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来赴一场博物馆盛宴!

嗨,未央 LV.4
2016-08-24 15:23 632/5
  • 出发时间/2016-08-12

行程

时间:2016年8月12日-8月19日
地点:重庆四川
景点:8月12日,到重庆;8月13日,武隆天生三桥;8月14日,武隆龙水峡地缝和仙女山;8月15日至成都;8月16日金沙博物馆;8月17日三星堆博物馆;8月18日都江堰;8月19日四川省博物馆;回程。

8月12日,到达重庆机场。机场有直达大巴至重庆北站,但是只到北广场,下了机场大巴往前10m左右根据指示牌,乘坐663路可到南广场。我定在龙头寺旅游集散中心(位于南广场)对面的酒店,交通很方便。但是,就是天气巨热无比。
8.13  龙头寺旅游集散中心有直达仙女山的大巴,其实就是直接到武隆天生三桥和龙水峡地缝经典的车,记住早上只有一班,8点20出发,并不时网上查到的有好几班,回程也是只有一班,下午6点回程。错过就得换别的方式,个人觉得这是最方便的。
对了,早点可以在集散中心大门附近搞定,那里有个卖早餐的店,看起来挺干净的。

8月13日 下午 ,从集散中心至仙女山的大巴基本要花4个小时,再一次被查到的什么2、3个小时涮了,。下了车看到金字塔一样的建筑就是游客中心了。下午去天生三桥景区,票价80+40元交通车,总的觉得偏贵了。游玩之后,最后建议不用做摆渡车,自己沿着木桥走出去,其实很近景色也不错。

8.14日 上午游龙水峡地缝 ,票价与天生三桥差不多,个人觉得比天生三桥这个名气更大的景点更有意思。注意从山洞石阶往下走时,有阴风阵阵,怕冷的可以带件外套。

8月14日 下午游仙女山。仙女山的门票不在游客中心购买,得在银杏大道也就是游客中心外面那条热闹的大街上坐小巴士直达,票价10元。路上风景不错,到达山上后再买票,票价记不清了。其实我个人觉得仙女山名字很好听,其实在“奇、秀、险”上,只占了一个“秀”字,并不值得专程前往。我只在小火车上照了照。

8.14回重庆,继续住重庆北站南广场。推荐斯坦利酒店,最主要除了设施外就是空调无声!很对胃口

8.15动车重庆成都。好激动,第一次坐动车。

8.16 金沙遗址博物馆。里面有石器、玉器、青铜、象牙等,最出名的就是太阳图腾。对了,那个什么4D电影,建议不用看了,拍的内容极其简单,是我看过的博物馆内电影最不值得看的。内容就是金沙那块土地遭受山洪,什么石头啊从山顶跌落,我坐着的凳子咣当往下掉,模拟身临其境,但是我当时还觉得是谁那么无聊来动我的凳子~~~

8.17三星堆博物馆。此行最主要的目的地,没有之一!本次年假就是冲着它去的!最激动的!。从成都三星堆得先到广汉,可以坐火车,我起晚错过了,只好从昭觉寺坐大巴再打车过去了。三星堆里面的文物最早是殷商时期的,与当时中原玉器、青铜等比起来,非常有特点,借用一句话,就像是“神话之旅”。陈列各式各样青铜面具的屋子,仰视“通天神树”上奇妙的花纹,某一瞬间,你会觉得像闯入祭祀的神庙,几千年前古蜀国的遗物就这样活生生出现在你面前。

8月18日 都江堰重庆都江堰直接坐火车到离堆公园就行,非常近,可惜我又错过火车了,坐到都江堰站,再倒车取的。都江堰名副其实的历史上最伟大的无坝水利工程,没有之一。景区内10元钱的小交通车不建议坐,一公里不到的路程,可以边走边看看伟大的都江堰
在那个天下爱情第一桥对面的那家小吃店,东西巨难吃,我要了炸洋芋和凉粉,都是我吃过最难吃的,如果不是很很很饿,不建议买!!!有图为证。

8月19日,四川博物馆。外面还有一个流动博物馆,好像进去看看,可惜没开放。博物馆里有好几个馆,青铜、石刻、民俗等。

回程:话说天气真是太热,离了空调就像在蒸锅里行走,自行想象吧。对了,街上都有蚊子,而且很毒,出门涂了清凉油蚊子都不怕,继续叮咬,童鞋们出门要小心啊。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8-24 20:26

我也喜欢逛博物馆,昨天在金沙遗址博物馆待了半天,了解大蜀国文化确实不错,可惜省博物馆和三星堆还没看就要离开了

2016-08-25 13:56

引用 卧就势勱过早覿 发表于 2016-08-25 13:56:10 的回复:

回复卧就势勱过早覿:约起来该多好

2016-08-25 14:21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8-29 09:54

引用 yihuizcn 发表于 2016-08-29 09:54: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