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我来啰!!台湾环岛休闲11天

🌞 (广州) LV.4
2016-08-24 16:21 1230/21
  • 出发时间/2016-08-05

第一次去台湾,第一次写游记,记一次11天游。16.08.05——16.08.15

有什么问题欢迎随时问嘻嘻

Day1 广州——香港——桃园机场,台北

我们是下午1点多香港的飞机,去到桃园机场3点多了。入境后在大厅办了中华电信的电话卡,NT500的卡包括10天无限量上网和NT100的通话费。在ATM拿钱,在服务中心领青年旅行卡(我们去的时候发完了。。)。然后去坐国光客运1819到台北车站(也可以到西门町)NT125,大概1h车程。
    回酒店放行李后就坐捷运板南线到西门町吃了阿宗面线,其实面线就是粉丝喇。接着继续坐板南线到市政府站的诚品书店信义店(好像是旗舰店所以来了这家),买了本《查令十字路84号》做留念,然后去负一还是负二层买了天仁茗茶的珍奶(在台湾挺有名),茶味挺浓,喝上去感觉跟大陆的珍奶不一样。

买完珍奶坐了会儿后就去宁夏夜市了。宁夏夜市在捷运淡水线中山站下,沿途有地图指示牌教你怎样去,或者用Google maps也可以,真的超好用的Google maps,坐什么公车捷运,路怎么走都挺详细。在宁夏夜市试了大肠包小肠,炸虾,苦茶,冬瓜茶等等,很多当地小吃喇,但我感觉台湾的夜市都差不多喇,也没必要个个夜市都去。

Day2 台北

为什么说11天休闲游,因为我们几个人都是那种起不了早的。。所以行程都在9点10点才开始啦。
    首先去了中正纪念堂(捷运中正纪念堂下),我们去到时候刚好十点,走到士兵换岗的地方时已经挤满了人根本看不到啊,心好累。。然后感觉就没什么看了。。因为我们几个对历史古迹啊什么的其实不太感兴趣。还有不得不提的是,那里真的超级晒!!!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

我和另外一个女生对袖珍博物馆比较感兴趣,所以在中正停留了大概半小时后就去袖珍了。袖珍博物馆在捷运松江南京站下然后走过去10分钟左右,那里人不多,地方小,挺安静,但是若认真看会看很久呢,感觉是小女生的好去处哦。前台有印章小本卖,在对应名字下盖印章,可以做纪念。

午餐吃了日本拉面后,下午去了故宫博物馆NT250(捷运士林站下,转公车,公车上有贴着停故宫博物馆,上车不刷卡,下车刷卡)。

在故宫待了大概两小时后就前往淡水了(对历史文化比较有兴趣的能看上半天)。坐公车回捷运士林站,注意公车下车的地方也是上车的地方,回去的话好像是上车刷卡,下车不刷卡,我也被搞懵了。。捷运坐到淡水站后沿江走就能看到美美的日落啦,旁边还有很长一条的淡水老街,晚餐在老街就能解决。那时还有一个驻唱的小帅哥,歌唱得挺好听的。

在淡水老街买了明信片和小吃晚餐后,大概晚上七点多我们就启程去101了(捷运101站)( NT500)。其实101夜景跟小蛮腰夜景差不多喇,就是所在城市不同而已,大家记得还有最顶层的观景台,没有玻璃可以更清晰拍照片。还有101晚上十点就关门哦。(其实诚品书店信义店和101可以一起去,这样比较方便。)

Day3 台中

早上九点多坐台铁到台中,把行李放酒店后就去第一个点:宫原眼科。
    去完之后我不太懂为什么那么多人推荐。。宫原眼科真的没什么东西,就是个雪糕,还要排队买雪糕的人特多,我可能排了有45分钟。怎么讲呢,雪糕也没有特别出色,也有可能是我吃的那个味道一般般,我的那个雪糕名很长我已经忘了。结果后来坐的士,的士司机还说你们干嘛买这里的雪糕,又多人又不好吃的时候,我简直想晕过去。。不管怎样,还是上张图吧。

