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逛思密達之首爾篇

• 出发时间/2016-06-17

旅行筆記|在首爾

14年去首尔玩了5天,今年顺路又去玩了4天,虽然有重复去的地方,但还是尽量选择了些没去过的景点逛逛,所以这次把这两次在首尔逛过和吃过的全部按照地点分类总结了篇小游记。

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Everyday日常
(微博:@橙子罐罐)

行程 1.0

2014年:

Day 1:(釜山——首尔)——旅店(24guesthouse)——明洞(烧瓶day)

Day 2:景福宫——仁寺洞——龙山汗蒸幕

Day 3:梨大——弘大——首尔

Day 4:北村——三清洞——新沙洞——乐天超市——清溪川

Day 5:明洞——(首尔——成都

行程 2.0

2016年:

Day 1:(成都——首尔)——民宿——清溪川——光化门广场——昌德宫——仁寺洞——三清洞——首尔

Day 2:北村——青瓦台——西村——通仁市场——黎泰院——弘大

Day 3:乐天超市——明洞——新沙洞——明洞

Day 4:梨花壁画村——三清洞——(首尔——塞班)

清溪川

因为第一次去清溪川是在晚上(从住的旅店出来沿着清溪川一直往前走,散步到清溪广场),我一直以为我有什么在晚上的时候错过的地方,所以这次大早上正好在附近吃早餐又逛了过去,原来那个广场上真的只有一个海螺形状的纪念雕塑而已。

白天和晚上都去逛过之后,还是推荐晚上过去走走,特别是夏天很晒的时候;晚上下面不仅有灯光会好看很多,还有很多情侣在水边泡脚(哈哈),晚上过去散个步就可以当逛景点咯。

光化门广场

从清溪广场走没多远就可以看见光化门广场了,虽然不是什么必去的地方,不过如果要去景福宫正好有时间可以顺路过来,其实就只有李舜臣将军像和新造的世宗大王铜像而已。

不过呢,我想说的重点是这附近的一家小店“cafe MAMAS”。虽然是家连锁店,但正好在光化门附近有家店,而且早上开门很早,顺路就可以过去吃个早餐咯。

这家店的主打其实是帕尼尼,但是我们去的太早,只有早餐set可以选,帕尼尼要十点以后才供应,所以没办法只能选了三份不一样的set。

因为之前都没吃过用土豆做夹心的三明治,所以果断点了这个,还挺好吃的,弥补了没吃到帕尼尼的心情。

早餐set里都是带有咖啡的,包括原本就配汤的那份也是有咖啡的,它家的咖啡有很重的烘焙味,还是冷的好喝一点,虽然一大早就开始喝冷的不太好;不过不知道为啥店员给了我们四杯咖啡,我也难得去问了,心想估计是因为我大老远跑过来还没吃到帕尼尼吧(哈哈)。

景福宫

光化门广场走到头,就可以看见光化门在街对面(偷笑),其实就是景福宫的所在地。

第一次去只在门口看见换岗仪式,不知道为啥这次去仪式的阵仗这么大,是在进光化门后的空地上进行的;顺路去西村的时候走这里经过,时间刚好适合,看到了换岗仪式的全程(耶)。

我还挺喜欢景福宫的配色的,不像故宫是基本全部以红色为主调,这里有大片好看的绿色和红色做配搭。

景福宫后面有个小博物馆,展出一些很传统但很有意思的东西。

比如这个泡菜吧,其实种类很多样,平时所见的基本只有大白菜和萝卜。

青瓦台

第一次去首尔的时候去了景福宫,然后这次是顺路经过附近才想着去青瓦台看看的,结果发现景福宫的后门出来就是这里了(被自己蠢哭),这么近的都没去,这次还特别绕了一圈过去;想要进去参观是需要提前几个月预约的,不然只能像我们一样在外边拍张照,并且还离得有点远。

