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避暑,广安华蓥山旅游文化节两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8-10

写在最前面

广安(Guang'an),四川省辖地级市,世纪伟人邓小平的故乡。位于四川东北部,东、南两部分与重庆垫江县、长寿区、渝北区、合川区接壤,西部与遂宁市蓬溪县和南充市嘉陵区、高坪区相邻,北部与南充市蓬安县达州渠县大竹县毗连。广安四川省唯一的“川渝合作示范区”和距离重庆主城区最近的地级市,纳入了重庆1小时经济圈。总面积约6344平方千米,市人民政府驻广安区思源大道。拥有国家A级景区16个,其中1个5A级,5个4A级。国家水利风景区1处,省级湿地公园2处。乡村旅游每年接待游客数百万。邓小平故居市及相关遗迹,宝箴塞、褒先寺、肖溪古镇等遗址文化积淀丰厚,嘉陵江、金城山、御临河小山峡等景色亦是游客探古访幽、观光休闲的好去处。广安不仅是邓小平同志的故乡,这里还孕育了“红岩魂”,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红色旅游资源,成为了全国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和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是四川红色旅游的龙头和全国红色旅游的重要目的地。——摘自百度百科

其实在七八年前去过一次广安,不过真的就是纯粹的走了一趟,并不觉得有多好玩,记忆中就只留下了双枪老太婆的故事,这两年虽然老爸一直在广安上班,但我也没有再去过。
重庆进入八月份以后就热得不行,老妈暑假一个人在家也无聊得很,就想着利用我两天休息陪她去哪儿避暑吧,商量来商量去,那就去老爸那里吧,反正在家也无聊,正好周四周五过去接老爸一起回家,再一查~哟西,刚好8.10-8.12碰上了“四川华蓥山旅游文化节”,所有旅游景点的门票都在打折~华蓥山的门票还五折!!那必须走起了,马上买了周三晚上九点四十重庆广安的火车票,简单拿了一些换洗衣服,出发~

好啦~先来一发预览

行程

DAY1 2016.8.10
           重庆广安:火车K820 重庆北—广安,21:40出发,22:58到达
DAY2 2016.8.11
           广安市区游:邓小平故居—神龙山巴人石头城华蓥山,宿华蓥山大酒店
DAY3 2016.8.12
          华蓥山—重庆华蓥山—天意谷—重庆
其实这一周因为我临时有点事,第三天并没有进入华蓥山景区里面(好好的五折机会就这样错过了),结果第二周重庆更热了,老爸老妈决定还是再去华蓥山上避暑,然后我两周休息都是在华蓥山过的。。。
大部分照片都是佳能EOS M2拍摄,像素差点的就是手机直接拍的啦

DAY1

晚上八点过的轻轨,已经没有白天人潮涌动的拥挤了,平时很难的看到这样空无一人的站台

九点四十的火车,九点十分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检票上车了,为了不那么拥挤,买的硬卧票,上铺是67.50元,下铺是75.50元

看,我老妈的小白鞋,太久没坐火车了,有点兴奋,就我一个人在那里爬上爬下的

晚上十一点准时到达广安,下车后沿着旁边的下穿道走就是出口了

出站口有很多黑车司机,都是去广安市区或者华蓥市区的,因为广安站离广安市区大概有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20块钱一个人,一个车4个人坐满就走,还是很方便的,或者直接买到广安南站的火车,就离市区很近了。

DAY2

早上九点过出门吃了早餐,就打车去了邓小平故居,老爸住的小区就在思源酒店对面,其实那里可以坐8路公交到邓小平故居门口,很方便的,可是我们后来才知道

半路就开始下起了大雨,到了景区门口简直没办法走路了,只有在屋檐下面等雨小点再说,期间我冒雨去售票大厅换了门票,邓小平故居是免费游玩的,但是免费不免票,要先在旁边的售票点去领门票,再凭门票进入

真的超级大的雨,就去领个票鞋子就全打湿了,后来只好去买了一件雨衣,我妈打伞我穿雨衣,冒雨也要进去!

进入大门之后就是一大片的荷塘,荷花虽然已经开得差不多了,不过雨中的荷塘又是一种不一样的美

沿着荷塘一直走,就到了邓小平纪念馆,这个时候雨又下大了,进去参观顺便避雨

继续沿着马路往前走就是邓小平故居了,是一个很简单的小院子,院子周围都是茂密的竹林,到的时候正遇上一大群团体游客,人好多,就在外面看了一下

正对大院就是一片风景优美的湖,伴着这样淅淅沥沥的小雨,让我静静的思(zhuang)考(bi)一下。。。这么大的雨,中午我们要吃什么呢?

