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9--20160223韩国首尔 游记

写在前边

这次寒假一直在家里没事干,我家也没人想和我出去,我的一个高中同学也一直问我要不要去韩国半自助游,我一直感觉我妈是不会同意让我和同学出去的,结果那天我同学又一直再问要不要去,中午就随意问了我妈一句我和同学去韩国跟团的才2200多便宜行不行,没想到我妈就这么答应了,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我们就在阿里下了途牛的团。 我是途牛的五星会员,所以直接送了随身wifi

花费:
团费  2199  (机票 国航CA123 CA124 酒店 三井酒店 Samjung Hotel 特二级)第三、四天自由行
保险  59
签证  团签 (需要的东西感觉和个签没区别啊,可能因为我们去的时候还是团签免费吧)
随身wifi free
app  韩巢网韩国地图 韩游网

t-money卡 便利店3000韩元买的 两天自由行花了不到20000
我在韩国应该花了1500左右    ps.我自己在中国银行换了1000人民币 结果我爸也给我换了1000 好尴尬 我是不买化妆品的 结果这些钱剩了好几百都给他带烟了 太心机  事实证明还是明洞的汇率高!!!在国内换个300 400就好了!!!

衣服 首尔的冬天比北京要冷 多拿点衣服 我全程牛仔单裤 有些后悔啊

Day1 (Feb 19)

北京----首尔仁川----青瓦台外观----景福宫----紫菜博物馆----南山首尔

北京----首尔仁川的航班是CA123 08:45----11:50 出发前一天领队发的通知6点到机场集合。前一天晚上我和我爸说咱们去吃肉烧饼和酸辣汤然后再去机场吧,我爸说不去,然后我就起得晚了一点,结果他还是带我去肉烧饼酸辣汤了 我的标配早餐 然后我就迟到了 对 迟到了 还好领队还再说注意事项没换登机牌呢 看了一下人数 加上导游一共才15个人 不错 人还蛮少的 其中我和我同学 还有我另外一个高中同学他们是四个人一起的 我们就碰巧地在一个团了

然后就托运 过安检 边检之后,就能看见环球漫游领随身WiFi了,押金500从卡里刷,用的我爸的信用卡,他还以为我没走就花了500 让我妈给我打电话问怎么回事  找到登机口没多久就登记了 吃完一顿饭就差不多到首尔

下飞机之后,竟然看到了俄罗斯 战斗民族的飞机

出去之后就有导游接机,导游姓朴,50多岁,她简单介绍一下,就出发去景福宫了,顺便还路过了青瓦台,青瓦台看着好小的感觉……

青瓦台对面就能进景福宫。景福宫是沙子地,牌匾竟然都是中文 哼哼 还是我中华文明 博大精深,参观完勤政殿,导游就解散了,然而我并没有走出去看到光华门的大牌匾!!!后悔死我了!是后来上车路过才拍到的

之后去了紫菜博物馆,其实就是卖紫菜、海苔的地方,一层参观,二层购物,三层是可以穿韩服拍照的地方,还有一些穿着韩服的泰迪熊,听导游说这个地方的对面是YG公司,很多追星的人都会去那边拍照,然而我没兴趣……

参观完就快五点了,然后就去吃饭了,吃的参鸡汤,感觉还好吧,里边是糯米不是很喜欢,我们吃的比较快,就去附近的便利店买了两瓶水还有香蕉牛奶 炸酱面泡面

上车出发去首尔塔了,因为太困,睡着了,后来因为车要爬坡,很抖,然后我就醒了,发现快到了

下车之后,这温度够低,比北京冷。导游说一直往上爬就是南山塔了,天啊,这坡够陡够长,上去之后,看了看首尔夜景,还有一堆锁,我又闲的无聊,开始解锁,真希望不要有人在用000这种原始密码了!试出了一两个,不过这次没有拿下来,又锁回去了

首尔的夜景 灯光太多太亮 照出来效果就一般般了

下山之后就回酒店 江南区的三井酒店 Gangnam style ,我们从酒店的后门出去 又去了便利店,这时候下的韩巢网下的韩国地图就派上了用场,买了水,奶,面包就回去休息了。

收拾完东西,做水,泡买的炸酱面,尝一尝,偏甜,和北京的炸酱面很不一样

Day2 (Feb 20)

除了晚上对我来说超级boring的一天啊
本土化妆品店----新罗免税店----石锅拌饭----新罗 I PARK----乐天免税店----部队锅----Hero涂鸦秀

