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若时光能倒流——Vivi的14天法国之旅(说走就走系列1)

Vivienne (深圳) LV.5
2016-08-24 17:24 1802/16
  • 出发时间/2016-07-10

相信许多人对法国都有着各种不同的向往,而我对法国的向往是来自一个人。她从清华研究生休学,只为了了却她去法国学习烘焙的梦想。从小学就开始鼓捣各种松饼蛋糕的我看到她的微信推送,也开始对法国,这个美食享誉全世界的地方,充满了无限的向往。

上了大学一直留意学校出国的相关事情,当我看到“法国里昂短期留学项目”时,我毫不犹豫就报了名。整整三个月都处于兴奋状态,虽然因为未成年,办短期留学签折腾了很久,但最终还是在出发前两天拿到了我的签证~~

D1:广州-法国巴黎

2016.08.10,华农法国深度游小分队从广州出发啦~

法航的大灰机

三个激动的小妞在候机厅忍不住自拍了起来

十多个小时的飞行,若能吃到美美的飞机餐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在此表扬法航的飞机餐。在就餐前每人会发一张小卡片,上面有可供选择的餐饮。由于是法航,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法式餐,如图所示,是不是很不错呢!虽然宽意面口感不太好,但整体吃起来还是很不错的,沙拉普普通通,最让我惊艳的是水果塔!塔底牛油香气十足,酥松,塔中卡仕达酱配上水果,中和了甜腻的口感,这可是说是我坐了这么多次飞机,吃的最好的一次。开熏

饮品我选的是白葡萄酒,图中为小伙伴的红酒~下面压着的menu就是餐前供你选择菜单啦!超级贴心

一开始还不知道原来是这样子一小瓶一小瓶的酒,拿到的时候可开心了,mini的小酒瓶~感觉白葡萄酒的味道还很不错呢。伴着微醺入睡……

D2:巴黎-里昂

在飞机上多亏了权志龙同款记忆棉U型枕,美美的睡了一觉,下飞机时是巴黎的清晨六点,所以完全不需要倒时差,完美。由于我们是要去里昂的一所学校学习,所以需要在巴黎转机。我利用转机这段时间逛了一下巴黎的戴高乐机场。

在机场看到了法国特色--马卡龙(macaron),这一家店据说是法国最出名的马卡龙店之一。2.4欧一枚,看起来很不错!但是我没有来得及买来吃,小后悔。有机会大家可以尝尝哦~

巴黎里昂就一个多小时的航程,xiu一下就到了。看!里昂的机场是不是很特别呢!这个机场的名字——圣埃克絮佩里机场,是以《小王子》的作者安托万·德圣埃克絮佩里的名字命名的呢,我感觉很有意思。

机场外观,请忽略我胖嘟嘟的手指嘿嘿。

里昂的街道,左边的大树后面就是我们住的公寓啦!

房间窗外。

小小的单人间。挺不错的嘿嘿。

期待已久的落地第一餐,在公寓出门转角的咖啡吧,法国的餐厅都特别有情调呢

先上的是沙拉,有点苦苦的菜配上甜甜的西瓜与酸酸的西红柿,然后再吃一口奶酪,满足~

这是小伙伴的沙拉,像薯角一样的哈密瓜,小小的酸黄瓜,配上脆脆的玉米片,还有看起来像是生的火腿片。一开始还不敢吃,最后尝了一下!居然不是生的还挺好吃的!咸咸的口味,配上略像生鱼片的口感。第一次尝试,赞!

这是主菜,不知道名字请原谅嘿嘿,略焦的薯条加烤鸡腿和熟黄瓜。薯条真的太焦了,无福消受,但那鸡腿真的很不错呢!肉质鲜嫩,汁水饱满,表皮焦脆,唯一不足就是腌得不够味,若能使里面的肉腌得更入味些,我感觉还会更高分~

这是小伙伴跟我一起share的一道菜,米饭真是“惊艳”到我,粒粒分明,硬到不行,三文鱼腥味有点重,挤了些柠檬汁也没能改变,唯一比较好吃的就是熟的黄瓜和番茄了吧

吃饱饭就搭地铁去学校上学咯~图为里昂的交通卡,下图就惊喜!

哒哒!我也不造为啥这张照片我脸这么圆……地铁内部和中国地铁是不是差不多呢?

