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行记·草原天路-野三坡 3日狂奔--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7-29
  • 人均费用/2000RMB

草原天路三日行

玩回来很久了,才想起来整理照片,有一些照片被我存上空间,懒得取下来,下面的照片不是很多。
我是个很慢热但是又爱玩的疯丫头
这次的出游计划是从遛狗开始的
和辰姐姐聊天,都是爱狗狗的孩纸,想着周末找个北京周边的地方带着狗狗出去玩。
原计划是两家人呆着三只狗狗,后来的两周又增加了两家,庞大的队伍不得不好好计划一下。
草原天路是我很久之前就想去的,查了很多的攻略,怎么去,去了怎么玩,都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我都仔细的查了一下,原本计划是两天,早上去,玩一天住一晚,第二天玩一上午,然后回京。行程刚刚好,
可我就是个去哪都不按套路的人,这次也不例外。
最初的计划--》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3Njk3NjcyNA==&mid=2247483681&idx=1&sn=c6a69d3517f980c6067ec26642050dc4&scene=1&srcid=0812NM4r9QGryAPKihy0Ncy9#rd
接下来先上图片吧,带了相机,但是由于各种原因,照片都是手机拍的。

因为上面的网址里我已经整理了很多的路线和需要带的东西,所以这里着重说一下风景和遇到的一系列事情和突发的一些情况。

很多车一起出来玩最好每车配一个,这个很方便(虽然后面还是走丢了)

因为是周五中午出发,开车一般3个小时就可以到地方了,但是堵车,加上天气真的很热,我家的小破车开始报警,那个风扇里的水热的都开了的感觉,停在路边距离服务区还很远,没叫救援,想着在路边散散热继续开,一点点的开去服务区修整,堵车的关系,现在已经是下午4点左右了,在服务区又停了好久,因为没有修车的,所以等了很久降温,又放冷水,到野狐岭出口已经很晚了,其他的车就先往西线开,车少景色也不错,住的地方在108公里处。我家的车还是没有好,只能在后面自己一点点爬去修车厂了,下了野狐岭高速,在右手边有个小路拐去天路西线,不拐直走的话就有一家加油站,加油站对面就有修车的。

抛弃去修车的那车人,我们拐上西线,边玩边等,日落的天路也是相当的美呢......

这是领头车的娃娃们的合影,(我们不打头的原因是,我只会找路线,但是不会看地图,只能老司机带路)我坐在他们后面的车,我爸爸的朋友,夫妻俩带着宝宝,没怎么下车我也就没怎么给他们拍照。

辰姐姐和姐夫......

后面的车传来消息,车今天修不了,得换零件,把风扇换个新的,(那个零件叫什么我也不知道,只知道是个风扇,往里面灌防冻液的)我们先开车把大人孩子送到农家院,在返回去接他们,这里不得不说一下,预定的农家院太热情了,听说我们的车坏了,还特意找了人开车去接我们,带我们去修车。不然我们也不知道直走哪里有加油站对面可以修车。在网上搜索最近的能修的也在张北

三个三人间,一个两人间,三个男的一个房间,夫妻俩一个房间,其余6个女生住两个房间。
家里自己带的毯子,狗狗们进了屋先每只占领了一张床,隔壁房间还有一只藏在妈妈怀里不下来的。

全部集合以后在农家院吃的第一餐,本来带了烧烤材料要自己烤的,因为太晚了,就放在农家院动起来的,点的菜,11个菜,加上住的4个房间1000块钱,11个大人吃。还是很划算的。还要特别说一下他家的的摊鸡蛋,太好吃的,说是用沙葱(好像是沙葱,他跟我说了,什么名来着我给忘了)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摊鸡蛋
晚上还有篝火晚会,但是年轻人太少,玩不起来,看了烟花就回去睡觉了,准备明天一早玩东线。

草原天路东线

一早起来外面都是大雾,5米外就什么都看不见了
因为我家车还在修,问了店员说是怎么也得在修一上午,这样我就只能换车,让他们开两个车去玩,我们一家三口去修车的地方,等修好了再去追他们。
之后另外两个车继续往西线鸡冠山开,没雾的时候西线鸡冠山平台还挺美的,他们上去给我们发小视频,全是雾蒙蒙的啥也看不见,没太大意思,就掉头往东线开了,因为没在一起就没拍照片。
我们没车,是农家院的老板开车送我们去的修理厂,还在路边看见野兔子从车前跑过,跑得相当快。老板可能总开这种雾天,记住路了,即使什么也看不见他也开的很快,很多大的拐弯和下坡都不减速,真的跟坐过山车一样刺激。后来想想也挺害怕的,毕竟不算是草原,路很窄,路下面就是沟,有的还是 小山丘,还是很危险的。

