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情发酵,随身心远行——意法14日蜜月游(含详细游记、攻略、图文)

• 出发时间/2015-05-27

时隔一年多,每次谈起我们的蜜月游,仿佛就在昨天,很多美丽的画面、有趣的梗刻在脑海里,津津乐道的被我们反复提及……

记得婚前的某一天,我说:“蜜月要去麻袋,度假、休闲、拍美照。”你说:“咱去欧洲吧,感受不一样的旅行。”于是乎,我从了你,开始我们的蜜月计划。

选定意法、订机票、订酒店、办签证。突然才觉得之前国内自助游如鱼得水的我们,面对意法自助游,就好像之前一直在打小怪,现在终于碰到大BOSS一样。

不过一向谨慎细致的处女座女主,怎能让自己的蜜月不完美呢。

赶在五月天的尾巴,我们的蜜月游就这样开始啦!

费用篇

以下都是两人份的哦~
护照办理:960rmb   托朋友在中青旅办理,含保险。对大家应该没有参考性
往返机票:12830rmb   提前大概三个月在携程上购买
火车票:2266rmb   女主的得意之作,主要包括提前在网上购买的意铁、欧铁和法铁,有些特价票
住宿:10577rmb   12个晚上5个地方,全部在booking上预定的,可限时取消
购物:15221rmb   个人认为买的东东好少啊~
吃喝玩乐:7040rmb   吃喝、门票、地铁票、船票、接送机、巴拉巴拉巴拉巴拉……
退税:1515rmb   主要是在THE MALL和老佛爷的购物退税,非常方便简单
合计:47359rmb   对于14天去一趟欧洲感觉已经花的很少了是不是!
另外我们去的时候欧元兑人民币大概1:6.9左右,应该也算是很实惠了。所有的费用都是大致按照汇率兑换后的,也有些是信用卡转人民币入账的。

具体行程做了个表供大家参考:

罗马3天、佛罗伦萨2天、威尼斯2天、尼斯2天、巴黎3天,基本上根据景点和火车到站情况反复推敲,最后得出这样的行程安排,自认为14天行程还是很合理的。在女主精心策划蜜月行,废寝忘食定酒店,苦心琢磨买车票的同时,那个首先提出要去欧洲的坏男银……好像没怎么参与其中哦!

好吧,人家在忙婚礼的事情啦!

关于网购意铁、欧铁、法铁票

这里完全发挥了女主耐心好学、细致钻研的精神,查攻略、搜百度、最终实现意铁、欧铁网上直接预定购买,并且抢到了14€、19€等特价票哦!至于法铁,之前就看网上说无法用中国信用卡成功支付,女主试了很多次果然都失败了,最后通过某宝搞定,也很方便,对方是在法国工作的中国人,手续费可以接受。

意铁官网:http://www.trenitalia.com/
 在网上可以搜到买票详细图解,在这里就不截图了。可以选择英文界面,一天也有不少车次,提前越早,越有可能买到9€的特价票哦。另外从威尼斯法国尼斯的欧铁火车票也可以在意铁上买到。

法铁官网:http://www.sncf.com/
感觉操作比意铁复杂很多,不过也顺利到最后的支付界面,但信用卡始终无法支付成功。如果有需求可以先自己试试看。

所有车票订好后,订单会发到预留的邮箱里,然后打印订单就可以了,或者将电子版保存在手机里。欧洲的火车上电子票都是扫二维码就可以的。

重要提醒:如果不是电子票,而是现场买纸质票,一定一定记得上车前找墙上绿色的打卡机手动检票哦。否则就算持票上车,被列车员查票时发现没有检票,也是要高额罚款的!这一点本人表示很不能理解,如果谁知道为什么请告诉我吧。

佛罗伦斯-威尼斯的电子票19€/人的特价

装备篇

装备上正常的就不多做提醒了,漂亮衣服随便带,6月的意法和6月的北京温度差不多哦~
女主认为还是有必要强调一下的装备有:

1、接线板。应该带一个,因为出门在外,相机、手机、充电宝等等都需要及时充电,这个时候你就会发现欧洲的酒店都好小,电源插孔也很少,不够插有木有!

