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之夏

P5:   食宿

出发准备

1. 火车票
旅游旺季的机票实在是太坑了,不如辛苦点坐火车,省下来的钱可以用来吃吃吃和买买买!听说今年年底广州云南的高铁就通了,大家就不用这么折腾~无论哪种方式,票一定要提前买,因为车次不多,所以车票非常非常非常紧张!我们8月16日出发,火车票8月1日就买好了。PS:8月1号买最快只能买到16日的票,2号-15号的票完全卖光。建议大家决定出去玩就提前半个月留意火车票噢!
2. 住宿
旺季要提前订好住宿大家都是知道的,几个大网站海量信息比对,按照位置、价格等需要筛选~推荐booking Airbnb 和去哪儿网
亲测:booking和airbnb订的客栈歪果仁多,没看agoda,因为听说agoda的价格偏高,而且显示的价格和最后要给的价格是两回事,免得麻烦就不参考它了。
   去哪儿网订的客栈要注意它的取消政策,虽然一般都不会取消,但看见“不可取消”还是会觉得咽不下这口气,“限时取消”和“随时取消”会觉得老板比较有人情味。
3. 衣服
看别人的游记说早晚温差很大,白天热,晚上冷,要带外套什么的,可能是广州冬天室内室外一样冷,把我们抗寒能力提升上去了,所以真的不觉得冷....晚上顶多是凉,白天如果出太阳了简直热得直逼广州。如果要上苍山的话,就带一件你认为能对抗十几度天气的外套,羽绒真的没必要..反正我只穿了薄薄的风衣~(此处只针对大理喔,因为好像说香格里拉是真的要穿羽绒)
       说完抗寒的,接下来就是装逼的了。各种颜色鲜艳的连衣裙半身裙都得High起来,草帽、墨镜、民族风披肩每个都是标配,挡风、遮太阳、保暖等等等等,技能满分,性价比逆天。
4. 护肤品
这个是重点!重点!重点!
防晒!防晒!防晒!涂防晒不求不晒黑,只求不晒伤阿!!听云南的本地人说,她们被晒得脱皮、长斑,很恐怖的!我对手脚的要求还是挺随意的,就擦了近江兄弟蓝色那个防晒,脸上涂了碧柔的蓝管然后再涂了ZA的隔离霜(虽然明知道防晒是要补的,早上涂一次根本不可能撑到晚上,可是还是抱着侥幸心理没买防晒喷雾来补,每天只涂一次)
所以,建议对白肤色有严重执念的妹子准备好大家都推荐的安耐晒金瓶、碧柔蓝管和Kose防晒喷雾,当然成本也会比较高。
洗脸后的保湿用的是薏仁化妆水和自然乐园的芦荟保湿乳液
面膜只敷了两次~
5. 现金
散钱要带些,有很多地方公交都能去~
算好大概要用多少钱,带好现金,因为在大理我好像没看见多少银行或者ATM...况且异地取款也要手续费呀,当然有些店支付宝微信给也是挺方便的,只是有钱傍身很踏实
6.    食物
水和零食必备,火车上的早餐午餐也要买好

行程安排

在火车上用的时间比较多,不过反正放假比较有时间,在路上耗耗也没事~
我们主要是玩苍山洱海,真正玩的时间有4-5天就基本足够了
Day1:火车Z211 广州-昆明
Day2:中午到达昆明,入住客栈,逛昆明,晚上搭火车前往大理
Day3:早晨到达大理,前往大理古城,入住客栈,到处逛逛
Day4:苍山
Day5:喜洲,海舌公园
Day6:前往双廊双廊-挖色镇环海
Day7:返程(火车上)
Day8:到家

交通与花费

介绍两部公交:
8路  大理火车站-六十医院(距离大理古城不远,步行就可到达)。从火车站出站口走出来便能看见~
C2路 最喜欢的一部公交!可以去很多地方,古城、才村、苍山都能去

