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兴坪、阳朔、三江、北海9天吃喝玩乐

燕子 (广州) LV.5
2016-08-24 16:25 561/5
  • 出发时间/2016-08-12

5月去过泰国后,在广州封闭3个月,实在是忍不了,要出去,要出去。
    舍友对广西满满爱意,去年去过后,今年想要再玩一次。我本来对广西的印象不咋地,毕竟各种游记被骗的很多,但是看到广州阳朔的高铁只要100多,哇塞,这比去潮汕还便宜,果断出行。事实证明,只要攻略做好,还是可以避免各种坑的,而且高铁通车后,广州出发至广西大城市真心又便宜又方便,多了一个周末出行的地方。
     景色:兴坪、阳朔是典型的漓江风景,画卷般的山水;三江是人工造景相对成功的地方;北海市各种沙滩,各种海景。
     吃:每次出行,重点在吃,广西的味道偏重,很适合我的口味。阳朔旅游开发比较好,店几乎都有团购;三江的物价很便宜,7元一大碗螺蛳粉;北海几家推荐的海鲜小店都还不错。总体来说,吃的还算满足,尤其是各种米粉,吃的很开心。
     住:兴坪住的国际青年旅社,阳朔北海选择了特色客栈,三江住的是月亮街。基本上都是在景点附近,交通方便。
     行:兴坪很小,两只腿就够了;阳朔只是在西街附近,也是靠腿;三江在县城逛,还是腿;结果步数连续几天占领封面,腿直接抗议,北海最赞的一点是滴滴打车,每天有优惠,几乎就是公交车的价格。(pass:北海的出租车都是一口价,公交车实在是破的无法忍受,所以滴滴是多么让人欣喜)

8月12日 D2834,117元到阳朔

高铁一路上的风景很赞哦
到达阳朔高铁站,出口左手边有正规的班车往返兴坪、阳朔西街,不用担心黑车问题。

晚餐在兴坪古镇的广东金龙肠粉吃的剑骨啤酒鱼,味道很不错。

8月13日

老地方青年旅社的阳台可以直接看到漓江风景,楼下有咖啡厅和柴火披萨,很多外国人入住,而且离码头很近,漂流后回旅社很方便,门口也有直达老街的小路,交通很便利。

早上去榕树下吃桂林米粉,这家店很多本地人来吃,米粉不错,其他的就不要点了,反正我们点的油条豆浆之类的都很一般。
    今天的重点是漂流,我们选择的是兴坪至九马画山,来回漂,98元一个人。
    关于漂流,兴坪镇的漂流已经是政府同意管理,个人觉得虽然筏工可能没啥态度,但是正规后不会出现什么宰客情况,对游客来说更好。
    漂流注意事项:
    1、时间很重要,我们很幸运,不早不晚。8点多去的话不好找人拼筏(竹筏4人,要凑满才能出发),晚的话队伍特别特别长,我们10点偏流结束后队伍已经排除几百米了。
    2、买票,兴坪漂流的票统一在购票中心,团队和散客都是在一起买票的,门口排队坐免费的电瓶车去码头,pass门口排队的多是没有票等导游的旅行团,所以建议买到票的自由行游客直接走到电瓶车大门口,他们看到票会直接让你上去的。
    3、回来的电瓶车是直接到古街的,漂流后可以直接逛街。
    4、筏工态度,基本上没有表情,在20元风景点会让游客下筏拍照。如果筏工态度差可以电话投诉,据说投诉三次就取消资格,所以筏工基本上是不鸟人,随你们自己拍。很多人说竹筏开的快,呵呵,这是电动的,速度基本上都差不多。

老地方在古街上有家餐厅,有团购哦,柴火披萨还可以,团购很划算。芒果帮也有团购,在桂林多看看团购就能发现每家店的实惠。
    兴坪古街很短,也就一个古戏台,没啥看点。

13日下午兴坪至阳朔,兴坪车站有班车直达,多为山路,如果晕车的记得要备药,反正我是睡过去了。
    阳朔住在西街附近的时光小栈,切记不要选西街,真心high到很晚,吵的很。时光小栈要吐槽的是我们房间居然是水泥地板,很脏,不过老板很不错,帮忙提行李,帮忙订车,都很赞。

8月14、15日

8月13日下午到达阳朔,14日,15日上午都在阳朔西街浪里个浪,九马画山和十里画廊都没去。
    阳朔西街主干道晚上各种酒吧、特产店招揽客人,人摩肩接踵。
    无名粉店的米粉一般,卤味不错;盘丝洞、喜鹊酒吧唱歌不错,有团购优惠,40元2杯鸡尾酒加小食;胜记粉库的米粉很像云南米线;寂寞竹筒饭、小不点的啤酒鱼都差不多味道,都是团购的。再次强推阳朔的团购。

8月16、17日

8月15日下午  D2828 47元阳朔三江
西街去阳朔高铁比较麻烦,建议去客栈老板购买,可以上门接客,省去很多麻烦。
三江出站口左手边有直达县城的公交车,3元每人。

柳州三江县是侗族自治县,为了著名的螺蛳粉特意来的。
柳螺锅螺丝粉很赞,我们吃过几家后公认这家最好吃。
月亮街的客栈都可以看到江景,风景秀丽。

8月17-20日

8月17-20日在北海三江北海要5个小时,D3561,   196.5元
北海建议住在老街,街尾有很多客栈,而且比较安静。
侨港比较偏,据闻多是越南移民,大众点评推荐的美食多为海鲜和冰室,味道一般般吧。
金滩在北部湾1号,人比较少,但是水比较脏;银滩人多、很多。
北海多为休整,客栈很舒服,基本上在客栈和老街附近逛逛。
因为不太爱海鲜,北海的美食推荐双梧龟宁膏、李姨虾饼、细辉螺吧,椰子大多10元左右一个,很不错。

总结:
   没去过的广西的推荐去一次,有山有水有海,阳朔是个特别小资的地方,酒吧,文艺小店,适合三两好友泡吧休闲;如果想看海的建议直接去湄洲岛北海还是中转停留吧,没太多推荐的地方;三江适合中转,景点一般,主要是螺蛳粉不错。

2016-08-24 16:5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8-25 12:2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8-29 01:02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8-29 09:54

引用 vivianeshao 发表于 2016-08-29 09:54: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