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季12日泰国自由行,曼谷-甲米-皮皮岛-普吉岛-曼谷

Ek0_o (宁德) LV.5
2016-08-24 17:01 35766/9
  • 出发时间/2016-08-06

大修结束,有半个月假期,暂时告别妻子,临时带上基友,前往泰国,开启旅程!

本次前往选在泰国的淡季出游,首先是因为假期只有这几天,其次是觉得淡季人少没那么拥挤。本打算去丽江这个手鼓之都游乐,但是参考下机票价格,感觉没差多少,想了下为何不出国门,走向世界。于是一拍即合,和基友达成一致,前往最方便最多人去最受欢迎的萨瓦迪卡国度——泰国

旅程共12天,花费每人5000,大部分花在交通上占总花费50%。住宿真心便宜,我们平均每人每天70。吃饭因为基友不爱吃海鲜,省了一大部分钱,基友也不爱吃泰国菜,每天炒面炒饭真的是快吃吐了。我呢,适应能力超强,哪里都吃得惯,后续上吃的照片吧,都好吃!

下文中出现的钱单位B即为泰铢,自己除以5大概就是人民币的数量。

行程安排

8.6福州-曼谷
8.7住:曼谷 下午周末市场,晚上里罗广场。
8.8住:甲米镇 11:15曼谷-甲米,晚上逛甲米
8.9住:甲米镇 翡翠池atv泡温泉
8.10住:甲米奥南 宏岛一日游
8.11住:甲米奥南 摩托车一日游
8.12住:皮皮岛 上午甲米-皮皮 下午浮潜
8.13住:皮皮岛 下大雨,lemoo沙滩浮潜
8.14住:普吉岛 上午皮皮-普吉,下午江西冷购物,晚上西蒙人妖表演
8.15住:普吉岛 乱转一天
8.16住:曼谷 13:30普吉-曼谷,晚上购物
8.17住:家 购物 17:10曼谷-福州

必备物品:
面镜,呼吸管,耳塞(防水、隔音),鼻夹,泳裤,泳帽,水母衣(分体),拖鞋,溯溪鞋,潜水袜,脚蹼,手套,跟屁虫,电话卡,充电宝,tf,称,墨镜,隐形眼镜,耳机,手机防水袋,防晒衣,太阳伞,防晒霜,帽子,塑料袋,预约泰铢20000,开通国际漫游,卫生纸,充电器!杯子,药。二寸照片,来回机票打印,酒店打印,护照复印件,保险安联。

8.6福州-曼谷

提前3个小时到福州机场,通知提前2小时安检。无聊的在门口等待,消磨时光。因为穷游,所以买的特价机票,来回1500含税。去程红眼航班,回程正常。
这里需要提醒大家,春秋航班没必要买机票时候就把行李额度买了。我当时太激动直接买了20KG的行李额度。春秋每人都会送15KG的行李额度,没必要买那么多。。。导致最后各种买买买,还是剩了10KG没用,浪费浪费了。

做一个起飞降落的视频,回头上传给大家欣赏。

23:55飞机准时起飞,泰国之旅正式拉开帷幕。希望一起顺利,但是大家也晓得,越想顺利的时候,越是会出意外。。。后续为大家娓娓道来

8.7住:曼谷 下午周末市场,晚上里罗广场

泰国时间比中国慢一个小时,落地时候国内时间3:00,泰国时间才2:00.
说好的说走就走,所以没有提前办签证,落地签是个大坑啊!
在填表格的时候就有一大堆中国人在门口等着,不晓得为嘛填表格老是填错,太鸡冻了!?
排队、、、整理材料、、、递交官员、、、领取号码牌、、、等待审核、、、审核通过叫号、、、通过安检、、、领取行李、、、
4:00左右,终于顺利完成,抵达机场门口,考虑到夜里出租贵,且没定酒店,所以随便找个躺椅凑活到轻轨开放。
还好机场很多长条椅,每人占据一块,迅速补眠。

