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ki酱的霓虹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5-01

预告篇

前言&准备篇

前言
2013年的长滩半自助蜜月游,2014年的欧洲跟团游,都没有让我想写游记的欲望(准确来说应该是懒),这次的日本纯自由行,是楼主第一次出国自由行,所以感受颇多让我有点想下笔写游记的冲动,虽然文笔略差,纯属流水账档次,但还是想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想表达给大家,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微小的帮助吧。由于是楼主的处女作,所以大家期望不要太高,随便看看就好

楼主从小学开始就是哈日一族,一切对于日本的喜爱源于一部经典的日剧《东京爱情故事》,那时候懵懵懂懂的年代,喜欢赤名莉香那招牌式的回眸一笑和对生活的憧憬热爱;之后再是到《一吻定情》,梦寐以求的就是能和男主角柏原崇见一面,然后上了大学,又迷恋上了山下智久的《求婚大作战》,更加坚定了一定要去日本旅游的决心。今年生完了娃,终于有时间来一场霓虹之旅。鉴于楼主是个拖延症晚期病人,要不是最近工作不忙,也不会想到要写游记这回事。

*****************************行程概要******************************
日期:2016/5/1-2016/5/7
人物:Suki酱(楼主)和小V先生小两口
人均:RMB15000左右(具体没有算过到底用了多少,包含购物差不多人均这点)
P.S.:   游记中所有照片均是原片,没有任何的滤镜PS处理,所以不能和大片比,纯属个人创作分享之用,所以大家凑合着看看我渣渣的拍照水平吧。主要是以爆流水账写游记为主。

出行前的准备:
签证:某宝自己找的众信旅游,悠哉旅游网旗下的,还是蛮靠谱的,楼主自己送签,然后出签后选择顺丰快递送到家,费用差不多在RMB320一人左右。
机票:由于出发时间正值劳动节,所以提前了3个月定了机票和酒店,定好了之后马上以每100元的速度飞涨,感觉自己定了还不够早啊,提前4个月估计应该还更便宜。
达美来回两个人4K2不到点,时间还是可以的,早去晚回,回来的时候航班有所延误,不过还在可接受范围,貌似也就半个小时左右。
酒店:是我这次最满意的地方,地理位置不仅是闹中取静,在离新宿步行10分钟的四谷三丁目,酒店步行3分钟就是丸之内线地铁站,超级无敌方便的,而且环境,服务,食物等各方面都是很满意的,除了房间面积小了点,不过可以理解日本寸土寸金啊,要住大的起码是2-3K都未必打得到的啊。
附上酒店名称供各位朋友参考:东京四谷永安国际高级酒店(携程上定的,评分4.5属于很好了)。
无线wifi:办理签证旅行社送的一个无线wifi,到机场和工作人员联系,到指定地点取,付押金回来还的时候撤销押金,很方便。
实用的APP:个人感觉只要google map在手,别的神马APP都是浮云,绝对不会迷路。
语言沟通:有人担心不会日语去日本怎么办,其实楼主出发前也有所顾虑,但是真的到了日本你会发现他们基本上都是汉字显示的,地铁的站名,车牌,路线等等都有中文显示,根本不用担心。吃饭点单什么的服务员基本上还是会点英语的,再不然只要看着菜单看图说话就行了。酒店的前台当然都是要会基本的英语沟通,所以这点也可以放心。

好啦,噼里啪啦说了一堆准备工作,接下来就进入正文流水账模式跟着楼主去看看日本吧。

Day 1 初到日本。。。

一大早和小V先生两人就搭了早班地铁赶往PVG,提前check in好拿了达美的VIP之后,去领取办理签证送的无线wifi,这个是旅行中无比重要的东西啊,没了它真的是不行啊!起飞和降落的预计时间和实际时间如下图,基本上还算可以接受的范围。

由于小V先生是招行白金VIP加上达美VIP,可以在候机楼的VIP room吃吃喝喝,也就三明治方便面各种煎饺炒面饮料的水平,相比之下,PVG的VIP就是套路,日本的达美VIP稍后我会po图,好N倍啦!
拿了点三明治和饮料水果,坐等起飞咯!

