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不够的奥地利

2016-08-24 14:02 1139/7
  • 出发时间/2016-08-03

魂牵梦绕-阿尔卑斯山

即2014年自驾意大利从北到南走一遭之后,心里念念不忘阿尔卑斯山。说什么四姑娘山就是中国版的阿尔卑斯,您可千万别信这鬼话,天与地之别。阿尔卑斯不用担心海拔,没有落后的藏族村落,没有土匪抢劫;阿尔卑斯有的是朴实的山民,有的是健康干净的美食,有的是美不胜收的景色,有的是惊险刺激的各种体育运动。最最重要的是,阿尔卑斯还蕴藏着全球最富盛名的音乐、美术大师,也许就是那么美好的地方才会让人拥有更好艺术情怀。

用了2个月准备,从计划到签证出签一切顺利。那就绪准备出发,全家6口,老少三代自驾德国奥地利匈牙利捷克。不到三周的时间飞一般的就过去了,来不及细细品味,每天过的充实、愉快。这次特别提一下,住宿特别预定了airbnb和酒店式公寓,去体会和体验当地人的生活,这是第一次。对于家人和父母更是非常新鲜的事情。

来来来,跟着我的照片顺走一圈,也许你看着看着情不自禁就去搜索去往奥地利的往返机票了。

上海的太阳落下去了,但慕尼黑的太阳已经要来了。

在我们的行程表上,有精确的出发抵达时间,还有开车时间以及行车路线。需要的@我。

简单地描述我的路线,法兰克福进入德国-慕尼黑停留一晚 ~ 进入奥地利Kitzbule ~ 萨尔茨堡 ~ Hallstatt ~ 维也纳 ~出奥地利进入匈牙利布达佩斯 ~ 到布拉格 ~ 返回法兰克福

玻璃门这边已经是德国境内了,

在机场就已经看到这样的砖地了,典型的欧洲街面。保持着中世纪的风格,马车走在上面的声音会让你想起福尔摩斯。

Europcar意大利也是在这家租的车,总体服务还不错。手续简单,工作效率很高。
租车的朋友一定要注意,驾驶证原件和翻译件一定都要带着,目前携程可以提供驾驶证人证件。

非常有帮助的指示牌,拿着钥匙牌,按照钥匙牌上的号码对照指示牌,顺利找到车。

又回到了文明驾驶的世界,虽然有小雨但心情不错,假期正式开始。

慕尼黑,歇脚的驿站

玛丽安广场Marienplatz Mary's Square,这里的钟楼特色是游客驻足的主要原因,一,整点报时可以看到钟楼上的人像出来报时,二,上到钟楼顶端可以俯览慕尼黑全市。(没错,你可以看到全市,他们的市区都很小)

慕尼黑民俗的露台可看到市区近郊的住所是藏在森林里的,人均绿化面积,不,应该说是树均人口面积,呵呵呵,因为树太多,人太少。出门10分钟内也就是看到3-5人,但你可以放心地走夜路,没有入户抢劫,没有人偷你停在路边没上锁的车子。

Kitzbühel 玩到High的山区

酒店的露天咖啡座,气温只有15度的夏天,老外依然坐在外面吃早餐。

一二一,齐步走,出发上山。美丽的阿尔卑斯山,我们看看在奥地利你是什么样子。

后面黄色房子是我们的酒店,背靠群山,屋内有特大浴缸还有桑拿房,累了可以放松一下。晚上酒店内的酒吧很热闹,一直开到深夜。

山顶的云还没散去,这个拍摄点是奥地利国家旅游网站推荐的。太巧了,和我之前攻略上的照片一摸一样。
下面的小教堂有着近600年历史,每个游客都会进去稍作停留,在屋内感觉更加安静,可以拿张明信片留作纪念。走在这山顶唯一大的声响是牛铃声,不多的牛儿们闲庭信步,我想走上前去拍个照片,他们的颜神告诉我,no

