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是想念你,首尔(内含新罗免税店亲身体验购物秘笈)

菩提 (北京) LV.6
2016-08-24 15:20 1009/5

这篇游记主要分为购物篇(新罗免税店)、美食篇和景点篇,并加上一些实用贴士,所以并不是按照行程进行编辑的,主要提供一些自身的吃喝玩乐经验供参考。

购物篇(新罗免税店)

韩国首尔已经是下午1点多了,在飞机上吃过午餐,所以放下行李利用半天时间把此行重点的购物完成了才好安心接下去几天好好逛首尔

新罗免税店的功课要从订完机票开始,早早就在网站注册,成为网站会员后还可以在网站上领取各种积分,这个积分是可以在购买商品之时直接抵用现金的。
新会员注册完之后先点击活动项目,会看到当前在举行的一些活动,可领的积分不要错过,这可都是华丽丽的现金哦,当然也会有一些的限制条件,怎么用怎么划算亲爱的们就自己好好研究一番吧,一定是会惊喜多多。

只要注册会员,就有积分送!

最新的官网显示如果第一次注册,现在还能成为新罗购享家,参与积分、抽奖等。

单是看着这网站的价格,我就心血澎湃,不仅是原价比国内便宜上很多,折扣更是大大的有,实在是受不了这样的诱惑,出发前隔天一单的节奏,华丽丽的下了很多,要不是还想去实体店感受一番,还真的就差点都在上面下完了呢,事实证明啊,没下完是正确的,虽然网站上也有很多优惠,但是实体店是既有各种优惠活动,还有可以满额礼赠,再加上还有畅游免税店大礼包可以拿,其实啊,买下来比起网站来得更为划算,而且那种现场购物的感觉也是网上下单所远不能比拟的,买的就是心跳,要的就是疯狂~~~~

可惜可惜,这次的功课做得不完备,好多在网站上订购完毕,店内的很多优惠都无法享受,等到下一次再去的时候就有经验啦,我一定要把大头留到店内去买。哈哈哈,相信过不久我还会再去的,这次的旅行体验实在是太棒了,好吃好喝好玩,真心不想走了的节奏。

新罗免税店首尔店的地理位置很好,离地铁很近,可以坐地铁到达,也可以在明洞,东大门坐它家的免费班车去,不过呢,这一次完全没有这个必要。吃过早餐后我是打车直奔新罗免税店首尔店,可不要心疼,新罗免税店最近的活动之一就是报销车费,凭发票可以换取新罗购物代金券,完全就是“你来新罗,车费我买单”的节奏,比起做免费班车来得更加方便呢,最高可以报销2万韩币代金券。

拿出宣传页上有新罗的韩文,直接指给司机看看,顺利完成沟通,向新罗出发啦。

新罗免税店首尔店的门口,处处都是人,出来的进去的,排着队等着做免费班车的人更是长长一条,看看大家的热情,购物最欢乐这话说的一点也不错。

最近火爆的动物面膜还有九朵云祛斑霜,柜台前不少人围观抢购,而且最近新罗活动很不错,动物面膜还是买三送一,这本就在我购物清单之内,谁知在里面买的太欢乐,最后急匆匆的竟然把它给忘了,实在太失策啦。

先去服务柜台把出租车票换成购物券,8300车费兑换了两张5000元韩币的代金券,接着再去柜台办理了新罗会员卡,凭借着新罗会员卡购买商品还能打9~9.5折呢,然后就开始我的买买买节奏啦。非常值得表扬的是新罗免税店所有的柜台人员都会中文,沟通无压力让人买得绝对欢乐。