登机了登机了!天气真的是好,楼主真的是运气不错的,在霓虹的7天好像也就1天下雨,其余都是蓝天白云的好天气啊!

迫不及待的心已经飞到了霓虹啦~~~

飞机已经在霓虹的上空飞行了,感觉看下去一片片就像Kanebo的眼影,我的脑洞又大了。。。

到NRT机场咯,干净干净真是好干净啊!

攻略上做的车票时间貌似已经错过了,所以只能买到东京站的车票,略贵了。。。不过没办法,赶紧先到市区再说啦,等车ing~~~

车票留作纪念,有点电影票的赶脚

日本的地铁站里不知道怎么充值西瓜卡,正好旁边有个台湾同胞阿姨妈妈帮我们搞定了,真的是太感谢啦,我和老公一路换了地铁过来还是很方便的,日本的地铁真的比魔都还要牛X好几倍,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换不到的地铁。之后几天的行程更加肯定了这点。到达了酒店附近的四谷三丁目,开启了东京之旅!

出了地铁站,马路对面再走50米就是酒店了,这是一个消防博物馆,每次地铁上下都是这边,楼顶还有个直升机停机坪,瞬间让我想起了山P的《code blue》,很帅气!

check in后到了房间,估计酒店工作人员以为我们是蜜月,所以还放了一瓶酒,小V先生说是免费的,我觉得是要收费的,以至于到离开酒店这个还一直在,没有喝过

稍作休息,整理了下行李,准备步行去新宿随便兜兜逛逛了,毕竟已经到了傍晚,再走远也没有必要了,东京天黑了很早,魔都6点天还茫茫亮的,这边5点多就慢慢黑了,我们就准备在新宿吃点晚饭看看玩玩咯,一路走到新宿,从安静走向了繁华热闹,各种人头攒动。因为正值日本5/1-5/7也是长假,所以街上人真的是好多啊。。。

传说中的歌舞伎町街,各种无料案内。。。

作为一个魔都来到东京的小盆友,其实感觉和魔都没多大区别,一样的繁华一样的热闹,唯一不同的可能就是街上的MM都是化妆的,街上的GG都是洗剪吹,更加时尚养眼咯

来霓虹的第一顿晚餐,博多拉面,鲜的眉毛掉下来,店里面都是6-70岁的日本老爷爷在煮面,感觉很亲切啊,交流上简单的看图说话和英文交流都是没啥问题的。这边楼主需要再次强调的就是自由行的话一定要下载google map,有了它随便在哪里都不会怕迷路,我们就是靠着它完成了这次的霓虹自由行,省时省力省心。

下面这种。。。懂得入了,走过看过不多说

兜了两圈歌舞伎町准备回酒店,在导航的时候出现了一些小插曲,由于我们这个酒店在其他地方还有分店,所以楼主不小心定位错了方向,貌似定到另外一个区的去了,以至于和小V先生绕了两圈歌舞伎町走得头晕,后来才发现问题所在,赶紧重新定位才走上正途。回酒店的路上路过一间神庙,日本路上神庙很多,不经意间就会有一间间小的神庙,这个神庙不算大,进去晃了一圈就撤了。Day 1匆匆过去啦,明天一早出发去筑地市场咯!
Day 1 步行19067 steps end

Day 2 筑地市场-银座-秋叶原-浅草寺-涩谷-原宿

Day 2早晨在酒店解决了早餐,就准备直奔筑地市场排队吃海鲜了。不得不说,酒店的早餐品种还是很丰富的(漏了拍一张自助餐台的照片了),有日式的,西式的,中式的,我很喜欢吃里面的面包还有那个类似炒蛋的(下面图片上的),黑色碗里的汤也很好喝,里面的土豆菌菇很好吃,日式的甜甜的很入味。楼主肚子正好饿了,写到这里一看差不多是午饭时间了,真心好想再来一碗这个汤啊。

吃完早餐就开启了一天的暴走模式,酒店门口两个日本学生,随便拍了一张背影,一直觉得他们的书包很赞,一定要帮我儿子以后也搞一个

银座的这两个建筑和魔都南京路的第一百货长得很像有木有

终于走到了筑地市场的正门咯

工人在运送金枪鱼

微信公众号上推荐的这家性价比很高的海鲜饭,排队排了估计1个半小时左右吧,一家三口经营的,儿子负责收银,两老负责做饭。

排队排了好无聊,来个自拍娱乐娱乐

楼主的蟹虾海鲜饭上场了!