下车之后 全靠高德地图步行导航

花费:
火车票:一程两趟(广州-昆明昆明-大理),铺位不同价格不同,上中下铺都试过了,两个人共计1740
   客栈:住青旅和客栈,干净卫生温馨就好,住了五次,共412,相当便宜,而且住得很好。
   苍山大索道:全程往返 240一人 学生票220 共计460
   剩下就是吃吃喝喝,买买工艺品,买买鲜花饼做手信
总计花费3404  也就是人均1700 性价比巨高的自由行

旅途详解&tips

Z211 广州-昆明 19:42分开
对了!这个车是每天唯一一班广州昆明的直达车,时间是最短的,所以很多人坐!
强烈建议大家提早两小时进站!!!!我们后来在青旅碰见一个小伙伴,她跟我们同一班火车,她的伙伴赶不上,临时改签,硬卧早就没了,改了硬座,而且不是直达车,要坐二十多个小时!!!
作为广州人,对广州站一直有着迷一般的淡定,然而事实证明只搭和谐号的我深深的无知,不知道广州站非春运期间竟然也多人到这个程度!!进站设置竟然如此乱糟糟!!差点就赶不上火车了!!!厚着脸皮道着歉去插队安检,末路狂奔进站,简直想想都害怕!!!!!真的太可怕了!宁愿在候车室等一个小时也不要经历这个惊魂!!!相信我,排队安检入站都要一个小时!!需要叮嘱的就是,很多骗子在你旁边嗡嗡嗡地说带你走绿色通道,不用排队,可是广播一直在说那些都是骗钱的,千万别相信!再急也别动摇!还有就是,火车站里面都是通的,实在太急,如果你又熟悉广州站的广深和谐号怎么坐的话,从和谐号的进站口进去,我们当时就是挤到队伍中间了,进退两难,只能干着急,不敢轻易尝试去找和谐号入口。

长途列车一向容易晚点,这一程晚点了两小时,一共用时18小时多,中午一点多到达昆明。我们其实晚上十一点多就去火车站了,订个客栈纯粹是下下脚,放放行李,和洗脸刷牙。反正青旅价格也不贵,我们住的是亚丁阁青年旅舍,去哪儿网能搜到,老板人超级好,开电动车来火车站接我们,晚上十一点多也送我们到火车站。青旅其实就是老板一家三口的家,所以各方面都照顾得很周到。离火车站不远,是个挺安静的小区,小别墅的样子,很温馨的感觉,也很安静。35元一个床位,别看价格低,环境真的挺好,住那里的人都在老板家搭饭,看球喝酒,玩扑克,很欢脱哒~
下午去逛了云南大学和南屏步行街,说实话我不太喜欢昆明,感觉就是城乡结合体,就是那种古不古,今不今的感觉,街上的摩托车电动车大军真的有越南的感觉.......云南大学逛了一下就出来了....没看出什么所以然。唯一值得提一下的就是侨香园(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名字,好像是)的凉米线,毕竟是来云南吃的第一顿过桥米线呀,也挺不错的,就是吃完口渴了些~最后觉得奇葩的是云南一种叫木瓜水的东西,甜得要命,但是和木瓜好像没有一丁点关系,反正不知道是什么鬼,想要解渴的话千万别喝。
晚上昆明-大理 23:56的车,这趟车用时不是最短的,可是胜在到达时间合适,第二天八点到达大理,如果是早一点的车,就会凌晨四五点到大理了,在火车站还不得冷死~这趟车要出发前几天才放票,所以我的做法是先买好凌晨四五点到大理的那趟车的票,到这趟车放票的时候再改签,那就不至于啥票都买不到了。事实证明,票不至于一出来就没了,所以改签做法可行~

早上还没到八点就到大理了~
搭上8路车 开启大理之旅
车开得挺慢,人也很多(估计都是这趟火车的旅客),不过用时好像不到一个小时
下车之后就根据需要找客栈拉~
因为搭火车比较累,所以今天的行程随意、轻松~就逛逛古城好了,个个都说古城这么多个门,够逛一天了!

