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花火大会、东北夏日祭、横滨皮卡丘大量发生活动~7日

• 出发时间/2016-08-04

这次出行真的非常的值,简直可以说是做到了走到哪里都过节~盛冈夏日祭、转战仙台遇到仙台花火大会、达到东京遇到江户川花火大会,在横滨有遇到了皮卡丘大量发生活动~简直不能再棒
从哪里可以了解花火大会和祭典信息
(1)网站:
花火大会网站:http://hanabi.walkerplus.com/
日本旅游局官网对每个月各地经典传统活动的介绍汇总:
每个活动页面旁附有该活动的官方网站,可确认每年举办时间和具体安排、售票等信息。

行程规划

机票
20160804:上海——>东京成田机场
20160810:东京——>上海
七日行程,本次为了办妥赴日三年多次签证,特地去了一趟东北三县,选择盛岗落脚;
day1:盛岗:飒飒太鼓节庆典——盛岗特色烤肉冷面、一口荞麦面。
day2:仙台仙台花火大会——仙台牛舌尝试!
day3:东京:江户川花火大会——浴衣差点中暑呀!
day4:东京:藤子不二雄博物馆、秋叶原、big c购物——选择最大的big C购物有惊喜。
day5:东京—>横滨皮卡丘大量发生活动、红砖仓库继续皮卡丘表演、未来港夜景。
day6:横滨横滨海洋馆、中央海鲜市场、购物~
day7:横滨—>上海:买买买~

关于签证

之前已有过多次赴日自由行的记录,所以本次办理三年签还是比较简单,在曾经有过赴日自由行记录的基础上,提交的材料跟单次相同。出签速度也跟单次相同。
但是旅行社说三年签需要返回后做一个激活操作,需要赴日旅行社出具住宿证明且盖章,往返的机票也要提供,返回时还需要航空公司提供证明且盖章。
当然搜了一些材料也有很多朋友说激活这个操作对大使馆来说 根本不存在。只是旅行社自己搞出来的说法罢了。不管怎么样,小心为上,还是按照旅行社的要求准备了材料。

关于交通

由于本次行程跨越了 东北三县、东京横滨,而且耗时7天。所以出于方便省钱考虑,选择了东北通用东日本JRpass。有效期15日,可以选择任意五日免费乘坐左右JR旗下的所有交通工具,东北三县、横滨均可以任意无限次使用。进站出站无需刷卡,只要给售票厅工作人员看一眼就可以了。
友情提醒:JR好多特快列车都是只有指定席的。没有自由席,最好提前找工作人员帮你预约一个指定席座位,否则就算车内没什么乘客,无指定席预定的乘客还是只能全程站着唷~这点要特别记住。

在此处特别的PS一下:
站内有购买便当的地方,如果有机会且吃的下的话一定要尝试一下唷。好吃的不要不要的!特别的好吃!霓虹的列车便当一直是非常闻名的。

DAY1 盛冈

盛岗:R &B Hotel  Morioka Ekimae
           因为遇到了夏日祭,虽然提前了三四个月依然比较好的酒店都订不到了。所以只能选择这家,优势是离车站非常的近,楼下就是盛岗最出名的烤肉冷面店,距离夏日祭的主干道步行10Min以内。缺点就是,房间超级超级小,比东京的酒店都要小。然而只住一晚,地理位置优越就够了——自我安慰ing

PS:三年多次签证需要激活,入住东北三县的当天记得找酒店开具盖章后的住宿证明。

盛冈前一直在纠结 到底选择盛冈最出名的冷面or盛冈的一口荞麦面。然而就近原则,选择了冷面,我们选择的是 ぴょんぴょん舎 盛岡駅前店 。这里还可以点烤肉。超赞的搭配。面条爽滑不粘连。口感完美。导致我在接下来的几天一直在寻找冷面吃,但是都没有盛冈的冷面好吃,差距真的非常大。如果时间不够只可以选择一样的话,强烈推荐盛冈冷面。

一口荞麦面,之前看有人连续吃了几十碗,非常有趣,于是取消了本来打算去小岩井农场的计划,来体验一把一口荞麦面、所谓一口荞麦面。就是一碗只有一口的量,吃完服务员会立马给你添加,吃到你实在吃不动为止,这次我吃了三十三碗,陈先生吃了八十二碗,直接导致当天再也没能吃下任何其他东西。并且不出意外,应该很久都不会再想吃荞麦面了吧~偷笑~
其实面条本身并没有特别的惊艳。但是吃的过程和气氛,非常的有意思。
上图的一家子一起来体验,最终吃的最多的竟然是图上那位小萝莉~ 大家都在旁边给她加油~干巴嘚~

