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及周边5天4晚游-二次元混合三次元买买买之旅(内含日牌LOLITA和BJD购买指南)

出行准备

1.护照(含日本签证,日本签证有效期是三个月,不要过早办理,注意时间。签证需要押金5万)
2.换洗衣物(日用品一般不需要带,日本的酒店提供的都很好用!)
3.相机以及摄影器材(如果有旅拍需要)
4.钱、信用卡(日本大部分地方都可以使用银联,去银行兑换的大面额日币可以在自动贩卖机上兑成零钱)
5.超大拉杆箱、蛇皮袋啥的(毕竟手办啦护肤品化妆品各种东西很占地方!!)
6.来回机票(双十一有很合算的特价票)
7.购物列表(虽然我写了,但是失策的是,写在了本子上,到后面放在箱子里根本不高兴掏)
一些感想:签证的话,需要一笔保证金,因此大大缩减了我的出行资金(泪目),要去买买买的小伙伴要注意。因为此次去日本还打算拍几张照,所以带了好多衣服和整套化妆品以及摄影器材啥的,所以真的,26寸箱子回国装不下!另外还带了个旅行包,还是装不下我买买买的东西qwq…最后因为装不下而放弃买买买,现在真的超后悔!!
还有日本的免费wifi,根本就没啥用!!因为经常没信号!!强烈建议买张日本电话卡用流量!!没有导航的我,好几次迷路

大致费用和行程

机票来回2000元(含税,双十一购买的打折票),住宿APA 230元、弥荣馆1000元、太阳王子酒店330元X2=2000元左右(人均价,实际房间价格要X2),吃饭公交等花费了2000元左右=6000元左右
购物大约花掉了1万6人民币(同志们,不买买买,日本旅游真的好便宜啊啊啊啊啊!!!),都去了日本了,还不刷爆信用卡回国?反正我觉得我是买回了本(毕竟日本代购真的很贵,尤其是二次元小众圈子的代购)
行程:
上海-东京-浅草寺-箱根-迪士尼-池袋-新宿(附日牌LOLITA购买指南)-秋叶原(附BJD购买指南)-池袋
出发时日元汇率为6左右,一律按6算。(为现在6.6汇率默哀)

Day1 上海-日本

day1 上海-日本
期待已久的日本自由行!因为买的特价来回票,所以只有5天4晚,不能去很远的地方。本来想着5天4晚,怎么地东京都该玩够了吧,但事实是…东京太大了!!时间根本不够!!

第一站,上海浦东机场日上免税店
什么也别说,买买买!因为想着要去日本了,就没买日本产品。但事实是,sk2,DHC还是日上便宜啊!!(现在汇率高了啊qwq)

晒个小票,还没出国3000多就没了。不过,这just第一波。

到达日本日本时间比中国快一小时,要注意(莫名其妙一小时没了
日本的马桶,超豪华!!被这奢华震惊到的我,没出息地在厕所发出了哇的感叹(就差没拍照了

到达第一天住宿的酒店-APA酒店
因为到达东京已经晚了,所以第一晚就凑合住了。选了便宜的APA酒店(毕竟是姑娘出行,不好住太便宜的酒店,感觉不安全)
推开门,反正我是傻眼的,地方太小了
太小了
太太小了
太太太小了

这是一件双人房。。。面积小到连两个拉杆箱都打不开,晚上整理东西的时候,还要大家轮流来开箱子。说实话,我被震惊到了。APA好歹也算个3星酒店,但是这面积,连国内150一晚的快捷酒店空间都比它大!!

平复心情后,于是出门觅夜宵~到日本还不敞开肚皮吃吃吃?
我入住的APA酒店,位于池袋附近,所以吃的东西真的很多~
不过可能是工作日,时间又晚了,所以路上店里都没什么人。刚到的我们人生地不熟,走了一圈,发现一家店居然在排队,秉承着人多一定好吃的原则,于是加入排队大军

上来发现,居然是拌面,好神奇(其实是想吃汤面的)
不得不说,东京人,好喜欢大葱,所以在东京中国东北菜馆生意超好!!(然而我不吃葱姜蒜)
拌面,其实是日本风味的葱油拌面。但是真的好咸好咸好咸啊啊啊啊!几天下来证实,东京菜口味偏咸。
大葱味。。。额,喜欢吃大葱的应该很喜欢,大葱超级多哟
面条很有弹性,嚼劲也足。温泉蛋超好吃啊啊啊啊!!真的!肉也挺好吃的。
价格:rbm30-35
口味:3星(满分5星,因为我不喜欢大葱,所以分打低了点)

吃完面条,路过唐纳滋店,面太咸了,必须搞点甜的吃吃。看到有抹茶甜甜圈,来日本,怎么可以不吃抹茶!!于是买了抹茶味麦芬甜甜圈(去的时间晚了,所以只有这一种抹茶甜甜圈)
味道上来说,和国内的,没啥大区别。。。主要区别是没国内那么甜,抹茶量比国内大。
价格:rmb20左右一个
口味:3星(国内也有差不多的,没惊艳)

一圈逛完,已经深夜11点了,路上店面基本关门了。不过不死心的我们还想继续找夜宵,于是逛着逛着看到了一家居酒屋。
居酒屋不仅有消费税,还要服务费。服务费很高请注意,高达40%左右!
居酒屋当然要点酒啦!因为我不喜欢喝酒,朋友么直接是不能喝。于是点了一杯清酒。老板娘倒酒的时候会把下面的碟子一起倒满,寓意祝福漫溢吧(大概,说错不要打我)下面碟子里的酒也是可以喝的酒很不错!!比国内喝到的甘甜多了~
下酒菜就是炸鸡块。炸鸡块的肉汁挺多的,外皮挺硬的。因为我对炸鸡块很一般(主要外皮太硬,我老吃破嘴,所以不喜欢)日本的炸鸡块一样也挺硬的,而且肉质很烫,小心嘴!
清酒
价格:50rmb一杯(含服务费)
炸鸡块
价格:50rbm左右(含服务费)
口味:3星半
日本日本居酒屋的氛围还是该体验下的。可以看到很多上班族真实的一面
ps:夜晚要注意安全,不要随便钻小巷子,会有少儿不宜的地方和东西出现(你懂的)