2、转换插头。提醒注意的是意大利法国的插头标准不同哦,意大利是意标三插头,法国是欧标两插头。所以某宝买个万能的,或者各准备一个即可!

3、移动wifi,也是某宝搞定,机场取还,比较方便。

4、电水壶。去之前看攻略说有些酒店不带电水壶的,所以背了一个,但其实发现酒店现在基本都有了。提醒蜂友们预定酒店的时候特别注意下有没有电水壶,再做决定吧。

5、打印版的车票、门票凭证(乘车和入园用),打印行程单、往返机票、酒店电子订单(入境用),打印护照(以备不时之需)。

6、护肤品和防晒霜,防晒霜很重要滴,由于个人犯懒和低估了国外的好天气,回来后被很多朋友说黑了。

Day1 牵你的手,我们粗发

分割线很应景啊,刚好有我们去过的铁塔和斗兽场

此行就从罗马落地后开始吧……

飞机落地罗马是当地时间晚上7点,但其实已经北京时间凌晨啦,超级困。这一刻起,开始紧张起来,毕竟第一次出国就来到这么远的地方,入境、等行李、找提前跟酒店预定的接机司机。出站后看到一群举着牌子的歪果仁,一路寻过去,终于看到了自己的拼音名字。开口,不知道该说啥,哈哈,刚到国外真心觉得张不开嘴,不过越往后越觉得自己口语交流能力越好呢。

坐上了外国小哥的奔驰车,看着窗外的夜色,心里也慢慢踏实起来。大概40分钟左右到达此行的唯一一所民宿:Daysleeper B&B(戴丝雷耶培住宿加早餐酒店),因为罗马的住宿普遍偏贵,挑花了眼,最后发现这家民宿的照片好看,离火车站、地铁距离又适中,评分也蛮高,就定下了。事实证明,走路到车站距离还是略远,房间小灯光暗,和之后住的几家酒店相比不是很推荐。但房主是个超级热情的罗马大叔,出行前一直电邮往来,还帮忙约接机,到了酒店又是领行李,又是煮咖啡,各种介绍景点和出行嘱咐,着实锻炼了一下英语听力~

然后研究了一下行程,确定在罗马两个整天的安排,就早早就寝了(其实早已不早了

找到的最清晰的地图,红圈圈是去过的景点,火车站以及住宿的位置。还有西班牙广场在许愿池北面,真理之口在君士坦丁凯旋门再往西,具体位置导航会更清晰……

Day2 回味罗马假日

罗马的第一个整天是徒步日,从酒店——斗兽场——古罗马遗址公园——真理之口——许愿池——西班牙广场——酒店,感觉已用尽我的洪荒之力~话不多说,以图为证吧!

斗兽场一共有三层,站在里面感受古罗马历史,有种说不出的震撼感~

下图是在斗兽场上层拍到君士坦丁凯旋门的全景~

去的还算早,排队的人不算多,12€一人的门票加5.5€的讲解机搞定,中文讲解机就是下图中挂在脖子上的,感觉像个遥控器。

其实从里面拍斗兽场感觉怎么也拍不出它的恢宏,还是外面效果比较好,但是我们去的时候赶上外观部分在做修缮,严重影响了拍照效果。

一路走一路拍,斗兽场东北角就是君士坦丁凯旋门,再往北走就到了古罗马遗址,门票和斗兽场是通票,直接检票入园即可,但不能重复使用。

临近中午,实在是太热了,辗转下一站!那个因《罗马假日》而家喻户晓的真(yao)理(ren)之(de)口(zui)。在一家圣母堂的门廊,拍照要排队哦。

随便找了家店填饱肚子,也是本次旅行的第一顿西餐,后来事实证明吃到第二天我就开始怀念中餐了。

吃饱了继续有精力前进,跟着导航回到斗兽场,坐地铁到许愿池~这里说一下罗马的地铁,主要干线就两条,在这两条线上就可以找到各大景点,所以乘坐地铁很方便。

下图交汇处就是中央火车站Termini,蓝色线上有Colosseo(斗兽场),黄色线上有Barberini(许愿池),Spagna(西班牙广场),以及再往西的万神殿、圣彼得堡梵蒂冈...

