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遇印度洋-——毛里求斯

yisi0113 (上海) LV.8
2016-08-24 14:26 245/4
  • 出发时间/2013-09-01

这次是CLUB MED(后面简称CM)专家计划的考察,目的地是印度洋上的明珠-毛里求斯,整个行程8天5晚。9月1号晚上22点45的航班上海飞往毛里求斯。航班差不多需要11个半小时(刚听到这个时间的时候,心里特别不踏实,纠结的很)。在机场候机的时候,认识了桂林来的小伙伴,交谈中得知她回程桂林上海的航班定错了,打了好久的电话才改过来,真是为她捏了一把汗。后来又等到了上海的同事,三人一起上了飞机。航班上的空乘给我们每人填了一张健康卡和一张入境卡。

9月2号早上6点多我们抵达了毛里求斯,飞机降落的那一刻,发现毛球的机场很小,也没什么看头,但是那还是掩饰不了我们激动的心情。CM的车和接机人员在出口处等我们,随后上了车一路开去我们的第一站康隆尼角度假村(CM 4个海神叉度假村)算是开的比较早的一家。机场到康隆尼角的车程大概在1个小时20分钟,毛球的路不太好开,比较窄,绕的比较多。一路上都是甘蔗地,远处都是群山。公交车很少(车站也不太看到)。一下车,热情的GO和村长就来迎接我们,康隆尼角给我的第一印象不是很大,然后中文的GO只有一个。进了度假村后,村长简单介绍了下度假村(中文GO翻译)。之后我们一行人由不同的GO带到房间,行李的话有专门的人之后会送到房间。在康隆尼角,我们住的是海景房。打开房门就能看到海边,走两步就是海边虽然房间不是很大,但是景观还是相当不错的。康隆尼角的特点就是海滩比较漂亮,酒店有两个餐厅,一个在海边,一个在大堂附近,两个酒吧。当天下午的时间,我和室友就在海边踩踩水,拍拍美照。我们门口出去就经过海边餐厅,所以吃喝玩都相当的方便。今晚是一个白色主题的晚宴,所有的人几乎都穿了白色的礼服。海边餐厅也都布置成了白色主题,毛球这个季节的夜晚有点冷,大家一边在海边餐厅吃饭一边冻得瑟瑟发抖。(9月到11月的毛球早晚只有10几度,特别是晚上一定要记得带长衣长裤)。晚饭结束后,我们就去了餐厅附近的剧场看GO表演,这个度假村的剧场不大,来的中国客人也相对少。但是很温馨,非常多的外国小朋友和GO互动的很HIGH。看完表演全体热舞到凌晨。

9月3号 早上睡到自然醒,度假村每天都有早早餐,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宵夜。酒吧的饮料大部分都是免费的,比较高级点的酒类是要付费的。这里唯一的一个中文GO带我们去了解下村内各种房型和娱乐设施,然后下午就开始之前安排的分组任务。我们组选择的任务是沙滩排球和浮潜,还有大家共同的任务就是找MINI CLUB的GO了解他们的工作人员安排年龄接到的分段。在MINI CLUB里面泡了差不多2个小时终于搞清楚了。之后我们吃了午饭,休息了一下然后就开始了我们的运动任务,排球和浮潜。排球在我记忆中还是高中体育课的时候打过(姿势还记得),6女打3男(没有队形,非常非常难得能打到一个来回),各种奇葩技术都上场了,不过大家都玩的很开心,还让GO评了分。之后我们部分组员参加浮潜(插曲:在浮潜过程中,由于天气太冷也或者是本人过于激动,竟然脚抽筋了,吓得我拽着快艇拼命向小黑招手喊救命,真是惊心动魄的一次经历啊)。浮潜结束后,回房间休息。今晚的主题是毛里求斯特有的彩色主题(CM的所有度假村每晚的主题都是不一样的哦,所以大家一定要准备很多的漂亮服装。)

9月4号 今天我们上午就整理好行李出发前往爱必浓度假村(CM 目前唯一一个5个海神叉的度假村),临走的时候康隆尼角的村长和GO们全体出来欢送我们,还热情了拍了机长集体照。很是舍不得我们。从康隆尼角到爱必浓车程大概40分钟。一路上有点小堵(中间会经过路易港市区)。到了爱必浓迎接我们的GO团队明显比康隆尼角要多,整个度假村竟然有8个会讲中文的GO,真是太赞了,之前我也去过马尔代夫的卡尼,但是也没有爱必浓那么大的阵势。整个度假村很大,大厅去房间或者去其他地方有小车接送,开车的一般都是当地人。会讲一些简单的中文。他们知道中国的领导人,竟然还会唱小苹果,真是太可爱了。下午我们在爱必浓也开了一个村内说明会,了解了一下那边的酒店和房型还有娱乐设施。爱必浓的房间比康隆尼角要大很多,酒店内的还有小冰箱提供部分饮料,喝完了每天都会更换新的。但是爱必浓我们住的是园景,所以没有康隆尼角的景观好。酒店还有桑拿间,是免费的。SPA是要付费的,有分脸部和全身,费用都不一样。还时不时会有些折扣什么的。爱必浓也有儿童乐园和健身俱乐部,射箭,网球,空中飞人等室内活动以及丰富的水上项目和村外游。爱必浓还有一个康隆尼角没有的,那就是它的禅区静池,那边不能喧哗,禅区也比较靠近爱必浓特有的VILLA 别墅区。别墅区有一卧,二卧,甚至三卧,可以几家人家一起住。参观完酒店设施后,我们又接到了爱必浓第二天要完成的任务,团队要和外国GO聊天,并且了解有几个国家的GO一般会说那些语言等等。今天晚上的主题是红黑搭配(我实在找不出全红的上衣或者裤子,找了件黑色有红点点衣服凑合了)。爱必浓的剧场很大,表演是相当的专业很精彩。今晚是杂技表演,看着惊心动魄,心都被吊着(GO们真是多才多艺啊)