Day2 浅草寺-箱根

因为第一天到有点兴奋and床太小and种种原因,反正两个人都没睡好,仿佛一晚没睡,于是早上6:30(中国时间5:30)索性就起来早点出门玩了。
day2打算穿水手服,早早把衣服准备好了
因为衣服不是正统jk,再加上特殊色头发,所以在路上满显眼的。其实日本也不是人人都像杂志上那样,普通人穿的和中国路人其实没啥区别哈哈哈哈

结果出门太早,8:00就到浅草寺了。
交通么自然是地铁,可以提前买好西瓜卡(日本交通卡)也可以直接到日本地铁站买。有自助售卡机。日本交通费很贵!!地铁单程都在10元以上,远的50几都很正常
因为到的太早,所以路上食品店都没有开门(可怜我们还饿着肚子)
不过,因为早,所以都没有游客~拍照超棒!!要拍照还是建议赶早

浅草寺旁边有个小神社,早上很幽静。还有晨练的老人路过进去参拜的。
于是我们也学着老人的样子参拜了一下(形式和日剧还有动画里一样哦,不用太在意,反正没人看到,哈哈哈)
旁边有个水池,就是可以饮用的那种是水池,取用有蛮多讲究,旁边有图解说明的,按照图做就好。

看完神社,又回到浅草寺正殿,此时已经有些游人了,而我则被当成日本人疯狂被人要求合影(我也是很尴尬啊😅

浅草寺出来,就是卖人形烧的地方,但是店在10店前是没有现烤的!!而且开门是9点半注意!!
ps:收获宇智波家徽一枚(是人形烧店

这是早上9点的浅草寺周围。。。完全没有店铺开门啊啊啊!!
樱园是我们的目标特产地,不过第一遍去的时候根本没开门

趁着没人,街拍一张~

直到早上9点过后,浅草寺卖御守和护身符的窗口才有人,去早了想买御守都不行!
还有,寺庙里有求签的,可以求个签试一下运气哦(我和朋友都是大凶,就把签绑在旁边的架子上,寓意厄运除去。如为好签,可带回家~)求签需要100日元哦,请自觉投币

终于到吃的部分了!其实因为太饿,在8点30逛完浅草寺第一圈的时候就去全家买吃的了。图为全家的照烧团子。买的时候以为是焦糖团子,结果不是!!居然是咸的……团子超粘牙,就是有点咸咸的,感觉怪怪的。咸酱的味道很像旺仔大米饼酱料的那股味道。PS :离开浅草才后悔没在全家多买点团子,一般的全家店并没有团子卖,这个团子应该是浅草全家的限定品。
照烧团子
价格:15rmb
口味:3星(咸的团子味道太奇怪了,不符合我们对日本团子的定义!!)

好不容易等到9点45,有人形烧店开门了,于是买了现烤人形烧,还是热的呢~像豆沙馅的蛋糕,很甜。
人形烧
价格:30rmb有10小个
口味:4星(浅草特产,怎么都该尝尝)

浅草这里有个超级有名的抹茶冰淇淋店,去的话必吃!店名见下图。我们到的时候9点55,店是10点开门,于是我们就在门口等它开门(到的太早,实在没地方去了)

吃到了梦寐以求的抹茶冰淇淋!抹茶味超浓郁~超好吃!!真的!!强力推荐!冰淇淋不是很甜,因为抹茶多的关系。店里还有抹茶刨冰啥的,不过因为已经吃了很多,接下来还打算吃很多的我们,真的吃不下了,只好作罢(抹茶刨冰看着也好好吃啊呜呜呜呜)
抹茶冰淇淋
价格:40rmb左右
口味:5星(必吃!!)
PS:日本店里不允许吃外食的,不是店里食品的垃圾不能扔在店里,请注意。

然后去了梅园买特产!买了红豆团子和豆沙馒头。馒头和团子是新鲜的,保质期只有2天,所以不能买回中国当特产哦,请注意。
绿色的红豆团子,味道十分像中国的青团,不过馅料是红豆(带壳)的,而中国的青团是炒制的豆沙。口味很甜
白色的豆沙馒头,馅料是未炒过的红豆沙(去壳)馅,白色的皮很紧实,虽然一样是面粉制品,不过和中国的馒头包子完全不一样的!口味很甜
红豆团子
价格:18rmb一个
口味:4星(我喜欢甜食)
豆沙馒头:
价格18rmb一个
口味:4星

梅园除了可以购买浅草寺特产团子外,还可以堂吃,于是我们走过路过不错过,果断进去吃阿!
门口的商品模型看着就很好吃!!
PS :店里有最低消费,必须每人点一份食物(饮料还是食品不限),店外买的梅园特产可以带进店内吃。

其实到这会儿,真心已经很撑吃不下了,但是因为人均一样食物的关系,所以点了一杯饮料。
进店,点完单后,服务员先上了两杯超苦,超超苦,超超超苦的抹茶(重要事情说三遍),而且这个茶,还是冰的……猴塞雷,当时想着还不如上冰水,不过很快我们就打脸了。
因为——点心,超甜!!!
真的太甜了QWQ,甜到人一口下去头疼……我自认为是很能吃甜食的了,都觉得甜到头疼。到这一刻,我才知道,最先上的抹茶是干嘛的……没这苦茶,真心吃不下去。
饮料是汽水饮料,喝了半天,没喝出啥味道……冰淇淋满好吃的。
红豆糯米园子
价格:48rmb
口味:2星半(太甜了,不过初次去的话还是建议尝一下的)
饮料
价格:36rmb
口味:3星