此时此时我们还不知道,下午迎接我们的将是人、人群、人山人海,还有各种修缮的铁架子。

许愿池原名特雷维喷泉(Fontana di Trevi)是罗马最大最有名的温泉。罗马有个美丽的传说,如果背对着喷泉,右手拿硬币从左肩上方向后投入水中,就能实现自己的愿望。可是……

我们到达的时候,许愿池竟然木有水,而且两面都是铁架子正在维修,游客只能从临时搭建的简易桥上通过拍照留念。本想按照传说投一枚硬币到许愿池里,现在只能用冥想的了。

从许愿池一路走到西班牙广场。

看见了吗,这就是西班牙台阶,我想坐在台阶上像奥黛丽赫本一样优雅的吃雪糕,可惜没有位置

那就往上走吧!

虽然人很多,但是天气很好,心情也很好,我们在西班牙台阶上坐了一会,便一路溜达回酒店。

罗马,既可以暴走也可以漫步~今天妥妥都被我们感受到了。

Day3 梵蒂冈的“屋顶”

今天的重点是梵蒂冈一日游,大清早感受了下罗马的早高峰地铁,和北京的也差不多嘛,只不过司机把地铁开的像过山车一样,很是刺激!

达到梵蒂冈已见长长的排队队伍,边排队边留个念~

梵蒂冈博物馆免费参观,圣彼得大教堂登顶5€/人。登顶路线在进正门后右手边,买票排队,先坐电梯,然后在步行楼梯,具体多长时间到达穹顶已经不记得了,印象中越往上楼梯越窄,空间越狭小,然后就突然豁然开朗了。

从穹顶上下来参观大教堂,脑海中已蹦不出其他辞藻来形容了,只觉得置身其中有种莫名的神圣感~

因为参观的人太多,而且光线略暗,没怎么拍照,只是用双眼记住了那份气派。

跟随人流来到圣天使堡、圣天使桥,时间关系没有进去,在外面拍照留念下。

下图女主看的方向就是圣天使堡,照片的正后方就是圣彼得堡正面,这种堡那种堡,名字真的很容易记混

找了一张圣天使桥、圣天使堡同时出境的,但是这张女主表情太奇葩就不露脸了,大家可以自行脑补。

离开国中国梵蒂冈,第一件事是解决午饭!老公提前在网上根据评价选定了一家,过去的时候还没到11:30,没开始营业,在附近买了冰淇淋坐等。

这顿午餐花了50€,其中老公点的19€海鲜意面完胜我的芝士意面,这顿后我已再也不想点芝士了...

我们两个人愣是没有吃完,扶墙出来,下个目的地是万神殿。水平不够高,只能拍出到此一游的感觉啦~

老公狂拍这只纳凉的鸽子

到此,罗马的几大景点我们基本上都走过了,这两天一直占据微信运动榜首的位置,平均每天25000+步。从万神殿到最近的地铁站回酒店,时间还很早,这个时间欧洲的日落基本上都是晚上8点左右(后来在巴黎因为纬度更高,晚上9点才日落)。俩人一合计,因为第一次来欧洲,不知乘坐火车的方式和国内是否一样,据说上车前没有检票,甚至没有工作人员。所以先为明天早上坐火车去佛罗伦萨探探路去。

然后我俩就出门,朝着房东说“千万不要走,不安全”的直通termini火车站的路走去,大约不到10分钟来到火车站。这里女主一定要吐槽下欧洲的地铁站和火车站,和天朝大首都的车站比,罗马的车站简直就像文物一样老旧,后来到巴黎的地铁站也是一样啊。不过这样也没什么不好,只要能用就行了不是吗。

