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塞班游记,回忆那片蓝色的梦

• 出发时间/2015-06-25

写在前面的话

去塞班的旅行其实在2015年6月,为什么突然想起记录下这段不算“新鲜”的经历呢?因为不久前当初同行闺蜜跟我发生了如下的对话~

团团:回想起那次去塞班觉得好不真实哦。。。
      我:怎么不真实?
      团团:就好像做了一场梦一样~
      我:。。。

于是,近期没有出行计划的我决定把这个过去一年多的梦扒拉出来重新回味一番~~
    各位蜂蜂可以当游记看,因为我爱报流水账;也可以当攻略看,因为我会记下我能记得的所有细节~但是毕竟一年过去了,如果有和现状不符的地方还请见谅哦~

出发吧~

这次塞班之旅其实是我和闺蜜的毕业旅行,行程定在6月下旬,目的地选择相当随性,差不多是闲聊间随口一提,就这么决定了,随后才是大量的找团、查攻略、购物等等等等的琐事。

从决定到出发大约一个月的时间,刚刚好,不用经历太久的期待,也不至于太过仓促。

我也是后来才知道6月是塞班一年中最适合旅游的时间,因为6月没有台风,而又正值凤凰花的盛开的时节,就是头图里的那种,火红火红,漫山遍野。

我的套餐:5天4晚半自由行套餐,5000/人,经济型酒店,包含半天的环岛行程,包含全程团餐。
飞机行程:去程是22:00起飞,6:00左右到达;回程是4:00起飞,8:00左右到达,实际可以玩耍的时间是3个整天
我的行李:裙子*7,海边旅行我一般都是按照每天换2套来计算的
                 红色比基尼*1,纯色的拍照效果最好,但尽量不要选蓝色和绿色哦~要和海水融为一体啦
                 水下相机*1,我已经决定了今后凡是海岛游必租
                 闺蜜*1,爱吃爱玩爱拍照的团团~
                 其它各种,但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只有以上4样。

出发啦出发啦~我一上飞机上就睡的迷迷糊糊了,临降落团团把我推醒,嗯,这就到美国领土了~

第一天:环岛+潜水艇

下了飞机请尽量的向前奔跑,我拉着团团一路穿过人群,排到了出关队伍的最前面。因为塞班的海关很小,4、5个窗口而已,而旅行团包机的游客有300+人,如果不想在海关大厅等太久的话,还是小跑一段吧~

出了机场就能看到花衬衫的当地导游,我们在那里租了wifi,租金$10/天,押金$100(注意是美金哦~团团掏出一张红色的毛爷爷就要塞给人家,大家都笑疯了)。等到同车的人都顺利出关,大巴就载着我们驶向酒店,只能休息一个小时,便要集合参加环岛游了。

我住的是哈发代酒店的主楼,网上的评价不是太高,但在我看来房间干净,配套齐全,位置绝佳,地处市中心,几步开外就有大超市。我在那里买了香蕉船110,和一朵鸡蛋花发夹,接接地气,呵呵。

刚入住可能觉得太过潮湿,团团把房间里的除湿器开了一整天,吸出满满两大缸水,这才慢慢适应了。出门前用刚买的香蕉船全身糊一遍,脸上用安耐晒糊,草帽、太阳镜、防晒衫、美裙,搞定~我靠着这套装备在这个离赤道相当近的小岛疯玩了3天,没有晒黑。当然防晒我是每1个小时补一次的,勤劳的小手不能停哦。

一般的半自由行套餐都会赠送半天的环岛游,景点包括鸟岛、自杀崖、日军最后司令部、美国纪念公园等等。一大车人,走马观花式的行程。

我钟爱自然风光,但对人文景观没有太大的兴趣。对日军最后司令部遗址的残枪断炮,我丝毫没有提起相机的动力,但路边这个巨大的火焰树却让我和团团流连了足足十分钟。凤凰花、火焰树,这就是六月的塞班对我们额外的馈赠。

经过蓝洞,蓝洞可能是环岛所有行程中唯一值得深度体验的景点,就像在岸边的我拍不出它的美,走马观花式的行程也无法体验到它的惊艳。没关系,我们早已向地接预定了蓝洞的浮潜项目,后天见吧~

