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以东则为鲁,一山一水一圣人

• 出发时间/2016-08-02

写在开头

放暑假啦 跟闺蜜们(wuli旭旭 wuli猴猴)合计合计决定一起出去玩玩 决定了去山东
我们一行三人 每晚一间标间((这里推荐锦江之星,因为他是一个大床一个小床
不然单出去一个好危险的感觉 而且还可以省点钱⁄(⁄ ⁄•⁄ω⁄•⁄ ⁄)⁄  打车三个人分也蛮省钱噜
这一行我们去了 济南 泰安 曲阜 青岛
但是八月真的好热好热 我们真的去了好多咖啡馆休息233333
暑假去山东的盆友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 真的超级热  多带几片面膜哟!
好辣接下来是正文~

((插播另一篇南京小长假游记
欲语还休,却道金陵好个夏,南京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第一天 - 八月二日

今日行程:乘飞机前往济南 - 大明湖 - 芙蓉街

景点相关:
大明湖:北岸是收费景区,南岸免费开放;两边隔湖相望
芙蓉街:类似于西安回民街 南京夫子庙的小吃街 人爆多

乘坐飞机下午到达济南遥墙机场 因为妈妈有朋友在济南 于是蹭了车到市里 还蹭了一顿饭吃!在大明湖收费的那区里的一个饭店 可惜因为有阿姨在 没好意思使劲拍照。。。 但是还是给阿姨比个哈特!
晚上去了芙蓉街 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去的时候是周二晚上人还那么多。。。小店和小吃夹杂着 感觉发现一个个有趣的小店还是很好玩的~
逛完回酒店噜

感觉大明湖的荷花都好高哟

在大明湖北岸里的一个酒店里次的饭 来这里吃饭可以不用买门票~

芙蓉街噜 人挤人 大家看好自己的包包和手机!

第二天 - 八月三日

今日行程:五龙潭公园 - 趵突泉公园 - 洪家楼天主教堂 - 解放阁(遥望黑虎泉) - 宽厚里 - 珍珠泉 - 曲水亭街

早上起来之后在酒店附近找了家叫【神龟馅饼】的 解决早餐 这名字多么可爱啊→_→ ((好吧其实是酒店旁边都是海鲜和一些看起来卫生堪忧的小店。。。而且一路上看见了许多神龟馅饼比较放心

济南路边景色 也许他是护城河噜

五龙潭公园

吃过早餐我们就开始前往第一个景点五龙潭公园
学生票只需2.5软

济南是泉城 泉水真的很清很干净 我们进了公园就一直在感叹 啊泉水怎么这么清

趵突泉

然后看下地图 从离趵突泉最近的门出去 步行一会就到达了趵突泉
学生票20软
((凹这里安利一个软件【掌途】,他可以知道你所在景区有什么景点以及卫生间在哪里。。。。
趵突泉的景区还是蛮大的 而且不管是五龙潭还是趵突泉都会有一块地方让人玩水 小心被攻击到哟

据说我们离开济南之后几天就下雨了 导致了"趵突腾空”胜景 但是还是蛮幸运的看见了趵突泉三个泉眼在突突突 毕竟我们去的时候他没停喷。。。

使劲看。。。真的有三个泉眼、、、、

泉水真的炒鸡清澈。。。简直惊呆

逛完趵突泉有点累 看了看时间决定去天主教堂那边解决午餐 然后休息一下准备参观教堂
教堂旁边有蛮多小吃 但是因为我们开始没走对方向 所以吃的肯德基。。。

洪家楼天主教堂

这个景点不要钱_(:з」∠)_
景点相关:
这个天主教堂是要午休哒,时间为1130-1330;1630关闭教堂;不能穿短于膝盖的衣服和拖鞋,有披肩神马的可以裆下腿是可以的
教堂里 【不 允许 拍照】,希望大家遵守凹——啾咪比心