因为同行的他们不想坐公车,所以我们四个人就打的(NT340)去了下一个点:东海大学。
    说宫原眼科雪糕不好吃的的士司机推荐我们的就是东海大学的雪糕啦,牛奶味挺重的我很喜欢嘻嘻。东海大学最有名的就是路思义教堂啦,我们在那里拍照吹风了大概1个小时真的不亦乐乎。接着就去乳品小栈那里买冰棒,是我喜欢的味道哦。

刚载我们来东海大学的的士司机说来台中不去高美湿地会后悔,所以为了赶在日落前抵达,我们又打的士了(NT680)。高美湿地真的很美很美很美啊,原谅我找不到什么形容词,阵阵海风吹拂,拍照的发型确实美观不了哈哈。此处需上图。木道尽头还可以下滩涂感受,我们不太想湿脚就没下去了。我们走的时候月亮已经出来了,华灯初上,别有一番景象。

Day4 清境农场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可以自己想去哪就去哪啦。清境农场的咩咩很容易满足我们的少女心。早上去干城站搭南投客运买NT600的套票,奔着下午两点半的绵阳秀去的,所以在青青草原站下,想去吃纸箱王的要在国民宾馆下。

看完绵阳秀后在小卖部试了羊肉香肠,喜欢吃羊肉的不要错过喇。接着就去观山牧区看3点45的马术秀。

看完马术秀后走回大马路,那里就是南投客运回埔里的上车点。(一定要注意末班车时间)接着到埔里换乘到台中的客运。在台中火车站附近解决晚餐后,便坐台铁前往嘉义,为明天上阿里山做准备。

Day5 阿里山

可能没有很多人像我们一样又去清境农场又去阿里山,但是自由行嘛,当然要随心一点,去阿里山感受大自然很不错。早上坐台湾好行上山,在游客中心附近的餐馆吃了个火锅后,就去坐小火车了。先坐沼平线(现在票价上升到NT100单程了)到沼平站,然后沿着路下坡经过姐妹潭,巨木栈道等景点大概50min就到神木站了,然后坐神木线回阿里山站。(小火车都是半小时一班)

坐台湾好行回嘉义火车站,在火车站附近的小店吃了火鸡肉饭,饭量比较小男生可能不太够。晚饭后台铁到高雄火车站,晚上可以试试高雄六合夜市,蚵仔煎很好吃!!

Day6 高雄

早上走去美丽岛站的光之穹顶拍了一下照,接着就坐捷运到驳二艺术特区。(高雄可以用悠游卡,但是加值只能在便利店,捷运站不提供悠游卡的加值)

我们在驳二艺术特区买了票,有了这个票就可以免费进几个场馆。

下面都是要买票进的,我们这一家和小小兵需要单独买票,但这些单独购票的展览会不定期更换,所以下次去就不一定有这几个看了,其他几个展馆有手环就可以进,如果不买手环,驳二艺术特区可能就没有多少东西可以看了。(手环包含的小火车真的很小很小。。)

午餐在驳二艺术特区的一家西餐厅解决。午餐后就前往打狗铁道故事馆,真的不需要坐捷运,走过去其实不远。
    打狗铁道故事馆其实没什么东西看,不过就是在废弃铁路和几辆火车旁拍照。但我们四个人确实拍的不亦乐乎哈哈哈。

本来打算去完故事馆去西子湾的,结果下大雨,只好回酒店拖行李去高铁左营站搭垦丁快线前往垦丁。(刷悠游卡可以打折)下面的是在垦丁快线上拍的沿途风景。

我们第一晚住恒春古镇,晚上晚餐后四个人还去打桌球了,结束后还想唱K,但发现歌单的歌好像都不太会。。

Day7 垦丁

本来在垦丁应该租电瓶车玩的,但我们有一个不会骑单车啊,然后最近车子双载问题也管得比较严,所以没办法,只能选择包车了。我们的包车是在民宿老板那里订的,NT3500八小时。
    司机在车上一直推荐我们玩一个沙滩车,但有人没什么兴趣所以也没坐成,最后决定第一个景点去鹿镜。(NT200)门票包含NT100的抵用券,可以换草、胡萝卜、饮料、纪念品。

