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海岸十二天自驾游的详细路线欢乐以及吐槽

• 出发时间/2016-07-29

准备阶段

交通
机票:去哪儿上面订的,来回都是韩亚航空。北京-旧金山洛杉矶-北京。都是从首尔中转。
租车:budget上面的租的三菱的outlander。说一下加油的问题吧,虽然我之前在澳洲生活过一段时间,知道国外加油是没有人给你加的,但是自己没有操作过。美国和澳洲不太相同,美国加油需要先付钱,预计一下你要加多少,然后多退少补。除非用信用卡,但是国内的信用卡用不了,因为没有zipcode。所以我们都是用cash付,一次就学会了。
住宿:大部分都是在booking上面订的,有两天订的是airbnb。booking上面tax比较高,airbnb有清洁费。人多的话住airbnb还是不错的。
吃饭:yelp,美国的大众点评,大部分好吃的都是从上面找到的。
导航的话Google map或者是apple map都可以。
语言的话,因为我之前在国外生活过几年,所以对于我来说不是问题。但是其实只要稍微会一点,凑合交流还是可以的。
通信:我们五个人,两个人买了电话卡,一个人在机场租了一个wifi盒子,每天限制1个g的流量。我的电话卡是在某宝上面买的,另外一个人的是到了美国之后买的,相比之下到美国买比较合适。wifi盒子比较坑,动不动就说我们超流量了,然后被停一天,所以,慎重。
💰:美国到哪儿哪儿都能用信用卡,所以我们换的钱不是很多,我是直接从招商银行换的。在美国刷信用卡很安全,不需要密码,签字就行。
其他:来说一下在美国吃饭的问题吧。当你刚坐下来的时候服务员会先来给大家点喝的,然后再给时间慢慢的看菜单。当然我说的都是相对比较好的有人服务的餐厅,肯德基麦当劳什么的肯定不需要。最后结账的时候服务员会把你的账单给你,你可以把现金或者信用卡放在里面再给他,等一会儿之后他会把回执单给你。记住,走之前要给小费。消费一般在10%-15%之间。自己算好就ok。

出发阶段

7.29-7.30
因为航(省)班(qian)的关系所以要在韩国机场转机呆10+个小时,本来是觉得一定是难熬的像在机场里面奔跑,结果时间过得比我想象的要快得多。
首先先说一下免税店吧,毕竟这都是女孩子们购(bai)物(jia)的天堂。因为我从T3出发并且回来也是这条路线所以去的时候没打算买东西,对比好价钱之后回来一股脑的花光荷包。可是,我在T3的时候就忍不住了。谁能对那些无穷无尽的免税色号say no。所以我的策略是,去的路上随便买几支口红还能尽早用起来,剩下的回来再买。然后我就因为心里一直在纠结要不要买什么时候买哪里便宜这样的事情忘记了记好多东西的价钱。
下飞机到了仁川机场从transit那个地方过安检出去就来到了茫茫多的免税店之中。我跟撒了欢一样,脚步都变得轻盈了呢。仁川机场所有的商品都是美元标价,大部分售货员中文程度远超英文。
之前在网上看攻略说仁川机场远比T3便宜,其实我觉得并不然,比如说我想买的一只bobbi brown的口红笔,仁川$29,T3RMB170+,也就是像我这么会过的人才能发现吧。但是大部分东西还是差不多的,无非就是哪个机场某种商品在搞活动能打个九折之类的。买韩国本土东西一定还是韩国便宜这个不用说。虽然我基本上逛完了所有的免税店,可是我一直在控制,控制,控制。
晃晃悠悠就到了商店打烊的时间,我就去了4层的大厅休息了。这时候就要说第二点了,韩国的服务。虽然没什么人服务我,但是看机场的设施就能看出来当时设计的人考虑得多么周全,韩国人有多在乎服务业。偌大的4层大厅里放着很多可以整个人躺上去的长椅,有的area开着灯有的关着,有免费存放行李的柜子和租毯子的地方。Internet area放着六七台电脑可以上网,估计是中国人用的太多,我看桌面上竟然有爱奇艺客户端。Shower room可以免费洗澡,早7点到晚9点半,里面的都是单间的浴室,提供洗漱用品以及毛巾等,大小呢,六七平米还是有的,跟一般的快捷连锁酒店差不多。因为这一层所以我对这个机场的印象特别好,虽然我觉轻只睡了两三个小时,但是我看大部分人都是眼一闭一睁天就亮了。
我临去机场之前的那天晚上在网上看到仁川机场为转机的旅客提供了free transit tour,只要你有发达国家的签证或者直接进入的护照,在提供两个登机牌和护照就可以出镜玩几个小时。选择从一个小时到五个小时不等,有导游有大巴还免费,韩国人为了发展自己的旅游事业也是很拼啊。我选了一个5hrs的,去了历代皇上的“故宫”和一条步行街。
上大巴之前导游跟我说你要上车之前把东西喝完吃完的时候我在想好啦知道你们不提供餐食。后来她告诉我韩国人在夏天的时候如果在外面产生垃圾都是自己带回家丢掉,避免城市有味道!我给跪了!果然是棒子思密达!
说是5个小时,其实路上要耽误快三个小时,所以时间还是很赶的,只是匆匆的走马观花了一下,毕竟你一次都参观完了怎么还会再来第二次呢。
回到机场就直接过安检边检找gate就好了。然后,我犯了个错误。头一天晚上买了一套雪花秀不然我进去了,只能退回去把这个东西托运了再重新进来。我心里想完了,我来不及去LX和FENXX买包包了。出乎意料的是所有都被开了绿色通道,托运不用排队,再过安检也不需要走normal的队伍。当然也不是鼓励这么做,毕竟还是有风险的。只是觉得韩国的服务又一次上天了。虽然我很不理解为什么过了安检买东西可以带上飞机而我前一天过了安检买的东西就不能带上飞机的霸王条款。
整个机场Wi-Fi覆盖,充电的地方也还算多,但是记得转换插头。我第二天再等第二趟航班的时候在想虽然这两天睡得太少了整个人感觉飘起来一样,但是这样机场旅行还是很刺激的。

