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雪の国北海道【东京&北海道9日游】

然子 (瑞安) LV.8
2016-08-24 15:15 1968/10
  • 出发时间/2016-01-21

开篇的照片是我们站在浅草里士满酒店的高空小草坪拍的,站在那个小草坪远眺,就可以把浅草寺和晴空塔尽收眼底。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日本,本来感觉它很遥远,可是当真的初踏入这片土地时,却并不觉得陌生,无论机场还是酒店工作人员亦或是商场的服务人员,他们面对你的第一个表情肯定会是微笑。
       这次的日本行,我们从东京起步,停留三天后北上到北海道转一小圈,最后回国。冬天的日本很冷,在北海道的几天一直下着雪,这就有了我们第一次在大冬天到飘满雪的地方游玩的难忘经历。

小小预览

想到日本,另一个想到的便是干净这个词。街头小巷根本看不到垃圾,然而也看不到垃圾桶。很早前看到一个对日本街头的民众采访,谈论他们对垃圾的管理和分类,一个阿姨说他们都是习惯将垃圾带回家再扔,街头不设置垃圾桶也是为了便于管理,如果大家都将垃圾扔到家里,这样公共场所也就更干净了。

偶遇一个小公园,大多时候只有当地居民光顾和玩耍,当然也不排除我们这些误打误撞的小游客们到此一游、童心大发。

一个年轻学生正在上野公园邀请围观的老人和小孩同他一起完成这个有点逗趣的街头表演。这么冷的天,看他有些感冒流着鼻水仍然充满活力地表演着,周围的观众们也送去阵阵掌声。

这家日料店以鳗鱼饭出名,我们点了一份鳗鱼饭外加一份套餐饭。图片中就是套餐饭...一大早就吃这些生冷的食物还是有些不适应,看着眼馋,吃进肚子里却不那么好受呀

公园里有很多鸽子,一点也不怕生。现在最缺的就是一袋可以喂鸟的小零食。

浅草寺门前的商铺很活跃,卖各式各样的小吃,挤满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但依然井然有序。

从浅草跨越这条江就可以到达晴空塔,在这可以看到一个充满悠闲生活气息的日本,一些早起老人在江边慢悠悠散着步,白色的鸟儿们自在地飞啊飞。

实用信息分享(签证、上网卡等)

【签证】
       签证是在某宝上的旅行社代办的,每个人RMB350,也是之前去过日本的一个朋友发来的链接,但是现在链接已经失效了,不知道啥原因,可能商家不办理日本签证了嘛?
       相较于以前办过的签证,除了一些常规的资料,日本签证还需要提供10w以上年薪的工作证明。不过这是2016年1月办理的时候需要的,现在政策不知是否有变动,因此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去某宝找找看,按照旅行社的详细要求准备好材料就好了。

【上网卡】
        出发前半个月在某宝上找了一家卖上网卡的店铺,RMB46一张的达摩docomo卡,可以8天无限流量上网。(此外这种达摩卡也有10/13/16/30天的套餐)
        在日本期间,用这张上网卡查找地图、美食推荐、还有其他一些资讯。和家人联系的话用微信的语音聊天就ok了。还是很方便的。

【语言交流】
       去日本游玩的时候,其实不太有语言障碍,虽然民众可能英语不太好,但是一些公共区域例如地铁站、火车站、飞机场、餐厅等场所工作人员的英语还是能够勉强交流。而且日文中通常会夹杂着一些中文,所以阅读过程中大致都能猜出个意思了。

【城市内交通】
        东京市区内的交通网络非常发达,乘坐地铁再加步行就能到任何你想去的地方。北海道札幌因为在市区,所以地铁也很发达。在函馆的话,出行需要搭乘公交车。
        记得一定要下载一个google地图!!真的是万能!几次出国游玩的时候用它查找线路都没出过错,很好用。

