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仲夏的三亚行——北纬18°的椰林晚风

• 出发时间/2016-08-06
  • 人均费用/20000RMB

用一张全家福开篇(出自5D)

【写在前言的话】

提前几个月就一直和闺蜜计划一场带着孩子出去行走、看看世界的旅行,从塞班到韩国新加坡泰国再到马来西亚,因为各种原因一一放弃,考虑到两个3-4岁的小宝贝还是比较适合海边度假,放松自在的玩沙戏水,又不能过于远途折腾,最后三亚变成了唯一可以考虑的选择。说实话,一开始还有些心有不甘,这么多年出去旅行一直都未曾把三亚作为理想的目的地,曾经还和另一个闺蜜辩论过三亚和塞班的海水和天色。但是,这次行程还是改变了我最初对三亚的印象,最深的感触有两个:一、如果只是单纯的看海度假,三亚的海景也是非常美丽滴,亚龙湾的沙滩很细软,海水颜色也湛蓝清澈;二、酒店服务还是比较理想的,至少可以做到周全而热情,没有遇到任何让人糟心的事情,当然出去玩自己也应该保持一种快乐而不计较的心情。
【出行人数及路线】
        两个家庭:四大两小       岛内交通:神州租车——别克GL8
        第一天:从天津出发15:00国航飞三亚凤凰机场。准点到达,机场神州租车,近21:00入住大东海半山半岛度假酒店
       第二天:自驾游之天涯海角,傍晚第一市场采购海鲜和水果,酒店房间自己加工,家庭聚餐很happy。
       第三天:自驾游之海棠湾免税店,晚餐依旧第一市场采购自己加工,来一场家庭海鲜饕餮大餐。
       第四天:中午退房,下午抵达亚龙湾的天域度假酒店办理入住。晚餐在酒店附近的海角九号海鲜餐厅解决,此店人气颇旺。
       第五天:自驾游呀诺达热带森林公园。傍晚酒店海边BBQ(每周一、三、六才有)
       第六天:酒店休闲放松,各种的游泳戏水玩沙,晚餐福冠海鲜酒楼(新天地美食广场)吃海鲜龙虾大餐
       第七天:自然醒到中午退房,携程送机,乘坐15:15首都航空返回天津(因为天津雷暴天气在济南迫降且滞留飞机多个小时后留宿济南一夜,颇为折腾,后面详说)
       此次旅行主要是为了带孩子好好玩玩,所以行程安排的非常宽松,只精选了几个景点,蜈支洲岛由于排队人数过多、等待时间很长,且很多项目孩子太小玩不了,所以就果断放弃。个人感觉,三亚最适合度假放松,所以选一个舒适周到的酒店,不出酒店就可以美美的享受假期

【出行设备】
1、 佳能EOS5D EF70-200mmF4、蔡司50mmF1.4;2、iPhone6;3、gopro
      摄自5D的照片会做说明,不过话说如果不是纯粹喜好摄影,真心觉得iPhone6完全够用,如果只是发发微信,实在是比长枪炮要实用好多

先来张大东海半山半岛酒店窗外的海景(出自5D)

【入住酒店】
       此次出行的酒店首先在蚂蜂窝自由行APP里进行筛选,然后通过携程预订。两个酒店入住体验基本都很满意,一一谈谈个人体会。
      半山半岛酒店:高级海景房568元/晚(双早)优点:1、性价比超高;2、酒店带开放式厨房,可以进行简单的食品加工(锅碗和调料酒店可以提供);3、服务热情周全,具有五星级的水准;4、房间是套间,感觉很宽敞;5、设施很齐全,洗衣机、保险箱、两开门大冰箱等一应尽全;6、酒店的无边泳池感觉也不错,人不算太多,有专门的管理员和救生员(开放时间:7:00—22:00);7、酒店的餐厅味道还可以,早餐非常丰盛。
      缺点:1、海景不是180°;2、离沙滩较远(要做电频车,我们没有去,所以无法评价沙滩海水);3、儿童游乐设施较少。
      如果按照五颗星为最好来评价的话,我个人给五颗,毕竟性价比超高

