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参崴(符拉迪沃斯托克)

• 出发时间/2015-10-03

序 初识海参崴(wai)

海参崴相识很巧合,之前对这个地方没有一点概念,因为同事暑期去了这个地方,同事也是个摄影爱好者,我看到了他拍的图片开始向往这个地方,其实主要原因就是因为这个地方是跟团花不上多少钱,再有就是这个地方也算是欧洲生活习惯。来这里没有觉得会很好,就是想去人家生活的地方看看,拍拍图片,散散心就好。
海参崴: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俄语:Владивосток,罗马化拼写:Vladivostok,(意为“东方统治者”或是“征服东方”的意思)是俄罗斯滨海边疆区首府,也是俄罗斯远东地区最大的城市。原名为“海参崴”。城市位于俄中朝三国交界之处,三面临海,拥有优良的天然港湾,地理位置优越,是俄罗斯在太平洋沿岸最重要的港口,也是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司令部所在地。这座城市位于俄中朝三国交界之处,三面临海,从天空中鸟瞰,仿佛座落于碧波万顷的水上,凌波而歌。历史的沉重并不影响它的自然与人文风光,丰富的海产绝对让你食指大动。拥有优良的天然港湾,地理位置优越,是俄罗斯在太平洋沿岸最重要的港口,也是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司令部所在地,西伯利亚大铁道的终点。 城市人口63万,总面积约600平方千米,城市海岸线达100多千米。是远东区主要文教科研中心之一,有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远东分部、太平洋渔业与海洋学研究所及多所高等学校。
最佳季节:9月-11月为最佳旅游时间。 海参崴属于典型的温带海洋性气候,或叫寒温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夏季凉爽舒适;秋季是海参崴最好的季节,天气晴朗,阳光充足,持续时间较长,时有台风。冬季这里受来自高纬极地偏北风和海洋东南风的共同影响,寒冷湿润,降雪较多!春季到来较早;夏季受极地海洋气团或变性热带海洋气团影响,盛行东和东南风,凉爽舒适,雨量适中,有时有雾。全年四季分明,天气变化较慢。因为濒临日本海,冬、夏气温较同纬度的内陆地区变幅较小,日温差很小,具有明显的温带海洋性气候特征。
建议游玩:1-2天
签证难度:易

DAY 1 走进海参崴

行程安排:沈阳 高铁到 哈尔滨西 跟团卧铺到 绥芬河 过关火车到 海参崴和导游约好的位置等待绥芬河的票,去这里还惊险了一下,都是票贩子在那倒腾票,差点没上去火车,不过还好有惊无险,第一次坐卧铺火车,一看到卧铺头都疼了,两张一个中铺一个上铺,姐姐看我为难的表情,她说她住上铺让我住中铺,后来我发现我上下铺都是男士后来我和下铺的哥商讨,他很好心让我住下铺。我们一个洞里的六个人都是去海参崴玩的,我们聊天,发现他们都指望跟团玩,没有做攻略,什么都不知道,我从我了解的大致和他们讲了一些我做的攻略,时间过得很快,我们按照之前的电话联络找到我们的导游,好巧的是一家四口也是从沈阳来的,我们相处的很好。

一夜卧铺,早上到的绥芬河,和导游汇合,准备入关。
海参崴的火车称为距离最慢,运行最长,其实很近的距离很慢,第一次去俄罗斯,有一种期待,所以没有觉得那么慢。俄罗斯的工作效率低是出了名了,过关很慢。

海参崴的第一天基本浪费在路上,过关,办理入住已经是当地时间5点了,这一路上司机被罚了三次很郁闷。海参崴的车基本是日韩车,好多丰田的车都没见过,特别逗,像个汽车博物馆似的。
我们入住的酒店很不错,之前在网上看的跟团的酒店住宿条件都不好,可我们这个很好,新装修的,而且它还是一个俄式西餐厅,环境很不错。