早上出去上一家饭店吃的饭,质量就不怎么样了,然后就去了本土化妆店,帮同学带了芦荟胶、蜗牛原液,别的都在乐天免税店官网买的
在新罗免税店,我和同学瞎逛了逛,瞎买了一袋橘子巧克力送了一袋橘子糖
中午吃的石锅拌饭还有一锅什么的东西,不知道叫什么,反正肉挺嫩的,而且汤挺好喝的

下午去了I PARK,那是一个新建的购物商场,免税店还没建完整呢,我和同学转了一圈就去另几栋楼逛了,看见了一家CGV IMAX电影院,好熟悉的感觉(我经常去的电影院),后来看见了一家屈臣氏,随意进去逛了逛,竟然发现了我同学让带的爱茉莉护发精油5折,还比免税店便宜了很多

去了乐天免税店之后,真的是好多好多人啊,我就让我同学自己去逛了,我去旁边坐着了,歇了半天才进去逛了一圈,之后就去楼上吃饭了,点了一个两人份的部队锅,恩,味道比国内的要浓,之后就下楼等着去涂鸦秀了

往涂鸦秀走的时候,在路边摊买了一个鸡蛋糕直接吃了,没有照照片,感觉就一搬搬,还买了一种炸完的鱼形糕,里边是红豆馅的,涂鸦全场是无声的,但是并不影响观看,感觉还是可以去看一下的

看完就回酒店了,休息了……

Day3(Feb 21)

我在出发之前,在蚂蜂窝看到有人建议去北村汉屋的时候,最好预约一个首尔徒步旅行,省得走错了,因为我懒,不想多走路,就报了一个 有需要都可以去预约是免费的,这个是正规的,可以放心,里面有很多路线,网址是  http://chinese.visitseoul.net/walking-tour

北村韩屋村----麦当劳----梨花女子大学----明洞

我早上起来在酒店吃了点东西,然后查好路线就出门了,去便利店买t-money卡3000并充了一万,然后就坐地铁了 由于我们住的地方新建了地铁 但是从网上看的地铁线路图都没有更新 我就选择了一个稍远的地铁站  后悔死我了 多走了多少米啊 地铁有些站有中文报站 有些是没有的 还有特快的和普通之分 还有环线什么的 反正我们是坐错过一次

我们预定的时间是10点,地铁坐到安国站,然后去云岘宫里面,就能看到有人拿着我们的名字的纸。我们的导游是尹镕,一个韩国老大爷,中文还好,仔细听都能听懂,我们原本应该是4个人,但是另两个看着名字拼音像香港的人到了10点没出现,我们就开始了自己的行程。

我们先逛了逛云岘宫,云岘宫并非宫殿,而是王室的亲戚们居住的地方,里面有老乐堂,二老堂等,还有一个博物馆。

离开云岘宫,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去了北村文化中心(中文名字不太确定,英文名字在下图)参观了一下,里面也是韩屋的模型等,感觉没有云岘宫的韩屋看着有立体感。

从这里出来就开始往上爬坡了,尹导虽然年龄,但是真心爬的比我们两个快多了 顺着那条路一直往上就能走到中央高等学校,冬季恋歌的拍摄地,外面好多卖海报的!这个学校虽小,但是建筑好棒,但是我是不愿意在这里上学,那么多坡啊,走着真心好累

离开这里,又开始往上爬啊爬,这坡啊,累死我了,看着那么斜的坡也能停好几辆车,真心感觉这些司机好厉害,像我这种是绝对开不了的 走着走着就能看到越来越多的游客,就到了北村八景中的五景、六景,照了几张照片,在六景照的时候还能拍到首尔

ps.北村八景:(复制过来的)
北村1景-昌德宫全景: 从北村文化中心出来后上坡,隔着石墙昌德宫全景映入眼帘
北村2景-苑西洞工房街:沿着昌德宫石墙小巷走到头,留有当时为王室做事的人们的痕迹
北村3景-嘉会洞11号一带:这里是能够欣赏韩屋内部的开放型韩屋较多的地区。有可以体验传统文化的各种工房
北村4景-嘉会洞31番地丘陵:在此可以一目了然嘉会洞31号一带,无数的韩屋屋顶和北村顶上的故居近在眼前
北村5景-嘉会洞小巷路:韩屋密集,历史痕迹最多的地方。由于积极的韩屋扶持工程,韩屋保存完好
北村6景-嘉会洞小巷路:从韩屋屋顶之间看到的首尔市内的风景,无疑是北村散步的一绝
北村7景-嘉会洞31番地:可以在肃静的气氛中感受余闲的小巷,可以窥视这里住民的日常情趣
北村8景-三清洞石阶路:从花开一路往下通往三清洞路的石阶路。