结束后去了船帆石拍了几张照后就前往鹅銮鼻公园了。鹅銮鼻公园要走完的话要挺久的,我觉得我们没有把公园走完但他们都说走完了。。

下面这个是在鹅銮鼻公园的沧海亭拍的

逛完公园出来后,司机带我们去龙磐公园,但因为我们都饿了又急着想吃海鲜,所以拍了几张照就走了,但还是很美的。大家都可以在龙磐公园外压一下马路哈哈哈。

中午司机大哥带我们去一家海鲜店吃午餐,吃了战车龙虾、夜光螺、海胆蒸蛋……不知道有没有被坑,反正在垦丁没吃到后壁湖的海鲜。。

午餐后就前往南湾玩水上项目喇。喜欢刺激的一定要来垦丁水上项目,那个大浪简直叫一个刺激。摩托艇小哥都说这么大浪天,他自己都控制得很辛苦,所以想不刺激都不行,浪的落差很大。
    我们玩了四合一(NT800),具体项目名字叫什么我不太记得了,只记得海水很咸,眼睛很涩,还有浪很大。。大到有一次我没抓紧扶手差点飞到海里。。良心建议女生玩三合一就够了,四合一真的手已经抓到没力了,毕竟浪太大,我还感觉有少许晕船。。
    下面这张是摩托艇小哥用他自己手机拍的。

我们在南湾玩了很久,晚上六点半才去冲洗,结束后司机大哥把我们送回民宿就say goodbye了。晚上去了垦丁大街,比恒春古镇热闹很多啊个人觉得,大家都穿着人字拖走在街上的感觉真的很神奇。在垦丁大街买了手信和好喝的饮料,还做了那种喷的纹身,还在小黄人专卖店买了件衣服,很开心哈哈。

Day8 垦丁——花莲

早上十点出发包车前往的花莲(NT7500),我没有卖广告,但我真的想放我们的司机上来啊哈哈,超温柔的小帅哥啊哈哈哈(微信:kei000324),虽然最后车子变速箱出问题了。。
    第一个点是多良火车站,原谅我顾着拍猫咪没拍到火车经过的照片。。

下一个点是去池上火车站吃池上饭包,很有名呢。我的山贼烤鸡腿饭包挺好吃。

接着就前往伯朗大道,我们去到没有租单车,但我觉得租单车是个比较好的选择,因为走路要走挺久,他有那种电动的就不用踩的,会比较省力。

在这个时候我们的车子坏了,所以司机帮我们叫了另一辆车送我们去花莲,所以只能跟小帅哥say goodbye了。
    接着就去瑞穗牧场,有很多奶牛,还有一只鸵鸟,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只鸵鸟在那里。。可以买草喂他们,然后就可以近距离拍照了。还有不能错过瑞穗牧场的雪糕,我们那时去太晚只剩雪糕和鲜奶了,不然还有牛轧糖之类的。(瑞穗牧场的鲜奶可以在711便利店买到,是统一出品的)

去到花莲酒店都晚上八点了,晚饭后还去游戏机室玩了下赛车,接着还看了自杀突击队,很喜欢小丑那对情侣呢,不知道大陆上不上映呢,夜生活很丰富啦。

Day9 花莲

总的来说花莲也算是包车了。。只是一直在打的而已。
    首先去了清水断崖,是在公路旁的一个景点。但是下去发现通往海边的栈道封了好像是损坏了,就拍了几张照就走了,如果下不去海边,我建议这个点是可以不来的。。

因为一直在下雨,所以的士司机不建议我们去太鲁阁,就带我们去七星潭了。
    我们在七星潭的海边鹅卵石地坐了很久,拍照也拍了很久。

午餐吃了个山猪肉香肠和喝了个椰子汁就饱了

后来停雨了,所以我们决定前往太鲁阁。
    第一个点是砂卡礑步道,如果要走到尽头要走很久,我们走到三分之一的地方就折返了。

太鲁阁很大啊,包车比较方便游玩。但是下雨天确实玩得不够尽兴。
    后来下大雨,只能去室内的长春祠,结果发现根本不能进到长春祠里面,步道走了一小段就被拦了,所以这次上太鲁阁确实玩得不够啊有点不开心,如果天气晴朗该多好。

结束太鲁阁后才三点多,回酒店结果一躺就躺到7点了。。晚上觅食找了间花莲有名的日料,八点多还很多人在外面候餐,趁候餐缝隙去买了曾记麻薯,晚餐结束后还去打了保龄球扔了飞镖,才感觉今天没那么苍白。

Day10 平溪线 九份

我们这些睡觉睡得这么晚的只能错过一些景点了。坐火车到瑞芳车站后已经一点多了,买了平溪线的票后匆匆吃了午饭就要赶两点05分的车,毕竟一小时一班车啊容不得迟到。
    本来想去比较出名的平溪线4个点的,但计算了一下时间确实不够,所以最后决定去十分和菁桐。
    去了十分绝对不会后悔选错点啦,很繁华热闹,还有很多人在铁路上放天灯,即使时间再紧也一定要去这个点!!