游完浅草寺,再回到了池袋,退房准备去箱根啦!
中午在池袋的一家拉面店吃了拉面,因为真的一直在吃吃吃,所以中午根本不饿啊摔!
两个人点了一碗面,汤底十分浓郁,从颜色上就可以看出来。味道超级鲜,当然也很咸OTZ……依旧是浓郁的大葱味常伴你左右……面条自然好吃到没话说,肉也很新鲜!我最喜欢的还是溏心蛋啦!超好吃啊啊啊啊
拉面
价格:36rmb左右
口味:4星半(我把大葱全挑给同伴了哈哈哈哈)

出发去箱根温泉啦!放上线路图

很久以前就想吃铁路便当!其实铁路上还有很多别的食物提供,但具体有什么,要看当天有什么……可能我们去的时间晚了,上车已经下午2:30了,所以便当基本都没有了QWQ

浪漫特快线是属于额外买票的特快列车,和地铁是在一起的。也就是说,进地铁站要刷西瓜卡,先扣一次坐地铁到箱根的钱,然后如果要做特快列车,再额外买一张票,相当于双重收费。别看特快列车票价便宜,因为这是叠加费用啊!!还有1500多日元是地铁运营方收的!特快是凭票上车,相当于中国的高铁吧,没票上车会被赶下来,没有补票和车上售票服务!!

顺利上车后,就买了铁路便当。因为时间晚了,只有这一种便当了QAQ。便当盒可以带回国当纪念品,做工……真不咋的,居然还是made in japan……讲真,我拿到手第一眼就觉得这么粗糙一定是made in china,可见日本产品不都是好东西啊=。=

打开便当,嗯……很好,这很便当……味道么,就是日本的普通寿司饭团味。不过日本再差的寿司饭团,都比中国的好吃一百倍!!主要是米好还有寿司醋调味好!米饭松软,但是有嚼劲,有些粘但是又不是太粘。味道也是酸甜可口!即使是白饭我也可以干掉一大碗!!不过这个铁路便当真的没有想象中的好吃就是了,主要上面的配料都是冷的了,尤其是油炸物,都软掉了,实在一般。可能另外两种比较好吃(所以卖光了)
价格:65rmb
口味:3星

列车上风景很好噢,而且很安静。列车上可以吃食物,地铁上是不可以的哦!请注意
让我们一起唱:铁胆火车侠~~~~~~~~~

浪漫特快下来后,会有短驳车送我们到今天下榻的宾馆——弥荣馆
短驳车不是免费的,一人要收取100日元的费用。日本人很有礼貌,里面有人下车,站在靠近门的人会下车避让,所以不要着急。日本地铁也是遵守先下后上,必须所有人都下完,才会上人,请勿抢门。
弥荣馆是个传统的日式温泉旅馆,没有电梯。看到楼梯我差点哭晕在行李箱上(行李超重),不过旅馆服务是很好的!有专人帮我们把行李提到入住的房间(讲真我很佩服,因为真的很重)
办理入住后,酒店会跟你check预约露天温泉的时间。每间住户可以使用露天温泉的时间是半小时,室内温泉分男女,可以随时使用。晚上1点-5点是free time(也就是混浴)。房间里没有洗澡的地方,在室内温泉里有沐浴的地方,和中国的澡堂很相似哦,有更衣箱,可以直接穿酒店提供的浴衣去泡温泉。

房间超大!是铺榻榻米睡的。讲真,我还沉浸在第一天那狭小房间的阴影中,看到这个大房间,真是感动哭了……不愧是五星酒店!!

进出房间、厕所和酒店大门都是要穿不同拖鞋的,请注意。

酒店的到店礼——团子
其实就是黄豆粉糯米团子,像中国的驴打滚,甜。会有一个女仆专门伺候,会帮忙泡茶和倒水。客房服务很不错。
黄豆粉糯米团子
价格:免费
口味:4星半(一星是给酒店服务的)

然后就打扮打扮,在箱根拍了点照片~去的时候,樱花花期早过了,还好紫阳花也是很好看的!
箱根的空气很清新,绝对是休闲旅游的好地方啊!整个箱根山上都是各种各样的温泉旅馆,可见这里是温泉旅行专门地~
不过山上真心没什么吃的卖,只有自动售货机卖冰淇淋的……所以,建议去箱根前,多带点吃的,不然半夜饿了都没东西吃……

晚饭选择在酒店用餐,是日本东京传统的怀石料理,价格也是十分昂贵。不过,来东京,不吃怀石料理实在可惜。怀石料理以精致、量小著称。因此,真的是——吃不饱。想要吃饱,追求性价比的,还是不要尝试了。怀石料理属于高档宴席料理,除去菜色本身,更多地是吃的一份韵味。

用餐前,会有女仆来擦桌子,放餐具之类的。椅子是有靠背的那种,理论上来说,应该跪坐。但是,这对于我来说也太难了……整个用餐时间长达1个半小时,SO……呃,对于外国人的我,女仆也是很宽容的,于是我们就盘腿坐啦~(最后其实想怎么坐就怎么坐了,天知道跪坐一个多小时的感受)
下图为菜单,菜色是根据当日食材决定的,并没有固定菜单。

第一波上菜
女仆在上完一波菜后,会退出房间,让客人安心用餐,并不是全程盯着的,用餐地点就在房间里,很私密,也很惬意。每上一道菜,会将菜所对应的菜名指出,也算是服务外国人吧!说实话,这份菜单,有些菜名真心看不懂

农家自酿啤酒,很好喝!!可惜只有一点!真的很好喝!清润爽口,回味甘甜

刺身,很新鲜。在东京,不流行吃三文鱼刺身,刺身多是金枪鱼。而三文鱼一般都是和寿司放在一起的。个人觉得中国吃到的金枪鱼没有三文鱼好吃,但是日本的金枪鱼一点都不逊色于三文鱼!!非常好吃!!(当然,我最爱的还是三文鱼)

鹅肝鱼子土豆泥。超鲜美!从食材上也可以想象出有多鲜美了!!是我整场宴席,除了刺身最爱的菜!