小V先生的海鲜大餐,东西比我多,性价比也就这样吧,不算便宜的,人均100左右一碗饭了。。。味道嘛还算可以,主要是东西新鲜,其实都是游客在排队,可以说是日本的网红饭店,无功无过吧。

秋叶原是误打误撞地铁坐错站的结果,不是我的菜,就是动漫一条街,一出地铁站就在门口看到很多日本男生坐着人手一个GAMEBOY之类的游戏机在玩,好应景啊!不过在友达八喜买到了一个THEMOS特价焖烧杯,很核算500ML只要RMB150左右,现在根本买不到这个价格了,因为汇率也涨啦(楼主那时候差不多0.058,现在已经0.066了),小V先生心心念念想去AKB48的剧场看看,一路电梯上到最顶层,剧场关门,楼主心里窃喜。下图秋叶原打卡照还是要来一张的,因为广告牌上有我稀饭的山P。

秋叶原匆匆打个卡就转战浅草寺了,果然是旅游必经之地,人山人海,这里的小吃一条街人气十足,各种好吃的人形烧,章鱼丸子,各种串串,冰淇淋等等五花八门,真是都想吃个遍,可是肚子没有那么多空间,就买了一盒章鱼丸子解解馋,不过卖相稍微差了点,就直接吃了没有拍照了,后面在御殿场的章鱼小丸子很赞,有po图。接着便跻身于茫茫人海中继续前行。。。

天气有点转阴了,照片拍出来色调不是那么的好。

我和小V先生一人花了100日元抽了个签,两个人都是大吉哦!好嗨森~~

浅草寺旁边的宇治抹茶专卖店,只卖抹茶产品,这个冰淇淋超级浓郁的,哦依稀!

兜了一圈浅草寺,转战天空树,也是打卡的节奏。

附近的一个街心公园,很有特色,绿化草坪坛的设计也是没SEI了,小V先生变成了我的娱乐工具,来,给爷笑一个

避开高峰时间,总算吃上了一兰拉面,店铺的设计也是很独特,每个人一个隔断,面前一块竹帘子,点餐上菜完毕之后,帘子就被服务员拉下来,给你足够的私密空间慢慢品尝这美味的食物。

饶了一圈准备去换地铁去涩谷,不知不觉走到了雷门,于是又顺便打卡了一番。

涩谷给我的感觉就是魔都的徐家汇,各种潮流年轻人的聚集地。

来一张全景图

晃悠了一圈后准备去原宿看看著名的原宿竹下通。

其实就是一条商业街,类似现在魔都的吴江路,吃的玩的小店都有。

line专卖店

暴走一天终于在原宿结束了,明天和在日本的朋友约好一起买买买,他做我们的导游带我们去最便宜的电器行和药妆店。
Day 2 27619 steps end

Day 3 东京周边买买买-代官山-六本木

由于和在日本的朋友约好10:30到达他家附近的地铁站,因为是要转乘地铁,于是我们俩便稍早了点出门,坐了大概1小时左右的地铁到达川崎市梶谷站,颇有魔都外环内中环外的赶脚。

地铁站内的上班族,貌似也是低头族和魔都无区别。

安静的车厢,感觉每个人脸上都一副很亚历山大的紧张感

到达梶谷站,果然人丁稀少,感觉来到了东京浦江

朋友带路,带我们先去一家电器行看看,路过一些居民区,不得不感叹真的是非常的干净。

下图上的这个路据说是一个个铁环人工套铺出来的,非常花时间,真的是很用心。

日本的富人别墅区

老公买了一副BOSS耳机,我买了一堆药妆之后,差不多到了午饭时间,朋友建议带我们去吃正宗的日本寿司,于是来到了这家店,朋友推荐的几款都尝了个遍,味道真心不错,最后的战果还是很壮观的,哈哈哈。。。买单时候朋友抢着来,有点不好意思了,又出钱又出力做导游的,给一个大大的赞!