地铁外部~橙色的外表,看着真是充满活力呢!

上完法语课便回到宿舍洗洗睡了。不过,法语真的很难,舌头都快打结了,学了下一句,上一句就忘记了,都快怀疑自己的智商了。在此感谢会法语的马姐姐一直帮我翻译还帮我记笔记(我不会写法语)。在法国的第一日,10分!

D3:Visit of Lyon

由于生物钟,早上六点就醒来了,十点钟才去学校,所以我在附近逛了一下(里昂的治安还是比巴黎好太多,下文会提到在巴黎遇到的事情)。图为门口小花园,原谅我没怎么p图有点暗。

法国真的好多好多鸽子啊。

随处可见的甜品店~简直就是天堂啊~~~

好好次的样子对不对!

全英文上课,德国老师好高!

中午是isara(我在里昂的学校)给我们提供的buffet。

法国就是要尝尝法国的奶酪~图中最右边一排都是 羊!奶!酪!说实话,我真的真的想不明白怎么会有羊骚味这么重的东西我的天。。。老师还骗我,这是味道最淡的奶酪,于是乎我挑了一大块放在嘴里,就差没把前一天的饭吐出来了。。。硬生生咽了下去,真的是,唇齿留香,一日不消散啊。。。

这。。。是羊奶酪味道的派。。。。真的。。。好骚。。。

鸡翅根与鸡胸肉很合我胃口~好吃~

吃完饭我们来到了白莱果广场,传说有小王子的广场,然而我们到最后几天再过来的时候才在一个小角落找到。

这几天小雨,天空不太蓝,但是法国建筑是不是很有味道?

美丽的索恩河畔。看后面的建筑物都是矮矮的,跟显得拥挤的中国建筑物很不一样呢。

索恩河与我(不要笑哈哈哈!)

里昂老城区一处古老遗址。

里昂老城区山顶的富尔韦圣母院。墙壁的雕刻,很喜欢。

圣母院内部,跟电影场景一样,美的让人说不出话。

看着玻璃透出的彩色的光,似乎有种神秘的力量。

由于看不懂法语,所以我猜这些蜡烛灯应该是不同的人留下的,不同的美好愿望吧。

俯瞰里昂,虽然天气是灰蒙蒙的,但是心情却十分明朗~

伴着小雨,从山顶慢慢走下来,看着与中国截然不同的法式建筑物,体会着岁月赋予这座城市的魅力。

我与小伙伴们在小巷子中。

路面上的小凹槽,我感觉应该是用来排水的吧嘿嘿。有人知道是干嘛用的吗?

在老城逛着,才理解法国人真的离不开甜品啊,这让我对法国的爱更深了些

这是路边的水果铺子,好多奇怪形状的番茄。

22:00才天黑的里昂。房间窗外拍摄。来里昂才三天就发觉自己已经深深爱上了这个城市。下着小雨在街上慢慢走,吹着风湿身也愿意,爱这里不会天黑的夜,爱听起来特别美妙的一句“merci”,爱这里踩着小滑板的大胡子帅哥,爱拥有大大玻璃的两节车厢小地铁,爱……

D4:“这个鱼塘被我承包了!”

说好的短期留学,还是要上上课的,今天老师带着我们去附近郊区的鱼塘学习有关鱼塘生态养殖的问题(虽然跟我专业并没有啥关系嘿嘿……)。怀着激动的小心情早早起床,出发咯!

终于迎来了晴朗的一天~在去鱼塘的车上拍的,窗外的美景看着很舒心

鱼塘路上的麦子们。金灿灿的一大片,终于体会到小学课本里课文描述的画面。

一言不合就放自拍哈哈

今天上课的地方!鱼塘!站在这吹着风,听着有圆鼓鼓肚子的老师给我们讲课。蓝天白云绿草湖水。完美~

结束了课程,老师带我们来到附近一个私人的农场,一直以为浪漫的法国电影都是故意挑花多的地方,没想到,法国真的到处都是花,看着满墙的鲜花,真的不想离开了呢。我们跟着风景园林学专业研究生师兄,一路“这是什么花那是什么花”的度过了美好的下午。虽然到现在我还是只能称它们为“小红花”、“小紫花”。

