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自由行——心中的梦,美丽的甘南

• 出发时间/2016-07-10

这不是正题

首先这次出门得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以及南京地方规定才有了得以幸存的15天晚婚假期……
我们这次无非就是冲着那一片黄油油和那一堆肥嫩嫩嫩嫩去的~~~并且发现了更美丽的渐变蓝~~~

带了个奥林巴斯微单相机,结果第一天……镜头摔坏了……严重曝光,只能摄像……

所以图片全程都是华为P8- -

行程加费用(两人合计费用)

行程住宿价格:南京兰州168—郎木寺260—唐克260—年保玉则140—玛多150—黑马河180—大柴旦240—敦煌180*2—张掖130*2—祁连100—西宁248
住宿花费总计:2366元  (七月份的旺季价格,也包括了司机师傅的住宿)

包车费用:12000元+600元/4人(12000元是CRV的价格,结果出发前CRV在带别的客人时候走了很烂的路底盘坏了,就不加价给我们换了七座商务车,因为前年走的川藏包的丰田陆地巡洋舰……所以这次出发我们是执意要SUV,实在不行CRV也行,事实证明,商务车太爽了,完全hold得住路况。600元是临时增加了两湖一碑,绝对值)

南京兰州软卧1176元    西宁——南京飞机3080元(本来买的火车票,结果南方淹水火车退票只好换了灰机,所以计划不如变化啊……)

门票费用(有学生证的但不和身份证同时出示所能购买的门票。)/人:九曲第一湾60元、年保玉则60元、茶卡盐湖50元、鸣沙山120元、鸣沙山滑沙15元、骑骆驼100元、莫高窟200元、嘉峪关60元、平山湖大峡谷130元、卓尔山40元,其他都基本免费的。

吃饭平均一天60吧。(包括司机,而且都是下馆子的)

基本花费就这么多了~~

去除往返回家车票,12天包车人均5500吧。

靠谱的师傅

包车司机:张掖丁师傅,拍照喜欢饱和度调很高的帅哥哥。如果你找他的话,住宿可以要求和我们一样的,过了七月八月,价格应该一下子回调很多,我们住的都比较干净又有热水~~更关键的是,住宿周边就有好吃的~~~有需要联系,没需要忽略~(因为我就是在别人游记里这样找到的他)
联系方式后记里有~

真的不能不带

如果是包车或者自驾的话,建议带个小U盘,下一些降央卓玛的歌~~~插车上~~~
蓝牙连接毕竟麻烦~~~

出发前一天

出发前一天其实没什么好讲的,就是兰州市区转一转,去找了那个有名的马子禄牛肉面,过去一看,大门关着,以为倒闭了呢…………攻略没做好,人家生意好到14点基本上就结束营业了。
就吃了碗马有布牛肉面。一碗十块吧,然后给了蛮多肉的……可惜还是没能吃完它。面太多了……

去了正宁街夜市……喝了放下甜胚子奶茶,第一口喝不惯,越喝越有点回味……还有好多的老马家牛奶鸡蛋醪糟……随便找了一家……可以尝尝……吧。

第一天

早上酒店早餐之后 ,丁师傅准时到入住的酒店门口来接。车子洗的亮亮的,哈哈~~第一印象我给101分。
今天的是从兰州——拉卜楞寺——夏河——桑科草原——郭莽湿地——郎木寺
我来之前搜的天气预报是下雨,结果到了之后是大太阳~~好开心。记得一定要涂防晒,老公没涂防晒,一小时就被晒伤了,从此……主动要求擦……
我对寺庙一直没什么兴趣,所以也就是拍拍照……

路上有很多地方会修路,放个路障,然后让你绕路……然后调头的时候带我吓死了……哈哈……

晚上住宿是在郎木寺的那个小镇上,这家住宿门口有个达老餐厅,本来出门是离不开大众点评的,但是一路上吃饭跟大众走的,基本都难吃不说,还死坑人。这个达老餐厅是我们不想走远路了,就近吃了~~结果很惊喜- -尤其是那个西红柿炒鸡蛋(可以评选为这一路上十佳菜肴之一),石烹羊肉是个特色啦~~

第二天

郎木寺我们没有进去,因为我对寺庙真是没什么兴趣……就在远处观望了下,其实我主要是想去看天葬台的……

丁师傅说这就是天葬台,没人有前去的兴趣,所以我也就只能远远的眺望了下……和我想象的有丢丢不一样嘛……

郎木寺出发去若尔盖有两条路可以走,一条是近路不好走;一条是远路好走;我们选择了近路不好走,结果错过花湖……路还颠的要命(这车子真的很抗颠,颠得我都心疼)……这条近路路过了若尔盖湿地保护区、路过了沼泽地……
若尔盖要去看花湖的,一定要选择好路……