这是一间酒店公寓的入口,主人照旧是热爱生活的。精心布置了大门,想必里面也会很温馨。

阳光照射下的Kitzbuhel很赞,冬天大雪覆盖也一样很棒。

冬季滑雪出发点,看看下面都觉得恐怖。这些速降的玩者真的很勇敢,欧洲人的冒险精神真是从骨头里出来的。

不知什么手段能把雪保留到8月,而且工作人员为了孩子们玩的开心,在地上铺了很多碎木块,避免脚下泥泞。真是贴心的服务。

风来了,刺激的活动也要来了。

滑翔伞

滑翔伞。可惜不预约不能参加,我们已经约好,下次要来玩滑翔。

插播广告----在未来的几周内,会有一段视频记录了Kitzbühel 冲山的镜头。当然还有全部旅行的视频,比这个游记更生动,敬请期待。

看到这里您以为山区的介绍就完了么?      错!
请观赏视频

Salzburg 盐堡,音乐之城

大炮保护着统治者对这座盐城的地位,而现在的欧洲经济不知哪位领导者还能带它重回巅峰。

来到萨尔茨堡大教堂 (Salzburg Cathedral),在走进入口前有一个小广场,广场上竖立着一尊Mozart的雕像。早来的朋友,这里停车免费的,免费的!!!不过截止中午11点一定要出去,不然铁柱子升起来你就出不去了,等着罚单来吧。广场上有一些咖啡馆,可以吃早饭和午饭。最重要的是,早来这里没有游客,没有游客!!!随心所欲的拍照,静静地欣赏美丽的教堂,这是我认为仅次于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的,无论从建筑规模和内部雕塑、绘画,都十分华丽。

从喷泉广场的角度看大教堂

进入教堂门口有三尊大主教的石雕像和三个不同的年份,老婆仔细阅读了这部分资料,他们代表了不同时期对大教堂的修建的贡献。谢谢老婆的讲解。

看不清?别急。因为我们来得早,请继续往后看 .......

看清了吧,好看吧,美吧。欧洲的教堂是统治阶级的产物,是权力的象征,不只是神的处所。所有的财富都能体现在这里。精美的笔画,能够乱真的雕塑,连续看上一周也是看不完的。

在其他游客涌入大教堂时,我们已经看了个够,所以出来后驱车终于来到了《音乐之声》拍摄地,米拉尔宫。主要就是看花园,一个小时可以看完这个花园。规模比较小,美也算是美的,更多是冲着《音乐之声》来的。

虽然太阳很烈,但是坐在树荫下还要穿上外套的。这条林荫道曾走过无数的王公贵族,如今游客也可闭目去感受宫廷般的生活。

这个路边咖啡馆就在莫扎特第二博物馆,应该说是他长大后的住所,由于不能拍照,所以博物馆内部没留下任何照片。但还是值得进去看看,价格也蛮贵的。了解历史,长知识。

中午街边吃了美味意大利披萨饼,这个整个阿尔卑斯山地区的国家都有相同味道的。他们都是得到了意大利出事的真传。之后来到位于动物园旁边的海尔布伦宫Hellbrunn Castle,主教夏天来玩耍的水晶宫。夸张吧,主教为了讨好一位美女修建的。。。。。。但是,很值得来玩,名副其实的水晶宫,很多与水有关的机关和游玩区域。带孩子或者女朋友来更有趣,孩子们玩得最开心,夏天炎热,弄了一身的水,很凉爽。

大家做好,等着游戏开始。有志愿者可以报名参与游戏,但不要怕浑身湿透。导游特别警告,手机、相机等电子设备要放旁边。

看到桌椅上的喷泉了?刚刚和儿子一起亲身体验了,加上导游的幽默,玩得特别开心。导游:参加游戏的人,手放在桌子上,无论接下来发生什么,手都不可以动。。。。。

这地方,即便一个人静静地坐一会,也是一个很好的避暑之处。

这个就厉害了,舞台上的人偶每个动作都是靠水压驱动,表演结束还会有水喷射出来。

这个更牛,只是靠水压就能把一个铜帽子顶到天花板,就像火箭发射一样。

一天的游玩结束了,我们三口在草坪山玩起了回旋飞镖。草地上都是当地人休闲聚会的,与孩子享受假日时光。看太阳以为下午2-3点,其实已经快6点钟了,抓紧回酒店吃好吃的,好好休息,准备去城堡听音乐会了。