在古城买的~感觉好漂亮!是手工黑糖,有很多味道,老姜、玫瑰、桂花之类,说是泡水喝的~

来这边大家都会编彩辫!!!!
古城到处都是
普遍开价十块钱六条
砍价可以砍到十块钱十条 其实就贵在人工嘛

听说大理已经下了几天的雨了,今天刚放晴
我们太好运了!!!!!!!!!!!!!
当然,紫外线也是杠杠的!!
晒黑无碍好心情!!

天空是什么颜色的
洱海就是什么颜色的
静静地坐在洱海边
看着每秒钟姿势都在变幻的白云..
时间就此凝固..

在这里八点才天黑
黄昏特别有味道 天特别蓝
老板对于我们五六点就吃了饭回来客栈的做法甚是不理解
后面的几天我们都入乡随俗 七八点才吃饭
毕竟 天黑才吃晚饭 这是正道阿!

终于要去苍山了!!以前跟旅行团去过一遍,完全不知道看出了什么鬼,而且苍山大索道开通了,当然要去试试!!!!
插播tips:
1. 从古城去苍山有两个方法
A. 记得路或者能熟练运用高德地图的,可以坐C2路车到三月街下,向前方抬头能看到“苍山国家地质公园”的牌子,按那个方向走,然后会看见一个牌匾和斜坡,有很多三轮车师傅会招呼你,砍价砍到6-8块钱叫他送你到洗马潭大索道售票处,6-8块是总价钱喔,不是每位喔!!
B. 打车。要记住,索道门票是在天龙八部影视城那边买的,跟司机说洗马潭大索道售票处都不够,直接跟他说上到天龙八部影视城,最好录音,以防他耍赖。在云南,真的很多黑车,客栈老板和士多婆婆都说可以随便打,没事的,可是我们就遇到一个相当滑头而且令我们很气愤的骗子。说好了载我们到售票处,一路上向我们推销他们家的什么什么,我们说不要,我们就去苍山,结果他就在斜坡那里放下我们(那里有个缆车代售点,而且还是已经关门大吉的,我们没录音,被他钻了索道售票处这个语言空子)他就开始谬论说只说载我们到售票处阿,这里就是售票处,这里没开门,到上面的售票处要加钱(屁咧,明明就说好了有一段上山路要载我们上去的,而且这根本不是售票处),他那么赖皮,我们也不想为了几块钱跟他耗在这,当可怜他吧,这么早起床骗人也不容易阿,就丢给他十块钱另外叫三轮车上去了,那段路其实也挺远的,也凹凸不平,还是坐三轮车比较好。去的时候两个人砍价砍到八块钱,回来的时候六块钱就下来了,往后的很多地方,我都发现本地人和外地人的价格不一样,所以买东西和打车都往死里砍,大部分都能成。
2. 我们在全程和半程的问题上纠结,最后买了全程,幸好不后悔。建议大家早点去,索道下午四点前要返回。而且准备充足的体力,买全程往返票,基本囊括苍山所有景点,可以到处乱走,要下山的时候才回去搭缆车(到处乱走=克服高原反应的情况下,爬上爬下,搭缆车的地方离景点都有一段距离)。如果买半程的话,好像只能在观景平台看看就坐缆车下去了~
3. 检票口和坐缆车的地方大概相距1-2公里的上山路,不得不说这些旅游景点真的很会赚钱阿,这么一点距离也要用电瓶车,而且20块一个人喔!!!我们就不信邪了,自己走上去,也不就是几分钟的事嘛!!
4. 租羽绒服感觉没有必要,十几度不用穿羽绒吧...而且那些羽绒个个都穿过,感觉真的非常臭阿...还50块一套呢....自己带件衣服就行
5. 山上有食物站,可能突然冷了大家都想吃碗泡面,应该也挺宰人的~建议早餐吃饱一点,就能避免被坑了。
6.    苍山大索道共三站:下站(天龙八部影视城)-中站(七仙女池)-上站(洗马潭)
     在中站会换一台缆车,所以往返一共坐四台缆车,我把正面和对面最靠边的位置都亲测了一遍(中间实在太尴尬了,两边都有人,对面还有人,一点都不刺激,适合第一次坐缆车而且极度畏高的人坐)
    上山时:选正面向上的位置,既能看到前方的缆车轨,又能俯瞰脚下郁郁葱葱的丛林,还能回头看已经驶过的距离,越升越高越升越高,多爽阿!如果坐背对上山方向的位置,看着离起点越来越远,身后是什么情况又不知道,车稍微晃一下都能把人给吓死,反正我们缆车就有人大叫了
    下山时:选背对下山方向的位置,因为下山能俯瞰整个大理,所以如果坐正面朝下的位置,视野会被对面的人挡着,而且拍照也要把相机举很高,很不方便~
    下山时要在中站换一次缆车,这时,如果你时间和体力都比较充足,就可以出站去七仙女池和玉带路玩,听说玉带路延长了不少,沿路景色很美。当时我们没去,一是因为步行的路上坡下坡的,而且挺陡,我们爬完洗马潭那一段已经有点累了,感觉下去了就没力再撑上来中站坐缆车下山;二是因为索道四点前就要返回,当时已经三点了~所以还是那句,早点上山,补充体力~

