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天 法意瑞 暴走之旅开启啦!法国篇

• 人物/其它

行程总览

巴黎篇

巴黎行程:全程大多都是暴走,因为是自由行,所以乘地铁公交什么的都很随意~
day1:卢浮宫-—协和广场—塞纳河畔—埃菲尔铁塔—战神广场(国庆晚会)
day2:市政厅—巴黎圣母院—莎士比亚书店—奥赛博物馆—花神咖啡厅—再次去战神广场—埃菲尔铁塔——夏约宫—蒙帕纳斯大厦
day3:蒙马特高地—橘园美术馆—香榭丽舍大街—凯旋门—塞纳河游船—over

去 巴黎的季节 计划了半年的旅行 最后终于跌跌撞撞的出发了~ 赶上了巴黎日照最长的季节,6点天亮 10点天黑,多出大半个白天挥霍,整体行程可以统统推迟3个小时哈哈哈~
刚下飞机 手里没有零钞的姐弟俩,,,,,电话卡设置故障!在机场地铁网了拖着行李摸爬滚打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住处(地铁网搞的跟放空洞似的,转线简直炸毛了提行李的我0.0)

day1

出地铁口,欧式风格的建筑变这样赤裸裸呈现在面前,感觉那么不真实,然后叫上大姐开启了街拍模式 ,
天气好的跟假的一样,随意拍都是明信片~

正巧赶上法国国庆日,博物馆都可以免票所以还没来的及倒时差就去了卢浮宫~里面呆了三个小时虽然提前做了功课但是还是缺乏艺术细胞的我,一脸懵。还是贝聿铭大哥的钻石入口设计的好看。

卢浮三宝镇楼0.0

你以为看着是这样?

实际上是这样。。。。。。

出来卢浮宫 天空却下来了小雨,可是  这仍然是蓝天白云呐~

路上~ 心心念念的埃菲尔铁塔

战神广场的晚会即将开始~法国人民是真心喜欢艺术呀  乐队合奏全场都好嗨~

亮灯啦!

烟火覆盖下的铁塔, 整个场地都疯狂了,为了安全 本来想早点撤离的,然而 ,街道上根本挪不开脚
不过烟花真的好美~全程一个多小时把巴黎一年省下的pm2.5全部用了吧

桃心

烟火结束已经十二点过了 城市还在狂欢 ,过马路司机见人老远就会停下来 还和你打招呼,
尼斯出事差不多就这个点儿吧,谢谢关心我的伙伴们。

附上巴黎第一餐,一点都不好吃,看着还挺好看的哈

day 2

从住处开始第二日的暴走,目的地是巴黎圣母院~偶然途经一个非常漂亮的建筑,驻足拍摄了些照片 ,我问大姐,这个建筑应该很出名吧,咋攻略没有也没听过,大姐:......我也不知道(委屈脸)。回住处百度后才知道这是巴黎市政厅

别人家的小孩

塞纳河~~~~~

转过街角,一眼就看到了这建筑——著名的、闻名的、如雷贯耳的、雨果的、爱斯美拉达与钟楼驼侠的巴黎圣母院!
巨大的圆形花窗是哥特式建筑的特征
非常杰出的作品“最后的审判之门”,很有气场,左右两边各另设一个大门,左侧大门是圣母玛利亚的事迹,右侧则是圣母之母圣安娜的故事,每一个雕塑作品层次分明工艺精细
该教堂以其哥特式的建筑风格,祭坛、回廊、门窗等处的雕刻和绘画艺术,以及堂内所藏的13~17世纪的大量艺术珍品而闻名于世
著名的玫瑰花型大圆窗,巨大的圆形花窗下面是十几位圣徒的玻璃彩绘

通票登顶免费~~但是还是要排队

排了一个半小时了!!!

这个....是卡西莫多?还是圣母院众多怪物的一个0.0

钟楼远眺

圣母保佑我 找个好工作

莎士比亚书店~看超级旅行团的时候小龙专门来这里买了本书 还盖了个戳哈哈哈哈哈

乘地铁去的奥赛博物馆,一看怎么是个火车站的样子,结果大姐科普一下才知道,本来就是火车站改造的

最著名便是梵高自画像原版吧,,中学时期美术书上的插图看到原作还是很开心哈哈哈~~~

奥赛六点就闭馆了,直接走路去了花神咖啡厅 不为喝一杯 只为拍拍拍

巴黎第一次坐公交,完全不知道怎么投票怎么刷卡 亦或是在哪个站下车,但是司机小哥停下来给我们耐性说了半天法语......我们回他英语他也听不懂。。。。最后一脸懵b的上车后司机小哥示意我们到站会提醒的,哈哈哈,小哥人太好了。公交车停路边耽搁那么久真的好吗

由于第一天国庆晚会,战神广场被人流填满了,所以第二天又去了战神广场和夏约宫,

巴黎 一定要上蒙帕纳斯大厦,吃了晚饭,趁着夕阳,登顶这个大厦比登埃菲尔更加壮观!