刀豆炬芝士蔬菜,蔬菜挺新鲜的。刀豆也去筋了

天妇罗野菜。就是油炸蔬菜,不过日本天妇罗很有名,这个炸的也是相当好吃,外层酥脆,内里蔬菜的水分却没有流失。绿色的是盐,很别致

有点黏呼呼的凉菜,其实这个凉菜我吃到过,在苏州得月楼有吃这个羹汤,所以在日本吃到没什么意外。不过小伙伴对此表示颇为惊奇。

豌豆饭和味增汤。
讲真,最后女仆端上来的时候,我都傻眼了。因为,菜都吃完了,你给我一碗白饭??不过不得不说,米饭超好吃!!非常香!不过,更主要的原因是,菜量实在太少啦,而且基本没有肉啊!!真的饿的不行,即使白饭也吃光光啦!
味增汤超好喝!!我很喜欢日本的味增汤,日本本土的味增汤和国内那种袋装冲泡的完全不是一个味道!!好吃到飞起!饭和汤一起吃,超美味!箱根的味增汤有放当地出产的野菜~
PS:中间的日本酱菜……实在吃不贯

最后的甜点是樱桃酱奶油瑞士卷,感觉这个出现在日式宴席里还是很奇怪的……味道不错

晚餐过后,女仆收拾完桌子,会有专门负责铺床的老爷爷来帮我们铺榻榻米。然后,晚上就可以泡泡温泉,休息休息啦!箱根温泉是矿物质温泉,不含硫磺,所以没有硫磺味。泡温泉,先要把身体清洗干净再泡哦,不是中国澡堂!!
女仆收拾完桌子会跟我们预约第二日早上送餐时间。我们约了早上6点。第二日的早餐也是和式早餐。说实话,饿了一晚上,看到烤鱼的一瞬间,都要感动哭了QWQ……
感觉早餐就和动画里的贵族日式早餐一样!!!不过日本的酱菜吧……真心吃不惯啊……(想念中国的酱瓜)

Day3 箱根-迪士尼

清晨的户外,很幽静哦!空气也更为清新

哈哈哈哈,其实约那么早送早餐,是因为要画很多时间打扮呀~~早上8点,去前台退房。退房速度超快!似乎没有检查房间的流程。不过下楼的行李,我们是自己拿下去的……(其实想想,说一声也是可以让人来提的,但是傻了的我们,忘记怎么说这个意思的日文,语言废的悲哀QWQ)
退完房,跟前台说要搭bus,他们会联系哒!依旧是100日元。车次似乎是10分钟-20分钟一班。bus必须是酒店人去联系的,不然没有预约的话,bus不会路过酒店门口!

Bus是直接到箱根车站的,车站附近有很多卖箱根特产的店,都差不多。为了降低被坑的概率,于是我是在三家店买了不同的特产~特产集合稍后放。文末还有特产味道点评~

现烤的箱根馒头,白云豆馅料的,很甜!!此时,已经接受了日本的甜点超级甜这个设定……还好路边随处可见自动贩卖饮料机,必须配上无糖乌龙茶食用……箱根馒头的外皮,相对于浅草馒头而言,更像蛋糕。
箱根馒头
价格:不记得了
口味:4星(特产还是不容错过的)

这个铜锣烧,我超级后悔没有多买几个!!!超大!超好吃!!看这个满满的馅料啊!!简直幸福感满满~味道没有箱根馒头那么甜。中国的铜锣烧跟它比起来简直弱爆了!这才是真正的铜锣烧啊!不过依旧是现做品,注意保质期较短哦
铜锣烧
价格:30rmb
口味:5星

可能是回来太早的关系,居然没有铁路便当卖!伤心QWQ……
到达池袋后,入住之后两天住宿的太阳王子酒店。
太阳王子酒店相当于四星酒店了,因此有了双床房。不过房间依旧小得可怜……两张床几乎是拼在一起的……不过,好歹是双床。可以安稳地睡个好觉了。
太阳王子酒店所在的位置我可以给5星!因为地理位置基本可以满足二次元和三次元人群的需求,即有animate店又有axes服装店,还有各类饭店,药妆店等。大堂旁边就有24小时便利店。如果以后还有机会去日本,人数在2人及以上,还是会选择王子酒店的!
另外,酒店有中文服务。前来入住的中国人超级多

办理完入住手续,把行李箱放好,下午的行程是去东京迪士尼乐园~其实去东京迪士尼乐园当天,是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园日哈哈哈哈。朋友圈的人都纷纷来问情况,也算是在朋友圈伪火了一把。
不过在去之前,先要把肚子填饱!!时间紧迫,就在地铁站的一家咖喱饭店吃了咖喱饭~
肚子饿了啥都好吃,真的。其实要说味道吧,和COCO的没多大差别,当然,价格也和中国COCO差不多,然而肉却比中国COCO小了点。
日式萝卜干的味道超好吃!日式萝卜干的味道超好吃!日式萝卜干的味道超好吃!!!!
鸡排咖喱饭
价格:36rbm
口味:4星半(多的半颗星是因为萝卜干!)

