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天英伦印象

• 出发时间/2016-08-05

北京最热的暑期八月,我和爱人飞往伦敦,想像中那里永远阴雨绵绵,雾气缭绕,绅士淑女成群,人人温文尔雅,古建精美绝伦,文物不计其数。有城堡神秘,有农庄广阔。有超现实的魔法,有令人向往的神圣学府。
然后13天的旅程,除了想象中的这些,我有了新的英伦印象。

小贴士 不知道为什么手机编辑的顺序一发表是乱的……

伦敦

上班高峰时段的国王十字车站

自然历史博物馆所在的地铁南肯辛顿站地下通道

国王十字车站的候车大厅

其实现在的9又3/4站台已经不在真的9和10站台之间了,而是为了不影响正常乘客,为了游客和哈迷拍照特意在候车大厅开辟的一块地方,专门有工作人员负责拍照并提供不同学院的围巾。然后可以进商店选礼物和照片,比较贵。

火车站的自动售票机,在train line 上订票就是用这个机器打印出来,全部自助。

小贴士:
伦敦的地铁和火车四通八达,十分方便。这几个App十分有用。特别是train line 可以十分方便的订票付款,并且可以有最低票价的票可以选择,定好后直接到任意一个火车站的票务机上打印出票即可。而且可以清晰显示经停及换乘站还有候车站台,比火车站的电子屏更新更早,对人生地不熟的游客来说,多了应对的时间,心里不慌。
英国的夏天是十分凉爽的,我从八月的大北京带过去的短裤短裙完全穿不上,日落在8点半以后,但是从傍晚就开始特别凉了,穿长裤长袖比较舒服。除了伦敦外我们去的几个城市更凉,爱丁堡简直就是冷得不行。所以衣服要多带点。
3 虽然常下雨,但是真的不用伞,雨都不大,而且一会儿就停,很少见有人打伞,估计都习惯了,走在雨中的街道上才有伦敦的味道
4 注意买地铁票的机器分两种,有专收硬币的,有专收纸币的,两种机器是分开的。而且不是每个地铁站都有用纸币的售票机。

我们老两口

旅行时间
13天 8.5-8.17
人物
夫妻两人
花费
是个吃住行都比较贵的地方,就不细表了
目标城市
北京-伦敦-剑桥-爱丁堡-格拉斯高-爱丁堡-温德米尔-伦敦-温莎-伦敦-北京

我们往返选择了国航直飞,英国本地主要是地铁和火车。其实城市都不大,我和老公每天走路二十多公里,用脚丈量城市也是不错的。

交通工具

我们选择了大国航,经过10个半小时的飞行,到了伦敦希斯罗机场

来一组“眼熟能详”的伦敦标志

泰晤士河南岸眺望大本钟

惠灵顿拱门,往里走就是白金汉宫,女王的日常生活工作地。

白金汉宫大门前。白金汉宫进入八月份,女王的近卫队换岗在11:30开始,隔日一次,我们去的这天没赶上。要想去的话要早到,门前人好多,晚了就挤不进去了。

就是这样子的士兵。不过这张是温莎堡的士兵。白金汉宫的卫兵太远,拍不清楚。

白金汉宫广场

大英博物馆。每天都免费开放,周五最晚20:00闭馆,不过即使走马观花的看一整天也看不过来,实在是藏品太丰富,人太多。你一定会被藏品的丰富和保存完好震惊,跨度上,下五千年毫不夸张,我看得真是热泪盈眶。馆藏数不胜数,下面给几张图,实在太多了,就拣几张特别的吧。

人最多的埃及馆:图片为木乃伊木棺

图片为公元前3500年干尸一枚,完好得似乎有弹性

这具木棺有深度压迫感,不敢直视太久

这具木乃伊里的尸体完全在里面,还有X光片为证

玛雅文化的石雕画

公元前2600年的约柜

用鳄鱼皮制成的盔甲

伦敦

因为排队的人太多,转一圈时间又太长,我没有上去坐

伦敦塔 ,不是塔桥噢,监狱重地,不过已经是景点了。

这才是伦敦塔桥,与伦敦塔相互眺望

伦敦的公园

海德公园

肯辛顿公园

罗素广场,没错,就是八月初发生暴力袭击致死的那个广场,我们去时事件才过一天,可是已经一片祥和,流浪汉和大家一样在草地上晒太阳,孩子一样跑跑闹闹。

贝克街221B

是的,福尔摩斯博物馆!只拍照是免费的哦。进室内参观是要收费的。而且人真的很多。这条街都因为福尔摩斯沾光了,旁边有主题酒吧,还有卖成套侦探服的商店。

街边的福尔摩斯雕塑,夕阳下的侧影都透着睿智

自然历史博物馆

西敏教堂,威廉王子大婚地。我们去晚了,已经关门,只能拍一下外面了。

海军拱门

伦敦的街头随手拍

泰晤士河南岸的滑板少年

摄政广场上的丘吉尔塑像

苏活区查令十字街的剧院,J K罗琳的新书《被诅咒的孩子》正在热卖,各个书店都在醒目位置摆着。

哈罗德百货门口的街头艺人

街头

诺丁山的跳蚤摊主

诺丁山的跳骚市场,卖的东西五花八门的,什么奇怪的都有。价格着实不贵,可以侃价。复古的手饰,珠宝,钟表也特别多,都十分精致奢华,年代从几十年到几百年的都有。价格高低不等,至于真假,电影《诺丁山》早说过了,假的也不少。把它想象成北京的潘家园吧。

