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韩国旅游游记 首尔-全州-统营在韩国的8天7夜

1、办护照
2、签证
3、订机票
(前三样,奇葩的我完全没有按照这个顺序,但百度一下发现生活中,我这种人还是有的,傻帽一个。先订了出国的机票——办护照——签证,我也奇怪,我在阿里旅行一家重庆云上??航空票务公司买的机票,香港快运,竟然可以用港澳通行证,因为第一次自己买机票,所以我是不确定这里面有什么问题的,直至我朋友说,人家出国用的都是护照。的确,当时去到香港飞机场我直接用护照与这份打印出来的电子行程单就可以办理登记牌,但不确定其他航空公司会不会在这里卡。)
很多伟人不厌其烦地在攻略里面写得很清楚如何办理护照、签证、订机票之类的,详情请看看他们的介绍~小白的我也是靠他们的介绍还有同事的经验推荐我才顺利办好。
(送上阿里旅行办证网址:https://www.alitrip.com/)
4、确定你要旅行的地方(我是参照蚂蜂网的攻略、韩国旅游官网、百度经验等)。
5、确定住宿地方(在之前的人家的攻略里看到booking,因此我订旅店的网站也是booking,不用预付房费,在入住前10天左右还可以免费修改入住日期,给多变的女人们很好的自由选择。但免费修改日期不是全部旅店都可以这样,所以在订之前看清楚了)
6、最重要的是钱
我在香港机场那里兑了25000韩元,以防下机后需要急用,后来我将这些钱充进TMONEY 里面了,因为Tmoney不能用银联转账过去;
除了在机场换的韩元现金,还有准备了一张信用卡mastercard,我感觉比银联好用,因为住宿那里不能刷银联,不知道其他guesthouse能不能刷,反正我住的几家用的都是mastercard。里面5000元上限,所以以防万一,我多存了2K元进去。
银联卡:我还是多此一举准备了银联卡,里面本来有存款。预防万一用
夏卡:因为华夏卡每天第一笔取出来的钱是免手续费的,所以,我在华夏卡里面放了几千元。(用作当地提现)(the most important is 原来每笔最多只可以提1000,000韩元,大概是这个数,忘记了。总之有上限。
还有人家的攻略里面有提到当地的换钱所,他们说比在机场要好,能换得更多钱,这个我无用因为我已经够用了。
(此处送上韩国花钱网址:http://m.mafengwo.cn/i/5378255.html
7、交通指引
(1)韩巢网
(2)谷歌地图
8、上网蛋
因为在香港机场上飞机,所以我在淘宝店租的上网蛋绝大多数都是只能在大陆机场提取,所以我让他们先邮寄给我。但环球???上网蛋还是能在香港机场提取的。听说这家信号更好,不过我的也不赖。

二、出发
(一)香港机场-仁川机场
北京时间21:50分飞机准时起飞,到达仁川机场是当地凌晨3点多,在机场晃悠了剩下的几个小时,因为等下我要准备乘上到首尔的机场快线了,我在机场晃悠了好几趟,首先为我的tmoney充钱(必须是现金哦),然后买车票到首尔,有几种方式的详情看附件,我选择了搭乘机场快线,不用转线,而且也比较划算。买票的地方是在机场的B1层,沿着指示走到进站的地方,然后靠近进站处有一排机器,那就是用来买机场快线的车票的,(用Tmoney买的)价格7,500W。
机场快线进站口对面就是普通火车的进站口了,普通火车更便宜,但时间较长,而且最重要的是要转乘,对于初来乍到韩国的我,还是选择了前者。车票通常只要留意几点即可:站台、座位号、出发时间、目的地即可,如果不清楚的可以咨询身边的人,绝大多数都能帮你解决你的疑问。
二、首尔
机场快线是直接到达首尔站的,首尔站联通了首尔的地铁,所以你只要清楚自己坐的车是在哪个地铁站附近的,基本不成问题,到了首尔站可以在咨询台那里(或者仁川机场)拿一份地铁线路图,非常清晰,多拿2份,因为很容易折坏,或者在手机上下载地铁图也行。
接下来就是跟在中国坐地铁的方法一样咯,不多说了吧,跟着线路走,记得看清楚列车走向,不要做错方向,坐错了也没有关系,下车后在对面上车一样能行。所以首尔地铁交通是非常便捷的。
(一)KIMCHEE GUESTHOUSE(地铁5号线忠正路站)
这是我到首尔订的guesthouse,地理位置非常方便,但不至于人潮涌涌,因为附近也没什么guesthouse和旅游景点或者商业街,倒是上班族上班的地方,所以8、9点钟的时候,常看到上班族匆匆在地铁大街上来往。非常紧蹙,相比之下旅游的我显得非常轻松。
好了在这里评价一下这家guesthouse,整体卫生其实一般,想在大学或者高中住宿的感觉,不过当然比高中好很多,就是一个小小的房间塞6个人,男生住3楼,女生住2楼,接待处在负一楼。我去的那几天首尔不算多欧美人,但KIMCHEE GUESTHOUSE 却占了大部分欧美人,因为它够便宜,而那些欧美人起码会住上一周,有些甚至几个月。所以,这里的特点就是便宜,租客住的时间长。

(二)首尔景点
本次旅游本不是抱着买买买的心态,所以也就到处逛。
第一处:就是在我住的那一个区——西大门区,有两个地方:西大门邢务所历史馆、独立门,两个挨得非常近,但我建议不要去,没啥好看。倒是一路上吃的东西挺便宜的。
第二处:南大门-北村韩屋村-三清洞
南大门(地铁1号线:钟路三街站)就是一个大市场,街边货,很多当地阿姨、大叔逛的地方,起码50-60岁以上,其余的就是我们这种不懂世事的,还有这里外国人(欧美)也见到几个,我发现他们也喜欢便宜货,哈哈哈哈。饭馆价格也相对实在些。很多旁边写字楼的白领估计就是在这里叫外卖的吧。常看到他们送餐。
北村韩屋村(地铁3号线安国站2号出口)
就是传统房子,适合拍照。