等我们的车修好已经是10点多了,大雾也散了不少,开始开车追前面的车,他们已经在东线玩了一大半的路程了,11点多左右他们开到烧烤大本营,边烧烤边等我们。

边停车拍照边追前面的车,几乎我们是没怎么玩,其实路边有很多的体验项目,射箭啊,射击啊,骑马骑骆驼,羊车啊,山地摩托啊当地特色,车上吃的零食啊什么的,一般都在休息区入口,里面还有自觉缴费的厕所,每隔一段路都会有。

随着太阳出来了,雾也慢慢散了。

看的出来相当堵车了吧!追上前面的车以后,在烧烤大本营吃了点东西,自己带了烧烤材料的,不想自己烤的话,可以花几块钱找商家加工一下,很便宜,烤的还不错。
我爸还骑马溜了一圈,20块钱,不是很贵,可以自己骑不用他们牵着,还挺好玩的。

吃完饭,往桦皮岭方向继续开,一路风景还不错,只是车太多,因为一路都是一样的风景,车速又开不起来,大家都觉得无聊,在大家一致决定后,我们掉头往回开,往北京方向,野三坡开。

往回开出了草原天路东线的时候已经是5点多了,太阳也要落山了,到前面提过的哪家加油站加了油之后,没多停留,直接像野三坡方向开去。好像开了4个小时吧估计是有,到地方的时候已经很晚很晚了,在服务区简单吃了点东西,边吃边找晚上睡觉的地方,在网上根本没找到,平时不想找的时候那那都是广告,现在想找的时候却找不到。
找了一会之后,可能是听到我们说话,有两个女孩走过来,说是附近农家院的。问了价格之后我们就跟着去了,80一个房间,我们订了4个3人间,就这么对付了一晚上,其实住的环境也还不错,早上起来可以看到四周都是山,空气也还挺好的。
狗狗早上起来,睡蒙了,起来左右看了看,好像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睡在这了。傻傻的特可爱。

早起吃了早饭,收拾好东西,10点左右,出发,去玻璃栈道和三叠瀑布,在农家院买的票,比在现场买的便宜很多,130的票,88买的,上山的时候坐缆车,下山的时候走下来的,后悔啊,都应该坐缆车的
上山的时候没感觉有多远的路,只是觉得山很陡,悬崖峭壁那种,上去以后还美呢,这要是爬上来还不累死。想着下山应该就不累了吧,结果啊,下山下了2个多小时,比玻璃栈道还要惊险,吓死我了,在笔直的山侧面建造的台阶,只有一根铁的栏杆可以抓着,也就是说,你看栏杆下面就是悬崖,自己是悬空的
我全程腿抖,感觉吓得都没劲了,中途我抱着水泥柱子不撒手,怎么着也不敢走了,后来想想重新爬上起更吓人,还是慢慢往下爬吧。
3个小时左右我终于是爬下来了,对就是爬,两手一手一个栏杆,慢慢腿着贴台阶蹭下来的。
后遗症是除了腿疼外,胳膊更疼,抓的太使劲导致的。

这里的玻璃栈道相当短,才5米左右,写了是体验区。

另外两只狗狗也都还在懵懵的状态。

这个瀑布,看见这个小山了么,下山的时候全程都是这种感觉的山,台阶是贴着山壁造出来的。Z字形下山的台阶。

走去缆车站的路上1公里,中间有小溪流,可以踩进去,凉凉的,很爽啊。

这个玻璃栈道真的没啥意思

玻璃栈道入口,环山顶一圈的悬空走廊,这个其实不吓人,很结实,还是下面下山的时候刺激,因为太刺激了,我手必须抓着栏杆,没时间拿手机拍照。下山的路就没有照片啦,但是和下山的路比较的话,现在看到的就是天堂的云彩路。

这里只拍了一下山顶,看到陡峭的程度没,从哪里开始下山,整张图只是山顶,下面都是这样的直直的大石头超级多的野山路,不是人工开发的平平的台阶,都是天然大石头,高低不平,湿漉漉滑滑的。可危险,现在想想还吓得痒呢。

其实山上风景还是相当好的,来的话一定要买缆车,50一张票单程,好像网上还有团购,也不算特别贵吧,记得香山的缆车都是单程100的。

下山以后去附近的农家院吃饭,体验了这里特色的红鳟鱼两吃,生鱼片的口感Q弹,很有意思。另一种吃法一般般。是特色,还是尝尝,来都来了。

这次的旅行就结束啦,也是在自己计划里完美的一笔,一个月出来玩一次很爽,就是下次再也不这么虐自己了。哈哈..............................

我觉得我一定打出了不少错别字,因为我敲的时候有点困。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8-24 14:42

引用 jiayunfdt 发表于 2016-08-24 14:42:16 的回复:

回复jiayunfdt:嗯,你说……

2016-08-25 15:48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8-29 13:52

引用 ———————————— 的图片:

2016-09-30 09:46

2016-10-10 15:47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10-10 15:47: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