新罗免税店隶属于韩国三星集团旗下的新罗酒店,里面的产品品牌众多而且品质也得以保证,完全可以放心大胆的买,不用担心会有假货什么的问题,而且价格也是相当的美好,特别是诸如雪花秀,后,赫拉,兰芝等等这些已经入住中国且被中国人喜欢的本土品牌,价格基本就是国内专柜价格的五到六折,还有一些没有入住国内的品牌诸如Sum:37,陆心媛包包也是非常值得购买。相比其他国家的免税店来说,新罗免税店的还有一个最大的优点就是支付方式非常多样,银联,支付宝,微信都可以支付,想怎么支付就怎么支付,是不是要给个赞啊。

整个首尔新罗免税店一共三层加上地下一层,从地下一层开始一层一层开逛啦,地下一层本土品牌居多,多为中低端美妆品,以及一些服饰包包,还有洗护食品类。

这几年火起来的CNP,我家里就有一盒,之前也是让朋友从韩国带的,去黑头的效果很好,还不用担心毛孔变大问题。

innisfree免税店的价格要比专卖店优惠很多,个人还是比较推荐在免税店买,用会员卡购买有折扣外,还会有小样赠送,专柜购买场面非常火爆。
萌萌哒的小马包和陆心媛包包,走的都有点萌系,特别是陆心媛包包,每个包包上都有一个或调皮、或羞涩、或优雅从容的大嘴角洋溢着微笑的大眼睛女孩们,看着就让人觉得特别的快乐,非常的具有个性,而且每一个包包都做得非常漂亮,让我很是有冲动带一个回家呢。这次的包包已经买了一个longchamp的饺子包,下一次再来把它带回家。

一楼主要是一些国际大牌,LV,Dior,菲拉格慕,Loewe,迪奥等尽在其中,随意的逛了下,发现Loewe最近有比较大的折扣活动,钱包打折下来大约3000RMB左右,还是挺划算的。不过这次的购物目标主要在于美妆,这种包包服饰类的品牌倒是不在我的购物清单内,忍住忍住。

奔上二楼,这才是我的主战场,这一楼主要是韩国高端美妆品牌,本土的雪花秀,后,欧惠,赫拉等品牌都在这一层,同样的还有兰蔻,纪梵希,迪奥等国际品牌。
从雪花秀,后等柜台前的人潮涌动就可以看出,这些本土品牌的吃香度要比国际品牌来的大很多,来韩国就是要买韩国产的护肤品,价格比起国内专柜来说真的是太可爱了,五到六折,还有很多的套装可选,买多了还赠送一些小样。

虽然已经在网上订购了一些,我依旧忍不住补货两套。
雪花秀的滋阴系列一套:83.6美金,折合人民币500出头。
后的基础保湿一套:121.5美金,折合人民币约790左右。在新罗免税店出售的后是made in Korea,而中国专柜出售的后是made in China,貌似韩国产的质量会更加好。

兰芝柜台小姐笑容满面,看来卖得很好,作为最早入驻中国的品牌,很多中国人都是这个品牌的忠实粉丝,来韩国的时候都是一大包一大包的带回去,看看这购买的人啊,还真不少。

膜法森林的桃子护手霜,香蕉护手霜,折算下来大约都是26元RMB的节奏,还有萌萌哒的巧克力派护手霜(大约30RMB左右),无论自用和送人都是非常的棒。
it's skin家大名鼎鼎的蜗牛霜,有红色和白色之分,红色这款更为滋润一点,适合冬天用,290RMB不到,太划算有没有。

最后去服务台换取新罗畅游礼包,呜呼,还是买的太少,只换了5000韩币的交通卡,如果超过1千美金的话可多呢,有交通卡,4日免费wifi使用劵,自拍杆(or南山N首尔塔入场券),还有爱宝乐园通票(or随身充电宝)和3万韩币购物券,让我无限个懊恼在网上下了近万元的订单,却不知店里购买的优惠力度可比网上来得更为大更为诱人呢,这回只有羡慕的份儿了,下回再来首尔我一定忍住忍住要到店里购买了呢。
观光为主的亲们可记得要先去免税店,换取的大礼包可是旅游时候的好帮手呢。
满满收获满满收获,为了把手上的赠券用完,我又来回跑了一遍,其实本来我只是来补货的,可是忍不住啊忍不住,一下子就败了好多。

漂洋过海来到我家,当然要拍个照片喽,看起来好有成就感!