离开小平故居的四合小院,路旁边有一条小路,进去之后发现又是一大片的麦田跟荷塘,正好雨也停了,赶紧拿出相机拍拍拍

其实这里更像是一个大公园,里面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的小树林和碧波荡漾的小荷塘,要是不下雨的话,慢慢在里面逛逛,真是又凉快又惬意~

然而拍了一会雨又下大了,差不多也到饭点了,就跟妈妈收拾了背包往回走,准备回市区觅食了!

坐8路公交回到了市区,这雨下得简直不要更大好么!!我的小黄雨衣也要撑不住了,膝盖以下全部湿的透透的,来一张大雨当中找不到吃的也要拍照留恋的我~

没办法,只有随便打包了一份抄手回去吃,吃完又睡了一会午觉,一觉醒来居然雨过天晴了!!!还是超级晴朗的那种!!于是马上出门向着计划的下一个目的地——神龙山!出发!先来一张神龙山山脚大门!

沿着旁边的楼梯一直上楼,一路上都有蓝色的指路标识

上来之后还是个很大的广场,右手边就是景区大门了,下午三点多钟正是超级晒的时候,打着上午的小雨伞当遮阳伞,买票爬山咯~

进去之后有一个人工的通道,超级凉快的说,不想出去晒太阳了,外面真的好晒。。。

一出人工通道就开始爬爬爬,不过对于重庆妹儿,爬坡上坎儿习惯了,小意思~

顺着右边的瞭望塔爬上去,登高望远,整个广安市区一览无余,不过我觉得木质的楼梯很不结实啊,有点怕爬到一半突然断掉啦哈哈哈哈哈

穿过大厅就又是一片郁郁葱葱的小树林,遮住了晒死人的太阳,好凉快哦,路尽头那座危楼!对就是悬崖边上那个,就是集万千宠爱的小姐闺房了!
里面除了一张床几个凳子还有一面脏兮兮的镜子其他什么都没有,踩上去木头还是咯吱咯吱的响。。。大中午的简直像拍鬼片一样!!特别是那个镜子,简直就是鬼屋必备好么~晃了一圈赶紧走了~
当时我妈还说,让小姐住这么偏僻的地方,不是方便小姐被抢么。。。
简直无法反驳。。。
不过妈妈你知道现在景区里面的酒店,悬崖套房有多贵么!!有钱还要提前预定呢哈哈哈哈哈!!

绕一圈回来,这个红红的小阁楼个人觉得很漂亮,小巧精致紧挨大厅,楼上还有一个风景超好的阳台,安全又舒适,结果竟然只是丫头房,也是不懂古人的想法,反正我要是小姐的话应该会想住在这里~
我妈吐槽我也就只能当个小丫头。。。亲妈无误~

从龙头寨里面出来,要经过一段长长的城楼,一直要走到另外一座山头上去,走这段的时候真的好想念上午的大雨,一点树荫都没有真的是晒到融化啊啊啊啊啊啊

看到没,红红的丫头房是不是很漂亮,二楼那个类似于飘窗的阳台真的很舒服,风景超好,我都能想象晚上倚在栏杆上看着星星喝着酒,人生啊~~~

也不是很懂为什么这里会摆架飞机

围着山绕了一圈,Duang!又一个大陡坡!巴国门户!!

其实一路都有路标,不用担心找不到路

最后走到了神坝,算算时间差不多老爸要来接我们了,就原路从出口下山了

DAY3

昨天下午六点过就到山上了,一上山就直接进入秋天的感觉,短袖短裤居然还觉得有点凉飕飕的,山上住宿的话就只有一家好一点的酒店—华蓥山大酒店。其它的就是农家乐了,不过数量也不多,像夏天周末的旺季要在山上住的话最好还是提前预定。而且有时候网上显示没有房间,直接打电话到酒店问说不定是有房间的,这次我们就是先定的农家乐,结果发现住宿条件实在一般,临时去酒店里面要得房间,因为是周四所以还有。

山上的吃的其实很一般,很一般,很一般,晚上旁边的店铺会在酒店前面的空地上摆大排档,说是大排档,其实吃的选择比较少,肉的话基本上就是各种卤菜,然后就是小炒的素菜,有一两家有烧烤但是味道真心不怎么样,而且真的很贵,一份菜的分量其实很少,素菜基本上是15块钱一小份,荤菜的话大概25起价,而且味道都很一般,不过山上只有这些吃的,也没得选择,大排档的位置很好,可以边看晚霞边吃着饭喝着酒,风景还是很不错的

