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朝九晚五之外的流浪放逐

牛奶撞咖啡 LV.3
2016-08-24 17:09 349/4
  • 出发时间/2016-06-03

写在前面

大理丽江,听说的太多,对于名声太大的地方我一向不敢抱有太高的期望。但坐在丽江古城的客栈里,骑行在洱海边的公路上,我知道自己想多了,这里实至名归,一个自由、闲适、浪漫的地方。
帝都的忙碌经常压得我喘不过气,但又必须为了更好的生活而纠结、挣扎、奋斗,那些抛不弃的负担,唯有暂时的出走来缓解,并积蓄继续努力的力量!
如果有一天,我不需要为生活而困,只需选择一个地方慢慢老去,我愿意是这里。。。

关于行程

时间:这次6月4-11号,端午假加上年假3天,一共8天时间,还是觉得太少,丽江大理是个适合呆上几个月的地方,以后肯定还会去,在那里觉得时间都慢了。
人员:夫妻俩

D7 6月10日   南诏风情岛,双廊古镇-大理火车站
D8 6月11日   昆明-回北京

关于花费

在这里主要列出交通住宿等大头花销,其他打车,买东西,吃饭等没有统计。机票、玉龙雪山等都是两人的价格~

交通费:
北京-昆明机票   3020
昆明-丽江机票   590
大理-昆明火车票  305

住宿费:住宿标的都是一晚的价格
双廊半岛纳海客栈(去哪儿)   530   强烈推荐,真正的海景房,和周围动辄几千的海景房比丝毫不逊色
双廊芝麻开花客栈(去哪儿)   853   不推荐,贵,没有很干净,不是完全的海景
大理春夏秋冬青年旅舍(携程) 180  一般,但胜在便宜
真美度假连锁(丽江狮山观景店)(携程) 223   推荐,性价比高,但是在狮子山上,有小孩老人慎重
真美度假连锁(丽江狮山观景店)(携程) 284
背包十年客栈(携程) 283   推荐,据说是一个很有名的背包客开的店
玉龙雪山 商务车纯玩   866  挺好的,司机兼导游大哥挺热情,8人小团,完全没有隐性消费,这个钱之外不用交任何费用了,还有一顿午饭,氧气瓶,羽绒服等

PS:以下照片除了加水印,没有任何处理,所以拍照水平啥的请见谅,只希望最真实地记录我所见的风景、人和心情。

D1 丽江古城

早上7点多昆明丽江,在机场等待客栈来接,一辆面包车,司机是个女的,开车挺猛,在乡间小道上一路颠簸,很是刺激,让我想起了泰国的路~
来到客栈很惊喜,到了这样的环境,感觉顿时放松下来,先在房间休息休息,下午逛古城。

睡饱了出去觅食,丽江古城也不太大,遇到了很多人推荐的阿安酸奶,还是很饿,去了旁边一家叫巷里的餐馆,经过一个非常非常窄的通道,里面别有洞天。

雪山鱼

丽江古城需要收古城维护费,一人80,略感不爽
狮子山俯瞰丽江

标志性的大水车

石板路一定要穿运动鞋

静寂的巷子,慢慢走,时光都不会老

处处体现的小情调

D2 玉龙雪山

临时决定去玉龙雪山,前一天下午在某宝订的团。结果今天下大雨,还好后来在山上不怎么下了,但没有蓝天照片不好看。

虽然雨没那么大了,但还是淅淅沥沥

如果是蓝天更棒了
原本以为我身体比较弱,但居然是两瓶氧气基本都被某人吸了。不知是因为我在山下喝了一瓶云南白药的高原维能,还是说身体好的才更缺氧。

在山上遇到了可爱的草泥马

缆车下到半山腰俯瞰,天没那么阴了,这里的天变化很快

从山上下来,坐电瓶车经过三个地方,第一个就是蓝月谷,一汪碧水,非常美。建议一定要把大多数时间放在这里玩,后面那俩景点你会发现完全不如这个美,我们当时觉得时间很赶,匆匆玩了蓝月谷,后面的两个根本不值得停留那么久。另外,可以洗手许愿,我当时给忘了~

D3 木府+束河古镇

“北故宫,南木府”,去木府这天天气特别好,天好蓝云好白~

丽江随处可见这种艳丽的花,非常喜欢

凤上龙下,女人地位高呀

木府坐西朝东,承接东来紫气

吃是游玩中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游完木府,又饿了,去了一家名字很可爱的餐馆,阿哩哩