新罗购物小贴士

1、新罗会员的等级制度
实体店会员银卡:最近2年购买$1,000以上,可以优惠9~9.5 折。(在网上注册的会员,即可在店地下1楼会员柜台领取银卡。)
金卡:最近2年购买$10,000以上的顾客或自发行银卡后5年内购买$10,000以上,可以优惠8.5~9.5 折。
黑卡:上年度10月31日为准,最近3年内购买金额 $20,000以上,有效期 : 1年,未达到要求时 : 转换为金卡会员,可以优惠8~9.5 折
黑誉卡:黑卡会员 可享追加优惠 8~9.5 折
实体店会员与网上会员等级是分开执行的,网上等级的累加包括实体店消费和网上消费,实体店和网店优惠活动不太一样,两者一起买更优惠。

2、畅游礼包
是新罗针对赴韩自由行游客新罗免税店推出的优惠活动,注意是自由行哦,如果跟团是没有这个礼包的,基本上每个活动期间礼包的东西都差不错,偶尔替换一些礼品挺不错。

3、关于提货
网上下单的以及在实体店买的非本土化妆品等商品,是要在机场提货的,同时在仁川机场新罗店可以对还没买齐的进行补货,有时候市区新罗缺货这里有货。另外根据官网显示金浦机场店已经终止营业了,所以想在金浦机场新罗补货的要注意了。

下面是仁川机场新罗免税店的提货处,建议要提早去,经常排小长队的!

美食篇

1、詹姆斯芝加哥匹萨 (明洞店)
我们几个平时就特别喜欢吃披萨,每次加班饿了都会在办公室点上一个。之前在微博上看到有人推荐过这家,在韩国听说也是人气满满呢。特别之处就在于连披萨饼里面都有芝士。光凭这一点就足以让芝士爱好者们为之疯狂!

芝士非常香浓,吃的时候还有小火在一直加热,这种吃法倒是第一次见到,优点就是,不用担心吃慢了芝士会冷掉,披萨会变硬。跟好朋友一起边吃边聊真是件幸福的事情呢。吃过披萨之后再吃点沙拉,真的是很爽口哟。超大一份,看得到鲜虾哦。小菜和饮料是自助的,不过也不用担心,跟着别人做就好了。

人均消费:¥60
我们四个人点了两个团购套餐,两个披萨,两个沙拉,四杯饮料。用了在首尔的团购券后,消费折合人民币230,觉得还可以。
店铺地址:首尔市中区明洞4路42
交通方式 : 从地铁4号线明洞站7号口出来,往CGV或优衣库方向右拐后直走,看到粉色店招左拐进这条巷子,直走,看到SKINFOOD招牌右拐直走,看到Innisfree店招就到“詹姆斯芝加哥匹萨”明洞店了,披萨店在二楼。
优惠信息:在首尔旅游网有团购券,提前买好,点餐时出示即可。

2、星茶坊Miss李(仁寺洞店)
第一次知道这里是因为上学的时候看我结,红薯夫妇来过这里约会。当时觉得那个摇一摇便当好好玩呀,还脑补了一下便当摇完得是什么样啊。同行有个妹子超爱郑容和,一定要来这里。提早买好了团购券,非得要来看看她家欧巴上学的时候吃的便当长什么样。听说在韩国人中也很有人气,不少人专门来这里寻找童年的记忆呢。

店里的气氛真的没的说,有种咖啡厅的感觉,很多那个年代的玩具。来到这里整个人都变得萌萌哒哈哈哈。点了两个不同的套餐,便当很有分量,学着徐贤的样子吃前摇一摇。一人尝了一点,毕竟刚吃完也不饿,就来吃个下午茶,歇歇脚。炒年糕有点辣的说,我还是比较喜欢五味子茶,健康清爽,推荐!