西村孝子洞

第一次去的时候并不知道这里就是西村,今年在准备攻略的时候看到介绍这边的,才知道孝子洞就在西村那边。
这个南瓜今年去的时候居然还在,好开心。

孝子洞这边的游客很少,倒是咖啡店很多,一路上一家挨着一家的。

这家咖啡店虽然之前单独写过,但是因为实在在太爱它家的胡萝卜蛋糕了,所以又在这里推荐一次,有机会一定要去试试看哦——“mk2”咖啡店。

通仁市场

从孝子洞那边走出来没多远就是通仁市场了,因为想吃的一家三明治店在这附近,所以就选择去了这里而没去广藏市场。

这里最出名的应该是那个“通便当”的,就是先买钱币,再用钱币在可以换取食物的小摊上选择食物,都是小小份,很好玩;可惜当时吃过三明治后,根本吃不下任何小吃了,最后只能试试这个特色年糕了(这个比传统的那种更细一点,而且没有很多的酱),而且这家的旁边才是上过综艺节目的名店,我都没看到(哭),不过这家的也不差啦,就是会很辣。

所以我去通仁市场的重点在这里“Deli by Ever”,其实就在市场的一个小通道外面,可是我跟着导航绕了几小圈才发现在小巷里。

可能因为吃饭的时间比较早吧,所以来的客人只有两三桌,不过我看到他们有用手推车送了好几大箱的外卖,估计很多附近的上班族会经常点这里的外卖当午餐吧。

虽然为了这种好像又不是韩国料理的东西特意过来有点不像常规旅行,但是真的超级好吃的,对于一个爱尝新鲜的人来说,吃得好满足。

昌德宫

昌德宫虽然最开始是作为景福宫的离宫修建,但后来有作为朝鲜皇帝的正宫200多年;虽然不及景福宫的名气,但在这边逛起来更舒服,因为游客少很多(哈哈)。

其实昌德宫最为有名的其实是秘苑,但因为没提前预约中文导游所以也没进去,就在外面逛了逛;这边相对于景福宫来说的确规模更小,但同样也是采用绿色和红色的搭配,所以看建筑特色的话其实两个景点选择一个就可以了。

北村韩屋村

北村韩屋村在地图资料上好像是有七八个景点,其实就是官方告诉你的拍照点,每个点都有不一样的景色,但我两次都没去找那些点,即使这次就住在北村,也懒得去找。

还记得上次误打误撞地看见很外边的一个点,也没觉得有什么可看的,所以来北村就到下面这个最著名的地方留影就好了。

这次住的地方是在booking上定的“DALZIP”,选了一家地理位置和价格较为合适的韩屋民宿。

原本看着说离安国地铁站挺近的,结果没想到基本都是上坡路呀,根本就是住在北村顶上嘛,第一天去的时候拖着行李箱快累瘫在地上了。

幸好除了每天要爬坡很累,其它的都挺不错的,还可以一早在没人的时候逛北村,晚上可以看见首尔的夜景,并且每天的早餐都是欧尼亲自准备的韩式料理,好喜欢各种小菜呀。

北村和三清洞是挨着的,从这边有个楼梯下去就是三清洞了。

三清洞

三清洞虽然和北村连在一起,可完全是不同的画风;从传统韩屋往下走看到是小清新的天地。

除了可爱的壁画,沿路都是各种可爱的小店,从服装店、首饰店、化妆品店、杂货店到咖啡店和韩国料理小店穿插在各个小路中,好像根本逛不完(头脑迷路中)。

O‘sulloc Tea House是家专卖各种绿茶的店,在首尔有好几家分店都可以堂食;第一次去的时候正好没吃早餐,刚好看到这家开门了,所以试了两种抹茶蛋糕和抹茶拿铁,它家的抹茶拿铁甩了星巴巴好几条街,所以这次去的时候虽然错过了抹茶冰淇淋,但是带回了两种抹茶拿铁粉,两个口味的都好好喝,可惜带回的太少了。

这家咖啡店是两年前路过就想去的,这次第一天就匆匆跑过去了。

最喜欢的就是这个位置,可惜天气太热都没办法坐这边。

点了冰拿铁、冰美式和桃子冰茶,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咖啡是冷的,除了豆子的味道基本没什么好喝或者不好喝的印象,但玻璃瓶装的桃子冰茶倒是意外的好喝,可惜民宿的阿姨打扫卫生的时候居然把瓶子给我收走了(哭),后知都觉如我走了之后才发现少了样东西。