农场主人养的一大群羊~你走过去它们会望着你呢。嘿嘿虽然羊奶酪很吓人,但羊群还是很可爱的~

羊群与我。忽略我逗比的小表情哈哈

草地上白色的小花,跟绿色很搭。

一直心心念念法国ice cream~终于吃到了!挺多人排队的。买了双球,上面的那个是double chocolate,下面那个不知道是什么味儿。Double chocolate巧克力味十足,混杂着巧克力碎,既不会过于苦涩,又不会同廉价巧克力般甜味太重,无论还是啃着吃还是舔着吃口感都超赞!爱巧克力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下面的感觉味道怪怪的,可能不合我口味吧,不过颜色好好看~店名是JEFF DE BRUGES,在里昂Part-Dieu购物中心的一楼,大家可以自行搜索~

人生最爱干的事情就是旅游吃东西逛超市!看看人家法国超市的酸奶奶酪冰柜,看着看着就挪不开脚步了,好赞~好想每个味道都尝一遍,可惜我好几次因为看不懂是什么味道而买到无糖酸奶,好难吃只能去买点果酱自制各种味道的酸奶~法国的果酱也是超多品种的呢,可惜没拍照。

哒哒!法国人民的主食之一,真的大开眼界,原来法棍也有这么多味道,吃了几天感觉腮帮子的咬肌变的更强壮了些。

满满的马芬蛋糕与甜甜圈~

沐浴着橄榄油的香料们~看着很有趣,不知道是什么味儿的。

这是在法国吃的第一餐牛排,真的不太好吃,内部熟的程度都有十分大的差异,一边切开还渗着血,另一边已经熟到嚼不动了。味道也没能挽回点分数。不推荐这一家。

白天风景带来的心情一直保留到了晚上,一次旅行,能认识到那么多小伙伴也是此生荣幸,期待着明天,呼吸着法国的空气,入睡。

D5:Visit of Pérouges

乌云乌云走开了,连着几天好天气,开心~今天我们来到了位于里昂附近的法国石头古城——Pérouges。

Pérouges是在山上的,一路爬了十来分钟,终于看到了这座城的一角。

爬山的小伙伴们哈哈哈~

俯瞰下去的景色,这大片的绿色点缀着些色彩。看到后理科生们发出了“哇…”的感叹

屋子旁的粉粉绣球花~~

古老的石头房子被花草拥簇着,好像一位优雅的老先生。

在老城广场中间看到的巨大狗狗,乌黑发亮的皮毛,感觉它一定很贵。

“bubu”

不知名石碑。

转眼就五天了,舍不得这里,吃到了法国的可丽饼,很软很甜,跟大家一起在屋檐躲雨,在花园抢吃的,友情就是在“帮我拿一下”、“我借你吧”中慢慢发展起来的吧。感激有你们。

D6:当巧克力工厂与红酒庄相遇

学食品的我,怎能不去法芙娜的巧克力工厂瞧一瞧呢!从初中进了烘焙这个坑就知道做烘焙,法芙娜就是不二之选。感激学校给我了这么好的一个机会,近距离接触巧克力制作过程,重点是!超多试吃的好嘛!!!有机会参观的小伙伴就尽情买买买吧!跟国内比真的便宜了近一半。