之后就一直走,经过了几个小型博物馆,不是很感兴趣就没有进去…… 还从上边看到了三清洞,不是很喜欢逛这些地方,就没有去了,还从上边能看到哪个宫,可能是景福宫吧,忘记了  下坡之后就结束今天的徒步游了,尹导告诉我们沿着一条路一直往前走就能找到地铁站,附近吃饭的地方也很多。我们沿着路走的时候一人吃了一串烤鱿鱼,3000韩币,味道还不错,我们竟然看到了天津包子也是醉了,让我顺手拍下来了,路上还看见了好一个穿着军装背书包的人,不知道是什么情况

因为我同学不太想吃韩餐了,因为比较辣了,我们就去地铁附近的麦当劳解决了,我不小心点成了牛肉汉堡 还有一对鸡翅,价格相当于国内没有超值套餐的价格吧,这边盛可乐的杯子是玻璃杯,感觉比较环保 吃完饭我们就坐车去梨花女子大学了

首尔的地铁标在下边图里 哎 这个标志物真是太瘦了 有时候都不好找 不如北京的地铁清楚

安国到梨大需要换乘一次,但是很快就到了,2,3号都可以,只是一个在路左边、右边的区别而已……出地铁口后一直往前走就能到梨花女子大学,哈哈哈哈,一路上好多卖东西的店啊,还有路边摊,可是刚吃完饭,没有肚子了 终于看见一直在图上看见的梨花墙了,还有那个大坡,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啊 梨大真是比我们学校大好多,建筑看着也好棒

逛完校园之后,我们歇了一会,就出发去明洞了,嗯哼,我是想去吃小吃,我同学就是去买衣服的  坐地铁的时候我们还很莫名其妙的过站了 我们一直在听报站,到现在也不知道什么情况 只好在地铁找反方向的路 地铁好绕啊 又白走好多路 我们搜路线的时候没有看清从哪口出比较好,然后就随意找个口出去了,然后就是费了一会时间去找明洞主路的入口了 哎 有多走一段路啊

然后我们不知道怎么就走到了乐天 YOUNG PLAZA,我同学在那边买了一条裤子,之后做楼梯下去的时候看见了SM TOWN,用微信沟通半天帮我另一个同学带了一张EXO 一张RED VELVET的专辑

然后我们就回到了明洞的那条主街 我就只吃了柚子辣鸡(忘记什么明了)旋风土豆 别的看着都没有想吃的欲望啊

明洞里有一家line店,一个超大的布朗熊,好多人在排队拍照,我懒得排,就没有照了

天黑了 我们随意找了一家店吃的饭 我点了石锅拌饭 我同学点的牛肉汤 因为她感觉自己着凉 要感冒 然后第二天她真的感冒了  这家饭真的很一般啊 我们选这家店的原因只是因为它的菜单标了中文 方便沟通而已

吃完我们就准备回去了,然而我们又一次的路痴了,还穿过一个没什么人的地下商店 不过我拍到了很萌的一栋大楼

Day4 (Feb 22)

乐天世界----乐天玛特----烤肉

早上八点左右就起来了,吃了之前买的巧克力夹心面包,巧克力好多啊,很好吃。然而我同学头疼,又躺了一会儿,我们才出发。乐天世界的时间已经快10点了,好多人啊……明明是周一还这么多人

乐天世界的门票是在淘宝买的,驴妈妈旅游专卖店,287双人票,好像是很便宜的。购票的时候,也有很清楚的标怎么找到取票的地方。

进去之后,先拿了中文地图,旁边就有fastpass的预约,注意上边的时间,我和同学前后弄的,结果她的时间比我早,然而按我的时间点去的,她就没有玩上。

我们首先玩的就是旋转木马了,哈哈哈,很经典的项目啊,还有很多游戏,感觉惊险程度不大,很适合我们这种胆子不大的人 。

我们差不多一点吃的饭,看了好几家,才决定在一家吃饭,一个套餐11000,合人民币63,感觉比迪士尼便宜好多,还好吃 这个时间正好还有巡游,我们在吃饭就没去看了

吃完饭之后,我们决定去室外的部分看看,果然室外没有室内那么吵。我们两个都不喜欢玩很刺激的东西,所以在室外就看了一个有关于猫的探险电影 排队的时候,一直看玩Gyro Drop的人,排好久的队,就上去,然后下来,就没了 是在感受重力加速度吗