夜幕降临,美丽的萨尔斯堡美丽的多瑙河,让一场城堡音乐会来结束萨尔兹堡的旅行吧。晚上8点钟,坐着缆车重新上山(第一天来到萨尔斯堡就来过城堡了),也不错可以看看迷人夜景。

音乐厅很小,大概能容纳60人左右。看起来像是以前教皇们聚会的所在,今天被我们征用了。音乐会主要是四重奏,我们错过了第一首曲子,门口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为了不破坏气氛,必须在门口等第一曲结束再进去,这更让我们期待,这才是心目中的音乐会。

为了维持住好的演出气氛,演奏期间没有起来拍照。
曲目并不很多,其中有几首莫扎特的耳熟能详的曲子,无论乐师还是听众,很多人都闭上眼睛去弹奏去聆听。在中世纪留下的古迹里,听着中世纪音乐大师的作品.............
如果以后还有机会,一定要穿礼服来听音乐会,很享受那短短的1个半小时。陶醉在这迷人的城市,陶醉在音乐晚宴,陶醉在与家人旅行的时光。屋顶的装饰很配窗外的夜景,繁星点点。伴以优美的乐曲,沉浸在这美好的时光。
萨尔兹堡很美,值得多住几天。但旅行的日程安排告诉我们,以后再来吧。
走,去看世界十大最美小镇。

Hallstatt 世界最美小镇

看傻了吧,看傻了吧。这不是盗图,这是真实的美丽的Hallstatt,一条街大小的镇,但却有着世界上最美的风景。游客的涌入并没有完全毁掉它的宁静,反而促进了它的繁荣。小镇的风貌保留的很好,比起意大利的Positano,这里唯独缺的是美食。

上面几幅图为喜欢收拾自己家的人们而拍摄,可以借鉴参考。门和窗可以有自己的灵魂。

就到这里吧,在这里停一停,喝个咖啡,吃个蛋糕,享受美景和假期。

Wein 维也纳音乐之都

进入维也纳第一站我就直接开车到了美泉宫,美泉宫对面就有个露天停车场,要停车的朋友就直接过来停这里很近,不会走太多路。大概玩个半天,停车费11欧。自助的收费机,也有个老大爷可以帮你的,尤其是你没有零钱的时候。

学了新的牌照手段,试了试,不是很理想。还需要研究怎样拍摄出,地上一滩水有湖泊的感觉,求哪位大师指点一二。

大雨阻止了我们抵达维也纳第一天的拍摄,但是并不影响我们参观美泉宫。我果断决定,只参观宫殿,第二天再来拍照,天公作美。绕过美泉宫侧面的小花园,视野一下子就开阔起来了。

美泉宫的后花园里至少同时有上千名游客,可是由于占地面积实在太大,你根本感觉不到有那么多人。所以牌照基本不受影响,也不拥挤。

霍夫堡宫 Hofburg路过那一家带天井的咖啡店,咖啡价格没有因为环境而变化,这时欧美甚至日本最让人满意的,不像有些社会主义国家,不像有些人人平等的国家。。。。。

霍夫堡宫 Hofburg门口,排着长龙的马车队招揽着生意。价格不是百姓能接受的,看到很多中东的人坐在马车里,欧美游客也少有做这样的马车,实际也不值得浪费钱在这样的体验上。一路走,一路看,这才是行者。

随处可见露天咖啡馆,晒着太阳喝着咖啡。

据说有100年历史的咖啡馆,蛮高大上的。价格还是一样,与其他无异。需要排队入内,座位慢慢的,不知是如何承担昂贵的房屋租金,距离霍夫堡宫 Hofburg大约300,米距离。

这时第一张拍摄电车轨道,后面还几张我觉得更好。要是多花些时间,应该能拍到更刺激眼球的。

上面两张是维也纳的民宿室内照片,房子很大,屋顶很高。房东拥有一整栋,一整栋。相当于160平方的房子有8间,对8间160平方。祖父留给他的,但是他应该是没落了,没有很好的维护好这座老房子。他祖父1909年买的,现在靠出租祖屋维持生计,哎,卖给我吧!

这就是我说的一整栋.......