这是缆车驶入云雾里啦~~可见有多高
前后都看不见
还是挺后怕的 当时倒是挺大胆

缆车不是一路向上的
看到那么陡的缆车线 心里还是很紧张的
幸好就算向下 速度也慢慢的

下了缆车之后,要走这种木栈道到达山顶,大概一公里左右,不远,只是上上下下,加上海拔高,可能会有点累。山上温度还好,就是风比较大,简直就是狂风阿!!!!!手被吹冰了!!帽子都要吹飞了!!!!头发被吹得随意凹造型!!一定要戴帽子,或者穿连帽的外套,不然真的会被风吹得头疼。

到达山顶啦~~~
感觉离天空很近
这些彩带很有西藏的感觉~
而且整个画面很缤纷
很轻易就让人感到开心

本来是阴天
可是到达山顶后 太阳就出!来!了!
山上气候的多变真不是盖的
风那么大 一会儿把云吹散,太阳出来;一会儿又把一大块云吹过来,把整个世界阴沉地笼罩住~所以照片的颜色质量参差不齐,人也在上面被紫外线刺了很久

这就是传说中的洗马潭
好像说跟忽必烈有关???
反正这个潭也就这样了
不过潭水挺特别
俯瞰是蓝色的
平视却是绿色的!
蓝天和白云真的漂亮到不行
天空蓝得澄澈
白云每秒钟的样子都不一样

伸手就能摸!!伸手!!

索道回程能俯瞰大理全景
远处 看到吗 洱海!!

