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水乡的模样,周庄你全都有

大晴天 (青岛) LV.8
2016-08-24 13:51 419/11
  • 出发时间/2016-05-21

从小在海边长大,总想去看一下南方水乡的温柔与含蓄,在五月的某一天说走就走了,先去了杭州乌镇西塘,然后来到了周庄。(朕真的是第一次写游记)
      因为太懒只带了一个钱包两身衣服,相机手机什么的都在家里睡觉了。

乌镇离开路过了苏州,去逛了一下从苏州汽车站坐车去的周庄,到了已经很晚了,过去的一路比较黑,没有灯光。到了周庄门口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瞬间灯火通明,周庄晚上有实景演出,可惜去晚了没赶上。
周庄可能商业化不是很严重,周边的住宿不是很好,地方有点偏僻,本打算早起看日出,可惜一早就是阴天,不过也见到了周庄羞涩的样子。

大概五点左右,清晨非常安静,也没有游客偶尔来来往往的摄影者,和当地出来晨练的阿姨聊了一会,他们的生活节奏真的很悠闲。

清晨无人的小路,很多原始居民都居住在里面和生活区相连,悠长狭窄的青石板路,就缺少了哒哒的马蹄声。

小城水乡的生活气息浓郁。

周庄早餐

周庄相比乌镇西塘真的很小,兜兜转转卖早餐的开始营业,整个庄子开始喧嚣渐渐有了烟火气息,这里的早餐味道不错,很多当地主居民都在这里吃早餐,豆花有咸的有甜的,凭个人爱好。南方和北方的豆花很不一样,南方的口感更清,更嫩滑。

早餐的卖相也很好,量不是很大足够吃饱很精致。

周庄的万三面,奥灶面是特色,偏荤,不过味道真的和好,尤其面汤。这边的辣椒酱都是自己做得,让我回来至今还在回味,真的很香。

印象周庄

周庄被称为第一水乡,不是在于它知名度有多高,有多繁华,有多美多惊艳,而是它就像一块璞玉自然有味道,走在周庄的青石板路上,仿佛眨眼间就变成了打着油纸伞的姑娘。你可以体验到原始居民地道的一天生活,远离纸醉金迷的大压力生活,质朴温润是周庄带给我最大的震撼。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24 16:56

引用 笔笔 发表于 2016-08-24 16:56:06 的回复:

回复笔笔:第一次写游记啦,嘿嘿,下次会继续努力

2016-08-25 14:22

醉美周庄!

2016-08-26 12:49

引用 晨飞扬 发表于 2016-08-26 12:49:41 的回复:

回复晨飞扬:感觉这才是真正的水乡

2016-08-27 09:3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8-29 01:02

引用 yjaxc 发表于 2016-08-29 01:02:01 的回复:

回复yjaxc:快点去一趟呀

2016-08-29 09:03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29 13:52

引用 yierbaby 发表于 2016-08-29 13:52:39 的回复:

回复yierbaby:好的,下次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