吃完寿司准备离开去东京市区代官山走走,一直看评论说是东京富人区的地方,果然气场不一样,楼主是直奔茑屋书店去的,一路上只管走路了,所以没啥拍照沿途的风景,加上是晚上了,所以拍照出来的效果都很渣。

终于见到了号称全世界最美的书店之一的茑屋书店

隔壁的家具展览店,也非常有范儿呢

我站在了楼梯口拍了一张如下图的照片,被服务员说不许拍照,好奇怪为啥书店不让拍照,算了反正拍也拍了,你能把我咋地

小V先生很专注的听起了音乐。。。

我很喜欢这张照片的感觉,小V先生的眼神是不是要碎觉了。。。

兜完了茑屋,准备去六本木东京铁塔看夜景,于是一路地铁赶到了六本木,好像9点多就停止售票了,我们赶上了末班车,铁塔上还有美少女战士博物馆,还有一个美术博物馆,都是一起售票的,所以一张票可以看东京夜景,又可以看到两个展览,还是蛮值得哒。

Q版美少女战士,卡哇伊内!

这个美术馆的风格还是蛮符合我的胃口的。。。

这是个有意思的游戏,把盘子里的纽扣扔到当中那根柱子上,基本上是扔不中的,所以旁边一地的纽扣又变成了一种独特的艺术风景线。

回到酒店附近,晚饭松屋解决,楼主和小V都很喜欢次松屋,第一量大,第二价格实惠,第三味道也不错,所以就变成我们在日本的食堂了,基本上每天都会吃一次,比魔都的松屋好一百倍!

解决完晚饭便回酒店休息了,明天要早起去迪士尼海洋,所以今天必须早点睡觉明天才有精神玩哦!
Day 3 24409 steps end

Day 4 Tokyo Disney Sealand

Day 4起了个早依旧是坐地铁去迪士尼海洋,路上又有一个小插曲,天气预报有大风,导致京叶线大幅延误(瞬间感觉小日本真的是非常谨慎啊,其实我没觉得有多大风,居然地铁停运,要是碰上魔都地铁停运,肯定秩序乱了不要不要的了),所以我们换了另外一条地铁坐,等到下地铁后发现地铁站已经被围的水泄不通,原来都是去迪士尼的人啊!堪比魔都世博会啊,队伍从一站路开外的接驳车站一直排到了地铁站,楼主和小V先生的斗志被磨灭了一半,但是没办法,来都来了而且肯定是要去的,所以只能傻傻的痴痴地苦苦地排队等接驳车去园区。日本人真的是很喜欢排队啊,虽然队伍很长但是还是非常的井然有序。等了将近1个半小时候终于见到了曙光,头一次看见排队还可以排到天桥上再排下去的,等了N久之后终于上了接驳车,之前的一切等待的焦灼心情此刻已经完全消失不见。

到达迪士尼园区,坐上了去海洋的接驳地铁,可爱的米奇头像让心情一下子好了起来哦!

迪士尼海洋原来真的可以看见海。。。

到站到站啦,开始激动咯!

天气好到爆爆了!晴空万里,连云都没有一片,RP真是好到家了!