推荐大家进教堂里坐坐 他的玻璃真的超级美 然而从外面看就是很破的感觉 真的很漂亮 因为不允许拍照所以也就没拍照噜

宏伟的教堂

解放阁&宽厚里

逛完天主教堂决定前往解放阁

这个景点也不要钱_(:з」∠)_
景点相关:
济南解放阁为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 也是济南标志性的建筑之一;泉城十大景观之一;隔护城河与黑虎泉相望

从解放阁上可以望到宽厚里 都说宽厚里是“苍白的”宽厚里  因为他是后来造的仿古建筑
但是 秉持着既然来了就去逛逛的理念 我们还是决定去了
宽厚里这里面有很多小店 因为明天要去爬泰山 所以一人买了一把扇子 事实证明真的很有用。。。爬山真的太热了
然后我们 又——累了 找了个小店喝水然后休息 等旭旭的一个在济南上学的朋友来跟我们会合
小店还蛮有意思的 外面有个打照片的东西 只要关注公众号 就可以免费打照片 一共是13张
晚上在宽厚里吃的小龙虾和冒菜
冒菜还不错吃 小龙虾真的一点味道都没有。。。。

珍珠泉 - 曲水亭街

食完饭之后决定步行去曲水亭街  然后看地图可以从珍珠泉那个景点穿过去
都不要钱_(:з」∠)_

珍珠泉在珍珠泉礼堂里面  特别幽静的一个地方 可能是我们去的比较晚 所以人很少 我们可以优哉游哉的欣赏
珍珠泉的面积还挺大的 周围的景致也特别美
因为去的时候挺晚了 所以没拍皂片

从另一个门出去之后就是曲水亭街
曲水亭街是一条老街 一边是老屋,一边是清泉 真的很美

一边逛着一边就走回酒店噜——
第二天起早前往泰安

第三天 - 八月四日

泰山

早上超级早就起来赶火车了 如果大家是早上八点左右的火车 还是早点走的好 因为要考虑堵车的问题
然后。。。济南站12检票口旁边的卖水的小店。。。卖的饮料。。。hin难喝。。。还挺贵的。。。但是因为没有地方坐 我们还是选择了花钱买座位QAQ

大家定酒店的时候注意好距离火车站的距离 因为我们这次选的是喜来登酒店 距离泰安站15公里 距离泰山站6公里 所以第二天要提早走准备打车 但是因为喜来登设施好。。。而且有游泳池。。。我们还是选择了他 而且三个人分担下也就一个人一百多 奢侈一天还可以的哈

泰山有两种方式可以选择!
一:经典路线 从红门开始登 一直爬上去 适合体力好的人
二:到达天外村后 买中巴车的票 可以一路开到中天门 然后爬到南天门 坐缆车下来 继续从中天门坐中巴回到天外村;适合我们这种体力差的人。。。。。

学生票泰山:62软((大概是这样 忘记了
中巴单程30软 缆车单程100软

天外村噜

天外村广场~

到达中天门后就可以爬山了
天外村那里卖的登山杖5块 然而中天门的只要3块钱。。。。。我也不是很懂为什么
我们比较虚 爬到南天门用了两个半小时
报一个山上的物价吧:黄瓜5软 火腿肠5软 雪糕8软 水好像是10软
然后就是爬爬爬爬山

休息 照个照片

马上就要到南天门了!!

终于到啦!!我要下山了口亨!!!!!!!!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没有那么多人排缆车诶 就一会会儿就排到了  一个车里可以坐8个人

手机上搜了下看哪里有东西吃 选定了银座
可是打车都不拉我们去 骗我们说只有肯德基→_→ 最后自己坐了公车 厚——明明有很多好吃的 还有小店什么的
歇够了之后回酒店 还游了两个半小时泳。。。真的玩high了 还教wuli旭旭学会了原地蛙泳~