就像这样^_^   都是一目了然哦

东京北海道之间的交通】
      我们从东京羽田机场去北海道函馆选择搭乘了全日空,本来听一些介绍说全日空的服务很好,餐食很好,虽然价格比一些廉价航空贵,但是为了能够体验一下,最终选择了贵一些的全日空,人均RMB622。    当时有些航空人均只需要RMB300-400。
      但是结果大跌眼镜,1个多小时的飞行过程中,没有提供吃的!只有一次供应饮料。记得以前坐东航和国航的飞机,虽然时间短,好歹有些小零食.....一个吃货的心瞬间被伤害了。后来一想日本的服务业普遍服务业都很不错的,以后如果再在日本国内飞短途,还是选择便宜的航空公司吧。
      全日空的好服务和好餐食可能针对国际间的航班吧。

北海道内城际交通】
       北海道,我们的路线是从函馆登别札幌
       从函馆登别,需要搭乘JR列车,直接在函馆车站买票,选择当日可以任意时间搭乘
的自由席。从登别札幌则是搭乘第一泷本酒店门口的大巴车,需要提前和前台预约。

函馆登别乘车券及席位券。共有两张哦~乘车券是购买日算起3日有效,自由席券是当日有效

住宿及交通费用

【住宿】总计 ¥5840
    这次的住宿主要是在booking、携程、还有airbnb上预定。在预定之前有在几家网站相互对比价格,最后选择了最优价格来预订。总共是9天8晚。

东京:新板桥民宿2晚。  ¥983
东京:浅草里士满1晚。    ¥756
登别:第一泷本1晚。      ¥1386
函馆: La vista酒店2晚。 ¥1870
札幌:贝子酒店2晚。    ¥845

【交通费】
1、往返飞机票:¥3289/人  (在阿里旅行app购买)
2、 东京和静冈之间的交通:
      我们第一天从静冈车站到东京车站,乘坐JR列车,人均¥324,直接到静冈车站的售票点买票即可。
2、东京羽田机场飞函馆:¥622/人(在阿里旅行app购买)

9日行程安排【东京3天 & 北海道6天】

Day1: Richmond酒店check in,酒店附近闲逛吃章鱼小丸子及居酒屋拉面。

Day2: 早上浅草寺(6:00-17:00);走去晴空塔旁边的solamachi购物中心31层摩天楼餐厅11:00-15:00,主营铁板烧,中午有套餐set meal3000yen或5000yen。下午新板桥民宿check in后,乘地铁到新宿,涩谷,逛街吃晚饭。

Day3: 早上去上野公园和附近的美术馆;下午逛阿美横町,晚饭一兰拉面,再去六本木看夜景。
   tips:  六本木的Hill view大厦的观景台位于大厦的第52层,高达250米,且是一个360度都镶嵌着玻璃墙的观景台。在这里,你可以南望台场,东眺皇居和东京铁塔,北看东京巨蛋,西观新苏大楼群。

Day4: 早起民宿check out,去明治神宫。逛完后,坐地铁到机场2号航站楼,羽田到函馆(13:30—14:50)。坐巴士到La Vista并入住,逛仓库群,登函馆山,酒店附近晚饭加泡温泉。(酒店可买市电1日券、函馆山缆车优惠券)

Day5: 函馆一日。函馆朝市吃大螃蟹,去JR买去登别的票。坐2路或5路电车去五郭陵公园,吃小丑汉堡

Day6: 酒店自助早餐后,步行约15分钟到函馆车站乘JR去登别(10:36—13:05),NA巴士到旅馆,15分钟入住第一龙本温泉旅馆。
tips:从第一泷本到熊牧场是非常近的,只有走过第一泷本前面的极乐通就到了,大概5-10分钟。从第一泷本到地狱谷不算远,出本右转就能到,途中会经过一个服务中心和厕所,走过去大概20-25分钟。

Day7:  第一泷本门口坐巴士到札幌。先逛札幌站附近商场,再去白色恋人公园。
tips:白色恋公园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西区宮の沢2条2丁目
到达方式:地铁东西线“宮の沢”站下车后,步行3分钟即可到达。
参观工厂时间:周一至周日9:00-18:00(最终入场时间17:00)
甜品店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9:00-19:00