进了工厂后,大家排排坐看法国帅小哥给我们讲解巧克力的来源。咱们一脸懵逼的阿舒同学用她手上那锤子砸开了巧克力她祖母———可可果实。

此乃切开的可可果实剖面,不是砸开的。

可可果里面的果实处理过后的模样~

最激动人心的!无限试吃!!!!太妃奶糖味儿的巧克力太甜了……还是旁边的好吃

就让你们瞧瞧,巧克力成分。

白巧克力压根没有可可,都可可脂哈哈。

帅气

去完巧克力工厂,来到了红酒庄。

青春活泼美丽可爱的!我!(就是这么臭表脸)在葡萄架子旁边奔跑~

工作人员带我们来到地下,参观他们的酒窖。巨大的酒桶子,浓浓酒香~~~

品了三种酒,挂杯最厉害的酒好像是比较好的。嘿嘿也不是很懂啦,喝喝就好。

结束一天的参观,回到里昂我们宿舍附近,吃了那么多天法棍,终于吃到了一餐米饭!虽然要十多欧,也愿意~幸福满满的一天~

D7:Annecy 像天堂一样美丽的地方

早在多年前就听闻法国有这么一个童话世界一般的小镇,终于有幸来到这里一睹真容。感激又是一个好天气。

坐在大巴第一排拍下这张,指示牌上的"ANNECY",越来越近了。

一下车,沿着湖边,感受着这里的山水和凉意。

透明发绿光的湖水和我的裙摆。

转身往里走,随手一拍都可以做成明信片,小鸭子与天鹅。

来张特写嘿嘿

顶着一头黄毛到此一游~

不造什么花,那就叫“小红花”嘿嘿

果然还是香草味儿甜筒~

一早的长途奔波大家都累了,来到湖边一家餐馆解决午餐。

这是小伙伴点的大杂烩?忘记名字了,有很多东西,玉米粥中规中矩,香肠十分重口但很特别,可以尝试,起司土豆泥感觉不错,还有一个忘记是什么了哈哈。

法式焗蜗牛初尝试!在国内必胜客吃过一次感觉怪怪的,不死心的想在法国试试有什么不同。这蜗牛比较大只,有专门的工具夹子把壳夹住,然后用小叉子挑出来。肉质有点像十分软烂的田螺,但有一股泥土腥味用了很多香料也掩盖不掉,真心的,尝尝就好!

小伙伴的奇怪牛排哈哈,连锅带盘一起端出来的,会有服务员帮你再煎一会,不得不说,法国人牙口真好,硬邦邦法棍当主食,超有嚼劲牛肉也不在话下,这盘肉我们四个人吃的好辛苦,味道还可以,就真的太硬了我的天……

这是我专门点的“白酒焗贻贝”。之前在香港朗豪坊的babycafe吃过一次,在外婆家都是直接白灼,所以感觉不太一样,这边贻贝都好小,品种问题吧,满满一大锅我们四个人才吃了一半,酒香浓郁但却把贻贝原本的鲜味掩盖了,洋葱下了好多,吃的不太舒心。

小伙伴的猪肉配玉米粥,最合我们口味的一道菜,肉不会太柴,配上酱汁味道很棒。

吃饱继续逛,看好奇狗狗正在探头闻天鹅呢!可爱~

分岔口处的黄雨伞,有种奇妙的感觉。

法国真的很多这种甜到不行的但却很美的蛋白糖,在家曾经做过一次类似的“pavlova”减了二十克糖也还是特别甜,听Sophie说,过去欧洲很少人能吃到糖,有钱人为了显示自己身份,就拼命做特别甜的食物,于是,越能吃到越甜的食物就说明越有钱越有地位。不过,美美的蛋白糖,装饰橱窗还是很吸引人的嘛

好多好多的手工玩偶~一路都是这些,看的童心满满!

走在小路上的一对情侣。浪漫

给几欧到他面前的小罐子里,这位街头艺人就会滴溜溜的开始表演,嘴里发出奇怪的声音,十分有趣。

胖嘟嘟的吹气球小伙子。

逛累了再来一个ice cream~~~椰子味和芒果味,就是嘴馋哈哈。椰子味道的雪糕还是比较特别的,芒果味太酸了,如果点一个香草,或许能中和一下哈哈

要离开了,不舍,跟小伙伴两人边走边聊,一下午的时光就这样度过了,很感谢小美人儿的陪伴~有机会还会再来,想在这住下,想每天都看到这些可爱的天鹅,这充满艺术气息的街头,那些被装饰的很满却不显得凌乱的橱窗。珍惜当下,留多些回忆,当一个有故事的人儿~

D8:SUNDAY

周日是法国人民休息的日子,许多店铺在这一天都会早早关门甚至直接就不开门了。我们拥有一天自由时间,兴奋无比的向着白莱果广场出发!

兜兜转转终于在白莱果广场边上的一个大树旁边找到了心心念念的“小王子”与他的“爸爸”(作者)。虽然看上去没什么特别却很有成就感

这里的观光大巴,上层敞篷的哟~(忽略不造拍啥的阿舒同学)

周日沿着河边会有集市,买了一瓶神奇的橙子味桃汁,酸酸甜甜好味道!