9月5号睡到自然醒,我们几个人自行组织去了毛里求斯首都路易港,在爱必浓门口的TAXI服务那边交了两辆车,还让他们打了个折。由于下午有会议,所以我们的行程还是比较赶的,在路易港大概只逛了2个小时。路易港那边一直听说有个集市,我们运气好碰到个华人,像他问了路,特地赶去的。结果发现集市上买的东西竟然比路易港的商店和超市里面要贵,真是有够郁闷的。急急忙忙买好东西回来去和团队集合吃饭,因为今天有和外国GO一同吃饭聊天的任务啊。吃好午饭,下午CM在爱必浓的一个小型会议室里全体人员参加了一个测试和表演活动(还是之前在康隆尼角分的三组)。团体抢答和舞蹈表演,我们组抽到的是韩国舞蹈,我们全想到的是骑马舞,结果是RAIN的舞蹈,瞬间崩溃,会议一直开到下午6点15左右结束。我们三个小伙伴约了去做个桑拿,蒸了一会儿果然是神清气爽。今天又是毛里求斯的白色主题(白色主题是当地最主要的),晚上爱必浓的村长和GO们特地为我们办了个鸡尾酒会,欢送我们北区先离开的小伙伴们。也顺便欢送明天我们南区的回去。我们把昨天表演的节目又在所有GO和村长面前表演了一遍,结果我们得了季军(一共三组,其实就是最后一名),最后留了一张合影。晚上表演的是恐怖娃娃,也非常的精彩和逼真。

9月6号这一天是全天的自由活动,我们大概有12个人报名一起去看海豚,早上早早的起来做好出发的准备,然后门口车子载我们去了一个坐双体帆船的港口。上了帆船,船长和几个水手在船上非常的热情友好,前5分钟下雨,后5分钟天晴,在船尾晒太阳的感觉真的很棒,海水清澈见底,蓝天白云。这种感觉很惬意啊。船开一处,突然听到小伙伴们开始惊叫,原来是看到海豚了。顿时各拍照姿势,各种相机手机,全排上用场了,(但是当我看到手机拍的和人家单反拍的,真心觉得很需要一个单反,手机简直就是弱爆了)。看完海豚,船又往前开了一段时间,然后水手们招呼我们开始准备潜水了,其实我很想下水,可是大部分的人都不会游泳,又担心和之前在康隆尼角一样脚抽筋,所以硬是没有下潜。潜水结束后,休息了片刻,水手们开始为我们准备午餐,午餐是船上的BBQ,水手们亲手烤的,有鱼,虾,香肠,鸡腿,又新鲜又原汁原味。吃完船长带我们去了一个小岛,岛上有很多欧美人在那边家庭野餐,还有一些卖手工艺品的小贩。我们在岛上拍了些照片,然后就回去了。

回去的途中我们在一处购物商场买了些特产之类的,这似乎是没到一个地方必须要做的事情。之后我们回酒店,今天出酒店和回酒店都看到了彩虹,特别是回来的时候,那道彩虹特别的完整,山都成了七彩的,太美了。回到酒店后洗完澡,换上了今晚的主题-印度风。看到吧台附近GO在给游客们画印度那边的图腾,特别的漂亮(免费的哦)。要不是听说这种图腾要2个星期才能退去,我肯定要画一个的,很多小伙伴都画了,真的很漂亮。今晚的表演的应该是毛球和其他各国的一些相关的舞蹈混合,同样非常的精彩。

9月7号今天是在毛球的最后一天,晚上6点多我们就要启程去机场了。非常的舍不得,真心不想离开,因为这儿真的是太美了。还有大半天的时间,我们先去禅区静池的海边餐厅用了早餐(其实是想订它的昨天的晚餐的,但是太火了没订到)只好来海边餐厅吃个早饭。然后几个人约了去射箭射两把,之后我和室友两个人跟着另外两个小伙伴去了水上活动中心,把几个项目都玩了过来。小帆船,滑板,独木舟。总之最后一天的怎么着都得玩一遍啊。完好差不多已经接近4点了,急忙赶去房间冲了个澡,然后放好行李到大堂集合准备离开,出发的时候村长带上几乎全村的GO都来欢送我们,大家都非常的舍不得,可惜这么美的景色带不走啊。

这次CM专家计划的考察还是非常成功的,大家不紧了解了CM,知道了度假村的设施特点,卖点。还和小伙伴们一起互动完成了任务,真的很开心。如果下次有这样的机会,我相信我们大家都非常愿意再参加。真的很感谢CM,感谢让我有机会参加这次活动的所有人。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8-24 16:56

引用 史努比只爱我 发表于 2016-08-24 16:56:06 的回复:

回复史努比只爱我:希望能帮到你。

2016-08-25 13:21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8-29 11:53

引用 flora 发表于 2016-08-29 11:53: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