盛冈的夜晚,偶遇在河边放花火的两对浴衣装扮的年轻人,瞬间自行脑补出一部偶像剧~
夏日夜晚,走在满是浴衣少男少女的路上,十分养眼~

DAY2:仙台

仙台的执着在于很喜欢的一部电影,雅人叔主演的《金色梦乡》,从盛冈前往东东的过程中巧好途径仙台,so,下站体验雅人叔疲于奔命的仙台,顺便体验著名的仙台厚切牛舌,然而到了仙台站后发现整个车站到处都是浴衣少女~原来当天恰好是仙台市的花火大会。

偶然发现图中的妹纸笑的很香菜,妹纸背后的小鲜肉好萌~ 编辑

这家据说在仙台非常的出名,里面卖的所有的东西都是跟毛豆有关。最出名是毛豆奶昔,还有毛豆冰淇淋、毛豆丸子,但是口味过分甜腻。

时值盛夏,外面的大太阳烤的受不了,so,仙台车站最爽的就是在车站内就可以体验到各种名吃~伊达的厚切牛舌以及仙台最出名的毛豆奶昔都在一起,不出站就可以体验到。
三点左右牛舌店门口已经开始排队。so买一杯毛豆味奶昔边喝边等。不得不说这个毛豆味奶昔真的好出名,几乎路过的人大部分都会选择买一杯带走~然而我不太喜欢他的味道,太甜太甜,超级甜。超级甜食爱好者也许会喜欢。
当天仙台站陆续被浴衣妹子 浴衣少年占领,后来才知道,原来今天就是仙台市的花火大会。纠结了一下是否要观看,还是选择了直接回东京,然后第二天观看东京最大的江户川花火大会。
于是继续乘坐JR到达东京

这里要特别提一下东京选择的酒店,本次住宿选择的酒店是在千代田区地区的apa hotel,环境还是很不错,但是觉得这是目前定的最失败的一次酒店。
本次因为跟朋友一起定酒店,考虑想定在一起方便一起看花火大会,跟着朋友选择了这个地方,虽然离地铁在步行五分钟范围内,但是周边配套非常的差,后来跟日本的朋友聊天才知道,这附近主要是办公区域云集,药妆店餐饮业商场等通通都没有,可以说非常的冷清。建议赴日的朋友避开选择这个地域。

DAY3:花火大会当天

为了东京的花火大会准备了很久,怎么样看花火大会才能装作经常看的样子呀~~
之前看了有人分享的说建议提前半天到进行占座。由于当天约了在日本的一位社长,一起去看花火,所以这一天没有安排其他的活动,起床收拾穿浴衣打扮好之后前往约定的地点。Higashifunahashi Station,这一站距离花火大会站地铁只有一站路,是Onuki社长的工作地点,他也提前到车站来接我,今天主要是参观了他的公司,还见到了他的女儿跟职员,职员GG看起来特别腼腆,穿的整齐的西装衬衫,拍照还会腼腆的竖yeah~后来听Onuki社长说,他来到这里应聘前是摇滚乐手,留的长发,染得彩色非主流造型。得知后震惊的说不出话来,觉得好好笑~变化好大~现在分明是腼腆的不得了的可爱大男孩~

花火大会当天,所有通往会场的路上都提前禁止车辆进入,只能步行。

通往会场路上沿途都是这样兜售外带食物的营业员,遇到喜欢的一定要买着带去会场哟。饮料食物一定要备好

沿途路上别人家的院子里冒出来的小西瓜~长势很棒嘛

消防车准备ing~随时待命防止意外。

Onuki 桑帮我准备的团扇,但是他告诉我,这是made in China~

无料席,早早就被人占满了座位啦~我们此行三人由于人比较少,所以可以在超好的位置插入一块没被占领的地方,如果人多的话一定要早早去喔~
这里要强调一下,有很多人过来之后在地方铺了一个布占座,然后就人离开了。Onuki桑说他觉得这是很不好的行为,虽然可以占座,但是没人过来。就仅仅铺个布再这里,他觉得很不礼貌。

在寻找座位的路上遇到了有料席,价格大概是三百多人民币一位。其实我觉得啦 没什么必要,我们这次找的位置就在有料席旁边。视角也非常好~ 三个人的话省了一千啦~~

本次位置,占据高地 可以看见烟火落在湖上。旁边红色网兜就是有料席。300多人民币一位~~对比我们的优势就是对着烟火稍微正一点而已。但是这边因为周围人多,氛围超好,尤其每次出大烟火的时候,身边全是尖叫,很有氛围,带动整个人都惊呼了起来~~

跟Onuki桑一起等待开场,本次烟火开场时间在七点半左右。我们四点半出发前往会场。到达应该在五点多。后来还在会场外买了些吃的喝的带着一边看烟火一边吃。一定要提前买好哦。那附近尤其位置附近没什么吃的。要买的话要穿越人群出去买,会导致你错过很棒的大烟火~~