Day8:  酒店早餐后,步行到中岛公园滑雪。滑雪后,接着继续往北徒步约15分钟,进入北海道大学,瞎逛、吃晚饭。出了校园,到达薄野(Susukino)。夜间的薄野被称为日本三大欢乐街之一,这里有酒吧、夜店,当然也少不了各种美食。最后,到狸小路购物。

Day9:  酒店check out到札幌站,乘JR快速列车到新千岁机场8:47,乘飞机札幌10:25—静冈12:25。静冈机场附近走走看看,最后回国。

--------------嘻嘻,我是东京闲逛篇的分割线-----------------------------------------------------------------------------------------

第一章:哼,飞机延误了

一下机场,就被眼前这幅云雾缭绕的富士山图美到,他静谧又安详地伫立在那,像一个经历时光沉淀的白发老人诉说着岁月更迭。

DAY1:我去,飞机延误了!
        每次旅行出发前最伤脑筋的事情恐怕就是预定住宿,因为东京的住宿普遍很贵而且房间的面积不大,所以选择一个性价比高的酒店成了出发前最重要的事情,我们在网上看了很久,综合考虑到地理位置酒店设施等因素,最终敲定了一家浅草寺附近的酒店,叫RICHMOND HOTLE。
       出发前其实有个小插曲,一个惊心动魄又纠结、不算愉快的插曲。我俩本来是预定了春秋航空晚上9点10分从上海出发到东京的机票,但是料不到温州上海的东方航空延误了接近2个小时,当飞机降落浦东机场的后,我们以最快的速度拉着大行李箱从一个航站楼跑到另一个航站楼,结果还是没能赶上春秋的飞机,前台人员告诉我们飞机起飞前45分钟就停止办理登记手续了,可不巧的是,我们到的时候刚好只剩40分钟。这时两个人都满头大汗,气喘吁吁,还被无情拦在门外,于是乎那一刻的心情真的是绝望可以形容。前台小姐又是一副“全都是你们自己的错,谁叫你们来的太迟,谁叫你们的飞机延误”的样子,看了真的叫人很窝火啊......难道飞机延误怪我哦?😕😤
        在两个沮丧到眼对眼又相视无言的可怜小游客默默发誓以后再也不搭乘春秋航空的飞机时,春秋航空的另外一名男前台主动提出说要帮我们查一下最快一班到东京的飞机是什么时候,此外还耐心地告知如何办理退票让损失降到最少。两颗嗖凉嗖凉的心总算在那个寂寞如雪的夜晚得到了点温暖😂。
        最终,放下一切不开心,两人预订了第二天一早从上海静冈的飞机。静冈?是不是有点耳熟?嘻嘻,没错,静冈就是那个我们从小看着她长大却还是没长大的可爱小丸子的故乡!

静冈机场是一个很小的机场,但好在他很整洁,机场的工作人员也是真的很热情。我们一下飞机,一片茫然不知道该怎么去静冈车站,一位前台大叔大概是从我们懵逼的眼神中读出了些什么,主动上前问我们需要什么帮助,然后在电脑上搜索静冈机场到静冈车站的公车班次,然后然后!他打印了一份班次的详情给我们,更震惊的是那份资料是彩印的!那瞬间对这个国家的好感真的噌噌噌上升,抛开所有的政治因素不说,只是单纯的欣赏感知到的那份热情和真心。