我喜欢尝试不同的客栈
所以在同一个客栈住了两晚之后,我就换了一家啦!
早上起来收拾好东西,退好房,就去古城的另一家客栈啦~
一早起来就下雨了,心凉了半截,想去看洱海,天阴沉沉的,感觉要把今天荒废了!
可是听说大理阴晴不定,这会儿下雨,可能过一会儿就出太阳了,况且大家都说雨中的洱海也别有一番风味,所以安顿好之后,我们就出发啦!
今天的目的地是喜洲和海舌公园(海舌,就是陆地伸入洱海,像舌头一样),来之前对海舌公园充满了期待,可是因为下雨的缘故,好像看起来就普普通通的。
客栈里面就有电动车出租,是租车公司放在客栈里面的,就几台,估计平时老板们也开来玩玩,车也挺新。本来开价60一天,后来砍到了50。来之前就查过,电动车大概就是30-40块一天,可是我看在客栈老板耐心教我骑而且不像是骗钱的样子,考虑到迷路了能找他救援,就50成交了。
大理古城到喜洲大概17公里的样子,从喜洲到海舌公园大概三公里,所以来回四十公里左右,租车的时候一定要跟老板确定好电是够的!虽然一路上都有充电的地方,但是比较集中,所以如果在没充电站的地方车没电了,就十分窘迫,因为车好重,而且在公路边,费力且危险。(PS:车够电顺利回来,没去充电站看多少钱一次,租车时电的钱应该包在里面的,如果自己再花钱在路上充电,就不划算了)
教大家看电动车电量的方法:租车的时候要老板开了给你看,有个显示电压的地方,起码要65V以上电才算比较多,不同车型满电时显示的数不一样,反正你问老板那个电压数大概是多少的时候就跑不动,你在那个基础上加11-13,就可以保障从海舌公园回得来。
开电动车一开始一定要慢慢开,慢慢熟悉,千万别油门当刹车!!!停车的时候要把电源关掉,下车拍照的话,最好把方向盘给锁上,那就可以放心走开啦,大家都是这么停的,估计也不会被偷。还有就是泊车的时候要注意,一定要关掉电源!!!因为向前向后移动把车挪好的过程很容易扭到油门,停车就会变成biu一声飞下海!会游泳的随意,反正我是不会游泳。
从古城去喜洲,电动车走的是环海西路,一路上都会有路牌,不会迷路。只是,环海西路环的不是海,只有一小段能看到洱海,大部分则是田野,绿油油的一片好美阿~~远处层峦叠嶂,白云把山峰都笼起来了,整个画面就是一幅水墨画,感觉置身于陶渊明笔下的山水田园。

听说这些叫绿葫芦喔
数量这么多证明洱海有点污染了
洱海的边上几乎都有一片绿葫芦  远处才过渡到海

喜洲要吃喜洲粑粑!大大的一个!
是一种口感很特别的大饼,甜饼的馅儿是玫瑰的,咸的好像是葱花,很好吃!!
开电动车去的话 喜洲古镇和海舌公园都有卖
开车去的话 公路边上每隔10米就有一个小摊了 都是村民烤好拿出来卖的~

海舌公园只能步行进去,离入口几百米的地方,有个电动车停车场,五块钱一次,停好车就可以走进去玩了。很多人坐马车进去,好像五块钱一位还是十块的,就几步路,不懂大家为什么要坐马车。觉得那些马真的超级不情愿,它们的眼睛里都是悲伤,不信你看看,反正我是不会坐的,不忍心。到海舌公园的时候刚好下起了大雨,所以没怎么看就走了,建议大家天晴的时候去,去过的人好像基本好评。

开电动车去喜洲、海舌的路去程和返程不一样,原本我们打算直奔目的地,路上经过美丽的地方我们打算返程时再下车拍照,结果返程啥都看不见了,一万个后悔,建议大家想拍的时候就停车拍。

今天要去双廊啦!!!久仰大名!!
从古城去双廊有两种方式:
A. 包车/拼车。多人的话就包车,五个人顶多就是150,可以再往下砍一点点。
攻略:早上去风花雪月酒店前面,会有很多人问你去不去双廊。尽量挑一些肤色较黑,皮肤看上去挺粗糙,而且整体感觉比较乡村的人,那些才是大理本地人,可靠而且厚道些。呆了这么多天,有些门路是摸清楚了:很多客栈可以帮客人订拼车,其实这都是比较贵的,价格30块,师傅要把5块钱回扣给客栈,所以自己走出去直接找师傅比较划算。如果要再省一点,那就需要运气成分。因为客栈订拼车,是说好什么时间出发的,例如9:00到9:30之间,也就是说,假如到了九点半,司机还没有招揽够五个乘客(一般都是七人车,司机一个,负责招揽客人的一个,剩下五个乘客),他还是要出发的。我们刚好遇到了一辆差两个人的车,别人要给30一位,我们20一位就过去了。古城到双廊大概60多公里,车程1-----1.5h,沿路风光很漂亮,同样是往喜洲方向,机动车走的公路和电动车走的不一样,风景各有千秋,弥补了昨天的不足,大饱眼福,关键是20一位真的很划算呀。
B.中巴车。在风花雪月大酒店门口的车站搭乘,应该是15块一位,半个小时一班,但如果客栈订在了大建旁村里,就要从双廊客运站走下去了,不远,但感觉比较麻烦。因为双廊的路比较窄,而且是双向车道,又晒又热的情况下,要在汽车的边上走路,挺辛苦的。