轻轨6:00准时开始运营,我们5:30就睡不着了,基友说老是怕丢包。大概8:00左右找到酒店,酒店是AGODA上定的青旅,卢巴酒店,距离暹罗广场非常近,下BTS即时酒店,赞一个。这酒店还是连锁,在普吉岛也看到了此青旅,貌似比曼谷的更加豪华大气,还有游泳池和泰拳馆。。。
来到酒店前台,我直接飙中文,看来我高估了曼谷人的中文水平。。。居然一点都听不懂,唉英语吧,好歹过4级了。能让我提前入住真的是非常好,这样收拾好还能睡个觉。

中午12点就睡不着了,在新的城市非常的兴奋。
附近就有个艺术馆,去装下BBB

饿了就吃吃吃!

这个貌似是鸡肉,我骗基友说是老鼠肉,他之前吃的甚欢,后来一口都没动……

里面有陷,甜的好吃

热的面包片,感觉路边的不输给香港名牌饭店……

我们吃早饭地方

早饭放那么多辣椒也是醉了

辣,头次觉得泰国菜辣,分量少

DQ真的便宜,19B一个也就是4块钱一杯,里面可是真金白银的巧克力啊!!后续吃了很多DQ...

中午随便吃了日本面。份量非常小,两口就没了。

今天刚好周末,乍度乍周末市场开门,下午去看看先。太阳太好,热成狗,让我们怀疑这到底是不是泰国的雨季。

鲜榨橙汁,20b一个,特甜特纯真。

周末市场就是个大批发市场,但是里面东西都很精致,看得出来是花费一番心思的。

晚饭芒果糯米饭,甜甜的还有芒果的酸甜,混合在一起,别提有多爽!正常价格也就50b

恐龙巧克力美潞……还挺好喝

猥琐

暹罗广场卖跑车的居然和卖衣服混在一起

法拉利……

夜……

晚上逛暹罗广场,世界中心,big c。只买了一袋山竹回去了……山竹大概10元一斤

8.8住:甲米镇 11:15曼谷-甲米,晚上逛甲米

本来写好的游记因为手机原因,草稿全没了!瞬间没有写的心情了。。。唉
但是为了让大家了解我的点点滴滴,决定还是继续写下去。
今天前往甲米镇,携程买的特价机票,一人全价170。普吉岛曼谷的机票买晚了,之前听某松说提前一两天买就好,于是不着急,看着票价一天天高起来,赶紧370买了,机票如果是定好时间,还是抓紧买吧,,,前车之鉴啊!

我是怀着忐忑的心态坐上前往廊曼机场公交的!
因为我没零钱!!!
等我颤抖的双手递给美丽售票员的时候,她微笑的说稍等下,立马给我找零的时候,我才松了口气。不得不说这服务态度,真的是让人心服口服。她能对每位乘客友好的说谢谢,国内绝对做不到,特别是在公交上!

飞到甲米机场,很小很袖珍,有巴士前往甲米镇90B奥南150B。说好的包送呢?

堆满行李的巴士,说好送到酒店,可是去甲米的居然不送!
直接仍我们到一个不起眼的地方,让我们自己走回去。好在甲米镇小,15分钟后走到酒店。

貌似政府类型的地方,这里喜欢把人的头像放大印到墙上,看起来怪怪的。

天蓝蓝,树青青,关键看路面,特干净!

抵达我们将要住两晚的青旅,霍格沃茨酒店,含早餐一人60人民币一夜。很干净,上楼要脱鞋,8人间。

酒店代理的一日游和船票,还是有水分的,大家擦亮眼睛,狠狠杀价。

甲米镇特色的红绿灯

可爱的斑马线真的是斑马。。

甲米的周末市场,因为没赶到周末,所以没什么人。听说有表演有小吃,值得一去。

夜晚小巧的理发店,晚上10点多大街都没人了。

8.9住:甲米镇 翡翠池atv泡温泉

昨天定今天的一日游,出发半小时前都可以定。
今天去泡温泉,翡翠池游泳,跑ATV(全地形越野车,本文首页的视频即是ATV)。一价全包价格1300B一人,相当于260人民币,淘宝同等套餐卖到350。。。。所以说还是当地找代理砍价比较实惠啊!
个人觉得今天是玩的最爽的一天!