海中央那个突起的包子岛就是鸟岛,不能上岛,只能远观,有时能看到大群鸟儿飞进飞出。

美国纪念公园,依然被门口的凤凰花勾住了目光。

到这里环岛游基本结束了,导游开始向我们推荐下午及明后两天的各种项目。我联系的地接的项目要从第二天才开始,下午我们没有任何安排,于是报名了潜水艇游览。旅行前不爱做攻略的小伙伴可以考虑直接参加导游的项目,项目内容大同小异,只是同行人数比较多。我们之后有偶遇过导游的大部队,浩浩荡荡。选择地接相对比较自由,同行大致4、5个人,有一些一般大团没有的服务,比如蓝洞浮潜、写真拍摄等等。我选择的地接是大水,这可是选择恐惧症的我查找无数攻略,反复比较才决定的,事实也证明不费我的一番苦心。

用过团餐后回酒店换上另一套美裙,带着快要飞起来的心情,准备第一次出海啦~
     乘坐潜水艇要先搭大船到海的中央,远远能看到那个黄黄的就是我们的潜水艇。潜水艇下潜后没有光,舱内舱外都是一片模模糊糊的蓝色。

这是我从舱内拍的画面,那些影影约约的黑色斑点都是鱼。并不是我拍的不好,而是只能看到这样的景象了,舱内有解说,说道有沉船和飞机一类的,但是我和团团都没有看到。所以这个项目我相当不推荐,相比之后的几个景点,潜水艇能看到的景色实在太逊色了。

傍晚左右拿着地图出门觅食,兜兜转转来到向日葵餐厅,不大的日料店,藏在一条小巷里,聚集了各种各样的客人。坐在吧台边,看着寿司师傅用心的切好生鱼片,微笑着递给旁边的客人。裹着天妇罗大虾的寿司叫不出名字,但一向对日料颇为挑剔的团团给了它一个赞。

红眼航班的疲劳感慢慢来袭,沿着市中心最热闹的街懒洋洋的逛回酒店,沿路的 i love Saipan纪念品点、DFS免税店、ABC超市都热闹非凡。捎了7D芒果干带给亲友,最爱的太妃味Godiva犒赏自己,精心挑选的明信片寄给远方的朋友。

顶着芦荟胶躺着床上,很快便合眼了。

第二天:军舰岛

没有到过军舰岛就不算来过塞班,那么今天我们就要好好领略一下塞班了。

地接阿呆将我们送到码头乘坐当地人的快艇上岛,一路上海水呈现出深深浅浅的蓝色。越接近军舰岛,海水颜色越发翠绿,不需要修图,不需要滤镜,就用我的麻瓜手机随手一拍,就是一张桌面,童叟无欺。前往小岛的路上可以参加拖伞和香蕉船项目,我把相机交给阿呆请他帮我们拍照。于是就有了翱翔天际的我们和乘风破浪的我们。因为怕把手机掉海里,我没能从空中拍下军舰岛的全貌,其实拖伞很平稳,完全不用担心,一点小小的遗憾。

在岛上我们选择增加了体验船潜项目,给了潜导5美金消费请他帮我们拍照(这就发挥出水下相机的优势了,手机是没有用的哦),我们背上重重的装备,潜入3、4米深的水底,不要小看这个深度哦,水压从你入水的那个那一刻就开始发威了,跟着潜导慢慢的调节耳压。没有经验的我花了好久才终于坐在了海底柔软的沙地上,团团早早就在一边等我了。

拉着海底的绳索慢慢向前游,对我来说差不多是一路爬行。。。潜导会用香肠引诱住在洞穴里的海鳗,海鳗一闪而过吃掉香肠躲回洞里去了,不过还是被抓拍到了一张大特写,哈哈~

海底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一群群的鱼从我们身边游过,潜导给了我们一小截香肠让我们喂鱼,鱼儿闻到香味蜂拥而至,还能找到我嘛?我已经被埋没在“鱼”山“鱼”海之中了。体验船潜只有半个小时,总觉得意犹未尽。

军舰岛中央有一片公共区域,有快餐、商店、淋浴、休息区等等。简单补充体力之后,我们便自由在军舰岛活动。由于当天的游客较多,阿呆把我们带到军舰岛的另一面浮潜,长长的海滩边看不到太多游人,我和团团朝着水晶般的海面飞奔而去。一下水,大海就向我们展现出它迷人的外表下蕴藏的不可思议的力量,仅仅及膝深的海水已经让我们摇摇晃晃无法站稳了,更何况水底布满了珊瑚和岩石,根本无处落脚。我们只好返回岛上的商店购买了专用潜水鞋,胶底、布面,不怕珊瑚,也不磨脚,舒适好用~

