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休闲游武夷-白水洋-霞浦-温州-横店-乌镇

2016年07月2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23日-7月31日,
我计划去武夷山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暑假档,自驾游,带着爸妈和小娃娃一起呼吸新鲜空气去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日程安排

1day: 7月23日
下午4点桂林路----金华市(317公里,4小时19分钟,收费140元)住宿:金华
2day:7月24日
早上8点出发----武夷山度假村(320公里,5小时,收费130元)
住宿:武夷山旧街五号云起时旅馆
1、去武夷山南门取票子
2、兜爸带着大兜爬山
3、兜妈带着爸妈和小兜逛下梅古村
晚上观看印象大红袍
3day: 7月25日
住:武夷山旧街五号云起时旅馆
上午全家游玩武夷山风景区:九曲溪竹筏、武夷宫
下午兜爸带着小兜 玩武夷源漂流和滑索。武夷山风景区---武夷源生态旅游区(20公里,40分钟),门票网上定144元/张。
       兜妈带着爸妈和小兜茶艺馆坐坐或去武夷山景区走走漫步道
4day:7月26日 武夷山景区—白水
8:30点出发~~~
武夷山风景区—白水洋(共183.6公里,3小时25分钟  收费70元)
下午抵达白水洋,游玩白水洋,门票:120元
5day:7月27日
白水洋—霞浦北岐村(164.5公里,3小时15分钟 收费70元)
观北岐滩涂—杨家溪—花竹村(三沙镇离花竹村比较近)
6day:7月28日
5点去花竹村看日出。花竹村---大京沙滩(81.3公里,2小时37分钟 收费5元)
大京沙滩玩耍
7day:7月29日
花竹村---台州市(281.2公里,5小时4分钟 收费95元)
 下午:紫阳古街
8day:7月30日
台州桐乡市(共310.5公里,5小时6分钟 收费120元)
住:乌镇漫旅南舍主题酒店  下午和晚上逛乌镇西栅
9day:7月31日
上午玩乌镇东栅
乌镇---上海温馨的家(共138.1公里,2小时18分钟 收费55元)

这次出去门票也是个大头(门票的组成是2个成人票+2个老年票+1个学生票)
武夷山景区门票+印象大红袍+武夷源:2761元+竹筏消费360元=3212元  (印象大红袍没有老人票和学生票区分,只有vip和普通票的分别)
白水洋:450元(65岁以上就可以购买老年票,但凭身份证)
横店:1108元(抢到2张团购票,190元一张,秦王宫+清明参观点。学生票这2个参观点要280元,便宜蛮多)
乌镇:450元(规定70以上享受老年票,但是凭老年卡也可以购买老年票)
门票费用:5129元。

吐槽:天朝游玩门票实在太贵太贵太贵~~~~

酒店

武夷山旧街五号云起时旅馆
武夷山旧街是当地一个比较成熟的民宿品牌,里面的设施简单却干净
费用:2晚2间房,共1660元。
忘记说了,旧街三号有自助取票机,网上买票的可以去那里试一下,用身份证刷一下,能取票的话就可以省去三公里跑去南门拿票了。我是在携程订的门票,ok,非常方便的拿票过程。赞一下
旧街的人性化服务还是不错的,进门一杯冰冻酸梅汤,祛暑降温。空闲时可以去下面的小茶室,专门有人为你免费冲泡茶,还能和小妹们聊聊天,熟悉一下当地的情况,咨询适合的线路。
小妹推荐从大红袍景区进入的一条茶香漫步路,适合的朋友可以去走走看看。

酒店走廊内放置烘焙茶叶的简易设备,一廊的茶香

房间内的饮茶套具,悠闲品茶慢生活
儿子用来摆造型,按他的话说,茶好苦!

离开上海的9天,正巧避过了40度的桑拿天……相比而言,武夷山的38度,虽然高,但合理安排,还是可以游玩一下。到达第一天,下午休息。原本打算下梅古民居,听店里小妹介绍,去了五夫镇,有万亩荷田之美誉的小镇。
      去了之后,只能说热辣辣的太阳不仅人晒得不行,荷花也焉了...大夏天的还是别去了
      小子下去凹个造型,买了5杯莲子汤,好喝。莲子好糯,买了2包回家煮。

晚上,必不可少的节目:印象大红袍。
只能说,看过桂林的,在看这台节目,不够大气。没看过其他的的,看一看还是不错的

从旧街五号沿溪边走过去,就是印象大红袍放映处。夕阳下的天空,好美

携老带幼,又遇酷暑,直接舍弃爬山这一项目,去九曲竹筏。早上6:30,7:30,我都没选,8:30这一班,虽然太阳已经出来了,做好防晒工作后,坐在竹筏上,脚被溪水不停拍打着,不会觉得很热了。
就是要吐槽下九曲竹筏排队的地方,门票这么贵,管理跟不上,硬伤!大热天人挤人容易中暑,容易出事。