上图:酒店房间

酒店楼下的无边泳池夜景~

酒店阳台上看到的酒店全景~

照片都是出自iPhone6

天域酒店(五星级):豪华(180°)海景房1798/晚,总体感觉,能给到四颗星,海景无敌、沙滩很棒,房价太特么贵
       优点:1、海景无敌、沙滩细软、设施齐全;2、儿童娱乐设施很多、泳池很多而且在树荫下,白天也可以游玩;3、各种项目都有,不出酒店就可以轻松度假;4、草坪、沙滩、泳池、摇椅适合拍照的景很多;5、双盥洗台比较方便,全套欧舒丹洗浴产品(入住只给一套)。
       缺点:1、房间太小;2、房价太贵、贵、贵、还是贵,性价比太低;3、早餐品种少;4、服务还算OK,聚理想有差距;5、海鲜自助和海鲜火锅价格偏高、内容偏简陋。
      上图说话~

房间内景

双盥洗台

行李间和衣帽间

大家看一下房间很小

阳台设施

全套欧舒丹~

房卡比较特别有趣

酒店环境(都是iPhone出品)

酒店二区主楼

一处景色非常适合拍婚纱或写真

船屋海鲜餐厅

酒店沙滩,从房间出来步行不到5分钟~

酒店的泳池(开放时间:7:00—19:00)还有上层泳池可以开放到晚上22:00

又是一处适合拍照的景致

【费用细目】
     按类目一一呈现,希望做到比较详细,供大家参考~
     机      票:去程:3251元/两大一小(成人打折900+,儿童票1100+)返程:4785元/两大一小(携程预订没有儿童票,与成人同价1500+)
     酒      店:半山半岛1704/三晚+天域5394/三晚,七天六晚共7098元
     景点门票:天涯海角156元/两成人(携程预订)    呀诺达vip732/两人(景区内鹦鹉拍照10元一个人头)
     岛内交通:神州租车2700元/4天,携程送机136元(别克GLB)
     餐       饮:第一晚半山半岛酒店晚餐342(用了酒店赠券120)
                      第二晚第一市场采购280元(虾30+螃蟹70+生蚝55+芒果螺(哈喇)40+水果85)
                      第三晚第一市场采购365元(内容基本同前一天)
                      第四晚海角九号海鲜排挡616元(大众团购:龙虾餐,加钱换了石斑鱼)
                      第五晚天域酒店海鲜BBQ298元/人(每逢周一、三、六)
                      第六晚福冠海鲜酒楼736龙虾套餐/2份(新天地美食购物广场,可以接)
  全部费用共计20321元/家庭(不包括购物,也基本没有购物,只在免税店买了一点化妆品)

好吧,开始按时间顺序记录流水账~

第一天8月6日:飞向北纬18°

Begin,Agian,新的旅行~

在三万英尺的高空,在层层白云的顶端,连夕阳都热烈而饱满

在一片美丽的夕阳霞光中平安到达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租车办理入住酒店。

第二天8月7日:快到天涯海角来

景点就不介绍了,感觉到了海南三亚,不去天涯海角就像没有完成功课似的,其实吧,景色是不错,可整个景区也略显鸡肋。不过,景区内的沙滩也非常细软,适合孩子玩耍,不过烈日下那种灼烈也是需要一定勇气的不过,沙子再滚烫,在海边脱鞋赤脚埋进海潮中才是正道
      在这里还是拍到一些美景大片的,个人很喜欢~以下照片都是出自5D,老公掌镜

这是我选择的封图,特别喜欢这张,就是离得比较远,只能靠相机记录最美的瞬间

不要问我为什么没去看南天一柱,太阳晒有没有?带着两小孩不能暴走有没有?

今年是我和闺蜜的本命年,我们一起携手走进36年华,从大学本科一个学校一个院系一个班级开始,一起走了17年直到今天,所以,让老公帮我们拍了很多闺蜜写真照片,有个私人随行摄影师干嘛不用呢?照片出自5D