我们和海参崴有三个小时的时差,比我们快三个小时,也就是说我们是北京时间下午一点的时候人家已经是下午四点了。这个国家工作效率还特别低,所以跟团来这里你会有大把的时间,因为导游一般都是工作到下午4、5点钟,其实你的手表显示是下午一点,所以很长时间你都在酒店呆着,注意一下合理安排时间。
绥芬河入关,早餐后8:00抵达绥芬河口岸乘国际列车/国际班车验关出境,11:30左右抵俄罗斯口岸-格罗捷科沃,北京时间13:30左右验关入俄境后,转乘旅游巴士途径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第三大城市—乌苏里斯克市,大约16:00抵达俄罗斯太平洋沿岸最美丽的滨海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 全程约230公里,车程约3-4小时)。晚餐后入住宾馆。
我们第一天的行程基本就是结束了,洗洗睡吧。
酒店距离市中心还是很远的,酒店的环境很不错,新开的,老板是个老毛子,西伯利亚人。
Trips:
这边的插头和我们不一样,洗浴都是浴缸没有地漏。

DAY 2 亲近海参崴

我们吃过早饭开始深度了解海参崴这座城市
今天的行程:金角湾大桥 ~ 符拉迪沃斯托克火车站 ~ 9288纪念碑 ~
金角湾大桥俯瞰海参崴全景:
一座位于海参崴市中心,主跨737m的斜拉桥,总长1388.09米,桥面宽28.5m,两主塔高226.25m。大桥于2008年7月25日开工,2012年7月建成通车。海参崴的金角湾犹如一个楔子切入阿穆尔半岛,形成一片令人如痴如醉的海景。这是一个深入内陆且水深岸陡的优良天然港湾。 从远处望去,美丽的金角湾犹如一弯月牙,可与我国香港维多利亚湾相媲美。海湾旁的建筑设计十分具有东欧建筑风格之美。沿阿穆尔湾一带有着许多海滨疗养院、少儿夏令营活动中心。 每到炎炎夏日,这里金黄色的沙滩、点点的白帆与海天一色的自然景观准会让你流连忘返,一切都美丽得宛若一幅天然的油画,让人生出浪漫夏日里的无限幻想。

陆港火车站:
第一站是符拉迪沃斯托克火车站,也叫陆港火车站,因为港口和火车站是连在一处的,这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一座。符拉迪沃斯托克火车站是俄罗斯西伯利亚大铁路的终点站,这里的火车只有一个方向,那就是俄罗斯,因为另一个方向就是大海。符拉迪沃斯托克火车站是海参崴这片土地上最具俄罗斯建筑风格的一座建筑,让人能联想起17世纪俄罗斯建筑艺术的代表作品。它与俄罗斯远东大铁路建设同步,历史上该火车站建筑经过了几次改造,现在的火车站大楼是按照弗科诺瓦洛夫的方案于1912年建成。外观十分美丽,贵气十足。世界唯一的陆港火车站,是欧亚铁路桥远东的终点,西伯利亚铁路建成通车于1903年,是莫斯科连接远东的动脉线。

西伯利亚大铁路终点9288纪念碑:
莫斯科远东站的0公里纪念碑到海参崴的铁路总长度为9288公里。从这里坐火车到莫斯科需要7天7夜的火车。西伯利亚大铁路是横跨欧亚大陆世界上最长的一条铁路。西起莫斯科东至海参崴,穿越87个城市、16条河流。参观蒸汽火车头,西伯利亚大铁路终点9288纪念碑。

十月革命广场:
十月革命广场,也叫列宁广场。广场中央耸立着一座纪念碑,碑面刻有“为了远东苏维埃政权的战士”。纪念碑两侧的群雕展现了十月革命中,革命战士作战的情景。列宁广场上,鸽子盘旋着穿翔,顺者鸽子的翅膀,矗立在大理石底座上的导师铜像,神态庄严,昂然云天,炯炯有神的眼睛凝视远方,挥舞的巨手铿锵有力。不时有瞻仰的人们,把鲜花静静放在铜像前,他们没有忘记这位为推翻沙皇统治作出不朽功勋的一代伟人,列宁手指的方向是莫斯科。广场右侧就是滨海边区执委会的办公大楼,现在作为滨海边区的最高行政机关所在地,楼前飘扬着俄罗斯国旗。 这座楼的前方就是海参崴最豪华的大街——斯维特兰那大街。这条大街与海参崴一同诞生,见证了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发展历程。现在这条街成为了海参崴最豪华的商店的聚集地,这里外汇商店、金店林立,你定能买到心仪的纪念商品。

