹带进去,只能坐在小摊开吃!
8.16前一天上午没有找到机场大巴站就在蚂蜂窝定了送机,12RMB每人,司机提前三个半小时来接,一上午白费,吃完早餐等司机!机场休息一会,出发吉隆坡!三点到达,本来打算是由吉隆坡机场转车马六甲,所以这一晚的住宿也没有提前定,结果大家都已经疲于飞机,不得己放弃马六甲。在机场购物,掏出手机,随时淘宝,看看价格合适就下手。然后机场大巴11令吉每人开往KL sentral。随便找了个地方吃晚餐。吃完以后寻找住宿,在一个巷子里看到了两家酒店,分组看房间,最后打算以120令吉的价格成交住Royce Hotel的时候,突然想起来我一进去,前台就问我有没有预定,于是拿出手机Agoda,152RMB搞定!入住休息。
8.17早餐在酒店门口吃的印度饼和豆酱,意外的好吃。拉着行李去找之前定的GEO酒店,寄存行李。茨厂街午餐,出发晃悠,观光打卡独立广场,苏丹阿都沙末大厦,I❤KL。酒店休息,晚上地铁出发双子塔夜景。后来发现酒店门口有免费的紫色观光巴士,终点KLCC,不过怕堵车的话就直接地铁,四站,2.1令吉每人,几经波折,找到黄日华小吃店,吃到了沙爹和烤翅,推荐烤翅!吃完走到KLCC,正好碰到音乐喷泉放‘不想长大' 莫扎特40号交响曲。地铁回酒店。
8.18最后一天在大马晃悠,出发老火车站,国家清真寺,铁路局。8月31号是马来西亚国庆日,所有的建筑上都可以看到马来西亚国旗。然后KLCC血拼,买伴手礼。依然随时随地淘宝比价。基本购物都在一个人冲进去买一个东西出来,然后其他人哇哦冲进去买,路上要是顺带再买了啥,其他人再冲第二轮。行前攻略确定欧莱雅好价,顺道发现ZA 隔离价格不错。其它靠淘宝比价和需要。
8.19早起,KLSentral机场大巴,只有凌晨12:30到3::00没有车,其它时间20分钟一趟。先去机场退税,找海关盖章,需要出示一下所买物品,然后check in。check in之后才能找Globle Blue 退税,300令吉以内退现金,300以上退信用卡或者银联卡。10:50起飞。Bye, Malaysia。
  在马来西亚,会不会英语基本不重要,华人占多数。而且大家都很热情,甚至是我们在路上站着,面有难色,就有人过来问我们要去哪,告诉我们怎么走。
  虽然没有去成马六甲很遗憾,自己第一次境外攻略有不足,不过和大学闺蜜出行,算是补我们的毕业旅行。世界那么美,亲眼去看看,看过了仙本那的海,城景都失去了颜色。去年不知道今年会去哪,今年也不知道明年的行程。能去远方,就用自己的脚走走看。用脚量过的地方,才会懂得兴奋和失落。

8.17~8.18 吉隆坡游玩

8.17~8.18 吉隆坡游玩
8.19 吉隆坡揭阳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8-24 15:26

引用 zzoelee 发表于 2016-08-24 15:26:47 的回复:

回复zzoelee:苦逼的生活需要一点点缀

2016-08-24 15:31

2016-08-24 17:01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29 09:54

楼主,你好,你觉得仙本那晚上的治安如何?晚上几点之后就不要出门啦?

2016-08-29 18:32

引用 MAY317 发表于 2016-08-29 18:32:11 的回复:

回复MAY317:我们住在那还好,镇很小,不过在哪都还是要注意安全太晚尽量不要外出

2016-08-30 13:07

引用 阳春三月三 发表于 2016-08-29 09:54:00 的回复: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回复阳春三月三:比较懒,这篇也是跟流水账一样的有啥想问的可以问我

2016-08-30 13:07

真是说走就走,哪便宜去哪,吉隆坡这么大的城市都没听过……

2016-10-31 12:46

引用 Snap 发表于 2016-10-31 12:46: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