在洱海边上啦

我们没有拍不是因为收费的关系
而是太多人排队了简直磨灭兴致
有种在广州塔到此一游的即视感
况且现场看那些拍照的桌椅和吊椅 真的非常普通 和网上看到的图片不一样

太阳出来了

店里的青菜都是自己种的
很有人情味的地方
而且价格对于旅游区来说 真的很便宜了 味道也很好
名字我忘了 地点不偏僻 大家凭图片去找~

吃饱饭就开始今天的重点啦!!
骑小绵羊走双廊----挖色的沿海路
这次是真的沿海了!!!
一言不合可能就冲下去了!!
记得刹车!! 停车一定要关掉电源!!!

因为这里八点才天黑
所以我们三点多差不多四点才出去也不觉得很急
我就抓住这个点跟租车店的老爷爷砍价
租车40块一天 可是已经下午四点了 我肯定不愿意给全价阿!!
我就使出了浑身解数 又是卖萌又是卖口乖的 哄了老爷爷超级久才肯30块租给我
双廊到挖色好像是十几公里 来回就三十几公里
今天早上拼车师傅跟我们说 租车的时候要威胁老板 要给够电的车我们 不然我们没电就把车丢在路上 我们自己回来了 不过一般都是够电的 路上的充电站比喜洲那段路多得多
谨慎起见 我把没电救援的问题再三跟老爷爷确认好了 放心开小绵羊出发
在这里 四五点的太阳还是非常猛的!!!!我已经戴了墨镜和帽子了,可是仍然觉得紫外线强得睁不开眼,回到客栈发现眼睛都是红的。手一定要涂好防晒,开车的人双手背一定是重灾区,涂了防晒回来依然黑了两个色度,而且好像烫到了一样,有点刺刺地疼,记得要涂厚厚一层防晒防止脱皮,耍完回来洗掉防晒,涂上厚厚一层芦荟胶让皮肤冷静一下。
这一段沿海路绝对绝对要走的!!!!!!!真的是视觉盛宴!!!!!烤焦了也值得!!!!!上图!!!

看到丁达尔效应了吗?

这里的云就是一个世界!!!!!!!
我总是觉得像西游记的天宫!!

自带延时摄影效果的云

本来打算看日落的
想着八点才天黑
七点多出去应该OK吧
怎么知道来迟了......
原来这里太阳下山了天还会亮很久....
太阳已经躲到山后面去啦
为延绵不断的山脉勾上了金边
这样的黄昏 真让人舍不得

早早起来看日出
可是 云太多了 看着天慢慢变亮 太阳却一直被厚厚的云挡着
还是留下了遗憾阿.......
不过不完美也是一种完美
下次又有借口去旅行啦~

今天一天都会在火车上度过
所以首先要解决从双廊回火车站的问题
大多数的拼车都是9点-九点半之间出发的,费用30-40块一位,砍到30就可以接受了。时间大概是一个半小时,大家多数订的是10:20和11:14的火车,从大理昆明,如果九点到九点半出发的话,不一定来得及,十分被动。所以建议早点起床,到村口等中巴车,七点半左右就有车了,之后半个小时一班,从总站(双廊)坐到总站(下关),下关就是古城那边了,转乘8路公交车到火车站,这样比较保险。
虽然时间早,但还是有可能遇到要出去办事或者接站的司机,那就可以拼车了。这又要讲运气了,这样说来,我们这次旅行的运气真的很好,下了几天雨的大理给了我们好天气,本来要坐中巴还要转车的,居然在等车的过程中遇到了三个同样要去火车站的女生,刚好达到了拼车需要的人数,又刚好遇到一部要去火车站接人的车,刚好旁边有个白族老奶奶,帮我们向司机砍了一下价,就150块包了一辆车直达火车站,也就是30块一人,车程1.5h。他开价220的,其实可以放心砍,这些去接人的本来就不是专门拼车的司机,他不载我们他的油费就自己给,载我们就是赚钱的买卖了,本来就要出去的,顺风车何乐而不为,放心往下砍。