布达 和 佩斯

匈牙利之前,我对匈牙利有很多憧憬。一直认为这里一定历史以及丰富,民俗特点鲜明,有着自己独特文化的国家。那么现在就来看一看,是否真是这样。

步行到布达王宫 Buda Castle,在即将走到大桥时,路边一对新人的步行式婚礼吸引了沿途游客。整个行进队伍都是吹着口哨,声音很大,从游客旁边经过还特意冲你挤眉弄眼。新奇的婚礼!

多瑙河对岸远眺布达王宫 Buda Castle

铁链桥,到布达王宫 Buda Castle的必经之路。因为大部分游客和居民都是住在布达,而布达王宫 Buda Castle在佩斯

马儿你跟我走

欧洲的广场,小镇,雕塑,教堂以及城堡永远都是城市的核心,匈牙利是经历了更多的历史变迁才得到了西方基督教的认可,从而加入到欧洲的版图。如果想俄罗斯那样,喜欢独树一帜(要坚持正确的,坚持本身没错),结果就是格格不入。

明天要去河对面的国会大厦一看究竟,不知是否对外开放。

注意看桥两侧的游轮,那是游轮。《尼罗河上的惨案》的那种游轮,只有富甲一方的贵族们才玩得起,从沃尔塔瓦河上游一路游览一路享受假期。

通往渔人堡的路上有个喷泉雕塑,人物栩栩如生,旁边有很多拍摄婚纱照的,一对看上去30-40岁的情侣跳着西班牙舞拍照,有创意。

这应该是巴洛克风格建筑,屋顶的雕像巨大,而且庄严。

匈牙利的青铜雕塑很多,几个大的景点都有。大多都是现代的作品,二战的洗礼已经把大多大师的作品都炸飞了。人,为了权贵的争夺丝毫不顾历史的唾骂,可耻。

纵观布达佩斯整个城市,也是以布达王宫 Buda Castle和这座大桥为主线,历史的印记锁定了一个座城市的灵魂。后人应该好好继承,并不断传承下去。就像这天,无论乌云如何变幻,城市还是那么美。

渔人堡前的教堂,很小。今晚里面也有音乐会,爸妈由姐姐陪同去听音乐会了,而我们三口带孩子去看夜景去了。

这应该就是渔人堡,其实就是多瑙河河边的小城堡。也是二战后的重建建筑。二战几乎没给布达佩斯留下历史,仍在重建的建筑物外墙挂着二战后的废墟照片,警示人们,远离战争。这应该多让那些唯利是图的政客看看,百姓没有喜欢战争的。

晚霞之所以美,是它会给人和景物披上灿烂的颜色。哪怕只是一堵围墙,何况这里有多瑙河和布达佩斯

渔人堡对面就是雄伟的国会大厦,明天去看。

夜灯初上,此刻才是布达佩斯最美的时候。

铁链桥,多么强烈的时代感。

布达王宫 Buda Castle,夜晚更加庄严。

布达佩斯配上晚霞,如同牛排配红酒。

英雄广场,现在是游客们的广场。国外的纪念碑上也都是游客,没人管。广场周围有很多绿地,那里反而是当地人的休闲场所,停车虽然免费,但车位太难找。

今天主要参观国会大厦,走上一圈后发现,也是体力活。占地面积蛮大的,从Google地图看,2013年还在修建,真担心不能近距离参观。到了以后放心了,可也有些失望,太新了,已经没有了丝毫历史印记。

但也要承认,新的国会大厦还是很壮观的,走到它的脚下就连整个建筑的一半都看不到,即便退到河边还是要左右180度转头才能看清全貌。虽然那么大,但是细节一点都不输给任何一个宏伟的历史建筑,门窗,廊柱,石雕都是艺术工人仔细雕琢的,我们有幸现场看到有师傅在升降机上打磨雕塑,真是精雕细琢。