外边真的是很冷啊 我们就又回室内玩了几个项目 之后看时间时间差不多 就准备出去 上乐天玛特买零食带回去 乐天玛特的购物车需要放100硬币 才能用 之后把车放好 硬币再还给我们 因为我不买化妆品 所以必须带回去零食啊 光是拉面 我就带了三袋 一袋黑色辛拉面 一袋火鸡面 一袋炸酱面 里面很多在中国受欢迎的东西 还都标了中文  然后我买了差不多60000多韩元 合人民币350块的东西 超过30000韩元是可以退税的 袋子是1000韩元一个 我的东西整整一大包啊 我还自己买了功夫熊猫的牙刷 我的男神

我们出去后 我同学又买了一件衣服 天啊 这个购物狂 我们坐地铁回去的时候顺便搜了搜烤肉 发现一家在我们下地铁的烤肉 新村餐馆 还提供中文服务 就这家了 然后我们用韩巢地图导过去了 从一个巷子拐进去再走500米就差不多到了 一路看见了四五家便利店 这数量真是太多了  我们点了一份那里的特色肉 还有一份五花肉 特色肉果然味道不错啊 蘸料也特别好吃 还想再吃一次

从烤肉店往酒店走的时候 发现人好多啊 和早上看过来都没有人有很大差距啊 夜生活刚刚开始啊 然而我们已经要回去休息了 这坡爬得累死我了 因为我这次穿了双新鞋出来 脚后跟还被磨出血了 烦人啊 我们顺便去了一家便利店 把t-money卡和省的小零钱花得差不多

回去之后 我就一直在收拾东西 因为我的箱子快满炸了 二十六寸的箱子啊 真后悔我带了一件羽绒服 一件羽绒马甲 还有洞洞鞋 真是太占地了

我同学很早就休息了 到因为她低烧了 我们还没有带药 后来和一对团里的夫妻借的
我收拾完行李 就一直玩起手机了 快一点的时候刷朋友圈看见有人说这边下小雪了 我还去窗边看了看 果然 睁大眼 能看见小雪花 但是拍不出效果 后来又折腾半天才睡着

Day5 (Feb 23)

三井酒店----乌冬面----首尔仁川机场----北京

我早上五点半就起了 看见我小姨的微信 她竟然还想着她的泡菜 我跟她确定如果买了 到北京不会坏掉 我就去便利店买了两小袋 韩国果然是不产蔬菜水果啊 貌似比在国内还贵

早上六点多的首尔江南

我回去后又收拾收拾东西 就下去集合 坐大巴去吃早饭了 乌冬面感觉还没有我在家里吃的好呢 吃饭的地方是三层 一层二层是卖土特产的 怪不得让我们早就出发了呢  这里面的价钱都没有超市便宜咯

去机场的时候竟然看到了 用中文写的卖房广告 果然中国有钱人很多啊

仁川机场的人真是太多了  幸亏提早三个小时到啊 要不时间更紧张啊

退税的地方在过了安检之后 我们用的自动退税 其实也有工作人员帮忙的 把护照 还有之前给的信封准备好 不到一分钟就能拿到钱了 这些剩下的钱都用来给我爸买烟了 反正留着也没有什么大用啊

仁川机场买烟真的管得很严的 一个登机牌只能买两条  我就用了我和我同学在乐天免税店买了四条

网上免税店提货的地方还要坐小火车 然后再按指示牌照 我另外一个同学真的是用我的号买了好多东西啊 所以我又用他的登机牌在新罗免税店买了两条烟 有些烟的价格一样 有的可能会差一两美元 还好我们的登机口就在这边要不然又要狂奔回去

之后我同学想把她的韩元花光 所以我们就找了个地方喝两杯鲜榨橙汁 结果登机的时候竟然还不让带上去 真的是好严啊……

回去还是国航的A330客机啊 人好满啊 我上去的晚了一点 行李架都快没地方了 大家都买了很多东西啊  过了一会儿就起飞了 竟然没有晚点 运气不错 路上一直听f(x) 4walls的专辑 顺便闭眼休息 才睡了四五个小时 困死我到了

不到两个小时就到北京了 下机的时候 看见了新航的A380 哎哟 运气真是不错啊

领完行李 还了随身wifi 给我爸打电话 来接我 这次首尔之行就结束了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8-25 10:26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8-29 09:54

引用 chenpeng 发表于 2016-08-25 10:26:03 的回复: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回复chenpeng:谢谢

2016-08-29 19:47

引用 liyqc 发表于 2016-08-29 09:54:07 的回复: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回复liyqc:那边的地铁太发达了 加上韩巢网的地铁 自由行毫无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