蒙帕纳斯地铁直达,我们是从夏约宫那边坐过去的,因为也是火车站 所以那里交通特别方便,但是也很乱,小心小偷!

这天是少有的国旗色灯光,所以楼顶摄影爱好者超级多~~~

但是!都不会用单反拍夜景,,,,旁边的摄影大叔看不下去了,帮我们调好参数,Duang,终于有几张可以发出来的照片了~

day3

蒙马特高地归属于巴黎市只有短短的一百多年时间,可以说是巴黎最年轻的一个区,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一个别样的巴黎。这里有雄伟的圣心堂——巴黎的天主教宗座圣殿,拾级而上的同时,心灵也在被不断洗礼。
这里的地势高于其他任何一个区,你可以什么都不做,就在大教堂前的空地上坐一下午,静静地望着脚下繁华的巴黎

这里是情侣约会的圣地,牵手漫步在风景秀丽的蜿蜒小径,在画家聚集的小丘广场画一幅合影,去写满爱情的爱墙面前许下承诺。

法国巴黎法国艺术家Frédéric Baror建造了一堵宽十米高四米的墙,表面覆以511块蓝色瓷砖,瓷砖上写有世界各地311种语言的I love you,这就是著名的LE MUR DES JE T'AIME(The Wall of I Love Yous,爱之墙).

圣心大教堂

快速电梯,,

偶遇自行车赛,过两天就是环法正赛了!~

好可爱

香榭丽舍街边餐厅的蜗牛,吃不来,像螺蛳的味道

橘园美术馆
大师莫奈的睡莲

不能在香榭丽舍买买买,就直接上凯旋门了

长明火

跳跳跳

旋转楼梯  头都晕了

登顶凯旋门

巴黎也是有高楼林立的

大街上的自动化公共厕所,必须等它自动清洗干净了才准进去下一位

乘船游塞纳河~船票还挺便宜的

另一个角度的巴黎圣母院

结婚船

塞纳河畔之夕阳

夕阳下的浪漫铁塔

最后一天巴黎,再见,

南法篇

七月,成了彼得·梅尔笔下每年夏天蜂拥入蔚蓝海岸和普罗旺斯地区的讨厌游客。
自作自受地遭遇了欧洲最炎热的夏天。
于是,烈日下的南法乡间自驾之旅比设想中多了几分狼狈。
七月,我们晒了一身黝黑的皮肤,却重获了久违的一脸阳光。

最开始听说普罗旺斯的时候,还以为这是一个城市,后来以为它等同于南法,其实,它是一个概念。
普罗旺斯在古罗马时期是一个行省,后来它所指代的面积大大小小改变过很多次。到现在它既不是一个省的名字,也不是一个其他什么行政单位。没有明确的边界,没有正式的定义,普罗旺斯成为了一个概念,就像香格里拉

day1

里昂火车站直达阿维尼翁,去普罗旺斯看薰衣草的主要停留城市~在法国意大利这些国家,火车晚点是非常非常正常的事,如果没晚点,只能说明这个站是始发站,不像国内的火车提前半个小时都坐满了,欧铁一般提前20分钟才会显示火车将停靠哪个站台,然后只有五分钟的上车时间

airbnb上订 的第一个当地民宿,因为系统错误把我们带到了另一个地点,让我们多跑了好多路,,,还好热心的房东小哥过来接我们,房东的家真的很不错呢,虽然位置有点远,第二天租车还是克服了~

夏季的法国白天多的可以随意挥霍~到“家”休息收拾后就开始南法第一站阿维尼翁老城的暴走了,正巧碰上阿维尼翁的戏剧节,街上形形色色的艺人表演者让人目不暇接,

路上给姐姐拍照,注意右边的那个大叔

哈哈哈哈哈,我也想找个法国妹子啵儿一个

教皇宫

趁着夕阳刚好,城墙外的断桥 罗纳河 随意拍都美哭惹。颜值高也很重要

就慢慢的慢慢走放慢呼吸放慢节奏,南法的夕阳,古城,旅途劳累都不觉得了~

早早睡觉了,司机小哥明天开始第一次国外自驾之旅,加油

day2

南法游最好的方式,就是租车!大片的向日葵花海薰衣草田美的不要不要的,可以看上某个草田就停下来看看拍拍拍,自驾 的话几个小城一定要去~
路线攻略:
水城—塞南克修道院—石头城—红土城—瓦朗索勒——高速路回阿维尼翁

租车小贴士:
租车这个平台很不错哒,车型很多,价格也很便宜,我们在上面找的赫兹公司的,租了一辆福特福克斯。
三人以上的话租车价格比报一日游团便宜很多,而且赫兹公司只需要驾照翻译件就好了,平台上面也有免费翻译,一切都很方便就是了,一定要满油取还,买个保险,跑高速要备零钞,留个公司电话,安全第一!
另外,租车时间是24个小时,时间规划的好的一日游可以早上租第二天早上准时还,因为我们是第二天正好去TGV坐火车,从住宿开车过去还正好省去了搬行李的麻烦~

租车门店,在TGV车站旁边一百米就到了,小哥长的好帅!