明天去曲阜噜——

第四天 - 八月五日

如果大家也要从泰安曲阜的话 可以坐大巴 也可以坐火车
我们是坐动车到曲阜东 在火车站存了行李 价格有点黑 【行李箱20软一件 背包10软一件】

曲阜——三孔

到三孔可以从曲阜东坐K03路公交车,票价3元,到孔庙 南门下车即可, 下车后直行,见路口右转直行就是孔庙的万仞宫墙那个正门。

打黑车的话就要注意了
接下来我要说一件旅途中特别不开心的事情
大家一定不要听信黑车司机的话 一定要坚持 我要去三孔:孔庙孔府孔林
我们就是听信了黑车司机的谎言 他说 孔府和孔庙是一个孔 还有一个孔 是 【孔子故里园】 还说什么最好要请一个导游
【千万不要去!!!】【千万不要去孔子故里园/六艺居】那就是个骗小孩儿的地方!!!就是曲阜2002年人工建的一个地方 没啥卵用 东西都超级不走心
黑车司机绝对是勾结好的 还会给你透露有一个什么王羲之后人 不一定啥时候过去 拿你名字作诗啥的 听他扯犊子吧 根本就是不知道哪里来的
会让你抽张红纸 什么免费抽 看手气 你只要伸出手你就没办法反悔了 作诗写字60软 塑封10软 所以这个地方给我留下了超级不好的印象!!!

从那破地方出来 再也不相信出租车和蹦蹦之类的东西
坐公车前往三孔售票处
tip:三孔售票处旁边有一个背诵论语的大厅 只要背出30条论语就可以免票哦~ 但是还蛮严格的  错一个字就不算了 就要重新背一条 还要抽一条考你什么意思
我太懒了 没有背 但是大学霸旭旭成功免票辣 还有一张证书~
孔府孔庙学生票一共75软 因为我们不爱看树而且下午要赶火车所以就没去孔林。。。

其实孔府和孔庙还是挺好看的 很大气磅礴的感觉 果然跟他们自己瞎建的不一样
但是因为我太生气了也没照相的心情了 就逛了逛
可惜有蛮多东西在维修

然后坐上火车去青岛噜——
晚上还找酒店下面一个烧烤摊吃了顿夜宵~买了几个桃子吃~我们仨回忆了很多往事唉。。。。
((青岛的桃子真好吃诶。。。。

第五天 - 八月六日

今日行程:天主教堂 - 迎宾馆 - 信号山公园 - 栈桥 - 良友书坊

因为住在了中山路附近 所以决定走着去天主教堂 其实还挺远的。。。但是一路上可以逛逛小店拍拍照什么的 也挺好的

路过即墨

天主教堂

到了天主教堂之后果然是很多人再拍婚纱照 而天主教堂也真的很漂亮
但是个人认为里面没有济南洪家楼天主教堂好看 感兴趣也可以进去看看
进去参观学生票5软
也是注意不能穿拖鞋和不过膝的衣服

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

看完了教堂继续前往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 (迎宾馆)

景点相关:他是德国威廉时代新罗马风与青年风格派相结合的建筑艺术风格,还融合了古典主义、洛可可、城堡式、中国式等多种建筑元素
学生票10软
里面同样不允许拍照

路过的一个建筑 青岛的建筑真的hin好看哟

到噜——

迎宾馆某条路可以看到这样小清新的地方~

信号山公园

从迎宾馆出来之后按导航去信号山公园 但是我们走的那个门是一个酒店的门 要在那地方住店才能过 所以看门大叔没给我们开门 但是那个时候正好有人出去了 大叔给我们使了个眼色 暗示我们可以蹭过去2333333
谢谢那位大叔啦
所以也许应该先去信号山公园再去迎宾馆。。。。?