周围的环境很好,由于是周末,这里原本都是上班族,但是周末附近几个街区都十分安静。最重要的是,停车免费,老婆为了安心还是付了一个基本停车费,1.4欧。

电车开来了,正好从国会大厦门口经过,平行开过,本想借弯曲的轨道形势的电车拍摄国会大厦,可惜两景物距离太远,要是背景换成国会大厦就完美了。

虽然表面很庄严,但游客可以非常近距离靠近国会大厦,实属不易了。广场上还有护旗手换班仪式,没拍照,与天安门比太寒酸。

一路上最满意的几张夜景照片,供大家欣赏。注意那个广告牌,布达佩斯标志性设施,翻看老电影里都有的。

上面这张是我手持F2.8拍出来的,试了很多次,基本算是没有晃得很厉害。三脚架太麻烦了,不愿带着。静与动的结合,我很喜欢这张。

那些晃动的人影都是出来夜生活的年轻人,喝酒聊天,非常热闹。成群结队的摩托车手骑着哈雷威风地穿过大街,不是装的,是真的很帅。

夜晚的布达佩斯还是很美的,少了多瑙河的繁华,却多了都市年轻人聚会的喧闹。现代与历史的结合,冲击着匈牙利人从古至今所保有的信马由缰的心。真心希望你能坚定的改革,多些民主,这才是希望之路。

再见布达佩斯

布拉格我来了。

最具活力,最可爱的城市,布拉格

其实小标题根本描述不出,布拉格有多么好。咱还是细细地看下去,点点滴滴,Amazing

首先要说的是,我们租了一间公寓,三个大卧室,打一个客厅和厨房,有洗衣机还有烘干机。并且地址就在查理大桥和市政厅广场之间,步行都不超过5分钟。价格也两个晚上一共2600人民币,这是惊喜一。

儿子看了捷克寻宝记,他给我讲了一些关于布拉格的历史人物和建筑。这才是最好的学习,一路走一路看,地理和历史就已经印在脑子里了。

刚一进到广场,儿子就大声说:胡斯,那就是胡斯雕像。我其实已经准备了很多历史资料在包里,拿出来给家里人讲述了胡斯的履历。一位伟大的革命家,这是我的定义。因为他改变了捷克的命运,改变了捷克的文字,改变了社会体制,从而意义深远地影响了捷克的历史发展进程,以至于同样属于东欧,远比匈牙利更融入欧洲共同体,意识形态也更趋同。

广场热闹非凡,孩子可以去玩大大的泡泡。

广场的灵魂,闹钟。据说因为这个种设计过于精美,在大钟落成后,皇帝下令刺瞎了设计者,担心设计者帮助其他君王制作出同样巧夺天工的钟表。

著名的红顶城市---布拉格。以前都是画册或者是电影里看到的,红顶的城市风貌给了我东欧国家的印象,巴洛克式,哥特式,洛可可式建筑充实着整个城市。把布拉格装扮的像是一座建筑艺术殿堂,更为可贵的是,捷克也是音乐家辈出的国家,走在查理大桥上你就明白音乐对这座城市的影响了。建筑历来与绘画密不可分,查理大桥上有些卖艺的画师,有些作品还可以,我倒是觉得木雕很吸引我,拍下来回家自己试试看。

钟楼,也就是旧市政厅广场侧面有很多餐馆和咖啡馆,可以帮你把时间慢下来。看看报纸,看看来往的游客,听听整点的钟声。游客们也是很有意思的,一波又一波停在闹钟下面,钟声响起,大家抓紧拍照,鼓掌记录这难忘时刻。可是当坐在旁边观看时,才发现作为游客都是被某个瞬间感动着。

布拉格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夜晚,远眺城堡没有布达佩斯Castle那么宏伟,但有的是一个小城自己的精巧。

第二天,我们要去细细地看布拉格城堡 Prague Castle和圣维特大教堂 St Vitus Cathedral。又是徒步上山,看似只有7分钟的路,走起来就不是这样了,山路。。。。。

在去往布拉格城堡 Prague Castle和圣维特大教堂 St Vitus Cathedral的路上你不会寂寞,一大早就开始有人演奏了。

说一下这个“演出团体”,这个双引号绝对是要讲的。
30多人组成了街头乐团,他们穿着体恤衫和短裤,脚踩人字拖,分别来自世界不同的国家,在网上组成了这个演出团体,指挥是荷兰人。演出水平我们暂且不谈,人们欣赏的是他们这种分享音乐盛宴的方式,高雅音乐可以平民化,音乐要靠这些充满激情的人来传播。
他们一阵天不停滴转移演出场地,但不是因为城管也不是因为警察,而且是不同的地点让你有不同的感受。

一个小提琴手出来介绍说,我们甚至不知道下一首曲子是什么?!幽默的同时,其实反映了这些人的强大,你没有那金刚钻怎敢揽那瓷器活。

查理大桥上的雕塑题材丰富,其中有一个里面有查理四世自己的雕像,如果您也要去,主要那个手持宝剑头戴皇冠的就是了。

老年爵士乐队,乐器简单陈旧,但别有韵味。

哄孩子玩的肥皂泡,可以做出超级大的泡泡,把整个人套起来。

在看下张照片前,请问,您知道列侬墙吗?

