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梦旅程

新的旅程

这篇游记足足推迟了快一年才写,说明我是真心的懒…………云南我终于来过了,,如果可以,接下来的用手机看照片效果会更好

旅途一共两人行,室友一枚,订好了机票就开始了旅程。我们先定了合肥南京的动车,查了一下从合肥不论是直飞丽江还是昆明都是比较贵的,大把的钞票浪费在机票上也不划来 ,所以改从南京飞了,内心还是有点小激动的,这张图是我们从小区出发时拍的

合肥南京的动车很快,半个小时的时间就已经到了,早早的买了去机场的大巴,结果飞机晚点,愣是在机场呆了接近4小时,从来等到黑,在机场里瞎逛,同伴已经饿得不行了,还好机场提供了晚餐。补充一点,机场吃的真的很贵,还是自己带点吧

我只能说去趟云南真心不容易啊,如果你的荷包够鼓,就可以直飞丽江了,我们的路线是先飞昆明,然后坐火车去大理,在大理呆一天,晚上火车去丽江,后面的时间都在丽江度过。

大半夜到达昆明赶去坐火车,云南十八怪,火车没有汽车快,大概坐了8个小时左右的火车,一路上停停停,也不知道干嘛,我只知道在车上就没睡好,一路困成狗 ,想去的朋友不建议这样,坐大巴卧铺睡过去都比这好

早上接近10点左右终于到了大理站了,饿了,来到大理不吃点好的怎么对的起自己,室友上来就说我要吃云南米线,殊不知大理最好吃的还是饵丝,还是我有点研究,,嘿嘿不像米线那样重口味,大理到处都有的卖,不过我们还是找了一家比较好的,味道很赞!饭饱后,我们搭公交准备去洱海,来到大理,怎能不去苍山洱海,不过车上听当地人说苍山没什么好看的,我们也就从行程中剔除了,不太顺利的是下一班去双廊的车还有一个小时才出发,但幸运的是拉帮结派了一群人一起拼车去,送驴友两个字,砍价!!说真的,洱海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大,真的很蓝,也很像海,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天阴,师傅带着我们从洱海的一边到另一边就花费了大约半个多小时的时候,在车上你都能体会到东边日出西边雨的感觉,洱海上空的云层很低,本来从晴朗的天气慢慢的过渡到乌云,你就看到大片大片的乌云从你眼前慢慢的飘过来,哗哗的开始下雨,这时候的云层非常低,也算是我第一次这么近的看见,沿途你也可以看见很多人在路边玩耍,有几个地方还是比较有意思的。司机师傅把我们放下后,我们同行的一群人就开始各自往自己的目的地出发了,不过更凑巧的是走在我们前面的姐弟两由于找不到定的房间和我们又走到一起了,陪他们去了客栈后,我们一起吃了饭,租了两辆电瓶车,就开始了环游洱海的路程,。由于他们两都不会骑电瓶,只好我和室友各带他们这是他们住的客栈能看到的洱海。

我们去了最想去的双廊,我一开始不知道双廊是什么样的地方,以为就是一条走廊,后来才知道它只是一个客栈的后景。

下午,在洱海附近转悠了一圈后,我们就道别了,赶去附近的汽车站,向丽江出发一路上小雨都是淅淅沥沥的下着,终于到丽江啦!!!背着行李去找我们的客栈,悲催的是那个客栈没有找到我们的订单,让我们阴错阳差的住到了狮子山上的那间客栈,哇咔咔,丽江风景尽收眼底,睡了一晚后第二天精力充沛去四方街罗,另说一下,有一半是手机拍的像素不是很好啊,见谅

说到吃的,丽江古城出名的小客栈还是很多的,比如腊排骨,在丽江吃东西一定要美团,美团美团,重要的事情说3遍,不然你的钞票就要大把的外流,提醒千万别去古城里的卖小吃的汇集地,真心的坑啊,第一天去不知道,那里的东西不仅不好吃,还贵。我去之前还是查了攻略的,这里的腊排骨很出名,于是我们就找到了唠叨坊,真心难找,在小巷子里,一定要开动足够的流量包啊……

说真的,好吃是挺好吃的,不过吃长了就会觉得有点咸,不过这边的腊排骨都是这样的,那一锅的排骨几乎是被室友一个人搞定的,酸梅汤真的是很好喝啊,不像我在城市中喝的都是冲粉的,很正宗,酸酸甜甜的,吃饱了就逛,饭后的甜点当然阿安酸奶啦,味道也很不错哦,哎,吃货就是抵挡不住诱惑,吃吃吃!!!店虽然很小,但是吃的人却是非常多

古城里都有很多当地人给游客编辫子,明天就要去四日的远游了,决定扎一个!结果扎了一头的辫子 围巾特别多,样式非常好看,如果你想买点带回去,都是不错的选择,价钱你就对半砍,没错,就是对半砍!丽江的小玩意还是很多的很好玩!丽江的酒吧非常多,如果你不喜欢太吵闹的,可以去静吧,每个酒吧都有驻唱,一个个帅哥和美女坐在高脚板凳上抱着吉他自弹自唱,让人觉得时光都慢下来了