继续说,到了termini车站,我俩自行进入,走到站台,再到另一个站台,真的完全是自助形式的,没有检票口,没有工作人员,甚至也没看到售票口(可能已经买了票的我们直接忽略了)。摸清了底细,可以放心的离开了。如此谨慎的来探路估计也只有处女座女主能做到了吧。

趁着天还没黑,我俩又来到斗兽场,傍晚和清晨最能拍出美照不是嘛~

Day4 很斜的塔在比萨

大清早顺利坐上去往佛罗伦萨的火车,开启我们的翡冷翠之旅~

火车运行1小时31分,早上8点51分准时到达佛罗伦萨,Firenze S.M.N火车站比罗马termini火车站人气要高很多哦~

在BOOKING上定的Hotel Aurora (奥罗拉酒店) ,没想到就在出火车站的马路对面,非常非常方便,房间简洁、干净、明亮,虽然内饰过于朴素,但是女主表示非常满意!而且去THE MALL的汽车站就在酒店背后,也非常方便。所以这个酒店强烈推荐!

忘记拍照,只有一张酒店楼道图片,很干净~

放下行李,又回到火车站,今天要去那个斜斜斜斜塔!对就是比萨~

到火车站自助贩卖机上购票,之前女主也有研究过,只要你有一张visa卡即可,操作简单,往返车票1分钟搞定,一共36€。这里要强调下,购买纸质车票千万别忘记打卡!别忘记打卡!别忘记打卡!我俩就是由于太兴奋了,忘记打卡了,开车后才想到,一路胆战心惊的怕被查!

看见斜塔的那一刻,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啊,这个钟楼真的好斜,开始摆poss!

毫无违和感有木有!

不知道是不是5-6月的季节适合做建筑维修,大教堂也在做部分结构修缮。

午餐在比萨解决,吃着比萨饼看着比萨斜塔~

比萨的街景

回到佛罗伦萨已是下午,酒店躲过炎热,趁着傍晚出去溜溜。圣母百花大教堂真的超级美,只不过离得近只能捕捉到她的局部~

超级好吃的vivoli冰淇淋,一次性吃到了八种口味

在翡冷翠漫步和在罗马不同,后者是历史与现代的碰撞,而前者则是艺术与浪漫的融合,对于偶尔走走文艺范的女主来说,还是更喜欢佛罗伦萨,尤其是傍晚时分~

老桥日落是佛罗伦萨不可错过的景致了,看着温软的夕阳洒在阿尔诺河畔,仿佛世间的颜色就只剩下金黄。

太阳下山,倦鸟归巢,我们在酒店隔壁的一家中餐馆点了碗牛肉面,一份鱼香肉丝,一碗米饭,香香的填饱肚子。迎接明日的购物之旅。

Day5 文艺范儿的翡冷翠

购物之旅不想过多叙述了,建议大家早点坐车去THE MALL,因为开门以后人会越来越多,挑到想要的就赶紧下手,结账,走人,不然排队结账能排一个小时也是醉了。

退税可以选择在THE MALL或者机场,形式可选现金或信用卡,但是退税率会有差别,具体操作起来很简单,但是时隔很久记不清了,网上可以搜到详细的退税说明,而且退税办理的地点都有中文服务人员的,所以大家不用担心。

血拼真的很费精力和体力,回来又是下午了,赶紧回酒店补觉,晚上老公带我去吃此行最贵的一家,事实证明也是最好吃的一家。来佛罗伦萨怎能不吃T骨牛排呢,配上一杯红酒,简直是人间美味!

右上角的生牛肉沙拉,和五分熟的T-bone对于重口味的女主来说,美味至极,但我们的男主吃了一口牛肉就华丽丽的吐掉了...真是浪费!

又一次扶墙出来,为了消食我们决定走路到米开朗基罗广场去。于是今天的步数再创新高了!

