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心灵的旅行——徒搭滇藏线(附2016年7月最新攻略)

严小马 (广州) LV.3
2016-08-24 13:52 171/3

有人说
人生一定要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也有人说
徒搭滇藏线的不是失恋,失业就是疯子
没错,
姐失业了。
也许是因为从小对西藏的向往
更也许是因为穷
姐想去西藏
并选择了徒搭。
     从出发前半个月开始准备,除了平常穿的衣服外,其他东东绝大部分都出自某宝。先我把徒搭滇藏线的装备都整理如下,也想借此给未来想去西藏的亲提供点参考。
    1.大背包(记住,背负系数要好的,不然真的是要累S的,某宝上也能淘到,建议买价格在150软妹币以上的,至于多少,自己看着荷包办事吧。女孩子50L,男孩子70L(不过男生东西不多,也可以考虑买小一点的背包,路上也遇到一位GG背了个100L,简直了,太吓人,没图,自己脑补吧,哈哈哈!)。防雨罩必备(防雨防尘,哈哈,有时候把背包当凳子坐,防雨罩直接接触泥巴也不心疼,哈哈哈!)
   2.小背包,建议买运动背包,可以折叠了,折起来也就巴掌大,携带很方便,某宝上的运动旗舰店有得卖,姐买的50+,质量杠杠的,不要买贵了。说起这个小背包,方便且作用无限大,无论去吃饭,去逛景点,背点水,雨伞,贵重物品等等等等……
   3.衣服(7月份夏季):一件冲锋衣(最好是防水的啦,没带也没关系,准备进藏时在香格里拉满大街都是,价格也很实惠),一件加绒衣或者轻薄羽绒(冲锋衣内胆),三件短袖T,三条长裤(不一定要速干裤(因为我觉得速干裤不好看),其他裤子也行,其中一条要宽松舒服好走路的(当然,去到大理古城买民族风裤子也行,很好穿,徒步爬山完全没问题,关键还便宜好看)),内裤若干(建议买一次性的,因为很多地方可能只是逗留一个晚上第二天又继续赶路,内裤干不了很容易滋生细菌,而且湿的放背包也会很重),内衣三件就够了。
4.雨具:大檐帽(强烈推荐带一个,最好是布类防水易折叠,徒步的时候超级实用,防晒防雨),雨伞1把,雨衣1件(建议薄点便宜的雨衣就可以了,因为太厚的雨衣很重!!!当然便宜的不想背扔了也没那么心疼,(●'◡'●))
5.鞋子:建议买一双好点的登山鞋(建议买比较速干了,姐本来带了两双运动鞋去,后来发现一双就足够了,另一双寄回去了。)至于拖鞋,带不带就见仁见智了,住宿的地方都有拖鞋,但是喜欢穿拖鞋逛街的可以带一双。袜子五双。
6.洗漱防晒用品:越简单越好。防晒霜我带了三瓶,用掉了两瓶。女生喜欢化妆的,可以带点化妆品,因为有好多景点可以化个美美的妆。
7.其他:带几个干净的袋子(装湿衣服),可以装热水的水杯子必备(火车上,住客栈都有热开水,有杯子方便)。
8.不需要带的东西:睡袋/帐篷/防潮垫啥的(基本上如果是徒步+搭车,一般都可以在镇子上过夜,沿途的住宿条件都很成熟了,几乎不太需要露营,除非是自己有计划要露营的)。

未完
待续……

无图无真相!

2016-08-24 14:42

2016-08-24 15:00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