人均消费:¥32
点了一份便当,一份炒年糕,一份刨冰,五味子茶和点心拼盘。人多就是这点好,可以尝到更多种的美食呢。
店铺地址:首尔市钟路区贯勋洞144号1楼
交通方式 : 地铁3号线安国站6号口出来直走, 到安国洞十字路口左拐,往GS25便利店走,“星茶房Miss李”仁寺洞店就在GS25便利店的楼上。

3、尝一尝炒年糕
上海某一个又饿又冷的晚上,睡前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了忘记是哪家的小编拉仇恨,热气腾腾的年糕火锅图,馋死我了。也就此记住了这个名字“尝一尝炒年糕”。印象中炒年糕不是炒的嘛,这煮的能是啥味儿啊 于是在姐妹几个鄙视的眼神中,还是来吃了在国内满大街都是的炒年糕哈哈哈。

原来,先吃年糕,然后用剩下的汤汁炒饭。哇,又是一个没见过的吃法呢。点了海鲜味的炒年糕,已经这么便宜了,好心的老板还送了可乐。

年糕是现煮现吃的,点好火,一边聊天一边等着锅里的水煮沸,很快就闻到香喷喷的味道,海鲜和年糕混合在一起的香味,一直热腾腾的感觉真好。

大概是一直和海鲜一起煮着的缘故,比一般的炒年糕更入味。
吃完炒年糕,用剩下的汤汁炒饭,味道果然不错。幸亏只点了一份炒年糕,吃完炒饭刚刚好!

人均消费:¥15
点了海鲜炒年糕,又追加了拉面,炒饭和饮料。这个价格真的好实在啊!
店铺地址:首尔市钟路区仁寺洞3路9
交通方式 : 从地铁3号线钟路三街5号口出

4、广藏市场
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一样,在奔跑吧兄弟之前完全不知道韩国还有这样一个地方。第一天晚上到了韩国之后,饥肠辘辘的我们就直奔广藏市场了。想把韩国小吃一次尝个遍。
到了才发现,这……这……这也太大了吧。原来不光有小吃,还有韩服啊,药材啊,纪念品啊什么的。人也很多,这里那里到处都能听到中文。

小吃街更是,只有你想不起,没有你找不到。 炸鸡、鱼饼、生拌牛肉、炒年糕、紫菜包饭、酱蟹、活章鱼……还有好多不知道叫啥的,看起来很神奇的吃的! 一开始看到想吃的还是一人一份,两人一份,到后来不管什么都是只买一份,大家一人吃几口完事。不多说了,直接上图。

人均消费:¥56
去之前还担心一人一张票够不够用啊,结果发现我们的担心是多!余!的!!
店铺地址:首尔市中区明洞2街2-2号,100-809
交通方式 : 从地铁1号线钟路五街站7号口出来,往前走到路口左转,直走就到广藏市场了。
优惠信息:在首尔旅游网有广藏市场通用代金券,广藏市场里任意一家店铺都可以使用,提前买好,点餐时出示即可。

5、土俗村参鸡汤
看到蚂蜂窝上的首尔美食排行榜,排名第一耶。于是没有优惠券我们也决定一定要去吃一次。
听说不仅在外国游客中很有人气,在韩国国内也非常受欢迎呢,是一提到参鸡汤就会想起的店,好牛的说!
店的地址就在景福宫附近,上午逛完了景福宫正好去那里吃午饭。虽然不是周末,但是店里依然人很多的说。不光是外国人,韩国人也好多。看来真的是很正宗呢。建议还没去的亲故避开饭点的时间。

汤里除了鸡肉糯米之外还放了核桃仁、花生、瓜子仁还有一些看不出是什么的神秘材料。香气浓郁,鸡肉鲜嫩,真不愧是排名第一的韩国美食店!