上图是翡翠池的地图,还是比较大的,我们只走到EMERALD POOL,还有个BLUE POOL太远了,没去。留有遗憾。。。

翡翠池和温泉的水都非常清澈

有点像进入原始丛林的感觉,路很好走很宽

ATV摆拍

远处山上是tiger temple,太高了,对寺庙不感冒,没去。

泡在温泉下游,被热水冲刷,别提有多爽了。

翡翠池中翠绿翠绿的池水。这里岸边非常滑!切记~我差点滑倒,基友滑倒了,脚割开一个大口子。。。成为他今后的痛

看到有几个老外情侣这么拍,我们也跟风。

8.10住:甲米奥南 宏岛一日游

甲米镇实在是太安静了,有点不适应,今晚搬到奥南去住。住MITI酒店,位置稍微偏点,但是租个摩托车,哪里都是一脚油门!
早晨早起退房吃早餐,等了好久,一辆大卡车来了!没错,是大卡车!
定的长尾船,连接送都廉价了。
宏岛一日游是当地代理定的,价格550b,反正比淘宝便宜!
今日唯一缺憾是下雨了!
当你浮潜完,身上湿的,然后坐上敞篷的长尾船,船开起来,伴随着大雨迎面而来,别提那酸爽!!冻成狗!!!
这就是淡季的缺点,雨季经常下雨。这次来泰国一点都没热到,想到国内同事天天38度。。

一车的游客,这边司机都很猛,转速至少哄到5000才换挡。。可能是油价便宜的缘故

到达集合地点,在奥南海

上船,上长尾船的方式好简陋。。。体验一次就够了

1个小时后抵达宏岛,上岛费一人300B!!真贵!

好基友的这身装扮特别像没变身要打怪兽的奥特曼

宏岛的鱼非常多,早晨留了个心眼,从酒店早餐中拿了一点面包片。在水中,一群鱼追着我吃面包片!!那感觉特别好。此处必须上视频
下面视频中,基友拿着面包,鱼会咬到他的手,于是他忍不住笑了。。
可是你知道,这是在海里,笑会让嘴咧开~于是悲剧的他呛水了!

午餐在另外一个岛上吃,这个岛水里没有鱼!!可恶!

悄悄告诉大家,鸡翅根每人一个。。

自己找亮点

又是随便找一家饭店,不爱吃SEAfood

终于吃到冬荫功汤,味道怪怪的,不太喜欢。

MITI酒店的猫猫,好漂亮,不过不爱理我

这酒店一晚110块,非常划算,带泳池,房间超级大。这是悬崖景观

8.11住:甲米奥南 摩托车一日游

今天本来想去四岛一日游,但是又怕下雨,又考虑到费用太高,还有坑爹的上岛费!遂决定租个摩托车环游甲米府!
摩托车150B一天,跑了110KM用了70B汽油。
算是整个甲米沿海地区都逛了吧,随遇而安,看心情。

在这家租的摩托车,去皮皮岛船票也是她家的300B一人包接送。晚上马杀鸡也是她家的,嘿嘿,全活了。

先加油!