自动挡车型驾驶体验更好哦

第一站,泉水小城,最适合悠闲生活的小城,水凉凉的,南法特有的小镇建筑风格

终于到修道院了,前前后后全是自驾的,跟团的,中国人。。。

所有关于薰衣草的图片都离不开这张经典的照片,登上过国家地理杂志,各种明信片照片普罗旺斯的独特印记。

头城,音译为戈尔德,是一座典型的法国中世纪小镇,常驻居民仅有2000名。“石头城”顾名思义,小镇的房子是由石头建造而成的,整个小镇也盘踞在一块巨大的岩石上,因此这里也被喻为“天空之城”。城中建筑均建于中世纪,蜿蜒而上的碎石路,青藤环绕的门前石凳,修道院前的鲜花,独特的风格,宁谧古朴的小镇仿佛一部史书,将中世纪的风貌活灵活现的展示。

南法特色的叠石建筑,几乎是欧洲中世纪骑士文化的一个特色。

后面就是看石头城全景的一个高台,路边的停车区域只让游客停五分钟,哈哈,到此一游照片就是这样来的~

午饭是不明觉厉的pasta,嗯,作为爱吃面的南方人表示不符合个人的口味

这座位于半山腰上的小镇的土壤和石头都是红色,这里有着绝美的风景和童话的风格,因此被人们誉为“最适合拍摄写真的小镇”。关于小城的“红”也有着一个凄美的传说:古时一位名叫Sirmond的美丽女子因爱坠谷殉情。而后在二战时期,这里牺牲了大批参军青年。所以红土城又被称作“用鲜血染成的小城”。然而小镇上的气氛却是格外欢乐,色彩斑斓的民居,弹唱着欢快歌曲的街头艺人,热闹的集市和欢声笑语的人们,与其悲哀的历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红土城小憩的时候跟姐姐聊天,一个会一点点中文的小朋友过来找我聊天,哈哈太可爱了,但是会说的中文词语跟我会的英语差不多,少的可怜哈哈

跟哥哥照相会感受到天朝社会主义的光辉么

最后的目的地,瓦朗索勒,高原的薰衣草在最美丽的盛夏绽放~

如果浪漫是紫色的,这里便是全世界最浪漫的地方。

从小的愿望 普罗旺斯!终于满足了
在南法开车 农村小路跑一百码才能跟别人的车速差不多 在高速上面跑了一百四十码!结果…被摩托车超车了,在城区弯弯绕红绿灯二十米就一个
 开车还是有点累 下午一路向西的路线真的难 带着墨镜眼睛都睁不开!~也不知道第二天会不会领到罚单……

day3

上午从阿维尼翁出发到尼斯已经中午了,找到住的地方就去了摩纳哥,这个袖珍的土豪国度 ,街上都是豪车外面就是豪华游艇,古堡的老城、香车美女、杂技豪赌,就同她曾经的格蕾丝·凯莉王妃一样,永远是浅笑明眸的、光华明丽的。不过,抛开这些虚化的东西,总觉得特别像咱天朝的重庆,依山傍水阳光明媚~

尼斯摩纳哥就二十分钟左右车程,班次也特别多~下午就可以回尼斯了,蔚蓝海岸最美的天使湾,尼斯的海滩很特别,都是由鹅卵石铺成的,踩上去有些扎脚,却别有一番趣味~

南法之南 列车沿蔚蓝海岸线一路准备入境意大利 。连续三次囧囧的经过 摩纳哥  土豪的城市除了海岸 游轮和跑车外就是一个升级版重庆 …夕阳下的尼斯 在那次事件之后却多了些悲凉    初见巴黎的兴奋 暴走后的疲惫 国外驾车的刺激 烈日下狂奔赶火车 一口都不能下咽的通粉pasta 贵的要死的各种食物 面对话题终结者的词穷 镜头面前纠结凹什么造型 百度上的旅行照片就这样直直的呈现出来 百闻终于一见的花海  ………旅途继续  再见 法兰西

引用 邓子 的图片:

街拍酷酷的

2016-08-24 17:4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24 17:44:23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谢谢~~~

2016-08-24 19:03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8-24 21:25

引用 siyuan 发表于 2016-08-24 21:25:58 的回复:

回复siyuan:大神游荡全世界~~~

2016-08-24 22:03

引用 邓子 的图片:

2016-08-25 10:11

街拍太有感觉了,攻略写的也特别棒~~~~

2016-08-25 14:53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