但是!但是走这条近路不好走的路,是可以直接去黄河九曲第一湾的,不需要买门票- -有一个三岔路口,右边是景区,直走是小镇,饿死了的我们先去了小镇吃饭,然后从小镇去九曲就要门票了,没门票不让通行……。。。

草原有很多这种旱獭……碍于像素有限,这是最清楚的一张了

路上牛羊成群~~都是“好汉”,不怕人不怕车……不怕死

朋友!你同手同脚了呢~~~

唐克安排好住宿吃了个中饭之后,就去九曲第一湾啦,全部的衣服都穿上了,围巾围住,头套套住,结果还是可冷可冷可冷了,厕所也在下面上好,上面没有厕所的……好不容易要到顶了,别被一泡尿打败了……

很遗憾,云太多……日落的时候太阳被遮住了

第三天

唐克给我印象最深的应该就是吃饭有家大众的手抓羊肉,老板是北漂过的小伙子那家很实惠……味道也不错。比有个成都的饭馆要好吃的多……
今天赶路年保玉则~~到年保玉则的时候,下雨!下雨!下雨!年宝是我此次行程中最期待的地方!可是天公不作美~~而且由于海拔的升高,老公一直蹦蹦跳跳的,倒下了!

年保玉则的帐篷比玻璃房要好。而且也不会很冷,中间有煤炭烧暖气的。
最重要的是,在这里,我觉得藏族兄弟,人真的好……我一直以为都是2万8一碗牛肉面的手足情呢。。
老公高反蛮严重,藏族兄弟拿免费的氧气给他吸,拿药让我们喝,还说若不是下雨,还有篝火晚会!

第四天

因为天气持续下雨,我们 ……只好放弃了年宝妖女……手机查了天气,码多明后是大晴天!直奔码多……赶了一天的路……

第五天

又是一段非常不好走的路……颠颠颠颠颠颠……然后就~wua~~看到了渐变蓝……

驱车赶往黑马河,在路过最后一个山头的时候,青海湖突然闯入视线,加上落日!我词穷……了!
这个人的姿势可以忽略~~

……我懒得调色…了……

第六天

早起看日出~~五点起床,五点半出门,半个小时足矣到湖边,人很多,车一直在加塞……万里无云的好天气~~日出六点开始,十分钟结束~~

终于相机派上用场了……

日出看完就直奔茶卡盐湖了,路上的旅游车和人一下子就多了好多~~和甘南完全不一样~~~
茶卡一定要穿艳丽的衣服裙子~~没有相机没有红衣服,都懒得拍照了……

午后就直奔大柴旦了~~一下子从草原到了干涸的土地~~
大柴旦这座城市真的是很干净,住宿的旁边就有一家卖水饺米粉的,四川宜宾人开的,被老公评为“此行程中最满意的一顿”!现在还跟我回味那家的米粉……

第七天

来这里游玩的人基本上是一个人霸占一个小土山头,杨师傅带我们往深处走了走就又是一片广阔无人区,到处有标识禁止深入,是真的会迷路……失踪……

【1955年地质队员的脚步声震醒了这片亘古荒凉的土地,使它焕发了生机..有八位南方来的女地质队员,为寻找石油资源进入这里,挥洒着青春的风采.一次她们在迷宫般的风蚀残丘中跋涉测量,返回途中,铺天盖地的黄沙笼罩了荒漠.她们在这被称作"魔鬼城"的地形中迷失了方向,仅有的标志也被掩埋.干渴饥饿向她们袭来,第三天,当寻找她们的队员发现他们时,她们却永远长眠在这亘古的荒原.地以人名而生,为纪念八位光荣的女地质队员,在她们牺牲的地方被称作"南八仙"。
柴达木的雅丹地貌,是7500万年前第三纪晚期和第四纪早期的湖泊沉积物,由于地质运动抬高而脱离水体,期间的盐和沙凝结地壳被西风侵蚀雕塑而成。它们广布于柴达木西北部,是世界最大最典型的雅丹景观之一,分布面积达千余平方公里。因其奇特怪诞的地貌,飘忽不定的狂风,由于地形奇特而生成的诡秘瑟人的风声,再加上当地岩石富含铁质,地磁强大,常使罗盘失灵,导致无法辨别方向而迷路,被世人视为魔鬼城,迷魂阵,别具一格。】——360百科

继续前行“66号公路”,没有太多的特色,就是一望无际的道路,这么多天来,基本上每天都能看到的~~
但是来都来了,那就拍拍照咯~~

丁师傅说他这次行程要来寻找“九层妖塔”的石油小镇,在途径阿克塞的时候过了一个“强制驾驶员休息”的警戒通过处,看到了远处有片荒废的小镇。就它了!