惊魂古堡,第一个拿FP的,攻略上必玩项目,一开始进去就是在逛花园,一圈一圈走,讲故事,最后的最后原来是个跳楼机!!!楼主从小到大就是胆子小,连坐海盗船都怕的好吗,以至于坐这货的时候急速的一上一下心脏病都要发了,一路尖叫最后还哭了,被同坐的一个小朋友鄙视了。。。貌似她很淡定啊!尼玛真是坍台到家了呀~~~

有爱的小朋友在喂鸽子

玩具总动员,FP去了太晚全部被领完了,所以就放弃了,拍拍照随便看看呗。

水上碰碰船嘛,反正是没有坐

园内午餐,人均120左右,性价比很低。。。

借用了小贩的帽子拍照留个念,萌萌哒~~

唯一一个不怎么排队的项目,辛巴达历险记,就是坐在一个船上看木偶音乐剧,我感觉更加适合我儿子

小V先生很嗨森的坐旋转木马

想等到夜幕降临看烟火表演的,结果。。。等到最后闭园被告知烟火表演取消,这么好的天气,为毛为毛为毛啊!!!

又是一个套路很足的立体特效电影,就是座位旁边会喷水的那种。。。

在礼品店买了一个唐老鸭的小包包给儿子的,坐了一圈那个都是酷榔头的火车之后,貌似漏在了火车上了,100大洋掉了,楼主为此和小V先生闹情绪,非常的郁闷,小V先生之后又重新帮我买了一个。但是心里还是有点难过的,其实现在想想比起这事儿,后面才叫大郁闷。

等烟火表演自拍一张,这个时候还不知道取消。。。还很期待。。。

水上表演还是蛮精彩的!也算是弥补了我没看见烟火表演的心情吧。

带着小小的遗憾离开了东京迪士尼海洋,相信下次再来肯定会看见烟火表演。回到酒店已经将近12点了,明天还要赶早班车去河口湖富士,赶紧休息咯!
Day 4 28775 steps end

Day 5 河口湖富士

Day 5出发去河口湖,一早赶到了新宿站的巴士站,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东京市区就住在一家酒店,由于5/5-5/7三天两晚都在河口湖,7号中午回东京,于是7号这天单独又预定了一晚同一个酒店,所以出发之前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酒店,这一点还是很方便的,我们一人一个背包加上一个MUJI 20寸的行李箱(这个行李箱也是3号那天买买买的战利品,小V先生说一直想买一个MUJI的箱子,本来想买一个大的,但是鉴于我们已经有一个大的了,再带一个怕回去被开箱,不过最后还是安全通过的,甚至连安检都没有查,小的也有小的好处,不占地方,轻便)放点替换衣服就完全轻装上阵了。
新宿站真的是大啊,找了好半天才找到车站兑换好车票(楼主出发前在网上预约好巴士的时间,到了车站就可以付钱取票的),所以提前预留了点时间办理手续,搞定后就坐等巴士发车去河口湖了。

太阳好晒啊,楼主自拍臭美一张

路上大概2小时左右到达了富士山脚下,虽然距离还是有点远,但是亲眼所见还是很激动的呢。

到达河口湖站咯,很有意境的一个车站

这个是GREEN LINE,我们买的RED LINE的车票,2天内随便坐RED LINE观光巴士,还是很方便的。

这是小火车,如果是坐地铁加小火车的朋友来河口湖的话,可以体验到这个。还是蛮可爱的呢!

河口湖的第一餐在这家名字很霸气的餐厅

小V先生的鳗鱼饭

楼主的海鲜面

解决完中饭等red line去酒店check in

check in之后在房间稍作休息,正对富士山,风景如画。

我们预定的是和式房,所以白天是茶几,晚上会有服务员把茶几搬走帮你铺榻榻米,服务员还会很贴心的问你们什么时候回来,你只要告诉他一个时间,他就会在你们回来之前把床妥妥的铺好了。

陈奕迅的富士山下,最适合此时此刻聆听

帮儿子买了个Q版的富士君,回家被他各种蹂躏啊。。。

河口湖八音盒博物馆

八音盒的一个讲座,全程日语,屏幕有中文和英文翻译还是很人性化的

一抹夕阳

音乐喷泉播放的是莫扎特的土耳其进行曲

与其说是博物馆,外面更加像一个花园,童话世界一般的浪漫

南瓜车

晚餐在酒店附近的餐厅解决了,这里又有一个小插曲,楼主冒冒失失把red line车票给掉在餐厅里了,而且当晚还没发现,到了第二天早上要出门去御殿场了才发现,小V先生对我第二次无语。。。(第一次应该是默默的在掉了唐老鸭后吧)幸好餐厅老板娘帮我们把车票收着了,我努力回忆它的去向,最后想起来最后一站应该是掉在了餐厅。老板娘把车票还给我们,我激动的乐开了花。