特别喜欢接下来这三张照片的感觉~

傍晚的窗外~出自iPhone6

傍晚在第一市场采购了很多,自己利用酒店厨房美美的做了一顿海鲜大餐,两家人happy的吃喝聊天,让这样的旅行又有了不一样的in home的感觉。

大家一饱眼福吧尽管环境嘈杂、混乱不堪、地面积水,但是琳琅满目的鲜活的海货,早已让你忘了大汗淋漓和闷热潮湿,只顾着买买买

对女生来说,下面的图片是不是真的会拉仇恨呢。特别是芒果和山竹让我念念不忘直到今天~

好吧,放毒结束

第三天8月8日:海棠湾免税店

免税店就不多介绍了,号称亚洲最大,其实也就那样吧,服务也就那样吧,价格也就那样吧,品种也就那样吧但是免税店里面特别有建筑感,而且饭菜可口价格也还OK~

爸爸们带着宝贝在儿童区游戏,两个麻麻逛街购物加自high

午餐吃了海南粉、笼仔饭和椰子饭,不知道是不是正宗,但是味道真的不错呢

晚餐还是自己采购自己做,还是一样happy的吃喝聊天,简直太幸福的感觉

幸亏每天都有记录微信,要不然真的都记不住了,写攻略还写得这么详细真的太费眼睛和脑细胞

第四天8月9日:换酒店

这一天主要就是换酒店,然后在酒店陪孩子玩沙,然后晚上海鲜大排档。
      离开半山半岛酒店在半路发现了一条绿意盎然的小路,几乎没有车来车往,今天正好又是七夕,所以在这条小路拍了很多的家庭写真,个人还是蛮喜欢的~

闺蜜一家!

闺蜜和我家女婿

来张小CP刷屏

很开心认识你17年,也很开心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有你们

一起走过了9个年头,每年都在旅行中度过七夕,今年依然,希望一直一起在路上

下面三张照片有没有点真人秀的感觉,出自gopro

下午入住亚龙湾天域酒店,因为房间打扫没有按规定时间结束,导致我们推迟一个小时才入住房间,所以免费升级了VIP,可以享受酒店不同时段的贵宾服务,不过都是些酒水餐点的提供。入住后,放下行李,孩子们就立刻奔向了大海的怀抱,这几日风浪较大,只能在近岸的沙滩边上冲浪玩沙,但仍然阻挡不了孩子们那欢乐的笑声。

本次最大的遗憾就是酒店沙滩朝南,看不到夕阳西下的美景

夏天去海边玩,这样一件长袖的儿童泳衣是非常必要的,主要是可以起到防晒的作用,感觉更加实用。

麻麻们当然也是没有闲着,大家轮换着一边看孩子一边不忘自拍

傍晚,在大众上找到了一家人气很旺的海鲜大排档~海角九号来落实晚餐,感觉物美价廉,值得一试!

第五日8月10日:呀诺达森林公园

这一天的行程可以说非常充实,上午特别晴朗的天空,顶着烈日行走在茂密的雨林中,潮湿的环境,身上永远都排不干净的汗滴,真的好奇怪为什么当地人都不爱出汗呢?下午快接近雨林核心时又遇到了突降暴雨,在雨林里享受了雨中的下午茶点,也给两个孩子分别认领了两颗黄花梨,这一天虽然偶有狼狈,但是因为买了vip的票所以不仅一切顺利,而且感觉特别有趣有意义的一天。随行的导游是一个很年轻的女孩子,服务很好很周到,虽然其实需要讲解的内容也没什么。
      在这里游玩,遇到对头开来的车都可以喊出呀诺达来表示祝福和打招呼(在方言里呀诺达是一二三的意思,后来被人们当作你好来使用)
      景色是比较美的,但是商业化的运作也确实会让游客的心理大打折扣,还好一切都是明码标价,也没有强买强卖,整个旅程还是很愉快的,而且幸亏是买了vip的票,在突遇暴雨时能及时有车将我们送到林中的酒店休息躲雨。

先上点景色,没有特别说明照片都摄自iphone6

元宝山,呀诺达这座山是五指山的一段,海拔不算高,应该算是海南三大热带雨林之一。

大雨即将来临,天色开始阴沉下来,当然空气也变得凉爽

雨后一切都变得那么清新~以下7张图片来自佳能5D

树上结的果实就是专门做新月菩提的原料

菠萝蜜据说最重的可达200斤,一般也都要50-60斤左右,所以长在树杈上。

一个人头10元,实在是坑爹的价格

镇楼的全家福

给孩子认领了一颗黄花梨,就在挂牌的时候我的右侧大腿内侧被咬了n多的包,真的是超级恐怖大蚊子

雨下的再大也没什么关系,屋檐下的水滴才是孩子们的快乐~

淋了雨回到酒店洗完澡接着就是去解决饥肠辘辘的问题,当然酒店草坪上的BBQ是最佳选择。菜品就不上图了,个人感觉气氛大过菜品~

这里一定要为两个可爱的孩子点赞,年纪虽小,但是顶着烈日、淋了大雨,没有出现一点身体不适,而且该吃吃该玩玩,白天在回程的车上睡一觉,晚上依然生龙活虎!

