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当华灯初上,海风徐来,我在这,你在哪?

扣扣 (成都) LV.8
2016-08-24 15:43 1011/6

闲话两句

小加是四川成都的一名普通工薪族,趁着年休的日子和男票去香港采买一些结婚的东西。此次行程共5天,只游玩了香港,没有到澳门,但是打算港澳一起旅游的朋友们不用担心,一些关于过境的问题,小加依然会为你详细说明的。
       对香港的第一印象就是香港市民非常热心,你的所有问题都会非常耐心的帮你解决。小加第一天到香港就遇到了一位超级热心的市民,在我询问了大致前进方向以后,强烈要求直接带小加走过去,足足走了半个多小时。第二印象就是干净,5天,小加的鞋了硬是没有一点灰,在外面走走坐坐所有的凳子椅子都一尘不染。第三印象就是贵,什么都贵,大家一定不要因为人民币比港币值钱就产生香港旅游会很便宜的错觉,至于消费水平到什么样的程度,小加后面会为你详细解说的。

基础知识

1.人民币与港币的兑换。
       出发之前需要提前兑换港币,小加在家附近的中国银行进行兑换,兑换港币需要提前预约,所以请大家务必提前咨询银行,根据银行具体情况进行操作。港币不同于人民币只有一种样式,不同银行印发的港币是不同的,甚至不同银行印发的硬币都是不同的。
       如果到香港以后你的港币用完了需要兑换,不用担心,香港的街道上随处可见外币兑换的地点,如果你不放心就先咨询所住酒店,哪里兑换比较靠谱。为了防止港币不够用需要兑换的情况,请准备一定的人民币方便兑换,不然在香港取钱的手续费是你无法计算的。
       尽量在香港将兑换的港币全部消费完,回到大陆再兑换回人民币会非常麻烦,而且银行只兑换你的纸币,但是香港硬币的流通非常大。港币的纸币最小是10元,所以在找零钱的时候,你会累积大量的10元、5元、2元、1元、5角的硬币。
2.刷卡消费。
       在香港消费刷卡有多重渠道:银联、visa、万事达等等。大家没有必要一定要为了去香港办理一张含有visa或者万事达的银行卡,现在香港普遍店面都是支持银联的。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的银行卡既有银联又有万事达或者visa,那么你在刷卡的时候一定要多嘱咐一句,请老板走银联通道,这样在扣款的时候银行会自动转换成人民币进行计算。尤其是针对信用卡用户,如果商家走了万事达或者visa通道,那么到你还款的时候会遇到第一,汇率的变化;第二,跨币种还款的手续费。这样非常不划算。
3.出入境。
       如果你是个人签证那就不存在任何问题,拿着你的港澳通行证就可以直接往返了。
       如果你是团体签证但又想自由行怎么办呢?其实很简单,你只需要联系一家能把你带入境的旅行社就可以了。因为小加的男票不是成都人,所以不能办理个人签证(个人签证只针对首都、省会、直辖市),也就是所谓的团体签证,为了完成此次自由行计划,小加联系了青年旅行社,花费一百元就能把他顺利带入境了,在香港自由游玩也不受任何限制。回来的时候就不需要旅社也能自由回到大陆。现在很多旅行社都有这种服务,负责想要自由行的团体签证游客的出境问题。
       也正是因为男票的团体签证没有去澳门,若想自由往返澳门香港必须是个人签证,或者参加旅行社,所以此次小加只有忍痛放弃澳门了。
4.港币
       港币的全称是HK$,为了方便香港商品的标价均使用$,所以大家看到价格前面有个$不要紧张,不是美元的意思,是港币的意思。看到价钱你默默打个8.2折就是人民币的价格了。
5.电话卡
       其实电话卡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解决自由行过程中需要网络进行导航。大陆的电话卡即使办理了香港漫游等业务,但也仍然无法使用大陆网络。而且大家要注意,如果你继续在香港使用大陆电话卡,千万不要打开来网络,产生的流量费用直接上千。为了解决网络问题,第一香港很多地方有wifi,但是信号嘛......第二购买或者租借移动wifi,第三就是购买电话卡了。
       小加在某宝上购买了一张移动的电话卡,只要你的手机支持4G、3G、2G就都可以使用。而且只要32元,可以4天无限流量使用。电话费和短信费另计算,基本上支持你5天的旅游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具体资费可以在某宝上看到哟。
       大陆拨打香港电话加拨00852;香港拨打大陆手机号加拨00186。