坐地铁前往东京迪士尼,门票是在国内提前买的,这里我要点名批评北京佰程旅游有限公司!不守信用,服务效率差!还好没有耽误我的行程,不然肯定投诉到底。
所以门票,还是建议到迪士尼门口买现场票。
东京迪士尼分为sea和land两块,因为想在迪士尼里拍一套照片,所以选了land。land的项目比较低龄化,装修风格也比较可爱~,刺激性游乐项目排队非常非常夸张!所以一进去就要拿FP!不过一个区域只有一个FP,因此,要拿到所有FP,基本就要把迪士尼逛一圈了。迪士尼看看不大,但是走起来超大!!!而且没有任何代步工具,连日疲劳实在是走不动……于是就有啥玩啥了。
进园区记得先去抽奖,有可能得到晚上烟火表演的座位席哦,当然我们没抽中QWQ

这是小人国,很可爱~和香港迪士尼不同的地方在于有日本特色人偶哦

强烈推荐这个星际迷航项目!!!虽然只是4D电影,但是超好看的!!而且也很刺激!!一点不比过山车啥的差!!五星推荐!有FP哦

接下来,讲一下迪士尼的美食们~~~~吃货怎么可以不吃吃吃呢?
NO。1人气的火鸡腿
这个绝对是迪士尼性价比最高,人气最高的小吃了!一个那么大的火鸡腿才18块人民币左右!基本园区人手一个!真的很香很好吃!不过火鸡有股独特的味道,不是人人能接受的。分量也很足,姑娘们可以两个人买一个吃哟~

N0.2米奇三明治冰淇淋
这个我在迪士尼里吃了三个!!超好吃!中间的夹心是奥利奥冰淇淋,冰淇淋并没有很硬,软软的,但是又不容易融化,配上上下两层的软黄油曲奇,绝对是吃了还想吃!
价格:18rmb
口味:5星

晚饭吃的是东京迪士尼限定的日式风味汉堡以及米奇披萨,日式风味汉堡的上下两层面饼很像中国的米饭饼,中间是日式照烧牛肉。米奇披萨的饼底香脆可口,个人认为很好吃!
价格:60-70rbm(套餐)
口味:4星
香港迪士尼的餐饮性价比持平吧~

趁着太阳下山前,抽空拍了一套片子!迪士尼和LOLITA特别般配哦~

晚上7点,必须准时等候灯光烟火show!很多游客为了占一个好位置,下午4点就坐在门口城堡了。
可能是因为日本环保理念吧,烟火是在不咋的,和香港的简直没法比……
不过灯光show相当牛逼!必看!解说语言是日语,可以听得懂,以茶壶妈妈给茶壶讲故事为主线,把迪士尼著名童话连在一起,多以动画形式展现,配以少许台词~最后的美女与野兽会喷火,结尾城堡会燃放烟花(不过规模还是相比香港小了些)
烟火灯光show的视频并不完全,受上传限制,就上传了开头一段咯

看完烟火灯光show,已经晚上9点左右了,迪士尼里所有人都准备离园回家了。为了避开地铁高峰,于是在迪士尼外的一家可丽饼店买了可丽饼。
地铁上是禁止饮食的,所以可以看到很多买了可丽饼的妹子们在店旁边的角落吃可丽饼。说实话,作为中国人看来,真的很奇怪……不过想到日本不流行边走边吃以及地铁上禁止饮食这两点,也就加入了黑暗小角落吃可丽饼大军(其实场面真的好好笑〉W《)
因为我不喜欢吃水果,而所有可丽饼都有水果……于是我……放弃。据友人说,和曾经开在虹口龙之梦的可丽饼店味道差不多,不过饼皮更好吃一些~然后我就在全程围观角落吃可丽饼人群(容我再笑一会)

Day4 池袋-新宿-秋叶原-池袋

第二天一大早7点起床,8点出门。因为今天的主要任务是买买买,所以不打扮了!直接出门买菜风
出门太早,酒店对面的animate以及路上卖goods的店都没开,决定血拼完回来再进去扫货。
随便拍两张

当时大热的刀男舞台剧的相片!结果后来完全忘记买了QWQ……PS:是要抽的……

早饭就在去地铁站的路上随便吃了。
吃的是食其家的亲子井和牛肉饭~个人不太喜欢吃洋葱……不过还可以接受吧!东京的洋葱比上海的洋葱味道冲!我想这和东京人喜欢吃大葱的口味有关系……
亲子井和牛肉饭可以选择迷你碗的,对于我这种胃口不大,又想多吃几种的人来说实在是再好不过了!!
亲子井mini碗
价格:20rmb左右
口味:四星

mini碗哪够吃,于是转进对面KFC。
不得不说,日本KFC,绝对值得一吃!!!便宜,肉多,味道好!和中国的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
汉堡里满满的肉~~~~吃的是日本限定的和风汉堡。薯条也比国内粗多了,不过和美国的比,是细了点。薯条完全是不占酱料的(也并没有酱料),有点咸咸的,很好吃。与原味鸡相似产品(就叫它原味鸡吧),鸡肉比国内原味鸡嫩多了,也更香,套餐分量多到吃不掉!
注意,用餐完毕后,垃圾要分类自行倒掉哦!
KFC套餐
价格:50rmb左右
口味:5星