列侬墙位于布拉格修道院大广场(其实很小),原本是医院骑士团所有的一面普通的墙。1980年的约翰列侬被枪杀后,这个宗教团体慷慨的提供他们的墙给年轻人作画,于是人们开始在这面墙上涂写列侬的画像和它的歌曲。88年的时候,列侬墙成为胡萨克共产主义的愤怒的源头。很多捷克青年在墙上书写不满的标语,进而导致了查理大桥上学生与警察的大规模冲突。虽然过去警察不断的把墙上的字画抹去,但不久又被画上列侬的图像和和平的文字。

这是简单的列侬墙历史,如同很多国家在那个时期曾经发生的故事一样,只是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表达。我很喜欢这面墙,站了好久,深深的被吸引。那色彩斑斓的墙壁绝不仅仅是一句句发人深思的文字,你可以感受到一种莫名的力量汹涌而澎湃。

不知不觉的被触动着。。。这是怎样的一座城市?如何包容下了这么多的情绪?我仿佛看到了一位带着笑容的老者,透彻的眼神仿佛已经看穿了这人世间的一切纷争。这也许就是这座城市的魅力吧,沧桑过后的淡泊,让人不由得迷恋。

通往圣维特大教堂 St Vitus Cathedral的队伍,一小段插曲。因为找不到售票口,所以我就直接问了排在队尾的人,这是排队买票吗?英国游客回答:我希望是!(您也太幽默了吧,也不问问就直接排队)好吧,那咱也随遇而安,排队入场。进去后发现,不要票!不要票!

记得啊,圣维特大教堂 St Vitus Cathedral是可以不卖票的。但是如果你要非常近距离观看教堂内部,那么还是需要买票的。但没有票也可以进去,只能在外围转一圈,另外看不到里面的纯银棺椁。

这就是圣维特大教堂 St Vitus Cathedral

很有特色的教堂,有点西班牙建筑的风格。屋顶的泄水槽都是各种野兽、妖魔的形态,来不及换镜头,不然可以拍些近照。

内部的玻璃画我有特色,因为画的内容丰富,色彩艳丽而闻名。但我觉得独特之处是,画中的内容虽仍是以基督教义内容为主,却明显画风与其他教堂不同。宗教的传播未必是要求完全一致,更多的是希望意识形态上的服从,这才是统治者宣扬他们的教义的出发点。