找到了电影《诺丁山》中威廉工作的旅行书店。合个影先。里面没有书卖了,全是旅游纪念品,生意还很不错。

在火车站的Costa早餐,看美女潇洒而过,美妙的早晨

街头

哈罗德百货店附近的一辆豪车,绒布面的装饰很特别。我和老公一直讨论清洁方法

表一表“美食”

之所以“美食”打引号是因为,大多数真的只是好看,而已。英国的国菜炸鱼薯条,just so so

这是在自然历史博物馆里的便餐

这是路边咖啡厅里休息,吃了超好吃的水果,以后一发不可收,英国的水果太太太好吃,草莓,蓝莓,树莓,都滋味十足,吃到我牙倒。

这个餐厅还算不错,是个本地老爷爷推荐的,就在肯辛顿教堂对面

诺丁山的食品集市

这个是酒店的自助早餐,标准的苏格兰式早餐,羊油血肠什么的,味道可想而知。

这是在爱丁堡的一家餐厅,海鲜还不错。

这是在温德米尔的一家法餐厅,这家以海鲜为主,味道很不错

泰晤士河南岸,泰特现代美术馆的旁边咖啡厅的一顿早午餐

泰晤士河南岸,靠近伦敦眼的一家日式料理,旋转寿司。味道还不错。

伦敦地铁着实贵,两个人单程在市内都要十镑左右,景点又比较紧凑,我和爱人一般都是单程地铁坐得远远的,然后再慢慢徒步看景点,每天20公里左右,吃吃拍拍逛逛,因为咖啡馆和商店众多,累了总能有地方休息,加上温度很合适,也不觉得累。但是有一点不好,伦敦街上几乎看不到公共卫生间,即使有也都是收费的,少则20便士,多则50便士,甚至火车站厕所也不免费。这时候咖啡店便利店就是好选择了,基本都可借用。
伦敦还有好多好的博物馆就不表了,像是维多利亚和艾伯特博物馆、泰特现代美术馆,科学博物馆,好多,是喜欢博物馆的人的天堂。可以单独安排一次博物馆之旅。
今天先写到这儿。后续更新爱丁堡

女王的避暑胜地—爱丁堡

提起爱丁堡首先想到的就是这个建于死火山上古堡要塞,另外就是女王现在的避暑胜地。到了伦敦我就在想,伦敦好凉快,还用避暑?到了爱丁堡终于知道,确实凉快啊!是个夏天也能穿上羽绒服的地方

位于爱丁堡古城区皇家一英里的哥特风格建筑

伦敦的国王十字车站乘北线火车,大约五个小时就可以直达爱丁堡,中间不需换乘。从伦敦爱丁堡的人比较多,行李也多,幸好我直接订好的一等舱坐位,妥妥的有地方,很舒适,还有充电插座,列车员会免费提供各种饮料和简餐,行李架也比较大,客人相对少。英国人比较守规矩,即使一路站着,也不会到一等舱的空位坐下。英国铁路是这样,买票的时候选择很多,可以选择有座位的票,包括座位的位置都可选择,有靠近行李架的,靠近洗手间的,靠近通道的。价格会贵一些。也可以选择普通舱的票,可以免费申请座位,但是很随机,不一定有,就是按车厢上车,只要有座位就可以随便坐了。好在英国火车上常常比较空,基本还是有座位的。这样的票就相对便宜。

爱丁堡火车站的候车大厅花窗

爱丁堡火车站的花窗

爱丁堡沃夫雷车站位于王子花园南侧,新旧城中间,从火车站走到旧城中心皇家一英里大概十分钟,很方便。

爱丁堡街头

赶上了爱丁堡艺术节

爱丁堡艺术节8月5日开幕,我们正好赶上,冷清的爱丁堡我们没有见过,在那的几天都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全世界的艺术家汇集在这里,我们有幸体验,见到了许多高水平表演。街头艺人更多,随处可见。随之而来的是住宿费飚高,我们位于古城中心皇家一英里的古堡view酒店价格高得头疼,好在只住三天。

爱丁堡圣吉尔斯大教堂

圣吉尔斯大教堂位于老城区皇家一英里中心区,内部还是非常值得看的,只是拍照需要付2镑。事实证明,这两镑花的非常值,后来再去的如斯壮美的教堂,再也没有花钱就能拍照的了

我袖子上贴的就是付了款之后给的允许拍照标志

教堂的屋顶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8-24 17:58

没写完呢,用手机写得头晕,晚点再更新

2016-08-24 18:03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