中心广场:
又名胜利广场俄远东最大的纪念碑,为1917年大革命布尔什维克人同国内外反动势力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用鲜血和生命于1922年打败了白俄的最后残余份子,赢得了最后胜利的英勇战士们
这些都是火车站附近的景点,我们来的时候赶上下雨,天空不作美,这样也挺好,我们看到别样的海参崴,有雨我觉得才是海滨城市的景色。

因为和海参崴有三个小时的时差,中国时间1点的时候这边都已经点了,人家下班了,所以我们有充足的时间自由行,但是团里的人和导游商量 我们加钱让导游雇车带我们去超市和商场溜达,之前做过攻略,这边有一个很繁华的叫主街,导游让我们六点在主街的一个商场集合返回酒店 剩下时间全部自由行,我带着姐姐开始我们之前做攻略的景点,商场的价格基本和国内一样,没啥买的,我们来到意大利人开的的最大的超市,这边的酒非常便宜,这边的奶制品和果汁也很便宜,这些东西值得买。

我们的战利品,晚上我们在酒店,在浴盆里泡脚,做面膜。舒舒服服的来个异国他乡的晚餐。

DAY 3 深入海参崴

微醺入睡的夜晚睡的很好,早上起来继续深入海参崴

今天还是下雨,海参崴还我们晴天。。。 。。。

C-56号潜水艇博物:
这艘潜水艇曾参加第二次世界大战,击沉德国舰船10艘、重创4艘。后来运到海参崴组装完成后,才编入太平洋舰队。56号二战功勋潜水艇博物馆(前苏联军民在海参崴英勇抗战的见证之一,博物馆建在了一艘退役的潜水艇里。潜艇长77米,宽5米,潜水深度44米,有四个鱼雷发射器,同时携带八枚鱼雷,潜艇在二战中共击毁了德国军舰十余艘,击伤二艘,而自己丝毫无损,功不可没。现在人们置身其中仿佛亲临硝烟弥漫的战场,强烈感受到苏联海军的辉煌).俄罗斯民族建筑,外观太平洋海军司令部,第一艘在海参崴登陆的商船遗址。

俄罗斯东正教堂:
东正教堂是1907年为了纪念日俄战争时期牺牲的俄罗斯战士而建的,现在虔诚的东正教教徒络绎不绝地到这座教堂做礼拜。过去这里是海员住的地方。楼房一般是二层楼,一楼用天然的石头垒砌,二楼用砖头或木头建筑的

海参崴港:
 世界上最大的高纬不冻港之一。海参崴港口是俄罗斯远东太平洋沿岸最大的港口,有“俄罗斯东方海上之门”的美誉。 港口设施完备并不断发展,每日的吞吐量巨大。海参崴港口有穿越西伯利亚的铁路主干线,当地铁路部门为促进海参崴发展,在港口区域内铺设了16千米的铁路线,两条铁路把港口和远东铁路的死角站连接了起来。 海参崴港口每天都有大批船只进出,抛锚启航,场面十分壮观热闹。伫立在港口上,远望点点白帆,展览海水,海天一色,十分美丽。

海参崴枪店:
里面都是枪啊 女生对这个东西不是很感兴趣,我感兴趣的是那个催泪瓦斯,女生防身专用。

凯旋门:
Arch of Prince Nicholas创建于1891,30年后它在苏联时期被毁,经过近一百年的时间人民决定恢复历史。拱门坐落在独特的地方,不远处是黄金角湾,凯旋门结合了欧洲凯旋门特点和俄罗斯建筑风格,非常的漂亮。

旅行团一般都安排几个自费项目:
俄罗斯民族歌舞晚宴:
在风景秀丽优雅迷人的特色餐厅里,热情好客的俄罗斯主人,美丽大方俄罗斯姑娘,幽默风趣的俄罗斯小伙跳着欢快的俄罗斯民间舞蹈,与我们“零距离”做着尽情风趣的互动游戏,在此期间,我们品尝着醇香的俄式菜肴,喝着爽润的俄罗斯伏特加、啤酒,这一切的古朴民风会让你找到“心灵”净土的激动,让您有更深层次的感悟,体验不同的文化底蕴,让您此行留下美好而愉快的回忆。

乘船出海游览金角湾:
金角湾是海参崴的黄金海湾,是海参崴魅力的精华所在,乘船游玩不仅可以欣赏迷人的景色,还可以领略3个美丽的海湾——世界最大的不冻港——金角湾、乌苏里湾、阿穆尔湾,观看日本海的出海口,游船启动后,成群的海鸥随船飞舞,将面包抛于空中,海鸥会竞相争食,其意境、场面其乐无穷,是海参崴旅游特色项目之一。

