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大同2日

豌豆 (朝阳) LV.10
2016-08-24 14:42 347/5
  • 出发时间/2016-08-20

前言

暑假就要结束了,还哪里都没去呢,我们临时起意到大同转一转。小白,驾~~~~~~

行程

8月20日 北京大同市区——凤临阁——云冈石窟——大同市区
8月21日 大同市区——悬空寺——恒山——浑源县城——北京

住宿:艾莱酒店
推荐理由:住店客人免费停车,周围有加油站和便利店,距离凤临阁十分钟左右车程,我们是取了号回去办理入住,再回来吃饭刚刚好~~~

Day1 品美食 赏石窟

为了避开八达岭高速的拥堵,我们五点半粗发,可惜天不遂人愿,一路上遇到N起事故,到大同市区已经10点半。

大同,凤临阁是一定要吃的啊。据说这里每日宾客如云、热闹非凡,排队一两个小时也是常有的事~~我10点多在大众点评上排了号,很有先见之明有木有~小桌19号,11点20门口叫号,大概是小桌20号以内的第一批都可以进去。

凤临阁不愧是老字号,据说花了几个亿的装修呢,外观大气,内饰古朴精致,服务热情周到,我们点了一桌的特色菜,才花了126块,在魔都简直不可想象。不多说了,直接上图:

葫芦丝

过油肉

羊杂粉

凉粉

烧麦

莜面

吃完了捧着涨涨的肚子,又在餐馆里转悠了一圈,感叹于餐馆里也能做到一步一景、别有洞天~
另外这里停车很方便,门口有很大的收费停车场,来大同的朋友,值得一来哦~

酒足饭饱之后,向云冈石窟---粗发~~
云冈石窟是5A级景区门票125,离市区不远,半个多小时车程,游览时间3小时左右。
我们默默地跟在一个旅游团后面,蹭听讲解,被古人的智慧和技术感动。很多佛像已经严重风化,不知道多年以后我们的子孙后代是否还可以看到祖先留下来的奇观。

下午回酒店休息,太阳下山后出去觅食,路边找了一家削面馆,美美的来上一大碗~~~太幸福了

Day2 游悬空寺 登恒山

悬空寺一定尽量早到,避免排队,否则晚了遇到大批团队游客就会限流。
景区早上8点开门,我们6点半出发,赶着8点之前到达停车场。这里门票125,不算便宜啊,可是能欣赏到天下奇观,也值得了。
景区很小,逛了不到一个小时就出来了,但是很震撼,恐高的我在上面腿直发颤~~

从悬空寺下来才不到9点,直奔恒山。开车拐个弯就到了。
打算乘索道上山的朋友可以把车直接停到索道停车场,恒山新索道往返160/人,全场7分钟左右。下索道步行至恒山庙群入口,这里也可以买票30/人。可能是我们去的早,上下索道都不用排队,景区里人也不多,差不多中午就可以逛完下山。

真真是风景如画~~~~

下山直奔浑源县城小媳妇凉粉,当地朋友推荐去西关店,环境卫生比总店好一些。
来上一碗地道的凉粉,酸辣爽口,入口即化,配着饼吃更美味。
再拎上一些凉粉、豆腐干、蚕豆,都有独立小包装,拿回家当零嘴,跟在店里吃完全一个味道。

12点左右启程回京,避开G6的拥堵,我们选择了荣乌高速—张石高速—京港澳高速进京,下午5点到家,周末自驾游圆满结束~~~

其实这两年去了很多地方,总也踏实不下来记录行程,仅以此篇游记mark一下美好的二人世界。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8-24 18:34

引用 会生气的鱼 发表于 2016-08-24 18:34:07 的回复:

回复会生气的鱼:我妈喊我吃饭去啦 哈哈哈

2016-08-25 09:04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29 11:53

引用 me_kiki 发表于 2016-08-29 11:53:37 的回复:

回复me_kiki:菜鸟摄影师 哈哈哈~~~谢谢夸奖

2016-08-29 15:08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me_kiki:攻略都在脑子里嘻嘻,欢迎咨询,必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