住宿

首先大家要对香港酒店的价格有个认识,香港是个寸土寸金的地方,买房都不按平方米计算的,而是按英尺,粗算下来一个平方就是10万以上,所以在香港酒店一晚500以上是件非常正常的事情,而且500元一晚的地方要么就是非常偏远,下楼找不到一家便利店;要么就是私人住宅改造,安全保障很低。
       小加选择的是皇家太平洋酒店,一晚大约700人民币。在去哪儿网预订的。就算是700元人民币一晚,大家也不要觉得房间就很大什么的,标间床宽只有0.9米,一步厕所,一步上床。但是干净、安全和便利是最大的优点。从照片可以看出还有一点放行李的地方,不过总体就这么大了。房间里每天有两瓶免费矿泉水、冰箱、保险柜、洗漱品。
       该酒店位于尖沙咀的奢侈品街,楼下有香港最大的购物中心海港城、ISA、中港城等等,每天旅游玩回来都可以顺便去逛逛。交通也非常便利,楼下就是客运码头、机场快线,无论你是要中途去澳门,还是来回机场都是直达。周边有澳门茶餐厅、中国厨房、大食代、沛公甜品、庙街夜市、富豪雪糕等等香港出名的美食,走路都可以统统到达。

景点

关于香港的景点我就不依依详细介绍了,只是疯狂发图给大家看看小加取得地方就OK了。其次是此次所有景点的门票,我都是提前在某宝上买的,换句话说就是我背着各大景点的门票才出发。目的一是为了节省旅游时大牌长龙买门票的时间,其次是比如像某宝上迪斯尼的官网售票,不仅有保障,还有连带午饭的套票,很划算,而且迪斯尼家很贴心的会给你寄地图之类的东西。二来是便宜,在官网上购买也会比现场便宜很多,比如我第一天去的太平山+杜莎夫人蜡像馆+凌霄阁+往返缆车套票就要比在现场的价格便宜一半哟。

景点一:太平山+杜莎夫人蜡像馆+凌霄阁
       之所以景点一中包含了三个点,是因为杜莎夫人蜡像馆和凌霄阁都在太平山上。
       在太平山底,也就是山顶广场乘坐缆车到达太平山顶。

景点二:迪斯尼
不管你听到去过的人说好不好玩,都请你亲自去一趟,毕竟到了香港还是把必去的景点好好玩玩嘛~~~

景点三:海洋公园
去之前听说不好玩,于是就安排了半天,然后我就后悔了... ....
好不好玩这件事真的是因人而异的,我就觉得很好玩啊,主要是我很喜欢海洋动物,呵呵,大家就自行参考了。不过半天还是能逛完的,就是耍的不尽兴。

景点四:离岛
香港有很多离岛,在码头你可以随便挑一个,当天去买票都可以,去离岛主要目的就是吃海鲜啦~~~小加最喜欢的部分到了,呵呵。话说在离岛吃海鲜那天,小加买了一瓶玻璃装的可口可乐,好想把瓶子偷走哦,实在是做的好友质感哦,可惜大陆都不卖这种的,哎... ...

美食

小加也算资深吃货一枚,推荐几样大家一定要吃的东东!!!
1.富豪雪糕车
在市中心的街上就能看见,也不是随时都有,这个要看运气,小加只要遇见一次,我就会买一次,呵呵。

2.珍妮饼干
小加是最后临走的时候当做伴手礼去买的,后悔啦,没早点去买,好好吃!!!强烈推荐她家的牛油曲奇。
注意一下,她家在下图中提到的营业时间哈,过时不候哟~~~
而且人家只收现金!!!

还有些忘记照了,不过还是推荐给大家。
3.池记甜品。香港本地人的推荐,香港人对许留山这些并不是很推荐,我购物的时候很多都在说这个池记。
4.菠萝油包。这个的评价还真是好坏参半,主要问题出在喜不喜欢吃黄油,如果你喜欢黄油,你就会喜欢菠萝油包的。
5.然后就是网红的翠华餐厅、金华冰厅之类的,这些东西真的要因人而异,大家口味不同,很难界定。不过整体来说,香港的吃食还是不错的,大家都试试吧。

旅行费用

此次旅行总花费5000人名币左右,包含:
1.来回机票1580元;在携程网订购适合自己时间的往返套票,会便宜些。
2.住宿费879元;这要根据你选择酒店的具体情况定夺。
3.各类门票 1000元;所有门票均在某宝提前购买。
4.日常交通400元;主要为机场快线、地铁、渡轮。
5.每日三餐、零食、杂七杂八的小东西1500元;那里的吃真是样样都不便宜,一碗牛肉面$75.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8-25 10:26

引用 小静静和我 发表于 2016-08-25 10:26:07 的回复:

回复小静静和我:不客气,有问题的话留言吧,我会尽快回复的。

2016-08-25 12:26

2016-08-25 21:48

引用 love远方 发表于 2016-08-25 21:48:51 的回复:

回复love远方:

2016-08-26 15:15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8-29 09:54

引用 pchybaby 发表于 2016-08-29 09:54:13 的回复:

回复pchybaby:加油加油,都是满满地回忆,一定要存档来满足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