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塞班,把海上的浪也带了回来,哈哈

• 出发时间/2016-08-17
  • 人均费用/12000RMB

前言,废话很多

几年没见的朋友发来微信,清迈塞班岛想去哪个。因为清迈已经跟其他朋友约好了,所以果断的选择了塞班。对,一言不合就出游~
第二天,我们就订好了机票和酒店。开始着手准备其他的~
tips
关于签证:
可能因为塞班岛归属美国,所以很多朋友问我,签证难吗?答案是:免签!!所以,一本护照,你就飞吧!

换钱:
塞班岛使用美金,所以我提前换了500美金在身上备用。那里可以刷卡,如果现金不够买东西直接刷卡就好了。而且我们要玩的很多项目都提前在国内预订好了,钱已经付过,没必要拿太多现金。

防晒:
1、从国内就只带去一只安耐晒和一瓶晒后修复,高倍数的可以直接在塞班买,110倍banana boat又便宜,才9美金。
2、纱巾,用来遮阳光是为了自我安慰认为不会晒太黑,实际是为了拗造型,嗯!
3、墨镜一定要带,太阳真的很大,戴上墨镜气场也会变强,你懂的!
4、太阳伞。。。。。。我反正带了就没怎么用,去海边就舒服的晒一下吧。

拍摄工具:手机(随手就拍)
gopro(用来拍水下、浮潜、运动,千万不要相信买个防水手机壳或者套什么的,没用!我们隔壁住的一对夫妻就是这样手机给报废了,你如果要拍水下,自己镜头感好对话就自己租个水下相机or gopro自己拍,要么给导游美金让教练给你用他的设备拍,给教练钱也就10美金,比报废一台6000多的手机要划算吧)
自拍神器(装一下)
朋友带的索尼5100微单(好好拗造型了拍)

衣帽等:
我带了什么我就不说了,但是我想说,我朋友带了18套!!!对,18套!!!而我们只是6天4晚的行程!!!

切入正题吧

好的废话不多说了,切入正题。我的攻略一定不是常见那种攻略,行程没那么详细,我就只分享一些有效信息和经历的有趣小故事让你爱上这里。

我们订的机票+酒店6天4晚自由行套餐,香港往返塞班。在某宝订的,你们也可以直接在上面搜,看见价格和时间合适就下手。

在飞机上你要填三张表格,入境的时候需要拿给工作人员检查的。表格很容易,都有中文,所以这个不用担心。过关的时候,老外会边检查你的信息边用英语跟你哈拉,超级幽默。当时我和朋友一起的时候,他吧啦吧啦问了一堆问题,比如多大了,职业是什么,在塞班住哪里等,之后还一脸坏笑问我朋友是不是我的girlfriend,我解释说“not girlfriend,female friend。”他依旧一脸坏笑,“I know,she’s ur girlfriend,it’s okay!”老外真的好爱开玩笑!!

安全过关后,地接已经在门口拿着我们的名牌接我们。(因为我们订的机票酒店套餐,所以有免费接送机服务)

对不起,以上过程没图。(太懒了,没拍)

听当地人说,来塞班最美的日子是5月的时候,其次就是10月。我们来的这段时间刚好是台风经过,所以天气不是太好!所以,导致我第一天安排的跳伞行程不得不临时取消!
对了,如果你想在塞班跳伞,那最好是把跳伞这个行程安排在来的第一天,因为跳伞不是说报名了就能马上跳,还得看当天的天气以及提前的预约人数。我当时就为了提前完成这个心愿选择了来的第一天跳,结果到了那里后又告诉我取消,当时好几个人当天晚上就回国,所以他们便无缘跳伞了。So!把想要挑战的项目尽量安排在第一天,完成后再安心的感受其他的!!

高空跳伞,相信自己

既然说到了跳伞,就继续跟大家聊聊跳伞吧。
我是提前在某宝订的这个项目,在现场订的话是409美金(4200米的),然后拍摄费是99美金。如果选择跳了,就花点钱拍下来留作纪念吧,值得的!跳完后会给你一张证书和一张你跳伞的视频、照片cd。对了,跳伞的前台是中国人,超级爱娜姐,人特别好!特别亲切!去了一定要跟娜姐say hi哦!

跳之前其实蛮紧张的,我上了两次厕所,那种感觉就是“坐立不安”啊!!!当时我们跳的前一波下来的时候就开始给我们负能量:“太想吐了!真的不敢看下面!看了下面特别晕!时间怎么那么长啊!!!”。。。但是,我一定要自己去体会!!跳之前会看视频培训:在飞机上需要怎么做,跳的时候需要怎么做都会告诉你。前台是中国人,不必担心沟通。
之后就是和教练见面了,那种感觉真像相亲一样!哈哈~~~我的教练是taylor,人超级贴心,还坐在我背后给我折衣服领子!(大写的羞涩)
上了飞机后,你就可以欣赏美景了,俯瞰这座岛屿,真的太美了!当天因为雨后天晴,所以还出现了彩虹,两道彩虹!在飞机上我们都不淡定了,完全不紧张!很享受那一刻。当你跳出舱门的那一瞬间,太刺激了,在空中还翻了一圈!其实,跳下去了,你就只有几秒种的失重感而已,如果你赶玩过山车,这个你就绝对可以了,我认为过山车比这个恐怖!下坠的时候,你会感觉穿过了云层,风穿过身体,整个城市就在你身下,所以一定要睁开眼,就那么一点时间,好好欣赏那种美!降落伞打开,滑翔阶段,慢慢感受飞~~~后面因为云层太厚,我们降落错了位置,教练带着我翻墙、带着我半路拦车,真是太可爱了!

