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动物们亲密接触---上海野生动物园

• 出发时间/2016-04-02

须知

本人,黑龙江人士,从懂事到大学毕业,没有出过黑龙江省,可以说除了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外没去过其他地方。毕业后,找工作,就业问题,一直让我困扰。当时真的是应了那句话,大学毕业就等于失业。
   当时也不知道怎么,就只身跑来上海,来到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大都市,一呆就是4年。在这4年中,除了外滩、人民广场、南京东路步行街外,哪里都没有去。以前是周末没时间,现在时间有了,该去体验一下上海的风景,了解上海的历史。丰富自己的阅历。
   一说旅游的意义,我想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古人告诉我们旅游的意义是: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旅行可以教会你书本外的知识,让你体验别样的风景。世界是一本书,每一页都有丰富的风景等你,如果不去旅行,就只能看到其中的一页。
   去过一个地方就要写一篇游记,留给未来的自己。

门票:130元(网上买会便宜10块)
交通:地铁16号线---上海野生动物园站
装备:佳能D70单反相机

可以自带食物进园,园区内的食物有点小贵,带食物归带,千万不要擅自投喂小动物,如果想投喂,可以到指定地点进行购买(每个可投喂动物地点都有卖的,很明显)。

16号线有指定时间开车,并且动物园比较偏僻,下地铁后,在出口处有免费接送车,当然也有很多黑车和摩的,建议不要乘坐,一是不安全,二是会被宰。

下车后,直走就是大门口,旁边就是取票地点和售票处。尽量早一点去,否则人会很多。早上据说有动物迎宾活动,可以早起一些。我是早上7:00出门,9:30就可以入园(1号线转2号线再转16号线,共27站)。大家可以根据我的时间来计划几点出门。

取票后,在门口有动物园地图,可以免费拿。自己拍的没有,在网上找了一份,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建议逛园方向是进门从右到左的方向,也就是说绕一大圈。园区进门的门口可以租车,个人觉得骑车不是很方便,有些地方过不去。

【小贴士】在游玩期间保管好自己的财务,游园的人会很多,特别是节假日,建议避开法定假日,周末是不错的选择。

火烈鸟

一进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火烈鸟——-吉祥鸟。有红色,有白色(白色不知道是否也叫火烈鸟)。
目前火烈鸟已经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所以我们要好好保护他们。
火烈鸟两次观看后,感觉都不一样。第一次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看到,距离它们很远,此起彼伏的叫声,成群结队的在一起玩耍。而这次看到它们觉得好亲切,上海要比广州更加亲近它们。看着就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舒服,开心。

鸟类

来到鹦鹉区,看到了很多金刚鹦鹉,色彩艳丽,尾巴特别长,栖息在树枝上,非常美丽。都说鹦鹉会学人说话,抱着尝试的心态和鹦鹉说了几句话,没想到,没想到,没想到…鹦鹉没理我但还是被它们艳丽的色彩吸引。
旁边有一个鸟园,进去可以和小鸟们近距离接触,在入口处有卖鸟食,貌似5块一份。进入后,会看到很多颜色艳丽的小鸟们争先恐后的吃鸟食,落在你的手臂上,或者肩膀上,一点也不怕人。

獴哥

来来来,看看我们的獴哥,上海的真心近呀,感觉伸手就能摸到它们,可爱的獴哥,小巧的身体,站立时四处看,萌的不要不要的。太爱它们了。马上就用相机记录下它们。

猴子

这个猴子叫不上名字,有一个地方,是与它近距离接触。
以前觉得猴子的毛发会相对硬一些,其实不然,很软,爪子摸起来也很舒服,凉凉的。

另外还有野区,里面有熊、虎、狼、豹、斑马等等,由于下午去看时候开始下雨,没有拍到好看的照片,等下次去,一定要拍很多回来。进入野区有两种车,一种是门票包含的大巴(长途大巴),看着不是很清楚。另外一种是那种铁栅栏的,可以更加近距离的接近野区的动物。

总结:上海野生动物园还是值得一去的,了解它们,近亲它们,让自己深刻意识到动物们的可爱,需要保护它们。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24 18:34

引用 luckmeone 发表于 2016-08-24 18:34:09 的回复:

回复luckmeone:后面会加上去 谢谢支持

2016-08-24 23:44

2016-08-25 17:5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8-29 11:53

引用 echolin 发表于 2016-08-29 11:53:43 的回复:

回复echolin:谢谢。攻略后面会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