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 蜜月行(以后更新)

chobits LV.4
2016-08-24 17:10 310/8
  • 出发时间/2016-07-15

简介

毛里求斯是一个很小的海岛国家,人口100多万。虽然靠近非洲,但是70%是印度裔,据说是以前法国殖民的时候从印度运过来种甘蔗后留下的。毛里求斯现在在国内还不是很出名,但是被誉为欧洲的后花园,因为有很多欧洲人会来到这里度假。

毛里求斯没有重工业,所以生态保存得不错,碧海蓝天,空气清新。

毛里求斯有很多好玩的东西,例如滑翔伞、追逐海豚、跳伞、浮潜、四驱车等。所以即便待上一段时间也不会觉得很无聊。

机票+酒店

出行时间的选择:

我是7月中旬来的毛球,这是毛球的冬天,温度为20-26度左右,气温还好。但是据说我遇到了毛球最冷的冬天,风比较大,所以早晚有点凉。个人不推荐7、8月份,因为这时候是学生的暑假,所以导致我的机票直接涨了1400。11、12月份是毛球的旺季,那时候是夏天,虽然天天大雨,但是欧洲人喜欢这时候来度假,酒店会非常贵。

我的行程是10天8晚的,网上都没有这个行程。所以只能自己订了,整体价格稍微会贵一点。

机票:
目前只有北京香港上海有直飞,我是从上海出发。比较了各个网站的价格,还是淘宝旅行的最便宜。往返机票加机建是  9,056 /每人。值机只能在毛里求斯的官网上进行选座,官网地址:http://www.airmauritius.com/index_zh.htm#

酒店:
我是通过途牛下单的,途牛的价格是我比较了各个网站之后最便宜的。你可以先随便找一个毛球的订单下单,然后他会电话联系你,根据你的行程调整酒店和价格。因为一般出去玩,中午都在外面吃,我订的酒店都是半食(Half Board)的,也就是包含早饭和晚饭的那种。我总共8晚,前4晚是在西岸的 艾美酒店(4星级),大概1300/间,后4晚是在东岸的 美岸丽世酒店(5星级),大概2300/间。虽然东岸价格较贵,但是住宿条件、酒店设施和服务都非常、非常、非常的好。

前期准备

美金:
因为国内不能换卢比,所以需要现在国内换成美元。过去之后再换成卢比,在当地机场我美元换卢比是35的汇率,但是后面才知道原来是可以讲价的,实际上可以讲到35.2,建议大家可以参考《极简汇率》APP 上面的去谈。美元不要换太多,卢比更不要换太多,因为在国外可以刷银联卡的,如果你换太多之后想换回人民币是很亏的,一日游是在淘宝上买的,所以感觉300美元应该够了。

电话卡:
走的时候给自己的电话卡开通一个国际漫游,可以收收短信。然后在淘宝上买一个毛里求斯的电话卡,Orange和Emtel都可以,买个100卢比的就行了,去了那边再买流量包,绝对够你用了。

信用卡和借记卡:
走之前打电话给信用卡和借记卡报备一下,不然他们可能会误以为你的卡片异常而被冻结。

Gopro:
如果要潜水、浮潜和跳伞,强烈推荐淘宝租一个,每天20块,加上60块的保险费用。我租了11天,总共280。GoPro陪你上天入海,录制的效果真心赞,使用的时候手机下一个GoPro的APP可以直接用手机预览拍摄的视频。拷到电脑上之后用格式工厂转换一下即可。

转换头:
毛里求斯使用的是欧式的转换头,不过在酒店前台也能借,艾美一个房间可以借一个。但是推荐带一个插排,因为需要用充电的设备太多了。

潜水装备:
还是推荐大家自己买浮潜的呼吸管和眼镜,潜水眼镜可以换一个带度数的镜片也没多少钱。如果只是想简单浮潜一下,就没有必要买子母衣了。但是涉溪鞋一定要买,因为艾美岸边珊瑚较多,特别扎脚。

APP软件:
Google地图在国外超好用,有道翻译官帮了不少的忙。

其它:
如果有Gopro就不用买手机防水袋了。因为一日游提供口罩的,所以口罩就不用买了。

下面是女生带的东西。记得带防晒霜,我在那边的鹿岛被晒伤了。

行程安排&天气

我觉得度蜜月就是追求一种放松的感觉,在高强度的工作之下,能享受惬意的生活。而且很多景点只是拍个照,到此一游而已,不是很有必要。所以行程安排得较松,主要玩一些体验式的项目。前面4天主要玩项目,因为后面4天的酒店比较好,所以主要泡酒店。

一日游:
一日游我都是在懒猫上定的,因为下单之后退订就很困难了,大家可以去那边再订,方便随时调整行程。但是还是要注意每个一日游可以预定的时间。一日游的项目,有的会给你拍照,我不建议购买啦,感觉性价比还是不高。