广场上有歌手唱歌,人们席地而坐,等待夕阳西下,景色宜人

回来的路上捕捉到天空的颜色~

Day6 欧洲的水乡

早餐过后就要离开佛罗伦萨前往威尼斯了,非常喜欢这个地方,希望还有机会回来!附一张睡的香、吃得好、玩的high的男主早餐照

火车下午1:35分准时到达威尼斯主岛火车站(Venezia S.Lucia),注意威尼斯有两个火车站哦,主岛火车站再维斯尼岛上,另外一个不上岛,所以请大家买票时候注意。

当时定威尼斯的酒店时纠结了很久,因为这里完全是一个旅游城市,酒店更是贵,但我们只住两晚,其他时间肯定是到处玩,所以自认为不需要住条件太好的。而且如果住的离火车站略远,就要提着行李过桥或坐船,很不方便,最终女主多方筛选,选择了Hotel Il Moro di Venezia (伊尔摩洛威尼斯酒店),出火车站向左走大概500米的样子。酒店很小,房间也很小,但价格还算合适。

下午的活动范围是威尼斯主岛~感觉威尼斯就像乌镇一样,水也比较脏,贡多拉比较有特色,除此以外没有特别吸引我的地方了。

圣·马可广场上满是鸽子,两侧都是酒馆饭店,走累了点上一杯红酒坐在广场上看来往的行人,可以放空身心。大教堂同样在修缮,我们背着双肩包还需要存包所以就没有进去。钟楼也没有来得及登顶~

到了威尼斯一定要品尝当地特色——墨鱼汁意面,酸酸咸咸的女主喜欢,会把舌头吃黑!

而他却只爱肯披萨饼!

威尼斯的小店里,猫咪人偶、面具、玻璃制品到处可见,精致漂亮,适合收藏。猫咪控女主怎能错过~

傍晚时分,坐在大运河边发个呆

秀一下偶的面具,我要代表月亮消灭你们!

Day7 游走彩色的岛

因为昨天主要在本岛上活动,没有乘坐水路交通,但是也研究了一下,为今天到外岛游玩做准备。威尼斯的waterbus相当发达,就跟陆地上的公交路线一样错综复杂,以至于刚看到waterbus站牌时,两个人一致蒙圈了,拍了照片认真研究了一下,豁然开朗,在此给大家简要介绍一下:

waterbus的船票不便宜,分为单次7欧、24小时20欧、48小时30欧等等,时间段以第一次打卡算起,根据我们的行程,最终在昨天傍晚买了24小时的,这样昨天晚上开始试用,可以用到今天晚上同一个时间截止。

下图是威尼斯waterbus的停靠站和船次,每站都会有不只一个船次会停靠,所以不要走错进站口,同时也要注意船的运行方向(以免坐反),以及最早和最晚班的时间(以免误船)。

猛地看见下图是不是很晕,但是仔细研究一下,还是很简单很清晰的!

以S.Marco-S.Zaccaria站为例,就有(A-F)6个进站口,每个进站口又有2-4个线路的船次不间断停靠。但是只要知道自己去哪个地方,找到相应船次,再按照不同进站口刷卡进站就可以啦。

今天的行程是从酒店——玻璃岛——彩色岛——主岛——酒店
Ferrovia站(主岛)—4.1—Murano Colonna站(玻璃岛)
Murano Faro站(玻璃岛)—12—Burano站(彩色岛)
Burano站(彩色岛)——S.Marco-S.Zaccaria站(主岛)
S.Marco-S.Zaccaria站(主岛)—4.1&4.2—Ferrovia站(主岛)

大致是这样的船行路线,因为很多线路是有交叉的,所以怎么坐都很方便,不用担心坐错,坐错了也丢不了,就是在威尼斯水路和陆路真心都很容易转向和迷路啦~

这里不得不自夸一下,女主的方向感真的是超级好,作为女生一枚,永远不会把自己弄丢,永远不会打电话给亲爱的说:“喂,我迷路了!”。就冲这一点大家也要猛力点赞啊!

上一张船照自拍,这一天我被华丽丽的晒黑了~

玻璃岛没什么意思,就是有个做玻璃制品的作坊可以参观,还有各种各样的玻璃制品可以购买。吸引我的是悠闲晒太阳的猫咪和满墙的络石藤花花。

看见喵就走不动的女主,必须上前调戏一下

彩色岛才是今天的重头戏,那一排排彩色的房子都像是从油画里蹦出来的一样,怎么拍怎么美腻~所以忍不住多晒一些彩色片儿~

以下高能预警!!!