把脸埋入水下就能看到各种热带鱼穿梭在珊瑚之间,如果你拿着小香肠,那鱼儿便围在你手边不肯散去。一条猴急的小鱼猛地撞上了我的手臂,我能感觉到它用力的在我的胳膊上啃了一下。注意,不是啄了一下哦,是张开上下颚再猛地啊呜合上。。。不疼不痒,但这是我生平第一次被一条鱼,给咬了。。。

离开军舰岛大约是在下午三点左右,因为当地人大都在四点就结束工作了,令人羡慕的悠闲自在。

今天是周四,原本听说每逢周四当地有热闹的夜市举行,沿街寻了好久,未果,只好放弃。后来才知道夜市换了举办地点,小小的失望。可能是寻找也是走了太久,我们犯懒决定晚餐选择酒店内的自助BBQ,食物选择很少,不算可口。但在海滩边看看夕阳,在泳池边听听当地人弹唱着中文歌曲,大堂里有当地特色的土著舞蹈,夜晚理应如此宁静而安逸。

第三天:蓝洞+北部+南部

从第一天环岛游时见识蓝洞那一抹神秘的幽蓝,我们便一直期待着能跃入它的怀抱,一睹它的真容。沿着长长的台阶拾级而下,小心翼翼的避过突起的岩石和汹涌的水流,站上一块平坦的大石头。准备下水的游人都在这里整理装备,有像我们一样来浮潜的小菜鸟,也有背着氧气瓶的专业潜水员,毕竟,这里是世界级的潜水点。

在蓝洞下水的方式简单粗暴,跳!深呼吸,嘭,我在这一片深蓝中欢快的畅游起来。在蓝洞浮潜甚至比在军舰岛还要自在,因为蓝洞深不见底,不用担心绊倒任何珊瑚或是岩石,只有鱼儿会从你的脚底游过,你就像是大海的一部分,一切都是那么自然。

我们选择了蓝洞写真项目,大水用专业的设备记录下那奇妙的景象。虽然我也不断按动水下相机的快门想要把这一刻的幸福永远留住,但是由于水流的推动,拍下的相片大都模糊不清,于是大水拍摄的写真成了我们最中意的作品。

浮潜结束后在路边休息,大水大方拿出冰镇水果分给我们,冰镇的芒果,五角星形的杨桃等等,一行人快乐而满足。

中午回酒店稍作休息后,我们便开始了北部之旅,前往最高峰的山路并不好走,一路都非常颠簸。沿路看到有些游人自己开着ATV上山来,有些敬佩,如果不介意太阳的暴晒,值得尝试。站在塞班的最高点环视周围,昨天去过的军舰岛、美国大兵的补给舰、梦幻的七色海,都可以看到。如果眼力足够好,兴许还能找到那条深不见底的马里亚纳海沟。

海岸边的悬崖长的像极了鳄鱼的脑袋,长着血盆大口。离鳄鱼头最近的那块露出海面的平坦的岩石,叫做蛋糕石,涉水爬上蛋糕石,可以拍到半人高的海浪迎面扑来的照片,惊险而刺激,有一定危险。我们只在海滩上拍下有趣的照片,没有靠近。

来到土人农场休息,主人给我们端来了水果点心的拼盘,有一种糯米加椰肉做成的白色点心,叫做Apiqiqi,我非常喜欢。喝完椰汁主人会将椰子劈开,把椰蓉刮下,加入酱油和芥末搅拌,哈哈,好一道黑暗料理,我大胆尝试了一口,和生鱼片的口感极其相似。在我们闲聊间,另一边主人饲养的两只山羊打起架来,气势汹汹的样子。

告别热情好客的主人,我们向圣母洞出发,圣母洞的泉水可以直接饮用,当地人相信它有神奇的功效,能保佑怀孕的女人生一对双胞胎,泉水周围的参天大树,无一例外的都是同根双枝,让人不得不心生敬畏。

继续向南边驶去,禁断岛突兀的毅立在海面上,仅在潮水退去时露出与大陆相连的窄路。我和团团努力的背影,是不是大有一飞冲天的气势~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大约就是这幅光景。这是这次旅行中我最喜欢的照片之一,摄于坦克海滩。

原打算参观当地的教堂,但一下午走走停停耽搁了不少时间,已经到了当地人做礼拜的时候,就不便再去打扰了。转而来到机场旁的一段小路,沿路满是盛开的凤凰花,但不见一个游人,也许这片仙境还未被太多人熟知吧,我们很幸运,能够独享这一路美景。