晚上的酒店门口,还是非常安谧的。

换上浴衣,准备去温泉了。男女分开的温泉,由于害怕会着凉,楼主第一天没有去露天温泉,回到房间问了小V先生,他居然去了露天温泉,还说一点也不冷啊,在水里很热乎的,说我傻子来都来了不上去。被他说的我又是一脸懵逼,接着第二天便上了顶楼去露天温泉,果然从室内到室外的一瞬间吹了风有点凉,但是一到水里就浑身暖暖了,不过感觉一个人在露天一点也没有安全感,黑灯瞎火的楼主怕怕的,便很快就下楼去室内温泉了,整个酒店就我一个人在室内温泉,很有包场的感觉。

晚上的榻榻米

门口的房号也很特别哦,每层楼都不一样,我们是花。特别符合我的气质啊

Day 6 御殿场血拼

Day 6血拼御殿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早餐,真的是非常非常有仪式感和美感,虽然东西都是一丢丢,但是套路做足,让人心情顿时无比大好!

正对富士山吃早餐,这辈子第一次啊

清晨的富士山,空气清新,在这里感觉不到任何的纷纷扰扰,只是一心专注着这里的美景,足矣。。。

一花一木,一草一树都是特别的美丽

出发去御殿场奥特莱斯血拼了。。。

到达御殿场第一件事居然是吃小哈,不过这里的小哈真心便宜,而且都是限定版,味道嘛,绝对是值得一试的啦

战利品就不发啦,买了宝宝的MIKI HOUSE,毛毛虫,自己买了一个Chole包包,老公买了一双ECCO的皮鞋,还有宝宝的GAP一堆衣服等等等等。。。饿死了,先把午饭解决了!

这个才是章鱼小丸子,浅草寺那个稍微low了点所以我就不上图了

其实这里的东西不算多,价格也没有特别便宜,主要是为了帮宝宝买买买的。

血拼了一天回到了河口湖车站,为什么我会拍下这个公用电话机呢,其实是为了之后的倒霉遭遇打下伏笔,请听我慢慢道来:这天因为到河口湖车站太晚了,所以错过了末班red line回酒店,所以本想打的回酒店的,但是感觉日本的出租车太贵,于是楼主便想办法想让酒店的接驳车来接,那就需要打电话联系酒店前台,小V先生说手机直接拨打算是国际漫游了肯定很贵,便想到了打公用电话这招,那楼主就翻手机找携程上酒店的电话号码,把装日元的袋子(注意是自封袋,之后也被小V先生说的怎么把钱装自封袋,他之前有拿出来过装自己皮夹的,被我又拿了出来,哎。。。)交给了小V先生,拿了几个硬币准备打电话给酒店,然后就把袋子交给我,我一只手在翻酒店电话号码,一只手也不记得怎么了可能就搁在了这个公用电话机边上,打好电话就等车来接我们了,我完全忘记把这个装了1W多日元的袋子放回书包!到了晚上整理东西的时候才发现,郁闷了楼主一个晚上没睡好,等于掉了1K多人民币啊,长那么大楼主都没丢过钱,丢到日本来了,实在是太懵逼了,真的是一孕傻三年啊!记忆力如此差到家也是没SEI了。

Day 7回到东京-台场

Day 7郁闷了一个晚上,还是要继续旅行,小V先生也一直有安慰我受桑的心灵也没有责怪我。稍稍调整了下情绪,不能让坏心情影响到下面的行程,在酒店门口穿上浴衣拍照留作纪念后整理好行李出发回东京

回到了东京,决定在酒店附近的叙叙苑吃一下好评如潮的烤肉,价格是有点小贵,但是肉质真的非常鲜嫩美味,是魔都任何一家烤肉店都无法媲美的。

午餐后准备去台场转转,这里是新填海填出来的一个旅游景点,风格和新宿涩谷有点不同,还是比较亲民的,在西松屋买了宝宝的驱蚊贴,彩虹大桥拍照留念,海风吹吹真是非常惬意。

富士电视台

假装在纽约啊哈哈哈

彩虹大桥,夜景应该很漂亮吧,可惜没有时间了,下次再来吧!