剩菜放在左下的桶里哦,特别去问过了~

因为路过得太早而没有吃到的各种芭菲,看起来超好吃的啊!结果回来的时候太累了,完全忘记了……

接下来前往新宿,主要目的是购买LOLITA类服装~
下面贴出网上搜到的店铺地址,地址无误。

一进大楼,就看到ES的CAFE,可惜不预约的话是不接待的,无论是购买食物还是周边,都不允许!
只能悲伤地在外面拍下小哥哥们

具体几楼忘记了,有个卖二次元书籍和周边的店,原则上来说,禁止摄影……不过偷偷拍了一张,不要举报我哦~
里面的书籍么……咳咳……二次元的什么种类都有!购买书籍十分合算!只能说,中国的代购太黑了……
整栋大楼的商品基本都是退税的,在统一购物完后拿着收银小票去三楼柜台办理退税哦。一定要全部购物完,退税机会只有一次

几乎所有日牌LOLITA都在这里有卖,AP的对面就是BABY啥的我才不会说。
在LOLITA服装店里购物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同一家店的所有东西都挑好后再结账,不然一旦结账后发现还有漏买的东西,不能拿着已经购买好的商品进入,需要交给小伙伴保管然后独自进入补买。
2、试穿衣服是可以的,但是要把自己包裹严实了才能穿,衣服试穿不能接触到皮肤,否则店员会拒绝让你试穿。OP是否能试穿我不知道(因为我穿不上~)
下图是在退税柜台边上拍的。
3、使用银联付款有95折优惠,同时加上退税14%,没有国际运费以及汇率是实时汇率等因素,无论哪件LOLITA衣装都比国内代购价格便宜!!信我,真的!价格相当于中国代购sale价到手
大楼里除了LOLITA服装和二次元商品外,还有家电、香薰、文具等很多三次元产品售卖,可以满足各类人群需要。新宿店是号称开给中国人购物的店铺,对中国人相对态度好一些,有耐心一些。(不过AP店员的英文啊,真的是不行……)

新宿血拼完毕,前往二次元天堂——秋叶原
去秋叶原的主要目的是购买BJD相关产品,因此目的地直奔VOLKS秋叶原店。
以下为路线。
网上所说的VOLKS秋叶原店的地址都是错误的!!千万不要相信!正确地址是在HOBBY天国的8层

HOBBY天国在秋叶原有两个,是在下图的建筑物中!有电梯的那个!不要走错!!
为了找这家店找了半个小时多的我们泪目……(接个娃不容易QWQ)
BJD区域是禁止摄影的,请注意。
老V的店里可以接的现货娃一般只有模特娃。(四分DAI/MAKO,三分COCO等)
商品500日元以上一律免税!一律免税!一律免税!!
要知道,最便宜的娃也要好几千,减免14%消费税那简直合算到爆炸!!
BJD放行李箱托运或者直接带上飞机都是OK的~
除了娃外,娃用商品也很全,还有DD01等头卖(半百色需要预定,其余色不用),DD也可以接整娃,要看店里有什么现货。
娃用服装什么的也可以买点哦~老V的娃衣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楼下还有AZONE等品牌,也有私人商铺。私人商铺有卖已经过了贩售期的商品,当然价格要比老V官方HIGH,各位可以按需选购。

晒一下战利品~其实我的脚都快爆炸了……走了太多路

寿屋在秋叶原也有专门店,朋友喜欢传说系列,于是拍了两张

从秋叶原血拼完毕,脚实在疼到爆炸,推荐一下休足时间的足贴,简直是拯救足部疲劳的圣品……
秋叶原那里有卖鲷鱼烧哦,可以刷西瓜卡购买,甜咸都有,值得一吃!
(累爆炸了and没手拍图了,所以此处无图,自行脑补)
回到住宿的太阳王子酒店,酒店所在的大楼有namco合作的cafe,但是回来已经晚上5点了,CAFE有部分店铺已经关掉了,所以打算第二天早上去~
猫猫超可爱啊!

晚上终于吃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刺身(并不),啊……是寿司。东京并没有吃三文鱼刺身的,只有金枪鱼寿司,然而我,只想吃三文鱼刺身啊啊啊啊!只要退而求其次,吃寿司了。东京游很多100日元的寿司店,但是不是所有寿司都是100日元!!而是100日元起!!!一般三文鱼寿司最便宜的12元一叠(2到3个)
日本,不吃寿司绝对是大大的遗憾!寿司米的味道超好吃!!!上面的料也比国内的6元寿司大多了!!看看那个玉子烧寿司!鸡蛋大到看不到米饭!!幸福~~~~~~因为又累又饿,沉浸在吃里,没拍几张照,不要在意!这家是街边的小店,门面不大,但是比第二天在商场里吃的回转寿司好吃多了。
日本寿司
价格:人均70rmb
口味:5星

晚上盘点战利品,同时整理行李,因为明天下午就要回国了(泪目)
下图为各类吃的东西,文末会有回国试吃点评`~~~~~

二次元战利品合集~

爷爷的筷子,超级棒啊啊啊啊啊啊!!容我私心多放一张,每天可以舔爷爷本体

Day5 池袋

按照昨天的临时起意,早上去了namco的cafe。
namco cafe进口需要买票,票价如下500日元。
内里装修得如同一个集市庙会一般,不过是室内的,有空调。个人觉得,很大程度上弥补了我没有赶上夏日祭的遗憾~而且,夏天啊,没有什么比空调更好的东西了!!!

namco cafe的食物是要额外收费的,一般都会赠送相关的周边限定品。当然,食物也是相当精美和贴合主题的,让人舍不得吃。
除了食物和景观外,还有各类庙会游戏(射箭、打灯笼等)都是需要额外收费

我最喜欢的一道美食!!因为它的设计真的很用心!!
看过薄樱鬼动画的各位,一定记得最后土方和风间最后在樱花树下的决战!这个冰淇淋就是以那个场景为灵感设计的!白色奶油上还有粉色樱花糖,寓意樱花飘落到雪地上,超有意境超还原的有没有!有没有!!!以及人物印花下的两颗爱心,两颗爱心啊喂!女主还没有死呢,老公们你们这样真的好吗