Onuki桑建议我们提前半小时离开会场,前往他推荐的居酒屋,因为他说结束后再走,人会非常的多,所以我们提前半个小时离开了烟火会场,虽然提前半小时,但是由于需要步行到车站,一路上仍然可以观看到烟火表演,而且路上的景象也非常的有趣,附件房屋里的人都趴在窗户上看烟火表演,主干道上也很多人席地而坐。气氛非常的热烈。等我们步行到车站,刚好花火大会也结束了,此时车站已经非常多的人,但是我们可是从人口大国来的,这点架势完全可以接受~23333
Onuki桑带我们去了距离花火会场一站路的居酒屋,典型的日式居酒屋,吧台已经坐满了人,老板娘在吧台中间跟客人闲聊。Onuki桑介绍这里是很多收入不是特别高的人经常来放松的地方,虽然不是旅游热门,但是可以反映真实的日本人生活状态。居酒屋的名字叫大竹、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坐满了人。后面再来的人已经开始排队。

于都日本文字,所以点菜工作交给了社长。推荐的很赞啊,给我推荐了这款鸡尾酒,非常适合女生,口感清淡,没忍住一口气喝完了四杯,喝的我醉醺醺。
这边的经典炖菜煮大肠。超级好吃,完全没有异味,入口即化,基本每个来这里的人都会点这道菜。老板娘期间过来跟我们聊了很多,社长帮忙做翻译,觉得是很有意思的一种体验。虽然这里面的 顾客互相都不认识,然而都在一块聊得热火朝天。

这里发生了比较好笑的事情,社长最后问我们是否可以接受吃猪脚。我很惊讶为何不能接受,猪脚多好吃啊,还美容。于是他帮我们点了猪脚,老板娘听说我要吃猪脚整个都震惊啦!
吃猪脚这么稀奇吗?于是我告诉她我还很喜欢吃猪脑。把她更是震惊的不行,可是。烤猪脑真的是超好吃.

大竹完成这顿之后Onuki桑送我们去了车站,依依惜别,其实我真的非常佩服社长桑及社长夫人,冬天滑雪泡汤、夏天潜水非常懂得享受生活的两位长辈,希望我的晚年也能这样~~至少达到一半就满足啦~

DAY4 多拉A梦

第一次去日本安排行程的时候在多啦A梦跟宫崎骏之间做了抉择,选择了宫崎骏博物馆。这次有机会再来东京于是安排了去多啦博物馆。提前在某宝预定了当天中午的票。提前打印好就可以了。到达后听服务人员介绍当天居然正好是机器猫的生日~啊哈~还真是走运咧~
进去之后可以免费领取一个介绍机,有多种语言可选。免费哒~每个地点都有编号,想知道展示品背后的故事只需要按对应的编号就可以有中文介绍啦、非常的人性化。

总体来说,没有宫崎骏博物馆精彩。但是也算是完了一个心愿吧~买了一些手办后离开了这里前往宅男天堂秋叶原。

到了秋叶原后发现这里中国旅行团非常多,最近的一个big c 门口都是中文还有中国服务员在外面揽客。大概进去看了一圈可以买的东西不多,大部分是代购爆款。

另外找了一个手办店逛了很久。这个手办店很大有七层,手办的价格也不便宜,部分限量款还需要提前预约才可以买。由于对这块并不是十分痴迷,于是就早早离开,想找个大一些的big c购物。

查看了一下发现这附近有一家东京最大的big c卖场,于是转战big c 开启买买买模式。

这里特别提一下,下飞机时候空乘有发bigC的优惠券,本以为没什么用,然而居然真的有用、额外7%的折扣。还好当时留了一张。看了下其他客人付款时,没有这个券的确实没有给到这个折扣。so~下机的时候记得要折扣券~

bigC购物满一万日元是可以提供免费送货服务的。当天为了不想拿东西太累于是随手买了一个V8吸尘器。刚好有活动,V8的到手大概三千多吧,结果回国后在卖场看到现在国内只有V6有卖 V8国内还没有发售,而V6已经卖到了4k多~ 看来买的还不错。填写了一些航班资料后,就离开了,空手很轻松啊,后来离开日本在机场值机前,到指定地点拿货办理托运就可以了。非常的轻松。

————————————————————————————————————————————
写到这里好累啊~后续补充横滨吧~全是皮卡丘啊到处都是皮卡丘~~

为什么这么残忍... 还放大人家

2016-08-24 18:00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8-24 18:00:17 的回复:

回复ZYM:其实我是想放大小鲜肉

2016-08-24 19:34

坐等看楼主更新皮卡丘

2016-08-30 11:39

求更横滨~

2016-09-01 10:21

引用 十三太饱 的图片:

原来日本也有冷面啊,还是第一次听说,看着就很好吃的样子

2016-09-05 13:37

除了樱花,最想看的就是夏日祭和花火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