从彩色岛回到主岛,走走转转,突然就看到了叹息桥

然后又回到了圣马可广场~

夕阳洒在海面上……超级喜欢这张照片

看我分身有术

玩累了,我们也像欧美人一样,美滋滋的席草地而坐,这样的景色多么美妙~

只愿时间停滞,与你共享此刻

最后配上一张分别黑了两个色段的合影,纪念威尼斯关卡顺利通关

Day8 蔚蓝海岸的指压板

这一天有8个小时在火车上度过了,在国内除了一宿卧铺外,这是我们坐火车的最长时间了。

早上7:50分火车从威尼斯发车—10:25到达米兰,然后11:10米兰发车—15:51达到尼斯(因为之前做功课查了很久,貌似没有威尼斯直接到尼斯的火车,女主选择的路线算是最方便快捷的,只要火车不晚点)

就像我们之前的行程一样,一切都很顺利,我们告别了意大利,来到法国

欧铁二等座,和国内高铁很像,并且两侧都是双排座,车上人很少哦~

由于时间紧凑,这次没有在米兰停留,没有看到米兰大教堂,如果有机会再来时尚之都!

下午到达尼斯,第一件事就是要把自己的听力从意大利语模式调台成法语模式好不容易记住了意语的“超”(CIAO,你好的意思),“格拉Z”(GRAZIE,谢谢的意思)的发音,现在又要迅速洗脑法语的“苯朱”(Bonjour,你好的意思),“马克西”(merci,谢谢的意思)

尼斯的酒店要强烈推荐下,地中海风格,虽然很小但干净整洁,缺点就是离火车站略远,走路大概要10分钟左右吧。Grand Hôtel Le Florence(格兰德弗洛雷斯酒店),booking上可搜到。

稍适休息后,我们就向蔚蓝海岸进发了。

走到海边也大概10分钟的路程,尼斯街道很干净,看到地上的轨道了吧,那是尼斯的有轨电车,明天会坐哦~

海风徐徐扑面,好酥服

舟车劳顿在看到蔚蓝海岸的那一刻消失殆尽,谁说蜜月一定要海岛游呢,我们热爱未知的旅程,感动于身边的美好,享受生活,享受带给彼此的精彩新鲜~

女主为了臭美,特意穿了双高跟凉鞋来海边,忽略了蔚蓝海岸特有的鹅卵石沙滩。这可苦了男主人,把自己的鞋贡献了不说,还要全程享受天然指压板

有这么体贴的先生,此生足矣啦~

微笑都要抓拍出来,下一刻就疼的龇牙咧嘴了

尼斯街头有个很大的广场喷泉,很多小朋友在此纳凉,背景琼山环绕,楼阁玉宇,非常漂亮

Day9 在Eze小镇的山顶望海

尼斯周边可去的地方很多,埃兹小镇(Eze)、摩纳哥(Monaco)、芒通(Menton)、戛纳(Cannes)等等,因为我们停留的时间不长,这次只选择了Eze。先乘坐有轨电车到100路的始发站,然后坐100路公交大概40分钟就到了。

Eze坐落在半山腰,顺着小镇一路逛上山顶,有一家仙人掌公园,可以一边看各式各样的仙人掌,一边欣赏海景。

小镇山顶的仙人掌公园6€每人,不要错过,因为海景真的很美,不信你看~

大概一个上午就逛完了小镇,回到尼斯觅食午休,然后下午去泡沙滩,不对,是泡石头滩

广场喷泉处,当地工作人员用消防栓放水,形成人造彩虹,非常浪漫~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只为小朋友们玩的更开心嘛?