一堆立牌~老公们好帅!!!!啊啊啊啊啊啊
可惜薄樱鬼限定周边要下午一点开始贩售……而我们赶飞机and离开前还要再买一波,只好说byebye了

namco里吃的东西很多,不过售价也贵(因为有限定周边),很多商品就不一一品尝了,拍点照片养养眼啦~

namco cafe还设有周边贩卖处和夹娃娃机,除了有些吧唧、挂件是需要抽得外,手提袋毛巾之类的大件周边是只能夹娃娃机吊上来的(夹娃娃机有毒,建议各位合理控制自己的手!)
亲眼见证朋友2000日币下去,什么也没得到……(默哀

最后出口处的巨大猫咪肉垫!哇靠!人间天堂啊!!!这个肉垫是等身大的!!!扑上去软软的,质感和真的猫咪肉垫几乎无差别!!!两个人差点没法跟它分离(请让我沉浸在肉垫的怀抱里一辈子!!!

上午10点半,前往了animate池袋店,animate池袋店据说有两家,我们去的那家似乎主要是cafe和cosplay相关的,并不是贩卖周边的那家。一共8层楼,顶楼是一些周边贩卖,7层是中古商品寄卖,6层是cosplay服装道具贩卖,5楼和4楼是cosplay内景棚(无关者不得入内,使用价格和上海的内景棚其实价格差不多呀,大概是因为上海房价高吧……),3楼和2楼也是animate cafe(什么主题的我不知道),1楼依旧是需要预约才能进入的es cafe……进不去的我们,只能

animate池袋店门口有很多扭蛋机,作为遥久粉,当然是扭扭扭!!我真是,从未见过如此价格良心,做工精良的暗荣出品乙女周边……(感动到扭了9发!然而下图这个因为挂在包包上,当天就遗失了,至今我还心塞这件事!!!QAQ)

走之前最后一顿,还是吃了寿司!没有吃到海鲜刺身的我,真的很遗憾啊!!!下次去日本一定要吃到!!同时求各位蜂蜂们推荐日本吃刺身和海鲜的地方~是不是北海道的海鲜比较多?
这顿寿司依旧是100日元起的寿司店,开在大商场里,但是真真没有之前的私人街边店好吃……价格差不多,但是感觉上面的料少了点。

吃完午饭,回太阳王子酒店退房,退房后行李可以寄存在柜台,同时会帮忙预约直达羽田机场的巴士,时间是可选择的。预约处会细心地询问飞机起飞时间,并给出合理的预约出发时间建议。当然,机场巴士是有偿的。羽田机场也有免税店,建议不要太晚过去,不然没时间逛免税店了。
安顿好一切,我们就去附近的药妆店扫荡护肤品、化妆品和药品了~!但是蠢货二人组把打折券放在行李箱里没拿!不过来都来了,当然是扫荡!!血拼合集会在回国后盘点段放出。总之就是,买买买!
买完后,乘坐机场巴士抵达机场,其实时间已经很紧了,还有40分钟飞机就要起飞了,此时,广播播报了一条超级好消息——飞机晚点!(大家不要学我,还是要早点去机场的!这次旅途时间太紧,真的来不及)
于是开箱子整理物品,把能放进箱子的全放进去!毕竟机场免税店还有一波啊!!各种拆外包装,瞬间机场垃圾桶里都是我买的商品包装外盒……

买买买大合集

各类扭蛋和需要暗箱抽取的周边来个特写,彰显一下自己的运气——真不咋的(而且还弄丢了我的有马一挂件啊啊啊啊啊,伤心到变种)
日本的扭蛋和需要抽取的吧唧挂件之类的,一般价格300-500日元一发。

所有二次元相关的周边大合照(除了娃娃整体……实在没力气开箱了)

在机场免税店给老爹买的香烟和男士护肤品,老爹表示最左边的软壳烟味道最好,比之前抽过的硬壳好。这种软壳在出发的浦东机场没有卖,只有日本机场才有。

接下来是护肤品和化妆品大集合,给自己屯了一年用量,但其实我去年香港买的还没用完……(女人啊,就是如此管不住自己的手。手:怪我咯)

日本带回的零食大合集(还少需要放冰箱的生巧克力和芥末)。说实话,要不是我真的拿不了了,我肯定还要买……(26寸拉杆箱+一个购物袋全部装满,手上还提着2个大马甲袋装的是吃的,身上还背一个相机包……臣妾真的,拿不下了)
食物不完全测评见后

日本零食不完全测评

抹茶派,购于日本全家
和好丽友提拉米苏派差不多的那种抹茶派,说实话,没什么很特别的感觉。抹茶味不重,并且甜的要死!觉得并不值得一吃。
价格:36rmb一盒6个
口味:三星

TOKYO CUP de CHEESE CAK,购于日本机场全家(免税,并且可以使用西瓜卡结算)。
芝士味道超级浓郁!!!好吃到飞起来!!当然价格也小贵
价格:60rmb一盒约6个
口味:五星(值得一吃!)