集市里卖的花花们~~

有蜜蜂印花的蜂蜜糖~(感激网红鑫的赞助)

二手书集市,如果居住在这,我愿意花一整天来淘书。什么书都有,好几个小伙伴买到了了许多年前的米奇老鼠漫画。(当然……还有一些不可言喻的书籍……)

二手书集市2

跑下来到岸边,墙沿上一乌鸦。

一家人在河边划小舟,忍不住唱起“让我们 荡昂~起双昂昂~桨~”

一整面壁画,你们找到小王子在哪了吗?

一架飞机在天上写字ing。不知道是要求婚呢还是在留电话准备撩妹~嘿嘿

大好时光不要浪费,我们来到了里昂的动物园和植物园。法国的动物园和植物园都是挨在一起的。图为我最爱的,长颈鹿~~~~

超长角的牛

乘凉中的龟

好多人排队在买这个果汁,也不造有啥特别,买来尝尝(感谢wuli韬韬的赞助)
一周就酱紫结束了,就剩一周了。

D9-D11:蜜蜂、机器、泡芙与教室

又是一个周一,学习的的日子~留学留学还是要学点东西回去的嘛。

来给大家瞄一眼我们在里昂的ISARA学校的门口。

在教室上完课老师带我们来看各种神奇的机器~~~进门前要带鞋套和发套,保持车间的干净卫生!感觉很有趣嘿嘿。

此处忽略在教室上的课……

第二天……

在教室呆了一上午,吃完饭后就要去!抓!蜜蜂!啦!!!

抓蜂的下午~~~附上咱们老师的照片~此处感谢老师带领着我们一帮人在大太阳下不断给我们介绍各种各样的蜂,也让我大开眼界,虽然还是记不太清楚它们的区别。

徒手抓蜜蜂!我也尝试了一下,公蜂一般都是可以徒手抓的,小心翼翼从老师手中接过,大拇指和食指瞬间感受到了强烈且极其高频率的震动,感觉整个人都要起飞了哈哈哈哈。神奇的经历~~

这俩抓蜜蜂抓到疯了哈哈哈哈!笑死了

老师也high了~

来到法国怎能不尝试着做一下正宗法式甜品呢!对于重度烘焙迷的我来说,这是我最期待的部分啦!下午从学校出来,便飞奔到白莱果广场附近的一家店里学做泡芙。

深圳也学过,但感觉就是不一样嘛!在深圳学的挤泡芙就直接挤成一个圆就好。而这里的老师教我们的,跟我在视频中看到的一样,转几圈后快速旋转收尾,没练习过的我挤的并不好看,嘿嘿回家也试试。

咸味泡芙,还未进烤箱的样子。(照片来自小伙伴谢梓浩)

这是甜的泡芙(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烤好咸泡芙的照片!因为被老师烤糊了……嘿嘿)好好次~~~

周三是一天苦逼的满课日子,但也是我们最后一天要上课的日子了。挺舍不得咱们法语老师的,虽然每次上课我都犯困,但希望老师还是能记得每次念法语最大声的我哈哈。也要感谢一直帮我做笔记的马姐姐~(爱你么么哒哈哈哈)接下来几天!我要去玩耍啦!!!

D12-D13:最后的晚餐

这将是本次旅行我在里昂呆的最后一日,要抓紧时间,再在这座城留下更多回忆。

这是在靠近郊区的蔬果批发市场,能如此近距离接触到当地的大批量水果蔬菜,也是很lucky啦~

从室外二十多度瞬间降到冷库内十度左右的气温,但大家的兴致却有增无减。

这是什么?西兰花的亲戚?

第一次见到这么多颜色这么多品种的番茄大家族!小激动哈哈!

之前在大连我常常会吃这个小灯笼一样的玩意(我哥总说我吃了就跟吃了摇头丸一样会发疯哈哈),大连当地叫“菇娘”。

新鲜的无花果来袭~~

各式各样的浆果

草莓草莓

离开了市场,我们来到一个叫“Paul Bocuse”的熟食市场。这里有许多法国当地典型的熟食比如香肠、火腿、各种奶酪还有一些海鲜。

由于我并不太能接受生的食物,我对于法国生蚝并没有太大的兴趣,但听小伙伴们对生蚝都赞不绝口,于是我咬咬牙还是点了一个来尝尝鲜。三欧还是四欧一个,据说是最好的品种,看着厨师小哥从池子里捡起一个生蚝熟练的撬开,与柠檬一同放入盘子中递给我,我闻了闻,没有什么太大的气味。入口一股海水的咸腥味在嘴里弥漫开来,口感滑滑的,可以吃出来很新鲜,是我可以接受的生的食物,有机会一定要尝尝。

在羊奶酪面前,所有食物都变的“黯淡”了。

买了几个马卡龙,没想象中那么甜,但的确应该配点茶喝。最右下角是可乐味道的马卡龙~神奇哈哈(感谢网红鑫的赞助

回来路上遇到的小黄人拖车,萌萌哒!