7.30-7.31

是这次行程的主要目的,参加我姐姐的婚礼,所以这里就不对赘述了。只不过我是一如既往地在婚礼上哭的稀里哗啦。

8.1 旧金山

参加完姐姐的婚礼之后就开始了正式的西海岸之行了。之前选的租车时间是从8月1号到12号晚上直接在洛杉矶机场还车,所以一大早就打uber去了取车的地方,一切都比较顺利。今天的行程主要就是在downtown随便逛逛,然后傍晚时候去pier39那边的渔人码头。因为我们定的宾馆也在downtown附近所以是没有免费的停车位的,过夜要三十至六十刀不等!!!贵的实在是令人发指!并且去一些主要的景点附近的停车费也是贵的不可理喻,所以在这里劝大家,如果也是想跟我们一样从旧金山一路玩到洛杉矶的话,建议在这两个城市玩的时候就不要租车了,当然如果你是土豪请忽略我。旧金山的道路应该是全世界最难开车的了,city不仅道路窄车流量大,并且全都是上坡下坡,45度一点都不夸张。我开车带着三个人在一个45度的坡上等红绿灯,拉着手刹踩着刹车动都不敢动。但是起步的时候发现一点都不溜车。我们在想是不是卖给旧金山的车把带速都调的比较高呢,也不是没有可能。还有很多人可以在45度的破上面侧方停车等等,我真是佩服。除了stop sign需要停车注意之外,有很多右转是要看红绿灯的。总体来说,不好开,我基本上开到第三天才能够完全掌握。
downtown的建筑还是很好看的,非常有欧洲的感觉。因为我本身对建筑非常感兴趣,再加上我男朋友是做这个的,所以对这方面就会经常关注。
另外说一下旧金山的天气吧,我们去的时候应该正是北京最热的时候,不过旧金山还是挺凉爽的,或者说是有点冷,尤其是早晚的时候。建议两件衣服,不怕冻的姑娘可以露腿,我露了一天,呵呵了。下面是photo time。

这个坡都不算什么了 zui'dou'de

8.2 旧金山 MOMA 九曲花街 金门大桥

我们这一行人呢,有一个是搞艺术的,有一个是爱艺术的,有一个是对艺术很感兴趣的,所以这一路上我们去了两三个现代艺术馆,最好的一个在旧金山一个在洛杉矶洛杉矶的之后再说,现在说说旧金山的SFMOMA,实际上是San Francisco museum of modern art的简称。门票$25,里面很大,如果想对认真来看,需要差不多半天的时间。

