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山而居,重庆森林

• 出发时间/2016-05-24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言

关于重庆的记忆即清晰又模糊,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是我离开重庆的三个月之后了。对于重庆的印象跟大部分人差不多,总结起来就是一个字——辣。一直以来我对四川都有很浓厚的兴趣,正巧这一次有佳鑫的盛情邀请,再加上怀揣着对于川妹子的无限幻想,毅然决然的开始了这段旅行。但期望越大,失望也越大。失望的原因呢也很简单,也可以理解,我在大连生活过这么多年,看过了不少美女,所以重庆妹子的美还是不足以让我动心,但重庆女生的腿确实是又长又细,这很有可能是跟重庆山城的环境有关系,女生每天都要被迫爬山,时间久了腿就变得如此好看的形态。

然后就是吃了,这一次旅行的主要目的和行程就是吃了,回家后翻相册后发现几乎没有几张景点的照片,相册里全是吃吃吃~庆幸有佳鑫一路带我玩,品尝了很多本地人才知道的小吃,这对于非常喜欢吃辣的我简直是享受~

Day One

记得是6月24号一大清早的飞机到达重庆,中间还有一个小插曲,23号晚上寝室聚餐,在酒家喝完后又回到寝室继续喝,最后隔壁寝室,楼上楼下寝室十多人在一个不到20平米的寝室里喝到凌晨五点,满地的空酒瓶。然后早上七点我一个人迷迷糊糊地打车去了机场,从候机厅到飞机上我一路晕晕乎乎半睡半醒。在中午12点左右落地了,酒也醒了,看着眼前来接机的佳鑫,我知道,旅行开始了~

虽然过了三个月但还是印象深刻,坐了将近两个小时的地铁到达解放碑附近的一个青年旅舎——瓦舍青年旅舍。很不错的地方,虽然不是很新,但从装修到布局都有自己独有的风格,墙面上和书桌上都看的到之前游客留下的痕迹,有一面贴满拍立得照片的墙特别吸引我,从一张张泛黄的照片可以看得到这家青旅的历史和成长。下午去了解放碑闲逛了一下,因为只是一个纪念碑,周边又是商圈,所以也没有拍很多照片。过了一两个小时后就坐地铁去南岸和宇婧汇合,三个人一起去寻找期待已久的洞子火锅,就是《火锅英雄》里面的开在防空洞里面的火锅店。遗憾的是到了那里后发现根本没有开在防空洞里,电影里的防空洞是剧组零时答的影棚,原本叫做洞子火锅的店也在装修。失落的三个人只好灰心地前往观音桥商圈简单地吃了一顿川菜。

酸辣粉+凉粉
凉粉超好吃,对于一个来自南方的超爱甜食的我,凉粉应该是我的大爱,特别解辣

钵钵鸡

Day Two

第二天的行程非常紧张但是不会很有压迫感,因为所有安排都是临时决定的有一种说走就走的感觉是最舒服的。习惯睡到自然醒的我搭乘2号线地铁来到四川外国语来找佳鑫,在学校周边品尝了第一碗重庆小面,据说重庆小面还有50强,当时真的有一种想要全都吃一遍的冲动,面很有弹性,汤上一层红油,底下是咸咸的汤料,不是特别辣,但对于习惯吃稀饭当早餐的我这个味道已经很够劲了。

出了地铁后沿着主干道走了将近半小时后来到了磁器口磁器口最早的名字叫白岩场,始于宋真宗咸平年间,因为这里曾有一座白岩寺而得名。但其实对于游客而言,这里就是一个披着古镇外壳的商业区,各式各样的旅游纪念品和重庆当地的特色小吃,游客接踵而至,比较有名气的小吃店排满长龙,比如说最有名的陈麻花,千张、手工酸辣粉等。我印象最深的是传说中的伤心凉粉,虽说没有一口就伤心落泪,但却是越吃越伤心,麻辣的感觉遍布整个舌尖和嘴唇,但口中的余香又带来想再吃一口的冲动。

今天的晚餐是重庆火锅,特别推荐大龙火锅,这是本地人吃的红汤火锅,没有清汤没有麻酱没有空调没有雅座,实实在在的老店面,货真价实的地沟油。不像连锁的小天鹅一样,这的火锅才真的是重庆火锅,因为连锁火锅店考虑到了大众的口味,做了很多的调整,所以并没有老火锅的原汁原味。火锅蒜油加冰豆浆简直不能再爽了。大龙火锅位于郊黔江区城西六路450号,坐地铁到小龙坎下站步行十分钟就可以到达。

Day Three

重庆的地铁站非常有意思,每一个站都有自己的风格,有的是海底世界,有的是奇幻森林,还有的是文艺复兴时期。从天花板到墙面,个性又美观的图案让这个城市充满了生气。

四川美术学院也是重庆非常重要的景点之一,它与普通的大学不一样,每一个角落都能感受到很浓郁的艺术气息,雕塑,壁纸,以及走在校园中的男男女女。校园不大,一两个小时就可以逛完,大部分时间花在拍照以及观赏艺术品上。

Day Four

最后一个行程就是洪崖洞和朝天门了,因为去的时间太晚没有看到两江汇流,建议想要去的朋友四五点的时候去可以在朝天门看两江汇流,就是两个不同颜色的水混到一起。然后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乘坐游轮观看夜景,然后晚上正好去附近的洪崖洞逛逛。最后值得一说的美食就是有名的九村烤脑花,很棒的重庆烧烤,五星推荐。

时间

想去重庆再吃一次 真的太好吃了

2016-08-24 18:22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24 18:22:08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我也是哈哈

2016-08-24 18:46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24 20:26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8-29 12:01

引用 张田田n王小小 发表于 2016-08-29 12:01: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