从静冈东京最便捷的方式应该是搭乘JR列车。因此为了能尽早赶到静冈车站,我们俩选择在静冈机场搭乘大巴,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的大巴车是在进门时取票,出门时把票还到一个小箱子里后,计价表会自动显示金额,然后我们根据金额投币。
       一下大巴车,两个人又傻了!这.....这怎么回事!车站在哪里呀...眼前明明就是一座商场。商定后,两人准备硬着头皮进商场问问看。穿越了一间间精致的服装店,一批又一批的诱人美食,我们找到了一个咨询台,眼前一个打扮的很日系很卡哇伊的小女生,一看她的妆容就知道这是一大早经过精心打扮的,让人立马想起杂志里的那些日本模特。
       她的头发染成栗色,戴着一个小帽子,妆容很精致,腮红的颜色一览无遗,此外还有着一对大眼睛,多半是戴着美瞳吧(偷笑)。总的来说,真的很可爱,哈哈。心想这样的女生,应该很有距离感才对吧,可是出乎意料,她也是热心派,看到我们第一眼后就笑得可甜可甜,问我们需要什么帮助,一听说我们要找station,要go to Tokyo,她绞尽脑汁用发音很不标准的日式英语给我们解释怎么去车站,但是不出所料,这样的沟通完全无法进行下去,因为我们也根本听不懂她说的是什么....最终,大概她也意识到这样没用,索性招招手,带着我们直接去了车站。原来车站很近,就是某个拐角处。我们连忙谢谢她,用不标准的发音说着阿里嘎多。这是机场大叔后,时隔不久又一个让人暖心的故事,所以到现在,我还记得那个姑娘青涩的脸庞以及甜美的微笑。

到达静冈后的第一餐----鳗鱼饭。这家小店的装修很日式,很清新,餐具也看着很舒心呀!

自上次睡完新加坡机场,怎么也不会想到再一次留宿机场会来的那么快!在浦东机场留宿一晚,吃了顿汉堡薯条餐

第一晚的住宿酒店。地理位置方便,设施齐全。嗯,马桶......

酒店楼下就是一个小商场,一楼卖各种好吃的,二楼三楼以上会有一些百货。

偷拍的一个可爱小姑娘

第二章:挤在人群中呼吸一口浅草寺前的空气

DAY2: 我们来了!浅草寺和晴空塔

今天的行程是去看看有日本特色的寺庙,同时也去看看时代更迭孕育的一些建筑产物。
       关于浅草寺,度娘是这么说的:浅草寺位于东京台东区,是日本现存的具有“江户风格”的民众游乐之地。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相传,在推古天皇三十六年(公元628年),有两个渔民在宫户川捕鱼,捞起了一座高5.5厘米的金观音像,附近人家就集资修建了一座庙宇供奉这尊佛像,这就是浅草寺。其后该寺屡遭火灾,数次被毁。到江户初期,德川家康重建浅草寺,使它变成一座大群寺院,并成为附近江户市民的游乐之地。除浅草寺内堂外,浅草寺院内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筑物和史迹、观赏景点数不胜数。每年元旦前后,前来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寺院的大门叫“雷门”,正式名称是“风雷神门”,是日本的门脸、浅草的象征。
       浅草寺真的很热闹,总是挤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大家拍照留念,也有些人会来朝拜或者求个签。出于好玩的心态,我们也照样画葫芦求了签。除了逛了逛寺庙,我们也在浅草寺前的商业店铺溜达了一圈。体会到人挤人的滋味.....卖的那些小食倒是很诱人,也是随便买了解解馋。

求签的地方。

偶遇一个大叔养了一只宠物猪,很多人被逗笑了,都上去合影。

这个小肉饼乍一看很普通,但是味道真的很棒!鲜嫩多汁足以形容。

小糕点,软糯!不腻!

浅草寺后的第二个目的地是晴空塔。之前在X-FUN吃货俱乐部有推荐一家晴空塔顶楼的摩天轮铁板烧餐厅,想去一探究竟。东京晴空塔,又译为东京天空树,是位于日本东京都墨田区的电波塔,其高度为634.0米,于2011年11月17日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第一高塔”,成为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电波塔 。也是目前世界第二高的建筑物,仅次于迪拜的哈利法塔(828米)。在这么高的地方俯瞰东京,顺便吃个午餐也成了此行去晴空塔的主要目的。
        从晴空塔俯瞰,是蓝天和无限绵延的城市。
        在摩天轮餐厅就餐的时候正值午餐时间,餐厅坐满了人,一个个铁板烧的主厨们没有一刻停歇地制作着餐品,完全是一副高强度和高节奏的模样。我们点了两个不同的套餐,每个套餐都是按照顺序分前菜、副菜、主菜、甜品慢慢上菜。菜品都很不错,作为甜品控,得说下最后能吃到甜品就是幸福啊。