周末晚上还会有篝火晚会,八点半开始,会有藏族打扮的美女领舞,大家都围着篝火跟着跳,还是很热闹的,录了一小段视频,后面空了再整理上来

第二天一早就买票进山了,可以选择徒步登山,也可以坐景区观光车,观光车上山25,下山15

先来一张路线图,我们是从步行检票口进山,沿着大象石那条路一直走了一圈,最后从爱之小屋出来,坐观光车下山的

经过寺庙之后,从这里开始就一直是在树林里面爬山了,然后还可以看到形态不同的石林

像这样在石头上长着盘根错节的数也算是华蓥山一个特色吧~美其名曰天然大盆栽,后面还有一个千年古树,也差不多是这个样子的

现在我拍照的地方就是导览图里面山顶有一小块白色空地的位置,从这里你可以选择顺时针或者逆时针走环线,去看比较有名的游击队住的山洞和千年一吻,路程的难易程度差不多,都是在不停地上下坡

就是在这个地方分路,选一条进,绕个大环线就从另外一条出,我们这次选择的是右进左出

走过一个很陡的斜坡下到山谷里面,再往前走就到了游击队遗址

其实就是一个天坑里的溶洞,需要注意的是溶洞里面真的特别冷,即使在炎炎夏日只要一进入洞口就像11月份的天气一样,如果你之前爬山出了很多汗建议在洞口休息一下,等汗稍微干一些也稍稍适应一下凉爽的温度再进去,以免冷热交替太快,反而容易生病,出洞的时候也是

过桥之后就会看见这一排茅草棚,是以前战士们休息生活的地方

出洞之后沿着左边的路一路陡坡爬上山,再往前走几分钟就到了千年一吻,来张图大家自行感受一下我觉得算是整个华蓥山比较靠谱的景点了

猜猜下面这个景点叫什么名字?(答案见后一张图)
有时候真的很佩服景区里面给景点取名字的各路大神,这得有多大的想象力,才能打造出导览图上十步一景的盛况,虽然很多景点我压根就看不出跟名字有神马关系。。。

一块大石头上有一只可爱的小猪石头,景点名字居然叫“爱之屋”。。。也是很不懂,不过小猪石头很可爱啊

从爱之屋出来就是环线的终点啦,已经中午十二点过,又累又饿又晒,买了下山的观光车票,回酒店吃饭休息一下,下午准备向另一个目标出发!!

下山去天意谷的途中,还看见有人在玩滑翔伞,看着都超刺激~~~我什么时候才有机会玩哦~~~
华蓥山到天意谷其实很近,从山背面的山路一直开下山,开到山脚就到了,主要是全程都是弯弯曲曲的盘山路,转弯的时候注意来车就好,我们大概花了一个小时不到,中途还下车看滑翔伞来着

从天意谷的售票大厅到景区检票大门大概都还要走五六分钟的路,没有树荫超晒。。。途中有商贩在路边卖西瓜的,将西瓜放在一旁的小溪水里冰着,吃起来特别爽口解暑,我们买了一个,让店家先给我们切了一半吃,留了一半让店家帮我们放冰柜里冰着,打算出来的时候再吃,后来才觉得这个决定真是太有先见之明了,下午山谷里面走一圈又热又累,我一个平时不怎么出汗的人,前胸后背全部汗湿。。。这种时候出来就可以吃上冰镇的西瓜真的太美好了!!!!

个人觉得天意谷跟万盛黑山谷差不多,还没有黑山谷这么大这么漂亮,也是一路沿着水路欣赏瀑布和流水,只是走到尽头的洞中天合才是整个景区的亮点,山洞之中瀑布从天儿降很是壮观,其它的就just so so

走到这里就是尽头处了,从梯子上去,左边就进入了洞中天河的山洞,走这个梯子的时候大家还是注意安全吧,梯子是直接钉在石壁上的,而且下面有安全须知有规定是限定同时攀爬的人数,可是并没有看见有工作人员在限制游客,走上面的时候还是觉得心里发虚,因为感觉不是很牢固。。。。

听说如果运气好的话,会看见洞中彩虹的情境,不过没看见彩虹我也觉得这样的洞中情景也还是很美

END

引用 我是白兔兔儿 的图片:

景色太棒啦!感觉楼主去的正是时候!

2016-08-24 16:10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8-25 10:26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8-29 10:52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24 16:10:15 的回复:

景色太棒啦!感觉楼主去的正是时候!

回复耳背de阿怂:确实这个季节去又避暑又可以欣赏美景~~

2016-08-29 11:22

引用 lriiuu 发表于 2016-08-25 10:26:09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lriiuu: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