第六日8月11日:不出酒店才是度假

在三亚的倒数第二天,还了租车,就打算在酒店里哈皮一天,基本的计划就是淘气包、沙滩、泳池,而麻麻们也就腾出了时间可以拍点漂亮的写真(孩子她爸掌镜)

两个孩子的特写,小cp般配吗?

勤劳的大自然的搬运工

大家齐心协力,这个美人鱼造型ok不?无需看脸

赶海的麻麻光着脚丫踩在沙滩上

麻麻们的36年华,从同窗到好友,我们一起走过了17年,还要继续走(得意小蜂)以下照片出自佳能5D

最后一天8月12日 回家

这一天基本就是收拾行李、赶飞机,本以为躲过了三亚的台风暴雨,没曾想却赶上了天津的热雷暴,于是,在飞机上熬过了近10个小时后,仍然迫降滞留在了济南,眼看家就在前方,却不得不又经历了全城找酒店(因为京津地区的航班都滞留,所以酒店几乎满房)、第二日辗转火车站坐高铁才平安顺利到家。这样的经历虽然倒霉折腾,也不失为一次难得的体验,孩子们的表现更增强了爸妈的信心,孩子,我们可以一起走更长的路、去更远的地方、看更美好的风景~

当晚滞留济南,接近午夜,一班人等还在等着接送酒店的大巴

旅程结束。回忆继续

关于这次旅行是个意外之选,却收获了很多的美好和欢乐,又会是一段难忘的经历和回忆
温馨提示:
1、一定要提前至少半个月预订机+酒,真的会省银子,我们返程的机票晚订了一个星期就比去程的机票多花了1500+;
2、一定要租车,出行很方便,三亚的路牌指示很清晰,沿海高速也免费,市区内车辆还好,只是摩托车实在是让人着急;
3、再次推荐大东海半山半岛度假酒店,性价比很高;
4、一定要去第一市场自己采购海鲜水果,自己加工,不仅食材新鲜味美(芒果螺一定要有),围坐在一起安静的吃饭喝酒聊天天,也比在餐馆更加的自在舒服;
5、呀诺达建议购买vip门票,有专车专门的导游,省时省力,还有山顶的酒店可以下午茶休息,不错滴选择。
6、天域酒店海景沙滩都无敌,但是1800的房价确实性价比不高,如果不介意价格,可以考虑,孩子玩得东西很多,否则可以选择海棠湾,价格更低、环境更好、服务更优([朋友亲自体验,强烈推荐海棠湾温泉九号度假酒店)
7、蜈支洲岛登船需要等很长时间,岛上的项目价格也特别高,个人觉得还不如出国玩海岛项目。在三亚就窝在酒店里是最最合适的度假模式。
8、烈日炎炎的季节海岛游之最佳配品:香蕉船防晒喷雾100倍(儿童款50倍)+晒后修护、大沿草帽、墨镜、大披肩(既可以遮阳,在有空调的地方还可以给睡觉中的孩子当被子档凉风)
9、带孩子出行最佳配品:零食+ipad+长袖游泳衣(浴巾和浴袍酒店都提供,个人觉得不必大老远的自己带着)
10、如果带孩子游玩呀诺达,一定要备一套衣裤,方便淋湿后给孩子换掉,预防感冒。

愉快而充实的旅行,用孩儿爸的风光照来结束吧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8-24 21:25

呵呵 希望你玩的尽兴~也希望能帮助到你~

2016-08-24 21:45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8-29 01:02

引用 joyzhuzhu 发表于 2016-08-29 01:02:09 的回复:

回复joyzhuzhu:当然还是冬季 不会那么热那么晒 但是夏季人相对少 淡季价低 还减轻了行李

2016-08-29 02:12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8-29 09:54

引用 qianzhiiii 发表于 2016-08-29 09:54: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