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七剑客

2016-08-24 16:13 921/5
  • 出发时间/2016-08-21

题记

也许好多人冲着夜爬华山这句话去爬的华山,俺第一次也是稀里糊涂地在朋友的召唤下三个人一起晚上爬的华山,从晚上11点启程凌晨4点多登东峰观日台,苦苦等待日出,寒风瑟瑟,等看完日出(点背,阴天,压根没看见日出),人已经困成狗了,直接走到西峰什么都没看,直接从西峰坐索道下去。这一次就冲着能看到华山的俊美风景,还不让人感到累,所以决定白天登顶华山

人物介绍

我们一行七人组,从左至右由上到下依次介绍,最左边两位侠女在上海上班,白领,回陕西老家顺道上一趟华山,中间三人为我和我的两个同学,最右边和下边蹲的两位帅哥来自山西运城,右一上班,另一个还在广州读研。按照介绍顺序依次代号为Valen、Coco、婶儿、小巨人、小胖、北哥、伯纳乌,介绍完毕。

路线规划

Day1(8.21):玉泉院——西山门(购票)——五里关(天下第一关)——石门—— 莎萝坪——毛女洞——云门—— 青坷坪——千尺幢——百尺峡——北峰——擦耳崖——苍龙岭——金锁关——中峰——西峰(日落)——中峰——东峰(观日台)
Day2(8.22):东峰——鹞子翻身——华山论剑(东峰)——南天门——平安钟——长空栈道——南峰顶——金锁关——北峰——北峰索道——游客中心

物资准备

衣物:夏季准备一条长裤,一件不太厚的棉衣或羽绒服均可,晚上备用,裙子高跟鞋还是免了,穿运动鞋;妹子做好防晒准备,虽说不是很晒;爬山手套必备,火车站有售卖的,棉手套2元一双,橡胶手套(很靓)3元一双;其他能少则少。
数码用品:手机、充电宝、相机
食物:在山底先吃点,在到达北峰之前主要耗费水比较多,人均至少三瓶(小瓶装)背包里装点面包,其他零食,到山顶那会胃口不是很大,整个背包所有东西在5kg左右为最佳。

时间规划

西山门——北峰4h
北峰——中峰2h
中峰——西峰30min
中峰——东峰20min
东峰——南峰30min

山路见闻

整个爬山过程会分成从西山门——北峰、北峰——西峰、西峰——东峰、东峰——南峰、南峰——金锁关、金锁关——北峰,这样的顺序记录。各位看官擦亮眼睛了哦

上边这张图是我自己画出来的,按照我的登山线路,当然比例可能存在问题,但是主要是能说明问题,自古华山一条道(智取华山道不算在内哦),图中红色的五角星表示登山的难易程度,当然越多表示越难,但是惊险刺激程度当然也很好的。

P1:西山门——北峰

此刻看到是7个人,但是刚开始只有我和同学三个人,在刚进山门没多久,两位美女就加入进来,成为5人组,刚开始还是不太陡的坡,越往上越是陡,当天有山风,走起路来不是很热,这俩美女脚力也是极好的,我们小胖得使出洪荒之力才能

漫漫登山路,最后下山时候我们说要是自己一个人登山,可能还没到北峰就直接撤回了,所以,要是登山的话最好还是组个队,如果觉得自己不是爱搭讪的那种人,那就提前叫上自己的小伙伴吧。

猴哥出山了!!!

在登传说中的90度,也就是千尺幢之前进行修整

下一步即将 登上梦寐已久的华山北峰,这会小伙伴们已经筋疲力尽了,再往后的话喝水就不是太多了,在这之前基本人均3瓶水,但也不能喝太多的水,导致体内盐分流失。

下边这个是北峰天梯,相对好爬一点

宝宝们到达北峰已经下午快5点了,听旁边一个过路人说到达西峰看日落得3个多小时,宝宝一下就急了,问了几个卖东西的,他们说看个人脚力了,快点的能1.5个小时,慢点得2个半小时,这时候因为我们一行人每个人体力有差异,所以这会分成了好几拨,旁边有一个 宁夏大姐跟她同事一块爬到东峰,其他同事不愿意再往上走了,她听见我们谈话,因为她在北峰休息时间比较久,所以跟我说一起走,刚好有人可以拍照哦,Valen和Coco两个自己走,婶儿跟小胖给咱在北峰下了一个大蛋,哦吼吼,俩人在北峰转悠租了一个帐篷,背上东峰,晚上睡觉用,这第二天可苦了我把那给背下来,哈哈,北哥和伯纳乌两个搭伙走了。