一天能量消耗殆尽,赶紧补充下~

Day10 机智玩转卢浮宫

迎着清晨的阳光,准备前往此行的最后一站,巴黎

尼斯巴黎火车车行5个半小时,类似于从北京上海的高铁时间。但值得注意的是,前三个多小时火车一直以龟行速度沿着法国南海岸行使,而不是向上进发(因为尼斯法国南部沿海,而巴黎法国北部),以至于女主心里略有不安,难度坐错车了?如果大家遇到这种情况也不要惊慌,因为后面1个多小时,火车才向北行使,并且时速突然就快了起来,准点到达了巴黎gare de lyon火车站(巴黎有很多过程中,所以定住宿的时候要注意,看到到达站到底是哪一个哦)

巴黎的住宿选择了连锁酒店ibis,ibis Paris Bastille Faubourg St Antoine(宜必巴士底福伯格圣安东尼酒店),出了火车站跟着导航走10分钟左右到达。房间干净,明亮,三晚舒适睡眠

研究了一下巴黎地铁线路,绝对和威尼斯水上巴士一样让你眼晕,不信你看。

不要被上图所迷惑,其实只要知道自己离哪站最近,准备去哪里,使用起来还是很方便的。

巴黎地铁分为Metro线和RER线,Metro线基本都在市内,普通地铁次票搞定,RER线会到较远的市外,好像以距离决定票价。因为我们这几天都没有计划坐RER线,所以买了Carnet(10张)票14.1€,一共买了两次,刚好全部用完。大家可以根据需求买单次票,10次票,天票等等,在地铁自动贩卖机便可搞定。

研究好了地铁票,男主提议下午去卢浮宫,本来我们计划是6月10日星期天去卢浮宫的,因为每个周日卢浮宫免费开放,但男主说周日人多,而且今天是周五,卢浮宫闭馆时间会延迟到晚上9点,所以我们最后决定今天去!

事实证明,我家男主人机智聪慧,一直听说卢浮宫人多的啥也看不见,周五下午果真妥妥的人少,我们在里面一转就是5个小时,竟然都只能说是走马观花,根本看不完!

进来后先找到卢浮三宝,好像做任务一样

首先get胜利女神像~

然后就是非常非常非常有名的达芬奇的《蒙娜丽莎》

我仔细的观察了半天那神秘的微笑

这里要展示下周五下午来的好处,看看人多少~

据说人多的时候根本没法挤到前面自拍哈

断臂的维纳斯~

好了,任务做完了,接下来就是闲逛啦,提前买了本介绍卢浮宫各大展区、各大展品的书,现在派上用场了,我们挑了自己感兴趣的艺术品,一路寻找开始~

拿破仑三世套房里的大餐厅

休息的时候从窗口拍到的~

拿破仑加冕礼

加布里唉尔.蒂斯特斯和她的一个姐妹

左:被缚的奴隶,右:垂死的奴隶

Day11 我们在这,铁塔在那

上午乘地铁来到巴黎的核心地带西堤岛,巴黎圣母院就坐落在岛上,刚好整点听到了钟声。排队进入,等待时间并不长~

出来以后太阳已经快爬到头顶啦~

女主带路,下一站我们shopping去~

离开西提岛,从塞纳河上穿过怎能不留照~

一通买买买过后,退税排起了长队,顺便拍了张照片供大家提前了解Lafayette的退税流程~

男主负责交钱,排队,退税。女主负责吃好吃的马卡龙~

回酒店休整,下午的重头戏就是埃菲尔铁塔了。因为了解到巴黎受纬度影响,晚上要到9点才会天黑,所以9点以后才能看到铁塔的灯光show,但还是没有准备充分,下午6点多吃了晚饭就迫不及待的直奔铁塔去了...

还没走近它,我们就开始咔嚓嚓~

我们从铁塔东侧的广场进入,那里有大片绿地,很多人坐在草坪草野餐和休息,是否都在等待日落呢~

我们越走越近,看到网球了嘛,当天正好是法网决赛呢!

由于太阳西下,赶紧来到铁塔西侧,借着夕阳欣赏它~

到晚上8点多,阳光还是很足,但已起风,天气从20多度掉到了10多度,后悔没有多穿点,只能拿出围巾来象征性御寒

在这么浪漫的地方怎能不自拍~

终于终于,等到了落日,巴黎铁塔落日后的每个整点都会亮起灯来,非常漂亮~没有白等!!!