最后的晚餐在里昂市中心的一栋高楼的顶楼解决。

聚餐都以这种形式,很特别也颇有风味

此乃部分小伙伴与带领我们一起上课玩耍的美丽的Sophie。都心照不宣的摆出了自然无比的小表情~

天渐渐暗下来了,透过顶楼落地窗,看着里昂就那样呈现在眼前,心里却有种说不出来的滋味。是怎么了,竟然对一座城市如此不舍。

临走出发去巴黎前,我们四个小伙伴打算再到老城区转转,顺便尝尝正宗的里昂当地菜~图为开胃酒MARTINI有些烈但带甜味儿,还不错

前菜点了个沙拉,正中间的水波蛋熟的刚刚好,类似火腿的不知道什么肉肥瘦夹杂,配上淋了油醋汁微苦的蔬菜中和了过咸的味道,很赞。

火腿类拼盘,左边就是比较普通的咸火腿片,右边三角带灰色的是一个十分特别的东西,应该是由猪肝或者牛肝之类的东西切碎压制而成,绵密的口感中带着一些未切碎的的大颗粒,我很爱,喜欢吃肝脏的人一定不要错过。

这是我点的奶油鸡肉饭,果然米饭还是要回国吃啊…酱汁一般般,鸡肉应该是取的鸡胸肉,但煮的特别柴,不做评价……

饭后甜点——苹果派~~派皮有些薄,也许是这里人比较爱皮薄馅厚的苹果派吧嘿嘿。酸酸甜甜,带着脆脆的苹果片,给个9分~

十二天的回忆满满,再见了里昂……

D14-D15:梦幻巴黎

从神奇的欧洲之星上下来后我们来到了传说中的巴黎

巴黎地铁票是纸质的,是我没见过的样子嘿嘿

手动挡开门法嘿嘿

巴黎地铁都比较年老,不对,要说,复古!这里的治安也不如里昂,让刚刚到达的我们倍感失望……一上地铁,大家就发现一个戴着假gucci帽子背着假gucci包的中东男子行为十分鬼祟,我们大家都保持警惕,他一直想偷东西,眼睛手都不停晃动,过了一会发现我们这一节车厢偷不到东西就跑去另一节车厢里了。有两个十分好心的小哥告诉我们他是小偷要我们注意钱包,感激。重头戏来了!我们一行人要下车的时候!那个男子跑到地铁门口旁边的座位坐了下来,等门要关的那一刹那,从包里掏出辣椒水往我们狂喷!一开始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我们被吓得不轻,还好只是辣椒水,只是眼睛和呼吸道被辣的有点难受,在此心疼被喷最多的网红一秒钟。这次经历让我对这座城市的印象减了一分

在香榭丽舍大道遇到的知名雪糕店,梨味儿的甜筒也是第一次吃到~这里的甜筒并不是那种顺滑无比的口感,带着点冰沙口感却不会让人感到奇怪,味道很足!赞一个~
香榭丽舍大道跟美国第五大道有些相似,名牌很多,路边的名车也不少,有能力有机会当然要好好逛逛,进了香榭丽舍大道上传说中的tiffany,感受了一下电影的画面。不过说实话,很多东西在机场买还比较便宜还划算,虽然可能会缺货。

