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犹未尽的东北

我爱cooper LV.7
2016-08-24 16:26 860/4

几年前一部《悬崖》让我对哈尔滨神往,不知道是因为剧情、演员、还是满满悲伤的调子,反正说了好几年,终于在今年得以成行!而闺女第一次不愿意和我们出游,又促成了我们俩十四年以后的第一次双人游!

神往了很久的哈尔滨在第一天就让我大失所望!由于修地铁,地面道路拥堵不堪!东北人的豪爽此时尽现无疑!信号灯逋一变化,不等行人反应,车已蹿了出去!吓得我不敢前行。

抵达后第一站就去了中央大街。索菲亚教堂也略显失望!虽然外观依旧能看到拜占庭教堂的明显特征,以及历史的斑驳,但进入以后,除了正中那张最后的晚餐,已完全没有了教堂的痕迹!而变成了哈尔滨的历史介绍。虽然也看到很多老照片,但和我的想象相去甚远。

中午就在中央大街吃饭。吃到了正宗的马迭尔冰棍,没有外包装,就这样裸露着出售。

吃完饭,沿着松花江边随意溜达。

第二天,来到美丽的太阳岛!走走停停,大片的绿树草地,美丽的黑天鹅,可爱的小松鼠。因为不是周末,人相对比较少。

中午在当地朋友的带领下,来到一家吃铁锅鱼的餐厅,味道真的不错!很有东北特色!

这两天正经吃了几顿东北菜,一看盘子就知道东北人的豪爽了!

今天的安排是镜泊湖景区!上午去了地下森林,下午游镜泊湖。本来安排了要看跳水,可临时听说跳水的人受伤了,来不了!挺可惜的!原来讲课的时候还讲过吊水楼瀑布,来了却忘了,原来这就是!

这两棵树被称作幸福之门,两个人站在中间,分别与两棵树触摸就可以得到幸福!我们得到了吗?

中午在镜泊湖边吃的饭,真是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一桌子都是鱼🐠!胖头,鲶鱼,鲫鱼,真是吃了个够!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了延吉市。本来并不在计划里,由于老公的原因,这成了我们的最后一站!

一路上,蓝天白云,气候凉爽!进到酒店,一些充满朝鲜族特色的小细节,让人眼前一亮!

晚餐后,沿着布尔哈通河散步!凉爽的风吹去了一天的疲劳!

一早出发前往长白山!一路上满眼绿色。刚出市区,路两旁还是农作物_🌽,水稻,再向山里奔驰,茂密的森林,甚至千年的古树出现在眼前!山里的气候瞬息万变,刚刚还是晴空万里,没一会儿就乌云压顶,再向前走,说不定又射出一道阳光!途中还遭遇了一场急雨!

吃过午饭,在向导的带领下,一路向天池进发!要说我们的运气真好,第一次来就看到了天池全貌!路上一会儿阴天,一会儿飘点儿小雨,老公还说,今天可能够呛,就在我们到达主峰的气候,一阵风吹过,把天池上的云吹散,天池显露了出来!不一会儿太阳又来了,照在湖面上,层次感尽显无疑!太美了!长白山天池和天山天池的美不一样之处在于,这里的美需要你等待,等待她揭开面纱的那一刹那,也仅是那一刹那,便又消失殆尽,等待下一次的谋面!而且有可能这种等待毫无收获,所以还要有些小运气!看来我后面的运气大概是不错的!

长白山是松花江,图门江,鸭绿江三江源头!而天池倾泻下来的水因呈白色被称为白河,白河是松花江的源头!

其实长白山这里也有温泉,温度高达82度,把鸡蛋放进温泉水里,不用加热就可以煮熟鸡蛋,来尝尝温泉鸡蛋吧!

下山途中又遭遇急雨,向导也说我们的运气实在不错,如果先看瀑布,在主峰正好赶上这场雨,就啥也看不到了!✌🏻!

晚饭过后,向导又带我们到了长白山最原始的森林,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没有经过人工的雕琢,历经百年自然形成,只是人工增添了灯光效果,让来长白山的游客又多了一处看夜景的好景观!但我更愿意日光下去看看那些百年的参天大树,呼吸百年树木散发出来的百年呼吸!

回到酒店后,老公又饿了,开车来到二道白河镇上,据说这里在世界最美小镇top50中排名第六!干净,悠闲,很有国际城镇的感觉!随便找了一家餐厅,进到里面一看,很有朝鲜族的味道,老板说晚上很凉,还烧上了火炕,脱鞋上炕,暖暖的喝了一碗牛肉汤泡饭!

返回延吉的途中,参观了金达莱民俗村,典型的朝鲜族民居,室内陈设,酱缸,给闺女买了几样纪念品!

中午在延吉最正宗的朝鲜餐馆吃饭,因为太好吃,实在来不及照相,就拍了一个米肠!这种米酒当地人当饮料喝,说是没有酒精度,冰冰的,我贪杯喝了得有五六碗,感觉好像要醉了!

下午在当地朋友的带领下,逛了逛市集,年糕,泡菜,明太鱼干,石锅,吃的,用的,应有尽有!

延吉机场位于延吉朝阳川地区,因此也称作朝阳川机场,是全国机场距离市区最近的,因为它就在延吉市内!今天延吉足球队与山东鲁能主场比赛,众多球迷前来观赛,酒店已全部爆满!

为期一周的东北之行告一段落,有遗憾,有收获!最得我心的当然是美食了!吃到了正宗东北菜,鲜族料理,长白山的山珍,短短一周我觉得都胖了!

引用 我爱cooper 的图片:

这是啥!

2016-08-24 17:57

炸蚂蚱!

2016-08-24 19:13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25 10:2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