接下来是九曲花街,Lombard street。因为旧金山的道路特别陡,之前我也说过,所以在这条特别陡的路上修了九个弯以防交通事故,慢慢的在旁边种了很多很多的花,久而久之就成了一个景点。开车的同学不用担心,因为大家的车速都很慢,所以即使弯特别大,控制好速度也很好开的。另外,这是单行道。我们把车开下去之后找了路边停下了车,又在这里走了一遍,路程不远,人比较多。站在最高处能看到整个旧金山,还是值得来的。

金门大桥,golden gate bridge。是旧金山也是美国的landmark。因为临海,所以风特别大,有点冷。到了之后你会觉得自己像是在一幅电影海报中一样,因为一切都觉得太不真实了。附近有很多可以观赏的地方,我们基本上全都走遍了,还是有一点点累的。

晚上本来我们是打算去双子峰看旧金山夜景的,结果上山的时候发现雾实在是太大,别说城市夜景,路都看不清,放一张照片乃们感受下。

寂静岭既视感有没有

8.3 市政厅 唐人街 奔向Monterey

今天主要的任务是要到Monterey去,路程并不是很远,大概两个小时就到,所以时间还是比较富裕的。早晨先去了一趟city hall,市政厅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走路就过去了。市政厅有一项任务就是供大家登记结婚用的,所以去的时候正好看到一对新人应该是刚刚登记完,在拍照留念。

因为考虑到之后的几天都将在小城镇玩耍是肯定吃不到中餐的,所以今天中午专程跑到China town吃了一顿早茶。唐人街那边路窄,人多,开车要小心哦。

往Monterey有两条路可以走,一个是著名的一号公路,另外一个是101公路。不知道导航抽什么风就是不让走一号公路,查过之后也没有说有任何的道路封闭问题。大概是因为着一段路程的景色一般,并且还有一些绕远,所以导航才没有推荐。Anyway,我们仍然走了一号公路,并且到了目的地。

8.4 Monterey

蒙特雷是一个很小很小的城镇吧,是走一号公路的必经之路,所以人不少,没有什么特别多的玩的,我们就去了一个海洋馆Monterey Bay Aquarium,然后在小镇里面随便逛了逛,去了那里的渔人码头。

8.5 Carmel

Carmel距离Monterey很近,开车20mins就到了。Carmel最值得去的就是17 miles drive,沿路都是好景色。只不过这一大片地方被一个地产开发商买了之后盖了很多小别墅和高尔夫球场,所以进门需要交$10每个车。进门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给一张地图,上面标着各个景点的位置以及详细介绍。

美国西海岸的夏天有点像澳洲的冬天,有点萧肃,有点寂寥。但是没有澳洲暖暖的大太阳,也没有碧绿的海水跟天连成一条线。站在每一个lookout面前觉得自己太渺小了。
Carmel很小,宾馆不多且贵,所以这一天我们还是住在了Monterey。

8.6 Big Sur

Big Sur是整个一号公路景色最好的地方,也是开车最危险的地方。去之前我很担心怕开车有问题,但是其实习惯一下下就好了,总之就是各种大转弯,两条车道,车速快,有一些地方旁边没护栏。所以还是建议车感不是很好的人不要轻易尝试了,毕竟生命诚可贵。下面来图片了!

big sur没什么可以住的地方,我们住在附近叫做Cambria的一家Airbnb。因为小城镇很小,晚上也没什么灯光,所以看到了很多星星以及银。。。河。。。。!

8.7 Solvang

Solvang就是著名的丹麦小镇,因为之前有一段时间有很多丹麦人在这里生活过,所以现在还保留着很多欧洲感觉的建筑,整个城市也都是各种各样的花朵。纪念品商店卖的也都是与此相关的周边。

进入Solvang之后天气终于开始慢慢暖和起来,有点像夏天的样子了。带了一箱子的夏天衣服也没有白带,所以提醒大家看好天气预报再决定带什么衣服吧,保暖还是很重要的。
另外,墙裂给大家推荐这家New Heaven Inn。我们定了两间房,其中一间带了一个小阳台,旁边就是马路,阳台上有炉火,我们买了点吃的,买了点酒,围炉而坐。我们正在吃饭的时候有一个路人经过还热情地帮我们拍了合照,虽然技术欠佳。