P2:北峰——西峰

从北峰到金锁关一路都是台阶,大腿实在抬不动了,但是这段路最精彩的就是走苍龙岭,我说的再好,不如您去感受,哈哈

从远处仰视苍龙岭

到达金锁关物价已经很贵了,一个红牛20,你可以上山背20罐,就把自己华山游玩的费用给挣回来了,哈哈,开个玩笑。,在这路上看见两个 外国妹子,背了一个很大的背包,在朝金锁关方向走,两个也是够厉害的。

从金锁关上来就是中峰,这块除了吃饭地方没啥可看的,在这路上怒捉一只华山

华山最美在西峰,当天天气不是很好,日落看得不是很完美,我大约快7点到达西峰,西峰看起来很冷清,没有几个人,这会有个小插曲,旁边一个美女貌似给她男朋友打电话说:人家都有人照相,就我一个人,也没人给我拍,多么痛的领悟.........哈哈,所以你如果不是那种很开朗的善于搭讪的还是自己 给自己带个伴比较好,我....wo....wo.....这你不用担心,脸皮厚,大不了不拍了呗。那会已经很冷了,本来想换衣服,但是在小胖那放着,只能是穿着背心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等我从西峰下来已经天黑,这会Valen和Coco也已经从西峰下来,婶儿和小胖在中峰那块等我汇合去东峰,至于北哥和伯纳乌不知道去哪个旮旯了!!!

P3:西峰——东峰

从西峰下来去东峰已经天黑,温度有所下降。到了之后就 把帐篷支起来,Valen和Coco还有那个宁夏大姐 三个人在东峰租一张鹏,一顶是400元,一件军大衣50元,都是 一晚上,不要听山下有些旅店老板说什么一小时多少钱,那就是扯。看见下边这个帐篷了吧,这就是我们三人熬了几个小时的,三个人刚好。

晚上的月光异常明亮

下边就是激动激动激动的时候了,有点小冷啊

从东峰看完日出,我们还得去南峰,所以就回到金锁关寄存了那个从北峰租的帐篷,寄存不要钱,只要你消费,最便宜的就是一瓶水11元,自己看着办!然后我跟婶儿再回到东峰和他们汇合,他们在鹞子翻身那地方等我们。下边这个是东峰的天梯,这个是这几个天梯里边比较难爬的一个,北峰西峰也都有天梯。

P4:东峰——南峰

到了华山怎能不贱一把,下面且看各位 小生怎么论贱

平安钟,10元3次

从东峰下了刚才那个坡一路向上走就到了南峰长空栈道,世界十大险道之一。

长空栈道,由于走这速度慢,所以得排队,小胖和婶有点累,俩人就在南天门休息,我抽空上了海拔最高处,南峰顶晃荡一圈。

P5:南峰——金锁关——北峰

由于部分成员太累,直接从南峰往下沿着西峰直接到金锁关,到了金锁关我就不轻松了,背着那个帐篷,一路颠颠的朝着北峰行进。最后大家都有事,急着回家就从北峰索道溜走了

潦潦草草,就写这些,只是希望给白天爬山的小伙伴们提供一些方便和建议,爬山还是多找几个人,互相鼓劲加油,最终走下来,你会发现另一个自己都不敢相信的自己,人生没有什么不可能,只要自己多去实践,总会把“不能”改成“能”,同时,在旅途中也会结交不一样的朋友;非常感谢一路走来我的小伙伴们,有你们才不显得那么枯燥乏味,Valen、Coco、北哥、伯纳乌、婶儿还有我们的励志哥小胖,旅途非常愉快,也祝大家以后生活快乐、幸福!!!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8-24 21:25

引用 zhanglin 发表于 2016-08-24 21:25:55 的回复:

回复zhanglin:可以啊,我这第一次发游记哦,有什么不懂的可以直接问哦

2016-08-24 21:36

2016-08-25 11:00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8-29 09:54

引用 luckfoxbat 发表于 2016-08-29 09:54:18 的回复:

回复luckfoxbat:谢谢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