Day 8 结束旅行回到魔都

最后一天早上决定去酒店附近的新宿御园看看,早期的皇家园林,由于回魔都是下午4点多的航班,上午就要出发去机场了,还要在机场的免税店帮人代买点东西,差不多一大早就等在新宿御园等开门,9点开门,我们俩8点半就等着了,早晨的东京街头安静却不失生机,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差不多逛到10点左右就往回走准备出发去新宿站坐巴士去机场了,这里又有一个小插曲,之前有提到过新宿站的巴士站实在是太难找,去河口湖那次已经找了晕菜了,这次去机场,完全是更加惊险,两个人拖着3个箱子,一个28寸一个26寸一个20寸加上两个背包,2个大袋子,在新宿街头飞奔,在最后5分钟终于找到了正确的车站方位,一路狂奔爬电梯,40分发车的巴士,我们俩39分站在巴士旁边,这时间精准的也真的是没SEI了,如果错过这班巴士,就等于错过飞机,那真的是走了远了。。。

我很喜欢这张照片,所以做了预告篇的开场,感觉很有意境

有点美国中央公园的赶脚

最后附上新宿御园的花展的照片,美美的花朵看着心情也变得漂亮起来

机场达美VIP的美食,居然还是在这里吃到了日本的烧鸟啊,还是很好吃的,咖喱饭也不错,其他就是各种小食点心,楼主貌似又忘记拍VIP的环境照片了,不过相比PVG的真的是好了多了。

撒由那拉霓虹!再舍不得也还是要离开,但是我一定还会再来的!

后记

花了两个下午终于把这篇日本游记的流水账爆完了,虽然旅行中掉了钱掉了礼品,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我对日本的喜爱,旅行中肯定是会有遗憾的,就让下次的旅行来弥补这次的遗憾吧。下次带宝宝来,一方面离上海近飞机也就3个小时,一方面吃东西方面也比较符合胃口,环境干净空气也清新,买东西也便宜(虽然现在汇率涨了)。
最后楼主给大家提几点经验之谈,去日本有几个地方还是需要注意的:
1,日本人说话都很小声,楼主是个大嗓门,在日本都压低声音说话,在地铁饭店等公共场所千万不能大声喧哗,要做个文明的游客哦。
2,日本的地铁很早就有了,所以有些小的站点可能在每个出口不一定都安装升降机电梯,所以要在下面自己看好方向,楼主好几次都拖着行李搬上搬下走楼梯,真心累人的。
3,虽然日本人民的素质是很好,丢了东西如果遇到好心人的话应该还是拿得回来的,但是像金钱这种东西而且在公共场所还是要注意保管好的比较妥当,千万不要像楼主这样冒失咯。

最后的最后,这篇游记虽然是楼主的处女作,但是感觉文笔实在是渣渣,所以大家就当随便看看吧,楼主也是无聊打发时间而已。希望大家以后去日本能稍微派上些用场,楼主就心满意足啦

准备十一去东京玩耍,先来看看游记找找感觉哈!

2016-08-24 18:41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24 18:41:37 的回复:

回复如飞*.:随便看

2016-08-24 18:43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8-24 20:26

引用 mjx_cyj 发表于 2016-08-24 20:26:16 的回复:

回复mjx_cyj:哈哈写了太渣了,大概表达清楚就好了……其实还是要自己亲身经历去体会

2016-08-24 20:27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8-29 10:52

引用 xiao_n 发表于 2016-08-29 10:52:53 的回复:

回复xiao_n:你也是上海的嘛?你的路线和我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