大名鼎鼎的日本royce生巧,去日本哪有不买抹茶味的道理?
好吃,真好吃,非常好吃,太太太好吃了!不多买几盒都对不起自己!淘宝代购又贵,日期又不新鲜,建议在日本机场免税店多买点。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生巧克力保质期只有20天,不要像我一样,买了5盒,结果到后来来不及吃,都当饭吃了……
价格:70rmb左右
口味:5星(就一个字,买)
下方的芥末,什么牌子的未知,购于日本机场免税店。
日本的芥末和中国吃到的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东西!!真正的日本芥末超级棒的!!我购买的这款,味道不是很辣,本身带一点盐味,可以完美融化在酱油里而不会结块。后悔没有多买几罐啊,真的……芥末酱油沾水煮蔬菜,即减肥又美味(我才不会告诉你们,一日三餐吃这个,结果我瘦了10斤)

日本带回抹茶,购于箱根车站
日本,肯定要买抹茶咯,对于抹茶控们更加是不可缺少的物品。相比在国内购买过的,号称是日本进口抹茶粉,这款抹茶粉粉末更细腻,味道也更不涩嘴一些。吃日本点心,抹茶的真的必不可少。因为,日本的点心实在是——太甜了。
价格:30rmb
口味:4星(不是什么高档茶叶,普通茶而已,即便如此也甩国内的好几条街)
盐豆大福,购于日本全家
说实话,这个东西的味道很奇怪啊!因为皮里的豆子,是咸的,而且是很咸!而芯子是甜的,很甜!!这种又咸又甜的味道,真的很奇怪……
价格:18rmb
口味:2星(真心不喜欢)

日本限定,宇治抹茶POCKY,购于日本机场免税店
又一款后悔没多买几盒系列!!淘宝代购价格HIGH上天的产品!!其实机场买真的很便宜。这款POCKY一根很粗很长很大,吃起来超有满足感。外部涂层有茶叶碎粒,超好吃!!!不买绝对后悔系列,而且口味没有很甜。
价格:60-70rmb一盒

日本机场免税店买的不知名团子礼盒
团子大集合,口味都不太一样的。最上面金黄色的,是豆沙馅的,很普通的日式糯米团子。上部右侧粉红色团子,是椒盐味的……椒盐味的啊!!第一口下去我差点不敢相信我的味觉,十分有趣(绝非褒义)……反正后来都给别人吃掉了。中部土黄色团子,没有馅,外层裹得黄豆粉,和中国的驴打滚十分相似,不过糯米部分是甜的。粉色团子下方的青色团子,和中国的青团味道很像,皮也是艾草味的。最下部的团子,上面的核桃是个亮点,因为有了核桃,所以口感层次又丰富了些,还不错~
价格:70rmb
口味:4星

小鸡馒头,购于日本机场免税店。
造型超级可爱的小鸡馒头!因为它好看所以我买了它(外貌协会的我)。拆开真的很可爱啊!里面的馅料是白芸豆的,很甜。
价格:80rmb(9个)
口味:4星半(半颗星是给它的造型!不服你打我)

箱根馒头,购于日本箱根车站附近土特产店
箱根馒头,馅料是红豆馅的,与现烤的白芸豆馅馒头味道不同,不过一样很甜。
价格:60rmb(12个)
口味:4星(特产总要带点回来的)

橘子果冻,购于日本箱根车站。
本来以为是饼干啥的,没想到回国拆开才发现是果冻……果冻很嫩,比国内的喜之郎啥的要嫩很多。相比克里斯汀的蒟弱果冻,还要嫩一点。里面有橘子果肉,酸酸甜甜的。不过个人不太喜欢吃果冻,日本的果冻应该比国内的添加剂和防腐剂要少吧,家里有小孩的可以买点。
价格:60rmb
口味:4星(个人不喜欢,但我朋友超爱,综合一下给4星)

蜂蜜馒头,购于日本箱根车站特产店
蜂蜜馒头,馅料还是白芸豆馅的,不过里面添加了蜂蜜。上面的小蜜蜂印花好可爱啊啊啊啊啊!味道和箱根馒头(白芸豆馅)以及小鸡馒头没啥区别,馅料更软粘一些,应该是添加蜂蜜的缘故。
价格:55rmb
口味:4星半

东京特产大礼盒,购于日本机场免税店。
就和上海特产大礼盒一样,东京特产大礼盒包含了特产代表们……有小鸡馒头,抹茶泡芙、糯米团子、果冻等……味道和单独分开来卖的没什么区别。除了抹茶泡芙,其余我都买了单盒的,这里就点评一下抹茶泡芙吧!抹茶泡芙,好吃啊!真的好吃啊啊啊啊啊!!!抹茶味浓郁!但是泡芙皮有些单薄,不如现烤泡芙好吃。然而没有单独卖的……
价格:120
口味:4星(无功无过)

TOKYO MILK CHEESE FACTORY芝士口味夹心饼干,购于日本机场免税店
好吃到飞起啊啊啊啊啊!!!这是我带回来的特产里,最好吃的一个!!比什么白色恋人好吃100倍!!(我是不懂那个甜到发腻的白色恋人为啥那么多人爱吃)芝士巧克力夹心,添加了海盐的成分,不是很甜,有点淡淡的咸味,丝滑的白巧克力口感加上了芝士的香浓,配以上线两片黄油味道浓郁的黄油饼干,真的是不能更美妙了!!下次去日本,我一定要带10盒回来!!!!
价格:80-90rmb
口味:5星

至此,流水账一般的日本二次元混合三次元之旅就彻底结束啦!身为一个吃货,还特别附上了食物测评,希望能对大家有些帮助~

好详细哇!收藏了慢慢看!计划十一去东京呢

2016-08-24 18:50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8-24 21:26

引用 vincy_ 发表于 2016-08-24 21:26:01 的回复:

回复vincy_:东京的话,春季或者冬季。春季有樱花,箱根会和动画里一样美丽!冬季东京各大商场都有年末大促销。我因为工作关系,实在无缘这两季,所以才6月下旬去的

2016-08-24 21:28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8-29 09:54

引用 clover_threeleaves 发表于 2016-08-29 09:54:31 的回复:

回复clover_threeleaves:希望能看到你归来后写的精彩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