相机拍不出它的美

看看这个点,还有多少人在这里~

晚上回到酒店,和前台定了6月8号去戴高乐机场的送机。前台两个姐姐问是去哪个机场,当时女主犹豫了一下(忘记了戴高乐的英文应该怎么说),于是口语化的说:“内个,内个,内个……”。前台姐姐很幽默的问:“What does this mean 内个,内个,内个?”女主顿时笑cry~该怎么解释呢~

Day12 从爱墙到爱桥一路爱下去

临近假期结束了,已经没有前几日的兴奋,在巴黎的最后一个整天,我们就像在自己的城市里一样,今天的路线内容丰富,从寻找浪漫的爱墙开始,登顶蒙马特高地,与圣心教堂合影,到凯旋门喂鸽子,在香榭丽舍闲逛,最后到爱桥锁上一把情锁,许个心愿~

爱墙很好找,就在蒙马特高地的半山腰,爱墙并不大,但上面竟用311种语言和笔迹写满了同一句话——我爱你

摆个和爱墙上一样的爱的手势,看到最左侧的中文了吗~

看了照片的很多朋友都说这张很有夫妻相

蒙马特高地上一面是圣心大教堂,一面可以俯瞰巴黎~

午餐就在蒙马特高地半山腰上的餐馆搞定,到了巴黎后已经连续吃了几天的汉堡配薯条了

地铁前往凯旋门,要充分利用地铁资源,我们在巴黎待了3天半,买了两次10次票,正好花完,因为各个景点附近都有地铁,但如果用走路的方式距离还是比较远的。

到达凯旋,臭美自拍时被男主偷拍~

坐在凯旋门下吃零食,发现这里的鸽子都不怕人

前面就是艺术墙,因为所挂爱情锁众多而又得名爱情锁桥。无论是巴黎当地人还是来巴黎旅游的游客,凡两人相爱,就会将一副情锁锁在桥栏杆上,然后许下愿望将钥匙扔下塞纳河。

不过在我们来蜜月之前,看报道说因为爱桥上的情锁太多了,桥已不堪重负,所以巴黎政务已将爱桥上的所有情锁清理了。

远望爱桥~

走上桥发现,两边的情锁果然都被清理了,且桥栏杆也用木板封起来,防止友人再挂锁~

既然来到爱桥,合影也是必须的!

虽然桥上栏杆处不能再挂情锁的,但桥岸边的栏杆处……惊呆了我们!

于是乎,赶紧也把我们的爱情锁掏出了,找个空位锁在栏杆上,许个愿!希望有机会重回巴黎还能找到我们爱情锁!

Day13-14 牵你的手,我们回家

回家前的最后一日,重点在逛吃逛吃逛吃中结束。

我们的蜜月游也圆满落下帷幕~写下这篇游记一是为了将美好的点滴记录下来,珍藏我们的记忆;二是希望游记中的某个细节可以帮助到打算游意法的蜂友们,如果大家有问题欢迎提问,女主一定知无不答~

再次请大家多多支持!!!

引用 猫咪小咩 的图片:

好像 西班牙广场常年爆满

2016-08-24 15:09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24 20:26

游记和照片很不错呀,已顶,哈哈,可以互相交流哦,欢迎回访

2016-08-24 23:37

引用 janechen 发表于 2016-08-24 20:26:13 的回复:

回复janechen:谢谢建议~以后一定把照片修的美美哒

2016-08-25 11:42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24 23:37:09 的回复:

游记和照片很不错呀,已顶,哈哈,可以互相交流哦,欢迎回访

回复Little Rebel:多多交流~

2016-08-25 11:4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24 15:09:44 的回复:

好像 西班牙广场常年爆满

回复耳背de阿怂:不知什么时候去才能看到没有人的台阶~

2016-08-25 11:43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8-29 09:54

漂亮!!帅锅和镁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