竹筏小费:20一人,基本游,光讲解不拍照不停靠。40一人逍遥游,帮你拍照讲解,60一人豪华游,中途停靠,拍照讲解。由于我们没爬山,就选了豪华游……中途安全的地方停靠玩耍了会!其实,如果爬山的话直接基本游就可以了。

玉女峰下撑竹竿

已经湿身的大小宝

上午竹筏结束,爸妈和小宝直接酒店休息。兜爸带大宝驱车40分钟,去武夷源漂流+滑索。漂流值得一玩

弟弟没去武夷源,哥哥带了二块石头送弟弟

一早起床,收拾行囊。7点出门,2个多小时前往白水洋。进入白水洋景区,气温才28度,多么凉爽惬意。
    在白水洋玩疯了,导致的后果就是我直接晒成了人干。
    白水洋位于福建宁德屏南,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白水洋景区是福建省八大旅游品牌之一,因其奇特的地质地貌现象而被誉为“天下绝景,宇宙之谜”,平坦的岩石河床一石而就,净无沙砾,河床布水均匀,水深没踝。

白水洋还有个好玩的东西就是滑水。穿上救生防护衣,从比较湍急的水流处往下滑,人跟随水流打漂~~~大宝玩滑水玩到脱力,走不动了,还想继续

白水洋边还有个鸳鸯溪很有名,可以一去。山路,放弃。不适合老人玩。原本想白水洋住一晚,结束后才3点多,直接赶往下一站:霞浦。自此行程出现变更,重新规划。
 霞浦适合摄影爱好者去,我们去等于白玩。虽然也驱车赶往北岐滩涂,时间不对没欣赏到美景。大京沙滩也没去成,山路太难开……在宾馆一晚商量行程,几经讨论定下温州
霞浦曼哈顿大酒店:1晚2间房398。

放张对比照,我的手和腿

霞浦,交通混乱。非机动车都开在马路中间,行人视汽车为无物,慢悠悠横过马路
霞浦的景点基本都舍去了,这一天就当做休息日。宾馆睡个懒觉再出发。
霞浦出发,下一站温州瑶溪王朝大酒店,酒店在景区内~~~~
中途改变行程的匆忙性显露无疑,温州真的好玩的地方没去成。
不过本来就定着休闲游的行程,走走停停,想玩就多留一会,不想玩走下一站,错过的风景下次有机会再去
温州瑶溪王朝大酒店:1晚2房818。

瑶溪其实也要爬山..汗!酒店门口一个烧烤摊,晚上吹吹风喝点小酒吃吃烧烤。

妈妈提出横店没去过,温州之后直奔横店,车上定好横店途家斯维登度假公寓。有冰箱有洗衣机,太好了。一路下来玩累了,洗衣机洗洗衣服省事好多。途家的洗衣机还是干净的,比旧街五号的好太多,旧街五号的洗衣机不敢恭维,看了之后再累我也情愿手洗衣服。
  途家斯维登:2间2晚1152。

途家住在18楼,望下去的风景以及门口的街景。晚上出来买买小吃还是很方便的。

横店的门票贵!这次定了二个地方参观,一个秦王宫,一个清明上河图。
秦王宫上午搞定,看了二场节目。
清明上河图下午4点入园,虽错过了所有的表演,但胜在人少,可以慢慢走。路遇节目组,看到无数跑龙套,就没瞄见主角....估计在保姆车内休息吧。好像是拍杨家将这类的片

熟悉的场景。大宝第一句就是:打吴秀波的地方大名铺没白看

你是白展堂还是吕秀才??或是燕小七

横店结束,奔向乌镇。此次游程的最后一站。
乌镇的西栅夜景很美,特意冲他而去。

这一周多的时间,入眼皆是青山,初看赏心,再看悦目,最后审美疲劳。回归江南小桥流水,还是觉得这个更适合我。

最后一天,睡个懒觉,起床,回家咯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8-24 19:08

引用 xumiaomei 发表于 2016-08-24 19:08:07 的回复:

回复xumiaomei:也不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暑期档,你懂的人多价格又贵!可惜加油学生娃躲不开

2016-08-25 08:13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8-29 13:52

引用 dodozaii 发表于 2016-08-29 13:52:46 的回复:

回复dodozaii:谢谢夸奖,以后写游记更有动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