不过,我没看过九层妖塔…………

第八天

敦煌的时候,上携程找了一家没评分的酒店,半信半疑的住了……结果老板的服务态度是真好,而且淡季价格住了豪华标间!是这次出来玩,住的最好的了。现在评分上来了,希望老板保留初心……

鸣沙山骑骆驼,牵骆驼的人说给我们拍照,二十一个人,随便拍。前面景区给游客拍照是二十一张,出门选照片付钱带走……我们本想着没什么好拍的,因为全是人啊……就没花钱拍照。在出口的时候无意中看到自己的照片……就用手机拍了下来……

这个滑沙的顶端爬上来真是千辛万苦……其实穿凉鞋就行了,不用穿鞋套……但是一定要带头巾捂住口鼻,全是沙尘……

这个云真是服了……

这是晚上九点多的太阳~~可惜我饿了,感觉自己无法二次登上滑沙的那个顶……没能 在鸣沙山看日落……只好在旁边的月牙泉小镇 欣赏欣赏了~~这边的美食一条街,也只是噱头而已~~

吃了很多天羊肉牛肉的,奔向了这个猪肉……谈不上多好吃~就是不难吃吧~~蛮贵滴~

第九天

莫高窟是提前一个月在官网上定的票,一定要提前一个月在官网上订票哦!
进入莫高窟会先观看两部小电影,然后有向导带着了解信仰文化。窟内不允许拍照摄像,参观的时候有游客拍照,真是万人唾骂……你拍的能有人画册上拍的好?!真是搞不懂……
文明参观,从我做起

莫高窟出来之后,我们就直奔张掖了。途中遇到在瓜州门口卖瓜的,老板娘吆喝着免费试吃……真是甜如蜜啊,甜如蜜!
想买四个瓜寄回南京,结果4个瓜55元,运费65元。。算了。买两个自己拎回去好了。。。。。。。。。。。我到南京之后一个长毛了,一个能捏出水!所以还是别带了……

嘉峪关就做了一个下午的停留去了“天下第一雄关”~~
租了个电瓶车20元一个人!也就只需要骑个2公里远吧……

远处有雪山~~~呢~~~

第十天

张掖当然跟着张掖的师傅吃起来咯~~~臊子面!

这是一线天……垂直的阶梯!

有一种千军万马来包围……然后要被乱石砸死的感觉……

下午去丹霞……到了门口之后又不想进去了,全是人……而且天热……而且早上才爬过大峡谷……
平山湖大峡谷也有丹霞地貌~异曲同工之处……吧……就在门口喝了杯杏皮茶。这家杏皮茶好好喝……不过我忘了名字了……

第十一天

早饭丁师傅带我们吃了牛肉小饭……生意特别好~~味道也好吃~~~

吃完早饭出发去祁连啦~~路上遇到一大片向日葵~~~下去拍照五块钱一个人……

一路上零食吃太多了,于是又倒下了……
卓尔山号称“东方小瑞士”,也许是前几天走的甘南,都没什么游人,现在一下子到了景区,游客超级多,心情都变了个样……山顶拍了个照,我们就下去了……

第十二天 再见的日子

天气阴雨绵绵……没有蓝天……没有太阳……
知道了今天要再见了么……
门源的油菜花一大片一大片……
隐隐约约看到了绿色泛出,雨下完估计黄色又会少了一点~

和同游小伙伴的最后一顿正餐~~青海土火锅……料超足~~

买了特产,百德的红烧牛肉好好吃啊……23块钱一包……我要上万能宝再买一些……
期待计划去额济纳旗再找丁师傅~~~所以下次再见咯~~

后记

这次旅行的有趣之处不仅在于景点,还有沿途的风景,用手机随手拍,怎么拍都好看,像画出来的一样。在途中看到美丽的风景可以随时停车,拍照留念。蓝天白云,青山绿水,赤土黄沙,每一张照片都是独一无二的。偷偷的告诉你们,丁丁师傅的拍照水平非常高,拍出来都美美哒······

丁丁师傅的个人信息:
       丁丁师傅从事旅游业多年,驾龄16年,常年跑甘肃青海甘南九寨沟, 额济纳旗等旅游线路,
并且丁丁师傅还开办了自己的旅游公司,这样一来游客的安全就更有保障了,也能相对减轻我们的的后顾之忧!
丁丁师傅的旅游公司大小车辆车型齐全,朋友们可根据自己需求来预订各种大、中、小型车,不用担心各种各样的问题。
公司网址:www.zyhcly.com
丁丁师傅的携程网址:http://http://m.ctrip.com/webapp/you/dangdiren/service/25401.html
 电话:18093694423     13993632235
微信:dwf8371  QQ:1150209732  (丁丁师傅)
有兴趣的朋友去大西北可以找他询问行程和包车价格(纯属个人推荐,因为我觉得丁丁师傅为人厚实,信得过,值得推荐给大家)

丁师傅的微信二维码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24 17:58

2016-08-24 20:51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29 01:0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8-29 11:53

可以啊,给自己留个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