离车子进站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就买了杯芭乐汁喝,也买了天灯的小饰品。
    接着就去终点站菁桐,总的来说菁桐其实没什么东西,很快就逛完了,为了等一小时后的车,我们就坐在铁路上拍照拍了很久。

回到瑞芳车站已经六点多了,急忙打的前往九份
    九份山城夜景确实漂亮啊,很有feel,丝丝山风也很舒服,就在九份老街闲逛也是件开心事。

因为我们行李寄存在瑞芳车站,八点前必须拿,所以只能匆匆回瑞芳车站。还有这里的的士很少有回瑞芳车站的,都是去台北,最后我们坐了公车,可以刷悠游卡。
    取回行李后就坐台铁回台北了,晚上住忠孝敦化商圈,喝了个夜茶,闲逛了一下。

Day11 台北——香港

因为忘记调闹钟了所以十点才起的床,出门去买糖村牛轧糖、新东阳的太阳饼,吃了个午饭后就坐的士去桃园机场了,因为起太晚了时间有点紧。我们去T2航站楼的微热山丘买凤梨酥,接着坐电车回T1航站楼,差点就不给我们check in了。。

旅程就这样结束啦,大家有什么想问的都可以问哦,第一次写游记很开心~   16.08.24

引用 🌞 的图片:

超爱台湾夜市啊,感觉好棒啊

2016-08-24 16:26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24 16:26:45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对啊很热闹很好吃

2016-08-24 16:35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8-24 20:26

引用 🌞 的图片:

哈哈...帥哥美女都不給看!!!

2016-08-24 23:16

引用 tomny_wcy 发表于 2016-08-24 20:26:24 的回复: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回复tomny_wcy:哈哈当然要去

2016-08-24 23:35

引用 KS旅行家 发表于 2016-08-24 23:16:29 的回复:

哈哈...帥哥美女都不給看!!!

回复KS旅行家:这一张表情都很狰狞🌚

2016-08-24 23:36

看着就很好吃

2016-08-25 09:00

引用 🌞 的文字:

走路会不会很久??

2016-08-25 09:08

引用 🌞 的文字:

还有101晚上十点就关门哦。

需要排队上去吗

2016-08-25 09:09

因为这个日落才想去台湾的

2016-08-25 09:10

2016-08-25 09:54

人均花了多少钱呀?

2016-08-25 10:12

哈哈哈队友不给力啊

2016-08-25 10:13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08-25 09:00:27 的回复:

看着就很好吃

回复朱玲玲:本来想去这间对面的日料 但是那间太多人排队了就来这间了 这间好像叫神山

2016-08-25 12:31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08-25 09:08:24 的回复:

走路会不会很久??

回复朱玲玲:其实沿江走或者沿淡水老街一路都可以看到夕阳 想拍照更好看的话可以去渔人码头

2016-08-25 12:33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08-25 09:09:20 的回复:

需要排队上去吗

回复朱玲玲:要排队买票

2016-08-25 12:33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08-25 09:10:54 的回复:

因为这个日落才想去台湾的

回复朱玲玲:哈哈美美哒

2016-08-25 12:34

引用 甄惜 发表于 2016-08-25 10:12:36 的回复:

人均花了多少钱呀?

回复甄惜:包机票酒店六千左右 不包自己买的手信护肤品

2016-08-25 12:37

引用 🌞 发表于 2016-08-25 12:33:14 的回复:

回复🌞:

2016-08-25 13:08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8-29 12:00

引用 wendy 发表于 2016-08-29 12:00:59 的回复:

回复wendy:我第一次写游记啊啊开心 可能第一次自由行印象比较深然后又是自己做的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