8.8 Santa Barbara

这一天的行程也很简单,因为前一天到Solvang比较晚,很多商店都关门了,所以今天就晃悠悠的在丹麦小镇逛一逛然后晚上到Santa Barbara。

8.9 洛杉矶

洛杉矶美国最大的城市,分布特别散,如果不开车的话可以选择公共交通,但是并不像国内这么发达,地铁也不是哪里都能到。如果开车的话,还是那句话,停车费很贵且不容易找车位。所以我们还了车去哪里都uber。
住在名人星光大道这边一个airbnb洛杉矶很多地方都很乱,有非常多的流浪汉,有的甚至还有枪,总之天黑了还是回家最好,或者不要在危险区域。大概就是downtown比较乱,城南也比较乱。
第一天我们到的比较晚,只在住的地方附件逛了逛。

8.10 洛杉矶 Getty Centre

Getty Center是我们在洛杉矶首选的景点之一,不仅建筑吸引人,里面更是有世界上非常多的名迹展出。虽然我是个直来直去的理科生,不过莫奈梵高之类的还是了解一点点。Getty是免费的,并且我们住在hollywood距离Getty也不是太远。

8.11 Santa Monica

Santa Monica和Matthang beach是我们去过的洛杉矶的两个海滩,Santa Monica比较有名所以人也超级多,个人觉得后者不错。

8.11 Griffith 天文台

Griffith天文观测台,可以看到整个洛杉矶以及一座山上Hollywood的字。我们是下午到的,一直等到太阳落山所有的灯亮起来之后才缓缓离去。天文台里面有很多天文方面的东西然而我不懂也没怎么看。天文台的建筑很漂亮,白色的墙壁在蓝天的衬托下仿佛到了圣托里尼。晚上十点关门所以要注意时间。个人觉得黄昏时刻最美,也是我最享受我难过的时候。

8.12 飞~~~~~

本来想的是每一天行程结束之后就写一篇文章最后整合成一大篇美国西海岸游记,可是每天回去之后也基本上没什么时间整理,只好留在最后一天飞机上写写总结。为了防止我把一些细节漏掉,还是先做个dot point比较好。不过今天还是老说今天。
最后三天在洛杉矶形成其实很宽松,就是城市里面看一看逛一逛买一买,毕竟前一段时间在country呆的有些久。我以为一个国家或者是一个集团统治下的国家有自己独特的样子,但其实在美国的这段时间发现很多时候跟澳洲非常的相像。逛街的时候我才知道Westfield和Target也并不是澳洲的特产,是我孤陋寡闻了。城市的结构构造也基本上都是一样的异于我大中华。这样的环境很容易让我联想到在澳洲的生活状态,有时候闭上眼睛真的忘记了自己所处的位置。直到有一天跟朋友共享位置才发现美国距离澳洲有多遥远。

最后附上本次旅行的铁娘子军们!

最后来给乃们看看这一路吃过的好吃的吧

第一次写攻略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还请多多指教,另外,这一路上我一直都在做攻略订宾馆看路线所以现在对西海岸很熟悉了,大家有什么想要知道的可以尽管来问我哦。

Happy everyday!

引用 Summer小summer 的图片:

放毒啊!!!看着我都饿了。

2016-08-24 16:44

2016-08-24 16:54

这是美国?车?

2016-08-24 17:14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8-24 20:26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8-24 17:14:58 的回复:

这是美国?车?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是啊 在budget租的 三菱 outlander

2016-08-25 09:35

引用 Dean 发表于 2016-08-24 16:44:36 的回复:

放毒啊!!!看着我都饿了。

回复Dean:这家汉堡超级好吃!!!可惜国内还没有开

2016-08-25 09:35

引用 圣snow 发表于 2016-08-24 20:26:25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圣snow:可以来讨论一下啊

2016-08-25 09:36

现在给大家看看我们这一路住的宾馆
1. 旧金山
旧金山马克霍普金斯洲际酒店
Intercontinental MarkHopkins San Francisco Hotel

2. 蒙特雷

2016-08-25 15:29

2016-08-25 15:33

2016-08-25 15:35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

2016-08-29 01:23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8-29 09:54

引用 andreawang 发表于 2016-08-29 09:54:21 的回复:

回复andreawang:不太合适 因为这段路比较要开车走 一个人的话 费用比较高 而且其实美国挺乱的 我文章里面有写到 所以不太建议

2016-08-30 15:32

引用 武大郎帅 发表于 2016-08-29 01:23:36 的回复: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