布朗尼配冰淇淋是招牌的点心,因为布朗尼是很腻很厚重的巧克力蛋糕,所以配上冰淇淋后刚刚好。

对了,这家店叫“Cafe D_55”,在三清洞一条小巷入口的地方。

这次在三清洞还去了另外的一家店:“Slow Steady Club”。

这家店不仅仅是家咖啡店,还是家潮流服饰店;一楼是售卖服装的,二楼还有售卖一些潮流杂志。

咖啡店这边也有售卖一些咖啡杯碟,盘子之类的和咖啡有关的器具。

其实第一次喝过flat white之后就知道不是我喜欢的口味,可为了秉承一定不能点一样的(还要尽量避免加糖的)作风,还是点了杯小白咖啡,果然很好看(满足了)。

原本是没在计划之列的一家店,因为最后要回民宿去搬行李,所以为了不绕远路,就找了找附近的店,正好看到这家有个露台就过来了;其实晚上过来喝酒看夜景更爽吧。

这个面包应该不用多说了吧,就连民宿的欧尼看到我提这个都和我说这个超有名的;虽然我只是选了一个完全没馅料的带去机场吃,不过真的还不错,超有韧性的牛奶小方吐司——“MILKCOW IN BOOTS”。

SOFTREE的蜂巢冰淇淋好像两年前去的时候更火,不过虽然一般会有很多想吃的,但是也没那个胃去装,所以这次路过的时候才去试了试(幸好没听点评上说的很一般,不用去试了)。

虽然是主打蜂巢冰淇淋,但其实有很多种选择,不同口味以及加不加蜂巢都可以自己选;蜂巢是真的甜腻了的,可是冰淇淋很好吃的呀,奶味很重,所以即使不喜欢甜食的也可以去试试没加蜂巢的。

福井食堂在三清洞的主路旁,虽然是在楼梯上,但幸好路旁有很明显的招牌,才不至于会错过。

照片照斜了的一张,可是我觉得比正的那几张好看就没拉正了,就这样吧(强迫症都放弃了的)。

所以在上餐前仍然有一堆的小食,那个豆腐好好吃的。

这个是招牌的炒猪肉菜包饭,有点点类似烤肉的吃法,不过猪肉是炒出来的,再加上小菜和饭一起包在叶子里食用,我觉得比我这次选的烤肉店的肉好吃很多。

野菜拌饭,不知道为什么在外吃的拌饭就是比自己做的好吃。

这次也没吃到景福宫旁的那家参鸡汤,所以在这里点了份试试,这里的和我上次在专门吃参鸡汤店里吃的相比味道淡很多,但是不喜欢参味的如我更喜欢这里的。

三清洞面片汤这家一直都看到有人在推荐,这次正好在三清洞附近找吃的,就想到了去这里;这家是这次选的吃饭地中唯一一家需要排队的店,而且一起排队的都是些上班族哦。

不过记得这里的份量偏多的,如果想要尝试招牌的海鲜葱饼的话,少点一人份的面片汤就可以了(这次在首尔唯一一家点多了的店,好浪费)。

仁寺洞

其实第一次去仁寺洞就觉得那边没什么意思,不过去吃了便便烧,找到了喜欢的八音盒和传统首饰盒还是很开心的;这次又过去逛了一圈,打算去那家只有韩文店标的星巴巴吃网红布丁的,可惜肚子不够大,只好放弃了。

这次去人人那栋楼里什么都没看上(虽然八音盒那家店还在,可是卖首饰盒的已经找不到精致的小店了),不过那朵玫瑰花还在那儿,所以即使说这边是韩国传统东西的售卖地方,我觉得也没必要特意过来,找不到什么特别精致的东西。