来到巴黎塔下,我真真感受到她的美,巴黎标志建筑物,的确跟世界之窗那小破塔不一样哈哈

在蓝天的衬托下

在船上的河边

在双层巴士的上层

在某一个小花园旁边

说实话,我也很想进卢浮宫参观,可是太多人了,排队排了很长,只能遗憾的留到下次。

捏一捏哈哈哈

少女雕塑后的摩天轮~也只能等到下一次了

这种欧式小花园和喷泉,要多看两眼,还有,大家一定不要学我穿罗马鞋或人字拖,地上全是沙土走的我满脚都是沙

在铁塔旁就餐~红酒炖牛肉配意面~红酒的酸融合到牛肉里面,肉已经炖烂了,有些小伙伴可能吃不惯那种带酸的味道,但我觉得还不错~大家来到法国也可以尝尝

马姐姐点的素食拼盘。普普通通,薯条好吃哈哈

小伙伴点的牛排~这家店真的挺普通哈哈听小伙伴说还可以,至少比在里昂吃到的河马牛排好的多

巴黎双层观光巴士也是旅游的首选,买个日票就可以无限次乘坐,还会发一个绿绿的耳机,插在座位旁边就可以听解说,有中文的噢~

回来路上遇到浪漫的一对祝福她们~

巴黎吃的最贵的一餐~图为颇具特色的菜单封面

我的阿根廷牛排,二十多欧,但是!真的跟别的牛肉就是不一样!牛肉味十足,有嚼劲却不费劲,给我一次机会我还要再点一盘!

谁也不知道,怎么就点到了羊奶酪沙拉,临走前的吻别吗?

网红鑫点的只有三只虾的根本吃不饱的东西。虾下面全是胡萝卜之类的东西,心疼哈哈

小锅点的土豆泥很好吃的牛排~这家店出品的确不错,服务员祖籍是香港的~所以会说粤语呢~哈哈亲切

巴黎就只有两天,所以只能走马观花,住在印度人很多的地方,但因为有大家在,依旧很开心。最后一晚几个人偷偷跑到楼下的酒吧,三男的看美女DJ(DG)看的可开心了~那晚喝到微醺,路都走不稳。摇摇晃晃回到房间倒头就睡了。
分别总是难舍的,Sophie陪了我们整整两周,每次问她累不累她都用愉快的语调回答“不累~”其实很累吧,带着我们这一帮年轻气盛的大孩子。感谢一路的陪伴~

写在最后

从最开始的万分期待变到离别时刻永生难忘的宝贵回忆。
这次旅行最珍贵的是认识到了这么一群志同道合的老司机们。
话不多说,明年,约吗?

文笔不好,请见谅
感激看完全部的你
图片无水印,转载须注明。
                                                                                                                                               Vivienne
                                                                                                                                               With love

引用 Vivienne 的图片:

啊哈哈 玩的可真开心哈

2016-08-24 17:5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24 17:56:48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哈对啊都是同龄人 玩的可嗨了

2016-08-24 18:16

😍

2016-08-24 18:17

引用 桜 发表于 2016-08-24 18:17:04 的回复:

😍

回复桜:☺️

2016-08-24 18:17

引用 Vivienne 发表于 2016-08-24 18:17:35 的回复:

☺️

回复Vivienne:其实好好奇人均费用一共多少😂

2016-08-24 18:21

真的好多

2016-08-24 18:22

引用 桜 发表于 2016-08-24 18:21:12 的回复:

其实好好奇人均费用一共多少😂

回复桜:三万左右,学校有留学基金,会赞助一些的

2016-08-24 18:26

引用 只能意会 发表于 2016-08-24 18:22:19 的回复:

真的好多

回复只能意会:哈哈哈毕竟玩了半个月

2016-08-24 18:27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8-24 21:26

ping写得很棒,照片拍得很美👍

2016-08-24 23:26

引用 小鱼 发表于 2016-08-24 23:26:12 的回复:

回复小鱼:哈哈哈文笔很差啦

2016-08-24 23:52

引用 水漾的蔷薇 发表于 2016-08-24 21:26:02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水漾的蔷薇:恩恩~以后去旅游就都要写写游记了嘿嘿

2016-08-24 23:52

好有趣!对吃的见解深刻,吃货一枚!鉴定完毕!下次再来大连吃谷鸟啊

2016-08-25 14:53

引用 张丫丫 发表于 2016-08-25 14:53:36 的回复:

回复张丫丫:好~~好久没吃了哈哈哈哈

2016-08-26 20:20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8-29 09:54

引用 micoyah 发表于 2016-08-29 09:54:32 的回复:

回复micoyah:文笔不好啦 嘿嘿以后会写得更好的!