风情舞表演:
说女人的千资百态,在俄罗斯女人身上真是体现的淋漓尽致。只有俄罗斯女人可以与俄罗斯伏特加酒的受欢迎度相媲美。俄罗斯有一句话“哪怕俄罗斯什么都没有了,至少还有美女。”不错,俄罗斯大地上真是美女如云,俄罗斯女人拥有着上帝特殊的宠爱,让我们感受异国的风情。

品尝俄罗斯海鲜大餐:
世界独一无二的俄罗斯帝王蜘蛛蟹的蟹腿、世界上天然营养价值最高的补品俄罗斯海参、俄罗斯深海域的虾爬子个儿大肉多鲜美可口,还有其他各种天然的海产品都是极品美食,此餐包含所有特色海鲜,经济实惠。(这是您在国内无法等价品尝的)

今天的行程结束了,大约在北京时间三点,天空终于放晴,雨后的晴天,给我们最后的海参崴之行划上完美的句点。回酒店放下东西,开始自由行,我带着朋友就顺着路一直走,走去走回,一路上和俄罗斯人搭讪、看到俄罗斯新娘、父女俩,与俄罗斯小朋友对话。。。。。。

印象海参崴
消费很高,但是日常必备的一些东西很廉价,比如牛奶、面包、矿泉水,海鲜很好,但是很贵,车让行人,无论在任何时候,只要有人车都会停下来,欧洲国家,奶制品和面包特别的好,日韩车居多,基本都是很多年前的老车,很多车都没见过,右侧方向盘,插头和我们这边不一样,这里的生活很慢

我们在酒店吃了一顿地地道道的俄式大餐!
和导游约定好的,关系比较好的这几个人晚上吃个散伙饭,因为导游要带自费的游客去看歌舞表演,所以我们等他的时候溜达溜达,导游晚上会带俄罗斯啤酒。

我们又去了一次超市,国外的超市真的喜欢不要不要的了,俄罗斯的啤酒太好喝了,很滑口感很好。
我们和导游一起吃了散伙饭,聊着旅行,聊着,喝着,开心着。。。。。。

DAY4 别了海参崴

因为和导游关系处的不错把我们沈阳的6个人安排在一起了,开开心心的返回伟大的祖国!

如果你问我海参崴好玩吗?我可以告诉你不好玩!但是你问我海参崴好吗?我可以告诉你很好!
我对旅行的想法,我会经常的安排计划自助旅行,而且我觉得算上好多目的地,都没什么好玩的,其实对我而言 旅行就是出去散心放松,目的地的选择 就是我没去过且感兴趣。
我喜欢带着单反,用我自己的构图方式,把不属于自己生活的城市、国家拍出你看到和感受到的感觉 就刚刚好。
旅行就是从自己熟悉且没有激情的城市到别人熟悉且激情的城市看看 就好!

下次再去这里 我想坐飞机去过夏天,这边是三面环海,是海滨城市,想住在远东大酒店,想去远东大学溜达,想在沙滩和俄罗斯人一起日光浴!

引用 ☀阳光靖好✿ 的图片:

2016-08-24 14:56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8-24 15:26

引用 deguelin 发表于 2016-08-24 15:26:49 的回复:

回复deguelin:嘻嘻 后面会有的

2016-08-24 20:12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deguelin:嘻嘻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8-29 09:54

引用 guigui 发表于 2016-08-29 09:54:03 的回复:

回复guigui:不会很多~因为那边一直不是很热门的旅行目的地

2016-08-29 12:30

国庆马上就要去了,不知道穿什么好

2016-09-13 11:48

引用 花吃了本田妹妹www 发表于 2016-09-13 11:48:23 的回复:

国庆马上就要去了,不知道穿什么好

回复花吃了本田妹妹www:那边可不暖和,得穿外套,我也是国庆去的,天气和哈尔滨差不多

2016-09-13 13:59

引用 ☀阳光靖好✿ 发表于 2016-09-13 13:59:06 的回复:

那边可不暖和,得穿外套,我也是国庆去的,天气和哈尔滨差不多

回复☀阳光靖好✿:这么冷啊 穿薄毛衣套一个外套可以吗  这几天一直下雨好怕去了都是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