蓝洞,那一抹幽蓝

蓝洞,大家自行百度吧!值得一去~
行程也是提前在某宝订好的,每一个订好的项目都会有地接来接送,所以很方便。
去蓝洞,直接把泳衣穿在里面,到了只要穿上救生衣就好。手机,别带!一切不防水的都别带。潜水教练会提供免费的浮潜工具,我的是自己买的,配的那种近视面镜。
下蓝洞必须要从1米5的石头上跳进海里,所以,当时很多人都不敢。跟我们一个行程的俩男士站在我前面迟迟不动身,我拉开他们“我先来吧”跳下~(当时脸上大写的傲娇,你懂吗?!) 你不用担心因为不敢跳就无法下去,后面会有教练趁你不注意推你下海,那几个人就是被推下来的,我朋友也是!哈哈~
蓝洞人很多,有人背着氧气罐深潜,也有人浮潜,当然也有人只是在海上漂着拍照。我觉得,你一定要把头埋进水里,看一看水下的鱼,看一看那个透着蓝光的洞,真的很美。
来这里,避免不了拍照留念。朋友们,不要拿手机套防水壳,有人手机这样报废过。想拍照的话,1、自己提前租水下相机或者gopro自己拍;2、教练有设备,掏钱就可以有这个服务,大概10美金。我是用的自己的gopro,和朋友互相拍~毕竟自己职业病,懂镜头,所以就自己动手!不过,我们的教练人很好,拿我的gopro帮我们免费出力拍了很多!还一直照顾着我们的安全!

帅气atv

同上,提前订好,地接接送。跟你微信联系行程的地接都是中国人,接送的地接有时候是中国人,有时候是外国人,但是只要核对好信息,就不担心了。
我们选择的最高峰atv,就是走崎岖的山路开车上山顶。一开始会培训如何开,没有中国人,说的是韩文或者英文。但是,教练会简单的说“油门、刹车、慢慢的”。很简单,喜欢帅气项目的那就要尝试一次,开完后手很酸!在山顶上会留时间给大家拍照,所以,手机可以带着,记得放好别颠簸掉就行。

军舰岛的碧海蓝天

同上,自行百度。
需要坐快艇上岛,我们坐上快艇的时候,驾驶超级嗨,带着我们海上各种炫技!他们还会说少许中文“哎呀我的妈呀!”还会唱小苹果!反正就是一路嗨~所以我们每人还给了小费~其中有个老黑还说晚上要请我吃饭,还说要跟我去中国,然而,我喜欢我的教练!哈哈哈哈~
上岛需要给5美金的上岛费的,岛上人很多,也就是浮潜、晒太阳、玩一些水上项目——香蕉船、拖伞、飞鱼。饿了还有餐厅可以点东西吃。对了,岛上中日韩国家的人比较多~可以免费使用沙滩席、沙滩排球什么的,浮潜也是免费的哦,别被骗了~~~这里到处都是比基尼,身材好的不好的都敢脱!哈哈~来来来,在沙滩上释放天性吧!

其他

租车:很多人来了都会选择租车自驾游,我和朋友没租,租车不贵,大概人民币700-1000左右一天,我们的隔壁老王(住我们旁边)两夫妻租车自驾带着我们嗨了一把,在市中心,开着大黄蜂,喝着饮料,听着歌,吹着风!!
我们还去看了mariana seaside chapel玛丽安娜海岸教堂,悬崖上但海景婚钟堂。去的时候天色有点晚了,所以没有图片上的那么美!不过,反正免费,去看看呗~我还敲了一下钟!希望幸福快来~哈哈哈哈
朋友还去了自杀崖之类的,我没去。所以,没法跟你们说些什么了~

关于饮食、购物:吃饭不便宜,人均多少看你们吃的什么。免税店部分比香港要便宜一点,比如兰蔻、mac等。     zippo打火机很便宜,才10美金多~ godiva巧克力也很便宜,反正回国买了一些巧克力~

我觉得吧,说的再多都不如自己去感受!毕竟,人生是自己的~

然后,最后插播一条,朋友准备买单反,所以想出售微单 索尼5100。这些有部分照片是微单拍出来的,效果还不错。有兴趣就留言告诉我吧。我也不知道多少钱,顺便帮她发个消息而已`哈哈~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8-24 16:34

引用 wwqsean 发表于 2016-08-24 16:34:07 的回复:

回复wwqsean:你也可以啊~

2016-08-24 17:11

游记和照片很不错呀,已顶,哈哈,可以互相交流哦,欢迎回访

2016-08-24 23:37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29 13:52

才去的塞班岛,找的当地地接老张,塞班岛是我见过最美的岛屿,虽然时间特别赶,还是觉得好开心,希望可以每年在那里度个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