虽然在这边逛街没什么意思,不过仁寺洞有家红薯夫妇当年来过的星茶坊,可以过来吃吃复古的便当,不仅好玩(正确吃法是盖上饭盒的盖子摇匀里面的食物,不过要小心汁水容易洒出来)还好吃,虽然只是简简单单的食物,也会吃得很满足;不过那个大盆冰就请谨慎尝试了,上面看着虽然很好看,但是下面真的是一大盆的冰,不能吃冰的可以拔草了。

这次在首尔的第一顿正餐去吃了元堂脊骨土豆汤,原本是因为喜欢土豆才想去试试的,结果吃的时候发现土豆可能太大坨了,虽然已经很软烂了,但是根本没办法入味,而主角排骨真的超好吃的,估计是因为很符合四川人的口味吧(哈哈),吃撑了再多吃一点也无妨。

明洞

明洞这边真的是人超级多超级杂乱的,要不是因为要去乐天免税店也懒得在这边乱转了,基本要买什么东西其它地方都可以找到,所以没必要特意过来,除非为了找些这边才有的吃的(偷笑)。

明洞圣堂应该是这边的唯一景点,那年去的时候正好在修整也没能进去,这次也就没想去了。

上次去首尔住在明洞附近没多远的旅店,所以选了在明洞这边看乱打秀,这个秀真的超级好看的,去首尔一定不能错过的(全程都不允许拍照,所以只能在结束后拍了张彩色舞台)。

BEANSBINS COFFEE家的咖啡果汁我觉得都不怎么样,但是这个华夫饼超赞的,外面脆脆的,里面软软的,至今也没吃到过比这家还好吃的华夫饼。

第一次去的时候在首尔选了家可以吃韩定食的店——“味香”,好像这里有哪个明星去过的,墙上还挂有签名,不过我没仔细看就走了。

最后上完菜的时候,我数了一下一共大概有34个左右的餐具,因为太多照不下,还录了个小视频记录一下这多餐盘的一餐;虽然看上去是小小份的,其实也不太容易光盘呀。

最有名的参鸡汤应该是景福宫旁的那家, 但如果没机会过去或者不想排队的话,可以试试明洞的这家百济参鸡汤,反正我是为了吃个新鲜,虽然鸡肉很嫩,但没想到参味这么重,真的难以承受,要不是为了健康的话。

明洞有两家比较有名的吃拌饭的店,全州中央会馆是其中一家,虽然看上去是很简单的食材,但真的很好吃,而且石锅装的这种因为它的保温性好,所以会更好吃。

这个好像从图片上面看不出是什么吧,我只照了我点的这份最普通的牛骨汤(神仙雪浓汤),其实还有点加了饺子的牛骨汤,虽然汤底的味道是一样的,但建议可以点加了饺子的(只要不讨厌饺子的话),因为这样汤泡饭和饺子两种都可以尝到了,而且这家的泡萝卜很好吃。

来了韩国怎么能不吃炸鸡配啤酒呢,上次选了一家店标很可爱的店——“twotwo炸鸡”,我选了两种味道拼在一起的,可是我觉得只有皮好吃,因为里面是没味道的鸡肉,本来就不太喜欢鸡肉,加上没味道,所以最后只把皮扒来吃了肉剩下了不少。

这次去的时候换了一家,因为选店的时候看到大家基本推荐的是校村炸鸡和BHC炸鸡,而明洞这边只有BHC(这家就是全智贤代言的那家),所以晚上放弃了晚饭过来吃炸鸡了(而且我还照了唯一的一张你们老公的广告牌)。

点套餐的话里面基本都会配上沙拉,不过不太好吃,因为那种沙拉酱又酸又甜的;但那个圈圈小零食还不错,好想买一袋来抱着吃呀。

这次没有选原味和一般的酱料味,选了个芝士味的,这个真的超级好吃的,感觉一个人可以吃下这份里的所有了。

首尔塔

首尔塔有三种方式可以选择,一种是从南山公园爬山上去(会看见那个金三顺阶梯),一种是坐缆车上去,还有一种是坐循环巴士上去。

第一次去的时候选择坐缆车上去的,这也是大多数人的选择,可是当时因为人多,为了坐缆车排了很久的队,上去的时候天基本已经黑了;所以这次就决定从明洞直接坐巴士上山,这样步行的路程也变少了,上去正好可以看日落。