教堂内部一般,不能和圣彼得萨尔茨堡大教堂 Salzburg Cathedral相比。银棺椁就不拍了,不能什么都拍,晦气。

第三天早上要离开布拉格了,6:30起床趁大家还在睡着,抓紧时间再去一次查理大桥,拍照晨曦。

真的真的没让我失望,收获满满。咱一张张看。

其实7点钟,桥头早已大亮。单人很少,这方便拍摄静景,更加突出城市的自由面貌。

顺光太乏味了

逆光,这才是大桥自己的样子,古老,而有朝气。

喜欢拍照的游客都是比较勤快的,一对日本夫妇一把年纪了,还在广场和大桥之间跑来跑去,与太阳的光线抢时间。

鸽子好乖,一直走到我眼前。它的影子酷似布拉格城堡 Prague Castle的丘陵地貌,好有趣。

新的一天就要开始了,街边的餐馆都严阵以待。

胡斯雕像和旧市政厅广场,欧洲的中世纪史真是内容丰富,值得阅读,值得研究。它对当今的政治、文化、人类的意识形态,甚至经济的发展都有着巨大的推动力和深远的影响。

清晨的钟声已经响起来了,我们也要与布拉格告别了。
美妙的城市
美妙的建筑
美妙的音乐
美妙的历史
美妙的旅行
美妙的回忆

酒店公寓的大门,有需要入住这个酒店公寓的,你可以找我。

莱茵河畔 散心散步

开车5小时从布拉格法兰克福,这实在太累了,对司机来说,对乘客来说都是的。
所以半路要进入纽伦堡休整,也看看纽伦堡这个小城的样子。

路边的农田,可惜不能走到圈起的稻草垛前,不然可以拍到美不胜收的田园景色。

抵达纽伦堡天色也暗了,预示着我们的旅行进入尾声了。

主集市广场 CastleHauptmarkt,都是卖水果的,也有面包铺子和香肠铺子。价格并不便宜,卖给游客的,想买便宜的,可以在稍稍远离市区的近郊水果店买,很便宜。

比如这家,桃子、苹果、香蕉、大鸭梨、覆盆子还有鲜榨果汁,都是超级便宜的。

圣巴塞德教堂 St.Sebaldus Church旁边的美食餐馆,为什么吃美式餐馆?其实,这次在德国所见所闻,果然美国的德裔移民人口众多,这也影响着美国的饮食文化。这家餐厅有烤鸡和烤牛肉,味道很赞。

主集市广场 CastleHauptmarkt 面前的 圣巴塞德教堂 St.Sebaldus Church,有个德国老人主动走到我们身边给我们介绍这个教堂,原来是德文的意思是女人的教堂。由于到得太晚,已经关门了。

莱茵河畔

法兰克福火车站,人口少的优势,即便是这么繁华的地方,还算秩序井然。火车站到机场也就三站。希望下次旅行尽早到来。

广场喷泉总是少不了的,鸽子也是标配的。等着家人购物归来,我们坐着喂食鸽子。时不时有人牵着狗来喝水,顺便说一下,欧洲的狗从不在公共场合叫出声。。。。。

法兰克福金融城,新城老城划断明显。中午吃饭有很多白领从那边走过来,他们都是穿着正装,打扮讲究的帅哥美女,也有老帅哥。穿衣打扮值得学习,身材还需要继续打造。

至此,旅行也算结束了。大城市没有太多介绍,全球的大都市都一个样,也懒得看。
还是阿尔卑斯山更让人流连忘返,这是第二次,还会有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

聊一些有文化的话题,雕塑

主要三类雕塑出现在教堂、王宫以及广场,汉白玉雕塑(石雕像也算在内吧)、青铜雕塑和浮雕。我最喜欢汉白玉雕塑,首先看起来更干净、人物表现更清晰、雕刻更细腻、能突出刻画人的感情和神态,青铜雕塑更多是比较粗糙的作品,多数放在广场上,歌颂国王和英雄事迹。浮雕就逊色了,也就是绣绣花边的东西,没有出彩的作品吧,看上去太小气了。

钱币,这绝对是另一个角度的美。

又要提到汇率问题,在出国旅行前一定要考虑一下,毕竟汇率变动对出行成本影响太大了。
在欧元暴跌时,正在筹划此次旅行,那么就两次果断换了。平均汇率在1:6.9,而现在中间价都在7.5,可以算一下总的成本差了多少,如果花掉5万元,那么就省了5000元呀。知识就是力量,知识就是财富。

家里现在外国的硬币越来越多了,这比照片更有意思,老了翻出来看看,慢慢回忆年轻时做过的事。。。。。。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8-25 10:26

引用 小数点小数点 发表于 2016-08-25 10:26:00 的回复:

回复小数点小数点:我还在继续,希望会你有帮助。山区一定要去,给你个连接www.element3.at,你可以和他们预约滑翔伞。我没预约,所以很遗憾。明年去滑雪或者玩滑翔。冲山也要玩,很刺激,很享受。

2016-08-25 10:38

2016-08-25 11:18

很不错

2016-08-27 03:00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27 03:00:30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8-27 12:54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8-29 09:54

引用 美丽的花朵lili 发表于 2016-08-29 09:54:02 的回复:

回复美丽的花朵lili:可惜时间紧张,不然,Munich、Kitzbule和Prage每个再多住一晚。另外法兰克福没意思,可以在纽伦堡停一停,慢节奏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