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青岛游~

写在开头。我和我妹子是本科同学,大一认识,经过我大半年的不懈追求,终于在大二刚开学时在一起啦~大三她选择考公,我选择考研。14年她国考失败,而我顺利考上天津大学。15年她国考二战,最终以笔试第三,面试第二,总成绩第一成功逆袭。整个三月份她准备面试的时候,咱俩就约定若考上了,她来天津找我,然后旅游半个月。所以呢,这次青岛游准备的还是蛮久的。。but。。。我们都是南方人,本科也在成都,完全不了解5月中旬的青岛会so cold!!!!
不说了,开始上图

第一天---栈桥

路线什么的就不写了,其他好多攻略里都有。。从天津坐火车到的青岛北站,转325到青岛站。因为好多景点都是在青岛站附近,所以建议你们把住宿选择在青岛站。
我们是在去哪儿网订的房,酒店名字叫青岛栈桥浪漫海景公寓,55元一晚,我们住了4晚上。环境很不错,和7days差不多,总之性价比很高的啦。
住下之后就去觅食啦,之前做了攻略,听大家都说那个九龙餐厅好吃,就去了。。点了一个招牌菜:香辣鱿鱼条,还有一个炒蛋和青菜。。。两个人是真吃不完,我承认它的量挺足,但味道真不敢恭维,而且价格颇高。。特别是鱿鱼条,吃了两口就没吃了,像我妹子这么喜欢吃鱿鱼的人都放弃了,你们可想而知啦。。

吃完晚饭步行去栈桥看了看夜景,因为实在太冷啦,所以早早的就回到了旅舍。。第二天,阴天,天气更冷,20℃都木有。but阻挡不住想要穿的美美拍照的妹子,她竟然穿上连衣裙。。。果不其然,走在路上直喊冷
上图。。

外套都脱了,妹子,你毅力真不一般!

栈桥就告一段落了,这天气,在外面一分钟都不想多呆。光这些照片就拍了三四个小时。。。哈哈,佩服她也佩服我自己。。
晚上去了劈柴院,也是走着去的。。美食一条街,然而我觉得并不好吃。。

第二天---天主大教堂

两个人出来旅游,吵架是不可避免的啦,更何况是这么冷的天气,当时咱俩互相责备。。。我说她为啥选择五月,六月多好;她又说我为啥不查查天气。。突然觉得当时好傻,现在回想起来也是挺好的呢,我不后悔五月去青岛,虽然不能下水,而她也不能尽情拍照。
第二天,步行去天主教堂。。终于,是大太阳,天气真不错,温度24℃左右。
上图。。

为了符合西方教堂风格,她还特意穿了件旗袍脑洞大开。。。
最可怜的是我,各种蹲地各种趴,就为了拍张她满意的照片,拿着手机拍照好累
买了票去了教堂里面,用的“学生证”,半价。。。建议经常旅行的朋友办张假的学生证,能省不少钱呢两个人好像花了20吧。忘了

这张照片,我每次看都特别心动。。希望若干年后,也能用这个姿势拍照,然后去领证

从教堂出来,顺路去八大关。也挺近的,公交很多
过了快三个月了。因为用的手机拍照,好多照片都遗失了,只剩下这些啦

大关这儿有个沙滩。。当时到这儿的时候已经下午五点多了,正好可以看夕阳。可是好冷,所以没有逗留多久就往回撤了。

坐上公交,没有直接到青岛站的,必须转车,然而我们在第一辆车上坐过站了。。索性就坐到了终点站,在青岛理工大学大学附近下车。事实上,这个决定太明智了,这儿小吃水果特别多,咱俩吃的饱饱的很满足,顺便去学校逛了逛,买了些水果,打道回府。。很遗憾,没怎么拍照片。
晚上回旅舍,顺便逛了个小超市

第三天----极地海洋世界

第三天,早上九点起床,收拾半小时多准备去极地海洋世界。。这个好像是固定发车,每班车都有固定的点,错过一辆可能要再等一小时。。非常巧合的是,我们刚到公交车站,车就来了,好顺利!
美美的一天开始啦

怎么说呢,我觉得海洋世界不值这个票价。。全票180好像,学生票140。两个人花了将近300,然而不到两个小时就出来了,没啥特别新奇的动物,和武汉80的海洋世界差不多。。甚至还比不上。
青岛这几天,没有一天吃好。。。因为咱俩不喜欢吃海鲜,所以好多都吃不来。从海洋世界出来,我们选择了自助餐,又是我妹子明智的决定。哈哈
自助餐在万达,店名:集杰尚品海鲜烤肉自助餐厅
最后一天去了金沙滩,传说中沙子又细又软的沙滩。。总体还不错,然而还是不能下水

第四天----金沙滩

小家伙看着不开心 啊。。哈哈,她太冷啦

把你的脚埋起来,然而她不理我

就这样结束了五天四晚的青岛游,回忆起来只有一个字:冷!
but,任何事都有好的一面差的一面,五月虽然天气冷,但是人好少。我们拍的所有照片,选的所有景点,人都好少,这点我很满意
话说在青岛的最后一天,咱俩做了个决定,买了人生中第一部单反相机。。。我对我妹子的承诺就是,学好拍照,之后专为你一个人服务,把你拍成全世界最美的姑娘
不多说,上几张单反拍的照片。。地点在天津五大道

天津---五大道

最后上传几张天大的照片。。

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

本人第一次写游记,不足的地方多多包涵~

青岛准备最近去一趟~ 先看看攻略~

2016-08-24 17:52

游记和照片很不错呀,点赞,哈哈,可以互相交流哦,欢迎回访

2016-08-24 23:3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8-25 12:25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