我很喜欢这个糖果,做的很精致,也挺好吃的

逛完了那就是继续吃啦!晚上去的88号小吃店,生意想到的火爆啊,去那里要吃的就要早点去,由于人超多,上菜比较慢,搞杯酸梅汤喝喝,不过越喝越饿

上菜了,上菜了,请原谅我忘记这两道菜叫什么了

快到碗里来   那个豆腐好像也比较出名,超超超大的,香菇也超超超大的,里面放了好多的小菜

风吹过的时候,许愿林很美

耶耶!要去香格里拉罗!!!!!!在大水车附近等待我们的导游!自拍一张

但由于下雨,我们的路线行程做了调整,先去了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在这里遇见了可爱的小松鼠 还有同行的小伙伴,沿途也有美景,师傅让我们下车去拍照,在这里也第一次遇见了耶稣光,U型谷的中间都是小村庄,乌云密布的天空中一道道耶稣光穿过云层照在那片山村里,就上是上天对那片村庄的恩赐,,,普达措的照片太多了,就先放几张在这里吧

这是云朵…………这时候的我已经被晒了有点黑了,没有墨镜,根本就像睁不开眼一样,热的时候能把人烤干却不流汗,冷的时候裹着大棉袄……

附赠室友一枚

树上挂着白色絮状物体的都是猕猴爱吃的食物,中间穿插着小溪流,安静又唯美

好吃的小松鼠,带了点面包喂它,胆真肥 超可爱

落汤马几只……还没长大,真的是无污染纯天然的环境,生活在这里的动物好幸福

这是我们的帅气导游阿军  虽然黑了一点  没事还是帅帅哒

下午,我们去了独克宗,那里有个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要好多人才能一起转动,转经只转单数

藏獒不是很凶吗??这只成了乖宝宝了

咳咳,下面玩玩该到饭点的时间了 表示室友吃上瘾了,每天的早餐几乎都是饵丝

我们做菜辅料是香菜啥的,他们那都是薄荷,清香又去油腻,好好吃好好吃

这个山里的菌菇真的鲜到没话说,没话说,没话说……32个赞都不能表达我对它的情感

那这个就更没话说了,那叫一个鲜啊,现在想想都流口水

我都看饿了,当地的藏民是非常的热情,美食简单却又有独特的味道

喝到了酥油茶!!!还是挺好喝的

酥油茶泡馍,好好吃啊

藏香鸡  味道真地道!

额,这个,这个嘛,我们每个人都要自己手工做一次,是用青稞粉和着酥油茶,请跟我伸出你们的中指,不停地搅拌谢谢,捏成一个球形,不准浪费要吃完,,,,,

一起合影留恋,谢谢当地人的款待和热情

开车去长江第一湾,沿途的美景,风声很大,吹得很舒服

半路前面山体石头下落,我们在途中等待道路的清理,不乏有许多骑车延滇藏路线的朋友,真不容易一路就这样骑上来了

我们是多么的渺小……面对大山大海,我们的烦恼真的是微不足道

沿途风景

飞来寺

云朵盘踞在山上感觉好不真实

噶丹松赞林寺

远方的天葬

变幻莫测的气候

上山一路上几乎什么都看不见,全是雾,连50米都没有,确实当地的开车师傅真的很厉害,在这样的山路上穿梭自如,车上的人却心惊胆战

卡瓦格博峰,本来去的时候大片的云顺着风的方向已经在慢慢转移了,结果早上起来一看,风向逆转又飘回来了,刚去的时候还能看到上面的冰川,那个白白的就是冰,手机拍的就不清楚了,没能看到日照金山

最后我们去了虎跳峡,,真的好累啊,不过能看到美景也是值得的,很多风景从照片上有的时候是感受不出来的,需要我们身临其境才能感觉到那种大自然所赋予的美

爬的一身的汗,这个时候已经爬完了垂直的勇者梯了,阿军骗我们说爬上去就有冰镇绿豆汤喝了,爬上来人家今天不在山上 ,渴死热死累死……
爬了一圈回到原来的地方

这张是在厕所里拍的,厕所里都能看到这样的风景,,醉了醉了……

我们有回到了丽江古城睡了一晚,去一开始看好的店去寄明信片,在大水车后面看到了这样的景

静下心来写点想写点什么,寄给我的朋友

说走就走的旅行期待下一个地方,旅行就是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到别人腻的地方……

引用 ★丶止⌒初见 的图片:

我去厦门的时候也碰到好多卖的!

2016-08-24 17:04

挺好吃的

2016-08-24 17:23

游记和照片很不错呀,已顶,哈哈,可以互相交流哦,欢迎回访

2016-08-24 23:35

2016-08-25 08:58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8-25 08:58:29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额…………

2016-08-25 09:00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24 23:35:39 的回复:

游记和照片很不错呀,已顶,哈哈,可以互相交流哦,欢迎回访

回复Little Rebel:好的,谢谢

2016-08-25 09:00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8-25 10:26

香格里拉是一日游么

2016-08-25 21:31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8-29 09:54

引用 黄色萤火虫 发表于 2016-08-29 09:54:12 的回复:

回复黄色萤火虫:去几次都去不够

2016-08-29 15:15

引用 没头脑的登登君 发表于 2016-08-25 21:31:27 的回复:

香格里拉是一日游么

回复没头脑的登登君:香格里拉其实没什么,其他地方还是很不错的,普达措也很美

2016-08-29 15:16

引用 lovecocco 发表于 2016-08-25 10:26:07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