三清洞:
紧贴着韩屋村,买衣服和甜品店、首饰、手信的一个地方,价格过得去。
这天的行程没有打算到仁寺洞的,但是北村出来后对面就是仁寺洞,比较近。
仁寺洞:手工艺品非常多、吃的也多。但没太多特色和用处,我走过就算了。
但是还是买了一个笔记本,送朋友了。
手上的笔记本是他自己设计的~但也不便宜,这一小本就10000w。

东大门:一个非常非常非常大到开不到尽头的批发市场。还有小吃一条街、原材料一条街、一望无尽啊。是在走得太累,天气也热,好不容易找到一家休闲的饮料店,就坐下休息,写了当天的日记。吹了下空调,店里发现了帅欧巴。哈哈哈。

首尔倒数第二天,我认识了一位台北妹子,于是我们约起晚上一起共进晚餐,好幸福的。她也请我喝果汁。非常棒。
还有明洞。。。。因为不是买买买主题,所以逛了圈就离开。下次再来。
第一站首尔行基本完成了,去的地方没有特别多人,都是休闲娱乐的行行走走,所以感受到韩国人的礼貌与热情、还有真诚。很好。一路也问了不少路,无论是韩国欧巴还是阿加西、阿玛尼都是一样好。

三、全州
首尔出发到全州,我用的交通工具是大巴,我原以为像中国一样要预约什么的,但发现他们的大巴班次非常的频繁,非常好,基本每次等待的时间都非常短,感觉比公交方便很多,而且便宜,首尔全州EXPRESS BUS TERMINAL一共大约3个小时左右,大巴做得比较舒服,坐我旁边的是一位染红头发,画红眉毛,涂口红的男生,27-30岁左右,不知道是非常潮还是怎样,样子是很不错的,就是乖乖的,一上车就是各种香水,估计是我肩上贴着膏药,难道难闻,。。。哈哈哈,只能说他不懂英文,我们交流时他还要用软件翻译。嗯,但人还是很不错的,因为他的GUESTHOUSE 也在我的旁边,所以,他打的送我到BLUE BOAT GUESTHOUSE了。但也没有合照,不过也够了。
全州韩屋村:
很多首尔的大学生会过来这里旅游,两天一夜的那种,因为周六晚在东门市场那里有个青年夜市,也就是一条街都是小吃,非常多人,人挤人人挤人,可以尝试去一天一夜,完全是足够的。
还有韩屋村,因为低矮的围墙非常适合跟传统韩屋进行拍照,所以很多游人特意穿着传统服装来拍照,绝大部分都是韩国本地人,学生和家庭居多。因为附近还蛮多学校的。
全州的第二天,我去了附近BUAN的一个海边浴场,做当地市内大巴,大概7K多元,直接到达边上浴场,一路上大概需要2个多小时,路上风景很不错,然后司机他们也很热情和礼貌,不会像国内的部分司机听不懂就无视你或者内心无数的叽叽歪歪。
边上浴场非常凉爽,人也不多,我猜90%以上都是韩国人,国外旅客都是少之又少,因为GUESTHOUSE的hoster说,很少旅客会去边山浴场,大部分都去爬山了。所以,我又感受了一趟当地人的休闲方式。
回来的时候,因为公共交通不太发达,所以下午2点多在大马路上等了半小时的公交,还好,浴场的工作人员陪我一起等,直到我上车才离开。非常感谢一路上的好人。
第三天,准备出发去统营市。

统营韩国南部的海边城市,从全州市内巴士站坐车4个小时左右到晋州转车,然后1个多小时到达统营的EXPRESS BUS TERMINAL,一路高山流水,非常文青。
统营市里非常多出海的渔船,饭桌也少补了海鲜。就是海边城市,海产品很多,自然有一股腥臭味道,也比较脏。因为功略时间出错的原因,原本打算两天两晚的统营之旅缩减到一天一夜,所以,真正在统营玩的时间也就那么的几个小时,我去了GUESTHOUSE背后的壁画村,还有旁边的南望山,没什么特别。所以感觉自己也是时候走了,所以对出海的兴致也没有特别大。最享受的就是在这家GUESTHOUSE这一晚整个宿舍只有我一个人,所以宿舍被我霸占了,非常舒服,但也有一点点的害怕,毕竟那天刚好是鬼节,哈哈哈,所以我开始在手机上查找韩剧看了,找到了一部比较有趣的kill me heal me ,两三天的时间把它给看完,包括17号晚我回仁川机场也一直在看。很棒的消遣。

最后提醒:我是一个完全不懂韩文的人,去到后也只是学会说,“你好,谢谢,对不起”这样的几句韩文,所以在这里感谢蚂蜂网的旅游翻译官,多少会有用,还有就是我在做攻略的时候提前把我每到的目的地照片、中文、韩文都标记下来了,所以也节省了不少口头翻译的工作。
游记写到这里,大部分是旅游的感想没有太多行程技术贴。
再见,我会再去韩国的,估计下次就是买买买的节奏了吧。还有济州岛,我没有去成,下次去。让我重新出发的动力是,韩国的人与风情。

三、全州
全州韩屋村:
第三天,准备出发去统营市。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8-24 16:56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8-29 11:53

引用 潞潞銠ma 发表于 2016-08-29 11:53:38 的回复:

回复潞潞銠ma:谢谢

2016-08-31 11:19

引用 rainie 发表于 2016-08-24 16:56: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