我们四个人点了两份参鸡汤,一份海鲜葱饼。可能因为先喝了汤的原因,吃了几口就吃不下了。吃完觉得好饱。

人均消费:¥65
四个人点了两份参鸡汤和海鲜葱饼,虽然吃的挺饱了,但是还是略贵的说!希望在首尔也能开发下这个的优惠券就好了。
店铺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体府洞85-1
交通方式 : 从地铁景福宫站2号口出,步行3分钟到达。

景点篇

1、清溪川
清溪川是汉江的一条支流,其实就是一条清澈的小河。这几年知名度越来越高,觉得也是神奇啊!据说是不少韩国情侣晚上约会的地方呢。去的时候正好有首尔灯节,所以去过广藏市场填饱肚子之后,我们趁着夜色,直奔清溪川!

2、北村韩屋村
安国站3号口出来后,沿着路标就可以找到文化中心,在里面可以领到韩屋村的中文地图。听说这里在古时候可是朝鲜两班住的地方呢。

可是去过之后我只想说:怎么这么多坡!上坡下坡可累死宝宝了。幸好平时出来玩都是运动鞋。不过爬到高出往下看的风景还不错哦。建筑很有韩国传统特色,还有很多特色十足的小店,适合文艺青年们来拍照。来韩国旅游确实值得一看。建议想要拍照的话要早点来,九十点以后人就渐渐多起来了。

3、景福宫
韩国旅行怎么能不去景福宫啊?景福宫在韩国的地位就等于故宫在中国的地位,是首尔最大规模的宫殿。所以逛完了北村韩屋村,我们就一路逛到了景福宫。看惯了国内各式华丽的宫殿,再看景福宫,第一感觉就是:朴素。

4、爱来魔相4D艺术馆
在国内去过3D美术馆,想说这个应该大同小异,本来没报太大希望的。去了之后不得不感叹思密达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啊,不止有画,还有声音、灯光、风等等配合着拍照,像在拍大片一样。我们几个愣是玩了两个多小时还没玩够。里面好大,各种的拍,简直太适合我们了。

5、仁寺洞
逛完了爱来魔相4D艺术馆,顺势就在仁寺洞转转。这个季节的仁寺洞真的好美啊!上海就看不到这么多的银杏叶。仁寺洞位于首尔的市中心,大道旁边又分布着许许多多的小巷。小巷里面画廊、工艺品、美术店、传统茶店、餐厅、咖啡馆……鳞次栉比。真是逛也逛不完呢。

6、南山公园&N首尔
南山公园是首尔最大的公园,而N首尔塔又是首尔的地标建筑,真是不能不去的说!沿着山间的小路漫步,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爬到山顶,登高望远,首尔大大小小的风景尽收眼底。心情真的是无比的舒畅呢,呼~

注意事项

韩国自由行小贴士
1 签证:找的携程帮忙送签,8天,358元搞定。
2 机票:选了南航,上海首尔,含税往返每人1966。考虑到平时机票可能会比周末便宜,所以冒死请了两天假。硬生生凑了个四天小长假。
3 行程:之前没去过,没什么经验。多亏了穷游网的行程助手,帮了我们大忙了。
4 餐厅:每天晚上看微博上各家小编各种放毒,种草很久了韩国美食。多亏了韩国旅游局满168立减50活动:http://dwz.cn/2deT4F 这下可以放心吃吃吃了。
5 住宿:本来想订梦想家青年旅社&首尔故事民宿,共同点就是都有女生专用的四人房间。觉得价格也不贵,又能和闺蜜一起住。后来发现有活动,住三晚的话还可以省去一晚的房费。果断转战了仁寺洞K民宿。
6 交通:四通八达的首尔地铁,号称世界前五大载客量最大的地铁系统之一呢。所以,穷游必备的线路图,早早就准备好了。

看的我都坐不住啦!!
想去买买买!!!

2016-08-24 16:51

2016-08-24 16:59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8-24 20:26

楼主是 什么时间去的?

2016-08-25 18:05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