上一次去的时候寄了两张明信片回来,结果一张也没收到,从此之后再也不想在国外寄明信片了,所以这次去的时候选了张好看直接带回来了(虽然还是去买了邮票)。

梨花女子大学

梨大和弘大是在一条地铁线上挨着的,所以顺路过去逛了一圈圈;看不少人说校门外的商业街很好逛,有一家不错的杂货店,但是我觉得完全没啥好逛的呀,还不如看看校园里的建筑,特别进门后的下沉式设计,还有那栋建筑里的楼梯设计超好看的。

弘益大学

其实说是去弘大结果两次都没进过学校(第一次还根本没看见学校在哪儿),只是在弘大附近逛街。

现在越来越多的3D什么4D的馆了,但好像特丽爱3D美术馆是最初的那一家,所以就去了弘大的这家,而且这家的楼下是个性爱的美术馆,不知道现在还有没;因为在里面都是用的拍立得照的,效果不太好。

去的时候正好旁边有个冰屋可以进去玩玩,大夏天的一进去超冷的,赶紧拍了几张就出来了,反正我去了这里后觉得还好,估计照片看起来更有意思,真的在那里的时候就没啥感觉了。

没去line cafe里吃冰淇淋的人,怎么样也得买一杯最近正红的便利店饮料(就是冰杯和袋装饮料是分开的,得自己选择冰杯大小把饮料倒进去)。

kbp(永远写不对的名字,这次仔细写清楚了)是家卖各种小布包的店,关注ins的应该知道这也是个网红包;幸好去的时候还差几分钟才关门,果断选了两个,其实还没逛够呢。

这家冰店的名字实在太长每次都要再去找一下——“京城红豆家玉楼梦”;这家甜品店是一家传统的红豆冰店,食物都是以红豆为主(除了冰以外,还有红豆粥)。招牌冰是将红豆和年糕放在牛奶冰上,盛装在铁质器皿里,看上去就是很传统的韩国风味。虽然我是被卖相吸引的,但因为配上的是牛奶冰(加上很喜欢红豆),所以比星茶坊的大盆冰好吃很多。

最近韩国的网红冰淇淋是昭福的这只啦,一样的很好吃(词穷),还选了个红薯皮包着的冰淇淋,不仅有创意还好吃,本来想选抹茶的,估计店员也没听懂吧,不过吃个原味的都很满足了。

Cafe Hibi 不论是从店里的装修设计还是从提供的简餐来看,这家店更像是一家咖啡日料店。它家的招牌餐是海鲜咖喱饭,喜欢咖喱的一定要去试试看;当天还提供另一种鸡肉餐,这个对于不喜欢吃鸡肉的就可以放弃了,真的是那种很紧实的里面不会有什么味道的鸡肉。除了简餐,店里还提供各种饮品和蛋糕,是下午茶的好去处;里面的店员帅哥很斯文,衣着也很好看的,不过听说九月就要闭店了,所以不知道以后还有可能有新店没。

上次想去吃的烤肉店中午不开门,所以这次晚上过去的,走在附近就知道是这家了,因为真的人气很旺;虽然首尔有很多的烤肉店可以选择,弘大附近还有家401原本想去这里的,可是看到这个特别的石头烤盘还是来这里了。
这家店叫“小猪储蓄罐”,墙上真的有很多的小猪猪储蓄罐,不过就烤肉味道来说我觉得很一般,不如上次我在旅店楼下随便找的一家的肉好吃,完全是吃个新鲜。

梨泰院

梨泰院周围除了各国的美食以外,应该就属各种有趣的咖啡店了吧。
这次首先就去了line的店,据说这边更大人也更少,所以进去看了看萌物,买了点小东西;梨泰院这家店的一二楼是卖周边产品的,三楼是家cafe。

所以,其实我到梨泰院这边是为了逛这两家店的:D&D和MMMG。

在D&D里面找到了柳宗理的甜品勺和叉子,还买了袋小硬饼干;不过回来的时候有后悔为什么不把柳宗理的一套都收了呢,上次在东京买了把黄油刀,这次买了两把小的,下次一定要去把全套都收齐了,还有那个平底小锅。