泰国海边特征的长尾船

不时的阵雨,不得不穿雨衣

误入某自然公园,进去走了15分钟,怕有蛇出来咬我一口,赶紧走啦

中午饭在这家凑活

要的面。。。还专门和他说要份量大点,于是有这个

卡丁车都没人玩,价格太贵,比国内贵的多,不玩走人

黑云压城城欲摧,赶紧找地方躲雨,于是发现了下图的好地方

这家人刚好有个大棚子,好多人过来躲雨,真是良心啊

晚饭也是在酒店附近吃的,大众点评貌似挺高评分

这么一点点小店,人还挺多

又是炒饭炒面,一份100B貌似,忘记了不贵

马杀鸡搞起来,全身泰式按摩,1小时200B,这位大师不晓得是男女,说话声音是男的。。

奥南就是繁华,你看人家酒吧驻唱都是乐队。一晚上,很尽兴的表演。要不要来一段?赞的多就上视频!今晚到这里,睡觉去

8.12住:皮皮岛 上午甲米-皮皮 下午浮潜

皮皮岛是众多岛屿中最为人所知的岛屿,挺好,暂时躲避国人大军,在这里国人少了很多,有点异国他乡的感觉了……

可是悲催的是基友生病了,叫他去下海,不去,叫他逛皮皮,不去……只能自己去啦

minibus接到码头,码头的水还是脏脏的

上大船,居然坐满了!我们跑到甲板,没有太阳的地方坐到下船

路上的海水开始慢慢清澈

抵达皮皮岛,一堆人在门口接人。我们问到最后都没有我们酒店的接送,突然醒悟,只有好酒店才接……

先吃饭,菠萝饭

抵达酒店……

这种小屋,我们就体验一晚就可以了……agoda订的165一夜,结果当场问多少钱……只要100块人民币一夜!

酒店步行20m即沙滩

一个人无聊的坐在门口发呆

自己先去海里看了下,坡度太小,走了半天才到膝盖,所以更没有鱼!于是沿着沙滩逛

一个小时100b

晚饭吃这个,给基友带了两份面,怕他吃不饱。生病了要多吃点才能好得快

晚上基友复活了,带他去海边散风。今天就这么懒散的度过了……殊不知,最好的一天就这么浪费了。

寂静的通赛湾

8.13住:皮皮岛 下大雨,lemoo沙滩浮潜

淡季的皮皮岛啊!那雨水说来就来,来的时候还特别凶猛!估计如果当时在滑独木舟都会葬身海底。

吃个早饭

之前的小屋住的太憋屈了,感觉非常不爽!今天换了个海景房~可以看到大海的都叫海景房,165一夜,也是提前订的。

基友又趴下了……上午又是我自己去逛

刚好海边有个派对,哦对这时候泰国8.12各地爆炸的消息已经传的沸沸扬扬。我们曾经考虑到赶紧回国,但是假期被打断那炒鸡不爽啊!于是……赶紧每人多买了一个保险。美亚的保险,55一人。今后的日子,都要相信命运啦!阿门……

小心翼翼的来到派对,怕哪个垃圾桶深深的藏着下单,但是入口保安检查挺细致,派对全是外国人!