食宿

吃吃吃:
昆明 侨香园凉米线 是连锁的过桥米线店,听本地人说他们也是吃这家。凉的比热的好吃 热的感觉还没有桂林米粉好吃,人均8-10块

昆明步行街或大理古城的炒酸奶,跟广州这边的炒酸奶风味不同,我觉得广州的比较好吃,不过这边的胜在有各种花的口味可以挑~ 10-15块

昆明火车站走300米左右有个面包西点店,在云南真的很少见面包店了,可以买好在火车上做早餐

昆明火车站出站拐右,走一两百米左右,看见一家门面很小的店,写着“贵州六盘水”,那里的炒饭味道还可以,老板很憨厚的样子,可以打包好带到火车上做晚餐

大理古城里有各种各样的云南小吃,炒饵块什么的,可是那些油真的是循环再用,我就不敢吃了~

到处都是米线,吃一两顿就腻了,推荐几个不是米线的:
叶榆路 “广东潮汕海鲜大排档” 大众点评付款有88折 挺符合广东人口味 人均20左右吃饱,云南感觉没什么蔬菜吃,米线或者面食都不像广州那样有配菜的,所以来这家吃很大程度是因为想吃蔬菜

古城   “牛杂与酒” 这是客栈老板介绍给我们的 报他名字也能打折 不过价格稍贵 而且牛杂还是广州的最好吃,味道过得去,加入的材料也跟广州不一样,可能就各有各风味吧~

古城   “老北京面店”杂酱刀削面不错
双廊 一定要吃上面提到的那家民居餐馆!!!点了一碟素炒苦瓜和炒丝瓜苗一扫而空!!好像是他们自己种的,不管了,反正真的太需要蔬菜了!!推荐酱爆海螺,去洱海嘛,怎么都得吃一点跟海鲜沾边的东西。

鲜花饼推荐“嘉华”(是嘉华不是嘉年华,我看到有嘉年华这个冒牌)和“冠生园”
不过当时吃是好吃,带回来感觉味道不一样了~

客栈:
昆明亚丁阁青年旅舍 上面介绍过了 六人床位房 独立卫浴 35元一床位

古城:Dalifornia 位置有点难找 歪果仁挺多 老板挺帅也很好玩 两人床位房 45一床位

古城:1975重遇小栈  温馨小房间 床够大,卫生间非常小,但很干净。 原价96 去哪儿网订68
如果按原价就很不值,因为除了干净整洁之外,并没有客栈该有的家的感觉阿,老板们都挺高冷的,自己干自己的事情,也不会理
双廊:牧词客栈 性价比挺高 房间很大 冲凉房宽敞明亮 去哪儿网94一晚 美中不足是取消政策为“不可取消”。双廊有很多在建的客栈,而且路窄,连续两个客栈老板跟我说不喜欢双廊不推荐我在那住了,可惜已经给钱了不能取消,唯有住下去。除了路有点泥泞,还有早上回火车站可能有点不方便之外,晚上还是挺安静舒服的。不过还是建议大家双廊就玩沿海几个小时,当天来回好了,拼车师傅也很多。

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End

引用 Venus 的图片:

游记很棒~照片也很漂亮~大写的赞~嘻嘻~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您看可以么?我微信:Tanghbdx,谢啦谢啦。

2016-08-24 14:55

楼主像周冬雨.....不过比她眼睛大

2016-08-24 15:03

引用 Venus 的图片:

首顶!大美!

2016-08-24 15:16

引用 对不起熊 发表于 2016-08-24 14:55: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