鹅肝?配酒渍草莓

牛肉很嫩!但是这个绿色的蔬菜很苦TT

第三章:哈喽,东京

Day3—4:
       在东京逗留所剩不多的1天半时间里,我们还去了上野公园和附近的美术馆;去了明治神宫,逛了逛阿美横町,吃了久闻大名的一兰拉面和伊豆荣蒲烧鳗鱼饭,最后去了趟涩谷新宿,以及六本木看夜景。
       在东京的几天,每天都能看到蓝蓝的天、干净整洁的街道、人们也都一副严谨正儿八经的样子,说话细声细语、礼貌又周到,但是有趣的是晚上的居酒屋却异常热闹,那些白天看起来正儿八经的模样都被人们抛之脑后,大家大口喝酒大声聊天,放纵自己。夜深了,还会有人醉倒在路边,或者大声嚷起来,撒起酒疯。生活在东京这种国际大都市,可想而知生活压力也是极大的吧,白天的压抑需要在晚上得到释放,所以居酒屋文化便盛行起来更成为了一道独特风景。
       一兰拉面真的很好吃,好吃到某人把汤底都喝完了,那种浓郁的汤汁真的不知道怎么做出来的!因为后来也没有去吃别的拉面店,所以这家拉面给我们留下了超级好的印象。
      至于伊豆荣蒲烧鳗鱼饭,其实个人感觉的话,不算惊艳,但是他家的装修挺有特色,是那种老派古典的日本风,里面的很多穿着和服打扮精致的服务员。有些服务员年纪虽大,但是一身和服和精致的面容给人一种气场很强大的感觉。
       一点小提醒:六本木的Hill view大厦的观景台位于大厦的第52层,高达250米,且是一个360度都镶嵌着玻璃墙的观景台。在这里,你可以南望台场,东眺皇居和东京铁塔,北看东京巨蛋,西观新苏大楼群。

早起,城市一片宁静。

这家小民宿就像我们在东京的一个家。把昨晚在便利店买的面放进微波炉,再配上昨晚买的牛奶和面包,最后悠闲地打开电视。

美呆了!动物与自然特别和谐的画面。

伊豆

没吃早饭就吃这些的话真的会胃不舒服TT

阿美横町充满市井气息,这儿可以看到很多商店,很多小吃,还有卖一些土特产。

好吃的鲷鱼烧!红豆甜而不腻、软糯可口呀。排队的人很多!看来都是值得的

没有拍到面!因为已经吃完了!😂 奉献一张面后甜品。

从六本木俯瞰东京夜景

蜘蛛形状

看夜景的地方,还有很多展览。还是可以花点时间逛一逛的,一起看夜景的韩国人好多,不停地听见叽里呱啦的声音。我们刚吃完拉面逛了一整天,在这时候趁机也休息了一下。

函馆前的那天早上,去了一趟明治神宫。听说有时候会遇到一些新人在这里举行结婚仪式,可惜我们没有碰到。不然应该很有趣^_^

像很多景点一样,这边也是设置了写心愿牌这样的区域。

嘻嘻,在明治神宫写了个小心愿塞进了小木箱。早上的明治神宫人不多,整一个感觉比较清静。

第四章:函馆慢生活

函馆是一个海边小城,是北海道的重要港口城市,也是我们北海道的第一站。从函馆机场一出来,坐上大巴车,紧接着看到一路的皑皑白雪,远处的海面在阳光照耀下闪着金光。第一次在下雪天看到海,比起夏天的热烈,冬天的海拥有一种宁静又温柔的气质。
       函馆的生活节奏很慢,也许也和冬天有关。外面这么冷,大家都躲家里取暖了吧。因此,旅行的步调也不自觉地放慢了。住在LA VISTA,有空去顶楼泡个汤,泡完了再吃根冰棒。毫无夸张的说,在飘着雪的环境下泡着露天风吕可以说是人生一大享受呀。