最后没好意思在mmmg里面照相,因为都没一个客人在,最后买了个生日月的布袋(下面那个就是,很喜欢它家的标语“everything is something to us”),结果没拆开看,后来发现有点小问题只好自己解决咯。

每次出游都会因为各种原因临时改变计划,这次是因为太热不想走了,随便去了一家新开的人气咖啡店(其实就在mmmg的楼上),然而一直也没记住英文名字——“Anthracite”。

新沙洞

新沙洞这边就是逛逛逛啦,什么想买的基本都可以在这边找到,所以比起明洞我更喜欢在这边逛街;这次专门去了两家一直在网上关注的店,但没找到合适的衣服,不过ourthings的店主有来赞我的ins,又遇见了那家好喜欢的花店(好像带回家呀)。

虽然附近有好多想去的咖啡店,但最后选了“PUMPKIN TERRIER”是因为最近家里有只狗,可最近喜欢的狗狗其实是长这样的(哈哈),然后还吃了个一直以为是蜡烛的香蕉布丁,不过太多东西后桌面太乱,看来得练习练习setting啦。

talk/service 是上次去首尔的时候选择的一家店,但是这家是我真正爱上首尔咖啡的地方,这次去的店没有一家比这里的好喝。
上次去的时候不知道这家是咖啡店和餐厅连在一起的,但又像是分开的(进门左边是咖啡店,中间进去就是餐厅paper garden)。所以,我就直接走进去了餐厅,而且还只喝了杯咖啡果汁,现在想起来觉得好遗憾(抓狂中...)。

梨花壁画村

上次去了釜山的甘川文化村看彩色小房子,这次在首尔去了梨花壁画村看壁画,虽然是在不一样的地方,但都是在当地民居里的景点,所以一定要注意不要太吵闹了,因为这一点两个最有好看的大楼梯都被抹掉了,去的时候虽然没有修复,但还是有不少人在拍照的。

龙山汗蒸幕

差点忘记这个地方了,这次时间不够没去汗蒸幕玩,上次选了最大的这家龙山汗蒸幕,我记得好像没什么中文提示,所以全程有点懵(到现在都没明白到底要不要穿内衣的呀),不过米汁和卤蛋很好吃(一不小心暴露了吃货的本质)。

仁川机场

这次因为是去塞班在首尔转机回成都,所以最后有一整天的时间都在机场里;除了可以逛街补货以外,我发现了一些好吃的。
巴黎贝甜虽然是家面包店,但我在机场这家里面找到了很好喝的牛奶,其实可颂和那个方方正正的像是蜂蜜蛋糕的都很好吃。

韩国一定要去星巴克里逛逛,因为和国内的甜品柜完全不一样,丰富很多,不仅可以找到果汁、酸奶还有那个网红布丁哦,布丁不愧是网红,口感和一般的焦糖布丁是不一样的,这个超好吃的。

最后一家是mos burger汉堡店,本来不想吃快餐的,但逛了几圈都没找到什么吃的,最后只能去吃汉堡了;这家的汉堡基本是牛肉堡,很久不吃汉堡的觉得好好吃,比M记的牛肉堡好吃很多,而且那个炸鸡块也是很好吃的哦。

一个吃货的废话终于写完啦,希望你们喜欢!

【END】

引用 橙子罐罐 的图片:

看着都好棒啊!!好想去啊!

2016-08-24 16:22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24 16:22:07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去去去

2016-08-24 17:34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8-24 21:25

引用 天开眼 发表于 2016-08-24 21:25:56 的回复:

回复天开眼:春天或者秋天吧 五月底過去都有點熱了

2016-08-24 22:22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8-29 09:54

引用 jasonbourne 发表于 2016-08-29 09:54:18 的回复:

回复jasonbourne:不用謝

2016-08-29 12:13

您好,请问办理签证的地址您还有吗

2016-08-31 10:05

引用 鹏 发表于 2016-08-31 10:05: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