跳伞:
跳伞受到天气影响比较大,所以大家去了以后先预约跳伞。我因为最后两天才预约的,结果2天都因为风大取消了,所以没跳成。

追海豚:
追海豚一定要去,特别是在深海中看到超多海豚,特别神奇。

自然桥:
海水还是很漂亮的,可以去看看。

蓝湾浮潜:
虽然酒店也能预约玻璃船和浮潜,但是鱼和珊瑚都没有蓝湾的好看。

鸟公园:
一日游还是挺匆忙的,只能简单看看。不推荐大家玩思维车,性价比还是不够高。

鹿岛+灯塔岛:
鹿岛的海水很漂亮,但是上岛玩和去灯塔岛只是简单拍拍照,没啥意思。

水上三样:
拖伞时间不长,但是不算刺激,老少皆宜。因为人多,沙发船玩的时间没有我在酒店的长,所以就没玩。海底漫步,下水的时候还是挺恐怖的,不过那里风景一般,没有蓝湾的好。

附上我自己整理的景点地图。

天气:
7、8月为冬天,温度在20-25度左右,因为风特别大,所以还是比较冷,早晚的时候推荐大家穿长袖和长裤。下水是没问题的,上岸之后记得带一个毛巾赶紧擦干就可以了。

那边经常是东边下雨,西边晴,所以天气预报只能作参考了。我去的时候一般下雨下一阵子就停了。除非乌云密布,可能就要下一整天了。

交通

公共汽车:

公共汽车大家就不要想了,因为没有站牌,只写了一个bus stop,而且车上也不会报站。

自驾

那边没有红绿灯,十字路口靠环岛。路不宽,当地人开车也非常快,晚上也没路灯。而且因为租车要2天以上才合算,所以我就没有选择自驾

租车
不打表,靠自己讲价。20公里的路程,来回再加上等你4小时,大概1400卢比(约300人民币不到),这个是碰到的小夫妻出去玩的价格,大家可以参考自行砍价。

包车:
在淘宝找了一个接机的服务,认识驾驶员之后,我自己跟他联系包车的价格。整体还是比淘宝上找的便宜。但是我不太会砍价,所以感觉应该还可以更便宜一点。人民币对卢比大概是1:5,大家自己换算一下。
我谈的价格如下:

换酒店,接机,送机(单程40-50公里):因为我是4个人,行李比较多,选择了11座的大车,1500卢比/单程。

包车:2600卢比/天 (11座的),2000卢比/天 (5座的)

语言&吃饭&购物

语言:
当地主要是法语,但是因为欧洲人比较多,所以英语也很通用。像我英语这么烂,下一个有道词典也可以在那边正常交流。

吃饭:
虽然临海,但是海鲜不多,当地的米又干又硬,很难吃。而且天天在酒店吃,吃多了也腻的。所以下次去,我一定带一个泡面。鸟公园一日游的时候,懒猫组织了去“香格里拉饭店”吃饭。菜做得蛮好的,但是价格是国内的2-3倍左右。认识的小情侣还跑到北部去吃了“小四川”,他们说味道还不错。

消费水平:
因为很多东西靠进口,所以当地的消费水平,无论打车,购物,吃饭,都还是蛮贵的。

购物:
当地的免税店和蔻丹广场我都去了,感觉不便宜。所以大部分还是在浦东机场的日尚免税店买了很多东西。建议大家去的时候先选好,然后回国的时候再付款带走。

Day1

第一天,提前3小时就到达机场了,但是排队的人超多,排了很久才排到我寄存。所以推荐大家早点去。

进去以后就可以到日尚免税店各种买买买了,推荐大家早点去。因为时间不够,我们差点快赶不上飞机。

毛球的飞机一排8个座位,不过前后间距不大。飞机上会发眼罩,牙刷,毛毯等。不过毛球的冷气打得非常低,建议大家带一下外套,再要2个毛毯。飞机上还会提供一个白色的入境卡和一个黄色的健康卡,大家翻翻别人的攻略,照着填一下就好了。

经过11个小时漫长的飞行,总算到达了毛球。拿着打印的酒店行程单和机票订单通过安检之后就进入了毛球啦。

快出毛球机场时换汇那边就一个劲吆喝,汇率是35,但是我就直接换了,其实后面发觉可以讲价的。有人换到了35.2。所以推荐大家参考《极简汇率》APP的汇率进行兑汇。

因为换了汇率之后再换回来就很亏了,所以没有把美金全换掉。把3张薄薄的美元,换成了1万卢比,瞬间变身土豪。

淘宝上预定了接机服务,出来之后就看到一位毛球的小黑举着我拼音名字的牌子在那等我。一路上的甘蔗田,很震撼。

在路上司机指着远处,让我看看彩虹,这时候发现天空出现了双彩虹,很漂亮。

1个小时的车程之后,总算是到达了艾美酒店。大堂面对的就是大海,特别震撼。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8-24 18:12

我也是住艾美 明明是英式插头啊?

2016-08-25 08:26

亲,什么时候可以更新讷?

2016-08-25 23:07

引用 街show 发表于 2016-08-24 18:12:12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街show:还在写呢

2016-08-26 13:03

引用 無買魚泡芙 发表于 2016-08-25 08:26:07 的回复:

我也是住艾美 明明是英式插头啊?

回复無買魚泡芙:是英式的

2016-08-26 13:03

引用 棉花🐰 发表于 2016-08-25 23:07:12 的回复:

亲,什么时候可以更新讷?

回复棉花🐰:周末再写写,最近太忙啦

2016-08-26 13:04

引用 chobits 发表于 2016-08-26 13:04:15 的回复:

周末再写写,最近太忙啦

回复chobits:好,坐等讷。我马上也要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