腊排骨火锅,吃不惯

赶回客栈拿行李,打车去束河丽江古城区束河六七公里,滴滴很快就到了,束河古镇不需要门票。
背包十年青旅,这是第一次住青旅,是个很文艺的地方,晚上还放露天电影,还有个咖啡厅。

感觉束河的水是这几个地方最清的,路上很多当地人直接在这水里洗菜洗碗

这里的狗狗都显得那么悠闲

束河丽江古城人更少,青龙桥,很多拍婚纱的

每到一个地方,最重要的就是 吃,粗茶淡饭,推荐~

水性杨花~

云南一定要吃米线

D4 大理古城

一路向南去大理,在丽江客运站坐汽车,可以在12308上提前订票

又一家青旅,价格便宜,提供去双廊的拼车,还挺方便的

大理古城的酒吧好多外国人唱歌

大理葡萄,10元一斤,不贵,好吃。
原汁机做的纯葡萄汁,不加水,15元一杯,便宜好喝,女生一定爱。

苍洱春,很美的名字,非常推荐

田螺肉,这个菜非常香,喜欢辣的一定爱

继续水性杨花

再回首的鸡丝米线,推荐

古镇的早市,临近端午,不知这是不是端午要用的东西

鲜花饼完全不用提前买,昆明机场也有,一样价格,买早了还得拎着,而且这个饼保质期只有7天。

D5 崇圣三塔+双廊大建旁村

上午滴滴去崇圣三塔,可以直接走过去,不到2公里

先到三塔,继续往上爬才到崇圣寺,到崇圣寺门口我已经累趴了,进去后我选择在休息区休息,某人继续参观,然后一起下山。在休息区遇到来参拜的和尚在聊天,忽然觉得原来他们也是会八卦,会抱怨

中午在大理古城吃完饭,客栈的拼车去双廊大建旁村,以海景房闻名的地方
半岛纳海是这次最成功的住宿,景观非常好

房间很大,很干净

这样坐着发呆,可以一整天

这里晚上八点天还不怎么黑。在房间阳台看到的洱海,淡蓝非常迷人

海地生活的餐馆

路遇另一家很火的烧烤店,在洱海边吃着烧烤,很爽的感觉

海地生活旁边的白色桌子拍照居然要排队,果断不排。在另一处地方拍照时,海地生活几号院里的住客邀请我们去院里拍,里面也有白长椅

D6 洱海骑行+双廊古镇

今天人生第一次骑自行车30公里,虽然硌得屁股疼
双廊到挖色,是环洱海最美的一段,也是这次云南行中我觉得最美的风景

一路骑行到挖色镇的小普陀,这个地方很小,还要十块钱门票,没有上去。
在旁边的小餐馆吃了午饭,继续骑回去。
由于我们骑的是自行车,遇到有坡的地方还要下来推,会骑电动车的还是电动车吧~

路遇几个知名海景房客栈

骑行回来,去下一个住宿地双廊古镇的芝麻开花,虽然在网上很有名,但真心不推荐,又贵又不好

晚上在经济半小时吃饭

D7 双廊古镇+南诏风情岛

双廊古镇有个叫玉几岛的地方,非常小,客栈房卡可免费参观,不然需要十块钱。上面只有杨丽萍的太阳和月亮宫,以及画家赵青的青庐。

这里的狗狗都和别处不一样,更慵懒

大理一定要喝风花雪月。我有酒,你有故事吗?

推荐木棉甜品,味道不错,名字都很文艺,又一个适合发呆的地方

苍山雪

春生,十里春风不如你

南诏风情岛也很小,坐船5分钟,一小时可以逛完。结果又遇到了大雨,排队坐船都排了好久

最后,推荐昆明机场的青和米线,实惠又好吃,如果你在机场饿了,不妨来一碗

END

大理火车站坐火车回昆明昆明北京云南之行结束。

云南,一个值得来很多次的地方

苍山雪,洱海月

放空灵魂

抑或

积攒回忆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8-24 20:26

引用 vivianeshao 发表于 2016-08-24 20:26:30 的回复:

回复vivianeshao:我觉得5、6月份都挺好,还没那么热,玉龙雪山的雪还有,而且如果去香格里拉,正是花期~

2016-08-25 07:1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