随着太阳渐渐落山,我们来到了最后一处景点,珊瑚海滩。长长的海滩边没有沙石,而是铺满了白色的珊瑚,海边有一处岩洞,漆黑漆黑的,不敢走近,天边的云被夕阳映得通红,仿佛要融化一般。我们在海滩上寻到了许多美丽的珊瑚,注意,塞班的任何珊瑚草木都不是能带出境的,因为还要留给后来的人欣赏啊。

最后的晚餐我们选择了人气火爆的Tony Roma's Restaurant,也许是久负盛名,前来用餐的游客络绎不绝。在等位期间,我们去附近的悦泰酒店转了转,酒店的背后就是麦克海滩,赤脚走在柔软的沙滩上,感受冰凉的白沙在趾间摩擦,心中充满了不舍。

Tony Roma's 的招牌猪排&龙虾套餐非常大份,配上一些小吃,我和团团分享绰绰有余。

凌晨,我们将要搭上回程的航班,隔着候机厅栅栏拍到的塞班的天空,蒙蒙亮,快要苏醒的样子。早安,塞班,再见,塞班。

写在最后的话

短短三天的行程确实有些匆忙了,若是有足够的时间,我还想去劳劳Bay潜水,看美丽的软珊瑚翩翩起舞;我还想驾驶小飞机,从500米的高空一睹这边人间仙境的全貌;我还想开着帅气的敞篷车,驶过塞班的大街小巷;我还想住在世界酒店,在它的水上乐园疯玩一整天。可是我没有。这段旅程因美丽的风景而精彩,更因遗憾而让人倍加珍惜。

我和团团的塞班梦就这么落幕了,但我的海岛梦才刚刚开始,那一片蔚蓝会永远让我魂牵梦萦......

我不会玩单反,团团也不愿带着重重的装备旅行,因此,文中所有的照片,除蓝洞写真外,都是用手机及租用的奥林巴斯水下相机拍摄的。有任何疑问的蜂蜂可以随时咨询我哦~祝大家旅途愉快~!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8-24 16:56

引用 juseyu 发表于 2016-08-24 16:56:06 的回复:

回复juseyu:已粉~

2016-08-24 16:57

游记和照片很不错呀,已顶,哈哈,可以互相交流哦,欢迎回访

2016-08-24 23:39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24 23:39:27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技术小白随手拍的

2016-08-25 09:28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8-29 01:02

引用 musicstoneqzy 发表于 2016-08-29 01:02:02 的回复:

回复musicstoneqzy:军舰岛和蓝洞一定要去~非常漂亮~~潜水能看到的东西比在三亚、海南好得多,如果不敢潜水的话,有的叫海底漫步的项目,能看到差不多的景色。总的来说找一个靠谱的地接,想玩哪些让他安排就好了,有些地接还会有海鲜烧烤晚餐什么的,我当时没参加现在后悔了。。。吃的还是天朝人民最拿手。。。
大部分地接会有QQ群什么,里面都是去过的或者想去的人,我之前好多问题就直接问群里的人的~基本什么问题都能解决~

2016-08-29 09:57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29 11:53

引用 bigcat 发表于 2016-08-29 11:53:35 的回复:

回复bigcat:真开心啊,我自己要明年春节才有出行计划,最近闲着泡在网上,哈哈哈

2016-08-29 12:25

引用 一则肉鼓鼓额兔子 的图片:

2016-12-12 16:53

蓝洞太有诱惑了   好想下去  但是不会游泳的可以么     下个月10号就去了

2016-12-16 14:58

引用 酸倒牙的薄荷糖 发表于 2016-12-16 14:58:36 的回复:

回复酸倒牙的薄荷糖:可以啊~海水浮力超大~不会游泳也可以漂在那里,而且地接会给救生衣的,水里有不少工作人员,没事的哈~

2016-12-20 09:21

引用 一则肉鼓鼓额兔子 发表于 2016-08-29 09:57:20 的回复:

回复一则肉鼓鼓额兔子:有好的地接介绍吗

2017-02-16 16:22

引用 *风铃美子* 发表于 2017-02-16 16:22:03 的回复:

有好的地接介绍吗

回复*风铃美子*:我是跟的大水,挺不错的,他的QQ群是这个:438332159,里面有客服,也有很多去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