哦对……这叫泳池派对

下午天晴了,我们翻山越岭走了大概50分钟,到leo沙滩,这里水好鱼多,太适合浮潜了

天气好的时候真漂亮

落日余晖,我要去看日落……可惜又阴天了

中文菜单吸引我们进去

原来是传说中的 谢谢你 餐厅

为了吃饱……两份炒饭,一个大奇的披萨,一盘空心菜。就这些都500b

夜晚路边都会卖这种酒,混在一起一个罐子。每人提一个,挺有意思

海边炫火表演!好多个游戏大家参与~气氛特别好,又是全部外国人……没一个国人

这酒吧超级小,但是里面挤满了人,当然又全部歪果仁,无国人。一个吉他一个鼓,所有歌不在话下。歪果仁都会一起唱,还特别嗨……我一首都没听过

8.14住:普吉岛 上午皮皮-普吉,下午江西冷购物,晚上西蒙人妖表

走吧,皮皮岛该逛的都逛了,该玩的都没玩……天气不给力怕各种大暴雨。连夜决定去普吉岛

还是巧克力香蕉煎饼好吃

午餐在这家吃,也是大众点评比较出名的木瓜餐厅,但是没人啊……而且老板态度也不太好

这边餐厅喜欢干这种事

好吃,牛肉太老了

马上离开了

普吉岛酒店,也是超级大,价格120一夜,带泳池……每次泳池都用不到

晚上吃这个,真心不推荐,90人民币一位,吃到饱,但是真心没啥吃的。

这次来泰国,这个虾可是吃到爽啦

人妖秀,当天淘宝订的。50人民币一位,给我们中间的位置,还挺好

路边看到的低趴族

照相照相,100b

8.15住:普吉岛 乱转一天

今天天气又不好,阴沉沉……睡到自然醒,下午又去江西冷逛街,江西冷被我逛了不下于4遍了。
有个遗憾,lee的t恤昨晚有活动,一件也就100人民币,没买。今天过来,活动结束……
好吧,省钱了!

路边的酒店,到处都是国语,购物直接国语交流,没有任何问题!

东海滩,哎不美化不能看啊

拖伞,太贵!1200b

传说中的tiger酒吧

基友不舒服,我中午给他买的方便面,吃的很爽……晚上仍然没食欲,买点水果吃吧,晚上吃水果吃到饱。

这些芒果100b包削皮

路遇卢巴酒店,就是我第一晚曼谷住的同一个牌子。这家棒棒的,有泳池,泰拳馆,超级大~

应该住这个的,一天又过去了。因为怕爆炸,都没有去当地酒吧等人多的地方凑热闹。

8.16住:曼谷 13:30普吉-曼谷,晚上购物

今天回曼谷,淘宝65定了个专车接送。结果来了个minibus,能坐10人那种,好吧,可以躺着睡觉啦。

普吉岛酒店的早餐,还算丰富

抵达曼谷,今天住这栋楼,彩虹云霄酒店……的旁边一栋。
哈哈彩虹精品酒店,233一夜,可以使用彩虹云霄的健身房和泳池~这是我们住的最贵的一次啦

酒店送的见面礼

真的是浮夸,听说这家酒店有旋转自助餐厅,考虑到吃多又会不(qian)舒(bu)服(gou),放弃~

路边摆满了

这家装修好了可以来,我们都爱livehouse

big c购买的好吃的,老婆亲点的味道!

8.17住:家 购物 17:10曼谷-福州

马上就回家啦,瞬间觉得这12天过的太快了!花钱如流水,时间也如流水。
上午早早起来去彩虹酒店楼顶🏊,好资源不能浪费啦~
中午吃了冒牌肯德基的全家桶,居然要500b!泰铢都不够了。
吃完就去机场啦,早点过去在免税店再败坏一下。
晚上吃机场的dq,把最后一丝丝泰铢花光。

这彩虹云霄楼也就这样看霸气

泳池

楼顶看风景

楼顶的风景在我走的时候又这么好

好看

休息下,鞋子甲米的奥特莱斯买的,50人民币,挺好玩的,蛙泳貌似没任何帮助

500b的全家桶!

我所有的货物,有25kg

嘿嘿试妆

买完了还想吃完走,一看时间,不早了,快跑!
果然就等我俩啦~
上飞机后立马起飞感觉不错。
就这样,结束了?

引用 Ek0_o 的图片:

喜欢他们那边的这个辣椒调料

2016-08-24 17:25

2016-08-24 17:55

引用 Dean 发表于 2016-08-24 17:25:55 的回复:

喜欢他们那边的这个辣椒调料

回复Dean:好吃!特辣

2016-08-24 20:52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8-25 11:26

引用 gengycn 发表于 2016-08-25 11:26:16 的回复:

回复gengycn:好的啊,拍摄的照片不够精美都是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2016-08-25 11:38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8-29 09:54

引用 carnelian 发表于 2016-08-29 09:54:29 的回复:

回复carnelian:哪里需要学习。。就小学作文水平足够

2016-08-29 18:06

拍的真好看,确实那边挺适合玩的,我们比较懒,在易途8订了包车,省了好多事,还去了水果园,好多水果啊,吃不够啊

2016-10-19 18:44

引用 uoyf2018 发表于 2016-10-19 18:44:02 的回复:

回复uoyf2018:哈哈你是托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