函馆朝市遇到这位超级亲切的卖海鲜的日本小哥,很热情地给我们介绍好吃的,所以临走时拍了张合影。哈哈。最后在他家吃了顿海鲜盖饭,还要了其它一些海鲜。但说实话,整体味道算一般吧..不清楚其他家的口味如何。.

第五章:登别----山里的温泉乡

登别这一站,算是匆匆而过的一站。登别的车站很小,是那种一看就觉得历史悠久的古老感,有点存在于老电影里头的既视感。登别出名是硫磺泉,这里分布着很多温泉旅馆,走在路上都有一股浓浓的硫磺味,闻起来有股臭鸡蛋的气味。真的进入登别的温泉区,还需要乘坐车站门口的大巴车,沿着山路开进去,路上会看到很多原始森林。
       我们选择了一家叫第一泷本的温泉酒店。这家酒店年代久远,房间内部的装修也比较老旧了。到了那边才发现,酒店里很多团队游客,因此也有点嘈杂,优点是泡温泉的池子和种类很多。不过我想如果有下一次,肯定是不会再选择他家了。

在落地窗边,可以看到雪和树,在这样的环境下就餐倒是种享受呀。

登别地狱谷是位北海道登别市的一个火山口遗迹。火山爆发后,由融岩所形成的一个奇形诡异的谷地;灰白和褐色的岩层加上许多地热自地底喷出,形成特殊的火山地形景观。

第六章:札幌

为了体验下大学食堂,在北海道大学的某个一楼食堂点了些东西。这是日本这些天吃过最经济实惠的吧!而且味道也都还不错哟,食堂门口有个小面包店,随便买了两个面包,都好吃的不行啊!深深俘获一个面包爱好者的心。

札幌有几个大地铁站的地下层也是各种商店、超市、餐馆。超市里的面包好多呀哈哈哈哈。餐馆门前的食物模型也一如既往的诱人^_^

很多人去札幌都会打卡的地方——白色恋人公园。逛逛很快也就结束的地方~小孩子估计会很喜欢这儿。另外如果你不急着买他家手信,大可以最后选择在机场买,因为机场和店铺价格都是一样的,还能减轻负担,不必一直拎着大包小包。

尾声:雪の国

楼主东京飞函馆的机票是哪里买的?

2016-08-26 18:10

引用 ASUKA_阿思佳 发表于 2016-08-26 18:10:41 的回复:

楼主东京飞函馆的机票是哪里买的?

回复ASUKA_阿思佳:刚才说错啦,是阿里旅行买的。

2016-08-26 18:31

结束了吗

2016-08-26 20:59

引用 佳人YiLi 发表于 2016-08-26 20:59:22 的回复:

回复佳人YiLi:还没哪,北海道还没写 不知道哪天写

2016-08-26 21:19

引用 然子 的图片:

真美啊,纯白的世界

2016-08-30 15:12

哈哈这么巧,我们这次去东京也是住的这家,楼下那个商场超好逛的,3-4层还有很多纪念品卖

2016-08-30 15:13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8-30 15:13:28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我都没逛到3-4层 只在1-2层徘徊了一下。这里地理位置很好啊~旁边超市拍档都好多

2016-08-30 22:42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8-30 15:12:28 的回复:

真美啊,纯白的世界

回复小胖妞妞: 在函馆的五棱郭公园

2016-08-30 22:43

你们当时在北海道最低多少度呀,想问问手套不防水  戴着可以么?

2016-11-07 21:59

引用 PINKY 发表于 2016-11-07 21:59:23 的回复:

回复PINKY:感觉最冷的时候有零下,人在外面会冷,室内都还好。去室外一定要戴手套!暖和很多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