好像没有学生票 公园门票5软 旋转观景台10软((好像是 或者反过来
个人认为没有必要上观景台 因为人巨多 很热 而且也就还好 是像东方明珠塔上的旋转餐厅那种 会转的

第二层平台就可以俯视迎宾馆以及青岛全景了

信号山上信号塔_(:з」∠)_((观景台噜

栈桥

在信号山坐下歇息了一会 决定前往栈桥
但是远远一望真的。。。。人太多了 完全不想去了 就远远地照了个相

顺便去了良友书坊 毕竟文艺girl 可惜没有地方了 本来是想在这里写明信片的 可是他竟然不卖邮票。。。看了看就准备回家了 爬泰山。。。。真的消耗了太多体力。。。。。

回了酒店猴猴和旭旭都累瘫了 伴随着CCTV5 两个人成功的进入了梦乡 我默默的洗了个澡——
晚上和旭旭出去准备买点东西吃 发现我们住在了德国风情街附近 顺便逛了逛 建筑确实好看~有一个医院门口的建筑敲美
话说大城市就是不一样2333333 好喜欢便利店里买的食物哦——

第六天 - 八月七日

今日行程:鲁迅公园 - 啤酒博物馆 - 八大关(公主楼&花石楼) - 劈柴院

新的一天开始噜——早上尝试了一下德国菜 小贵而且感觉没啥吃的。。。反正就当体验下

就是面包香肠= =

鲁迅公园

吃完饭后前往鲁迅公园
门票不要钱
鲁迅公园这地方就是看海 真的非常清澈 我们路过很多海滨浴场 都是很脏 所以来鲁迅公园看看礁石看看海真的是不错的体验
鲁迅旁边就是小青岛 我们太懒了就没有去

啤酒博物馆

因为我们出门比较晚 所以害怕啤酒博物馆关门 就决定先去啤酒博物馆
啤酒博物馆旁边是一条小吃街 各种烧烤什么的
如果是出门早的可以来这吃中午饭噜

门票:学生票30软
凭票每人可以喝一杯原浆啤酒 一包花生豆 一杯纯生啤酒

基本一个多小时就可以逛完 里面有一个可以体验醉酒感觉的屋子 还蛮神奇的哦——是一个有坡度的屋子 感觉他应该是不动的 但是进去几秒之后!就会感觉他在晃动!反正还蛮神奇的

去啤酒博物馆路上遇到的房子 被藤蔓缠满 好喜欢

好噜 从啤酒博物馆里出来就要前往八大关辣——

八大关

景点相关:八大关,是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特点的风景区
                所谓"八大关",是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现已增到十条),是以中国古代著名关隘命名的

在八大关不要大意的拍照吧——各种装逼文艺——拍起来拍起来——

公主楼

门票:学生票7.5软
景点相关:典型的丹麦建筑,始建于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建筑造型别致,风格独特

很好看的小别野 各种少女心

花石楼

门票:学生票4软
景点相关:1932年由一位俄罗斯人格拉西莫夫修建,由于是用花岗岩和鹅卵石建成,故得名花石楼。为欧洲古城堡式风格,有古罗马哥特建筑的遗风,室内有巴洛克洛克克的痕迹。是八大关中最著名也是最有代表性的一栋别墅,如果按近代欧式建筑传统模式去套它,好像并不十分贴切。 解放前国民党特务头子戴笠曾在此住过。相传蒋介石曾在这里避过难居住过。解放后,花石楼成为接待中外贵宾的馆舍,董必武、陈毅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都曾在此下榻。

也是一个很好看的小别野

五四广场

从八大关出来后前往五四广场 毕竟地标 而且也蛮想看看傍晚的情人坝
情人坝(奥帆中心)离五四广场很近 但是——我们没力了——就没去——

劈柴院

晚上决定去劈柴院解决晚饭
可能是我们没有选好餐厅吧 吃了这一顿 第二天我们三个人都各种拉肚 旭旭身体比较弱 在飞机上上吐下泻的 脸色煞白 心疼
唉——希望你们不会这样。。。。

晚上跟风买了一瓶崂山白花蛇草水
太他妈难喝了——我的天——真太难喝了——
我们仨一人一小口就扔了——

第七天 - 八月八日

好噜——回家了——
这一周的旅行有喜有悲 还是一个积累经验的过程
毕竟 我真的很喜欢旅行呀——尤其是跟好闺蜜们——
比心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