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甘肃大环线

• 出发时间/2016-08-17

时间

2016年8月16日下午到达西宁
环线是2016年8月17日-8月22日 本来是六天但因为下雨祁连县有一段路断了 就坐动车回了西宁

交通

楼主学生党 资金有限 往返交通工具选的火车
在这提一句 西宁的出租车不太好打 但也可能是楼主待的时间短 看到的是片面
环线是拼车 我是找的一家青旅 司机嘛 也不想黑人家了 就那样子吧
上一张火车上拍到的夕阳

楼主是自己去的 但是我们有一同拼车的人 认识他们真的很高兴
因为我们的司机和另外两个车市表兄弟 所以三个车一起 共十人
分别是:
我(在路上被称为小白)、    虐死人不偿命的段式夫妇、 爱喝酒又有深度的彭哥、温柔又善解人意的王姐、 潇洒豪爽的燕大姐、燕大姐聪明的女儿、  燕大姐家可爱听话的泰迪狗灰崽、内蒙古豪爽女汉子多多、两个刚高中毕业想找男票的小姑娘。

不用理会我 楼主很二 我知道  因为微信名字叫白树 大家就以为我真的叫白树 然后一直叫我小白 于是我就有了新称呼

彭哥有个当家庭妇男的梦想 现在在北京奋斗 在他那能学到很多  就是爱喝酒 出行几天 我的白酒量都涨了

段式夫妇  很佩服他们 大学时就在一起 硕士在不同地方读 读完硕士后结婚 然后又在同一学校一起读了博士 现在在同一所大学教书  祝福他们

王姐虽然是70后 但思想很与时俱进  也是一个人出来的  一个很温柔又善解人意的大姐

特别佩服我们的大姐 一个人带着女儿和狗 自己开车从广西走川藏线到西藏 又从青藏线出来 越过2米宽1米深的坑 车坏了 于是把车扔在西宁  和我们一起开始了环线  都是缘分  还有 大姐很能喝~

我最爱的母亲大人 如果你看到了 而且看到了这 希望你能像她们一样  不要顾虑太多

希望未来的我在过了不惑之年后也能这么洒脱

小灰崽 一路上很听话 除非见到动物不然不会乱叫 我们大家伙的宠儿
有个小插曲 我们从张掖西宁 因为路坏了 只能坐动车 但动物不能上车 在我们的齐心协力下 把灰崽偷偷带上了车~

多多 我们这些人中唯一一个专业的摄影师  内蒙古人 也挺能喝酒 爱吃零食爱吃羊肉串  环线结束还要往西藏那面走 祝你一路顺风 放心 你会瘦到90的

两个高中毕业的姑娘  还挺会拍照的 很多图我都是盗他们的  祝 在大学学业顺利 男票总会有的

最后一张是我们在鸣沙山露营的合影 我不会忘了那个夜晚

行程

这是出发前青旅发过来的总行程
Day1 西宁→塔尔寺(¥80)→拉鸡山旅游公路(3820m)→日月山(¥50)→倒淌河(¥40,建议远观)→青海湖151(¥100)→黑马河(住黑马河)
Day2 黑马河→橡皮山(3817m)→茶卡盐湖(¥50)→德令哈→可鲁克湖(¥20)→外星人遗址(路过)→大柴旦(住大柴旦镇或鱼卡服务区)
Day3 大柴旦→柳格公路→青海雅丹+阳关(¥50)→当金山阿克塞敦煌(住鸣沙山景区旁)
Day4 敦煌→莫高窟(¥220)→鸣沙山月牙泉(¥120)→沙洲夜市→敦煌(住鸣沙山景区旁)
Day5 敦煌瓜州嘉峪关(¥120)→张掖七彩丹霞(¥60)(住张掖丹霞景区旁)
Day6 张掖→扁都口→岗什卡雪峰(远观)→门源油菜花(¥30)→观景台→大坂山(3820m)→黑泉水库→西宁

其实也没那么多景点  有些没意思的我们就没有去 遗憾的是最后一天因为祁连县路断了 没有去成

8月16日下午到达西宁 选择了东关大寺附近的如家酒店  环境还可以 整个西宁住宿基本都没有空调
行李放在酒店后 就去东关清真大寺转了转
然后去了莫家街  莫家街其实不长而且也没什么 德禄酸奶还不错 马忠食府觉得还好吧 没那么好吃

8月17日▼
西宁→塔尔寺(¥80)→拉鸡山旅游公路(3820m)→青海湖(¥10)

晚上住的黑马河  黑马河晚上气温不高  住宿条件也不好 要穿厚衣服 蒙古包一人80 房车一人120
那晚下了大暴雨 没有看成日出

这是我盗小伙伴的图
塔尔寺是藏传佛教
去的那天人蛮多的

有拍婚纱照的

黑马河→茶卡盐湖(¥50)→德令哈→可鲁克湖(¥20)→外星人遗址(路过)→大柴旦
茶卡盐湖的人很多  路很远! 往返9公里左右 没有选择坐电动车都有些后悔
晚上住的大柴旦  青旅80一床位 条件还好吧 有家乡村地锅鸡味道不错

这是在路上

大柴旦青海雅丹→当金山阿克塞敦煌
雅丹地貌很壮观 值得一去
路过的公路忘了叫什么名字  但非常美 两边的沙子是白色 我们玩的很嗨
住的鸣沙山 在那露营 200一人 说是包吃包住包玩 有烧烤能唱歌
但吃的真心不怎么样 不值
但那一晚却是很珍贵的体验  我们吃完东西半夜拿着啤酒爬上山 看星星 滑沙子  有人在沙漠里还放了烟花 很美

路上的盐湖

某个不知名的湖

像公路大片吗

沙漠里的烟火

莫高窟的票要提前在官网上订  里面禁止拍照 被保护的很好 里边的壁画和佛像都很精美  不愧为我国的文化瑰宝 一定要去看

敦煌瓜州嘉峪关(¥120)→张掖七彩丹霞(¥60)
瓜州新疆很近了 那的瓜好吃也便宜 虽然可能比不上新疆的 但也比内陆强
嘉峪关我们都没进去。。
张掖那天天气不好 如果天气好会更美吧  看七彩丹霞看的我很饿.....

结束

用此游记来记住这些人、这些天和这些美景
相遇则是有缘 结束还是开始
让我们一直在路上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8-24 18:20

2016-08-24 20:41

引用 whhelin 发表于 2016-08-24 18:20:13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whhelin:谢谢

2016-08-25 09:21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8-24 20:41:29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我跳的那么。。。无法直视

2016-08-25 10:04

引用 李梅 发表于 2016-08-25 10:04: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